2016.12.15-12.22普吉岛游记

Hellozeazea (江门) LV.2
2016-12-28 23:01 1278/3

安排
  机票→酒店→签证→行程规划安排→订当地接送机→订当地一日游→订spa→上网卡→来回香港的交通→旅游保险
    我安排了从头玩到普吉的岛尾,普吉机场→芭东→卡塔→奈函→拉葳

以下会按出发顺序的流程说起
     首先,一切从特价机票开始的,机票是在香港快运(hk express百度搜)官网购买的,2人机票合计2378hkd不含行李费(购买时的汇率系86的),后来因为觉得4人行李可能有点多飞机有规定带液体,后来我们选择一个20kg的行李托运,4人share,来回20kg550hkd,行李比较贵,如果考虑不买手信的,可以每人自提一个20寸箱和手提一件行李上飞机,液体每人每支不可以超过100ml总不可超过1000ml。
签证,提前淘宝签,RMB235/人,我哋10月底签的亏了,如果12月签的话可以免签证费,12月-2月都可以免签证费,我签证都搵淘宝中国国旅解决的,现在签只需要给几蚊手续费就签证了,不过注意自己出行日期和有限期,不建议落地签,因为签证了入境都要排队1小时以上,落地签更耐。
保险,朋友介绍我下载平安金管家app,自己选择境外旅游险填资料RMB47.2/人。
换泰铢,我在中国银行换的,如果有中国银行卡和网银换比较方便,没有就麻烦点,中国银行要预约的,银晶预约电话:
        (15号)DAY1,出发香港机场,经过多轮的计算,最后选择搭船中山港直达香港机场,回程做车,船我在大方订的,RMB290/人,有逸豪接驳bus去中山港而且可以在中山港直接check in托运埋行李,超级方便,重点是到达香港机场之后还可以办理退离境税HKD120/人,我15号晚上23点55分的飞机,坐了中午12点20分的车去中山港坐15点的船,时间有点过于充足,车程1小时,办理登机30分钟左右,船程70分钟,建议大家可以坐后一班船,因为等搭飞机好痛苦!
        (16号)DAY2,飞机大概3小时左右,泰国有时差慢中国1小时,大概16号当地时间凌晨2点10分下的飞机,然后我要崩溃的有签证的入境花了2个小时,我内心崩溃到不行,提前淘宝懒猫订了接机RMB24(4个人),因为有和斯米兰岛一日游套餐捆绑的特价接机,因为凌晨机我订了一间便宜的酒店想过渡下的,谁知道因为入境6点才到酒店,洗澡马上睡下了,因为打算在芭东留两天,这个便宜酒店就在芭东我哋第二个酒店的附近想起来之后步行过去,agoda订的冰岛精品酒店(islanda boutique hotel)RMB132/晚,至于质量就麻麻哋。

12点退房之后步行过去第二个酒店约15分钟路程,agoda订的芭东与我同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RMB375.1/晚,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好方便,出门左边系食街,右边系江西冷(big c)全普吉估计最大的商场还有酒吧街,我建议大家可以最后去芭东,因为芭东系普吉比较旺比较多野买多野吃的地方,手信建议必须在芭东买好,不然后面的地方比较的不容易买到,拿房之后我哋就系big c吃了个午饭,最最最唔抵嘅一餐,毕竟系第一餐,然后扫荡下街边小吃,淘宝提前预订了下午5点的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1小时,RMB108/人,讲真经历了凌晨航班这个spa真的超值好正,性价比好好推荐5粒星,记得比预订时间提前到。Spa完我哋就周围游荡下,点知荡啊去芭东海滩,已经日落了就在海边走走,然后就随便找了一间吃晚饭,记得很抵的,具体位置忘记那里,4个菜690泰铢。晚饭之后我哋就去啊big c买手信,是个大型超市,还买啊d零食翻酒店打牌。

(17号)DAY3,退房之后,下站系卡塔,之前网上了解过打tutu车大约400泰铢到卡塔,tutu车起步价都系200泰铢的,要讲价,卡塔的酒店都系agoda订的努克迪酒店(nook dee hotel)RMB570/晚,这个酒店我安排住了3天,酒店在山上的出入会有点不方便,但酒店有整点免费车到kata noi海滩(小的)和kata beach(大的),因为酒店3点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哋搭了酒店车去kata noi,这个沙滩觉得比kata beach水沙都靓D,而且好少人基本可能10来个外国人,好安静。

玩啊一下水就回酒店罗房之后游了酒店的无边泳池,我觉得呢个酒店性价比真的好好,干净卫生连沙滩毛巾沙滩包都准备好,泳池又靓。游啊水之后,我哋搭酒店车到kata beach,因为附近系食街,晚餐就这里解决,卡塔买野的地方比较少,都系小店,但吃的地方比较多,餐厅东西也不算贵,走鬼档也比芭东的便宜,记得芒果饭烧烤什么的都系50-100泰铢的,水果100泰铢3盒,7-11的香蕉无敌无敌无敌好吃,12泰铢一条好似,我哋经常打包回酒店的平台吃,因为酒店免费车晚黑只有一班回去晚黑9点的,有时候我们都系打车回去200泰铢。

(18号)DAY4,今日系斯米兰岛的一日游,提前淘宝懒猫订的,纠结了皮皮岛和斯米兰,因为斯米兰比较远程,但斯米兰平时都系闭岛的,每年11月-2月开岛的,所以决定去斯米兰,RMB399/人,包酒店接送早餐午餐,早上5点半司机开始接人,大概2.5小时车程到码头再吃早餐,之后1小时40分钟船程,我吃了晕船药了还是吐了4次,大家最好有心理准备。大概11点左右到达第一个浮潜点,佢会准备好潜水镜一次性咬胶救生衣的,跟导游做好准备就可以落水,唔识游水都可以浮潜的,导游会好耐心带你浮潜的,大概浮潜40分钟就坐船到另外一个岛午餐1小时左右,之后再到另外一个浮潜的地方进行第二次浮潜1小时左右,真的好靓无论水沙都好靓,浮潜都可以看到好多鱼好多野睇好靓,就算呕都值得的。之后回程船1小时40分,车2.5小时,崩溃的路程美丽的景。

(19号)DAY5,因为岛一日游比较累,所以我哋都系提前淘宝订的spa,没有什么特别原因就觉得个spa地方好靓,2人一间房要全裸spa的,Cenvaree卡伦悬崖spa RMB329.9/人,呢个spa系推精油的,按摩的成分不多,但环境真的好棒。

20号)DAY6,退房之后打车到下站奈函的别墅酒店,打车过去400泰铢,普吉岛打车一定要讲价,芭东到卡塔大概20分钟,卡塔到奈函大概10分钟。别墅酒店系我哋因为觉得玩了这么多天,最后两日想住好点在酒店享受,都系agoda订的双城假日:东方奈函酒店(two villas holiday)RMB1230.55/晚,两个卧室带私人泳池,我哋两对人share,每对人RMB616/晚。酒店有提供租BBQ的套餐,我哋check in的时候先选bbq的套餐,2500泰铢有炉有碳还配一条鱼、20只虾、20串鱿鱼、20串肉、2只花蟹、烧烤配料、可乐美联达饮料好多,酒店还可提供租车服务不用押金,我哋租两部摩托车300泰铢一部24小时,为了去拉葳海鲜市场买海鲜晚黑烧烤,距离酒店大概15分钟车程,买了大虾生蚝鲍鱼用了1650泰铢,一定要讲价尽量砍半,晚黑烧发现蟹虾鱿鱼最好吃,鲍鱼最不好生蚝好细。

(21号)DAY7,酒店是含早餐的,早餐都系套餐好好好好好正,罗房的时候会叫你先选择的,吃啊早餐执啊野就退房了,摩托车还未够钟退还,然而我哋19号才在淘宝订了一个王权免税店的半日游是下午2点半的,就兜啊去附近的卡伦景观台玩到够钟。王权普吉镇免税店半日游系我哋临时加的行程,因为觉得最后一日退房没事做订的,淘宝浪花朵朵订的RMB19/人,包酒店接送和晚餐自助餐,超级抵,酒店到免税店都要30分钟的车程的,时间为下午2点半到晚上8点,自助餐好正好新鲜,大概9点左右回到别墅酒店的大堂执下野准备23点的送飞机司机接。等待的时候喊了妹子帮忙微信买的中港通车票RMB123/人22号早上11点的车回江门。送机提前在淘宝懒猫订的RMB139 四个人。到机场大概1小时车程。

(22号)DAY8,到机场大概0点,凌晨3点45分的飞机,托运后要去免税柜台提货和办理某些商品退税,办理完都快凌晨2点半准备飞了。飞大概3小时,到香港中国时间早上8点,下飞机之后我哋买机场快线的团体4人票HKD250四人单程票,机场快线只有4个站,机场、青衣、九龙香港,我哋系九龙落车,出站之后就系尖东圆方商场,那里有搭车的点,好方便,在香港搭1个半钟车到深圳关,步行过关,再上车搭1个半钟到江门逸豪。但个人感觉这天好崩溃,凌晨航班加路程好累!
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29 14:1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