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温馨的清迈 拜县,我们来了

cody (广州) LV.11
2016-12-28 23:02 474/4
  • 出发时间/2016-10-3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几年前泰国游就已经热起来了,但因为一些道听途说的原因,所以一直兴趣缺缺有点怕怕的,一直没想过要去泰国自由行,慢慢的在微博上经常看到泰国走心又小清新(猜得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的广告(觉得比某些电影好看多多了)而对泰国很有好感,直到去年在马蜂窝上面看了一些游记之后,我就喜欢上清迈了,未曾去过,却在心里熟悉无比,所以决定了——我要去泰国自助游,心心念念的清迈我们来啦啦啦

PS.旅游有毒,容易上瘾,特别是清迈这个可爱的地方更是一去就难回头了,回来后我只想快点快点再去清迈游荡

说起来真的很谢谢有蚂蜂窝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这种英语只会几个单词又没出过国的人都能提前了解到那么多的信息和信心,从泰国回来了一个多月了现在才开始准备为这次旅行留下些回忆的记录(回来之后忙得像了,同事休产假,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工作,更是想念清迈拜县的那种悠闲了)

计划出行时间

蚂蜂窝摘抄:

最佳旅行时间
11-次年2月是清迈最佳旅游季节。
11月-次年2月清迈平均气温在18-25℃,气温非常舒服,但山区或夜晚,会有些阴冷。2月在清迈还能感受泰国独一无二的“鲜花节”,届5时清迈将变成一片花海,沿河巡游全城的花船是节日的亮点。11月还有吸引全世界瞩目的“万人天灯节”,亲手将星空点亮的感觉只有亲历的人才能体会。

3-6月是清迈“蒸桑拿”的季节,炎热难耐,最好准备一把遮阳伞。不过在4月有泰国的传统节日宋干节(泼水节),能够在炎热的天气中好好凉爽一番。

6-10月迎来了泰国的雨季,清迈地区经常会大雨滂沱,但泰国雨季一般一天只下一场雨,多集中在傍晚。这段时间也是旅游淡季,酒店的价格会很有优势。

参考了上面的攻略,我把出行时间定在11月,想着天气不太热大天朝又没什么节假日,去浪的宝宝应该不多,而且好想参加天灯节的,那种壮观一定要亲身感受一次,但不知道天灯节的具体时间眼看着机票价格慢慢的升,所以7月初就定了10月31号晚上广州曼谷11月9号晚上回的机票,定了机票就基本成行了一大半了,好不容易盼到10月了就快出行了,悲催的事就接二连三的来了

国际大事10月13日泰国国王拉玛九世逝世!(一开始很担心会有动乱之类,但同时也了解了泰国国王拉玛九世的生平很感动,后面会继续说到)

10月底家里人通知奶奶“搬新家入伙”去拜拜的时间是11月9号!(就差一天为此改机票提前到8号回来,不过也好在是最后一天,要是在中间更郁闷了,吖Q精神好耶)

出行前一天尾尾牙龈发炎肿痛!(不能吃香喝辣了)

关于机票

楼主是在广州的,除了广州飞还可以去澳门或者香港飞,首选就是亚航,亚航广州泰国是到曼谷然后要再转机去清迈,如果香港飞的话还有香港快运也挺便宜,坐快运的话可以直达清迈,但是要记得加上去程时间和路费哦,机票基本就是越早定就越优惠,不过如果碰上有亚航大促的话,那才是大大的便宜,遇到就别错过了,注册个会员,可以优先买票!

因为机票提前了差不多3个月买,不算太贵,广州曼谷来回加行李2人2084,人均1042元

去到曼谷在继续飞清迈是坐狮航,在阿里上面买的票,2人曼谷清迈来回飞才744,人均单程186元,最重要是有免费15kg的行李,真的好划算

如果不改机票的话,其实人均才1400多元,但悲催的是为了改票提前一天回来,重新买了曼谷深圳的票(因为买的亚航是属于廉价机票不能免费改签,改签的话要收改签费好像320然后补贴机票差价,算起来差不多要1000多,所以放弃改签直接重新买机票飞深圳)又花费多700多,然后又舍不得离开清迈,所以把原本定好去曼谷的行程pass掉,机票也不要了,然后又重新定7号狮航的清迈曼谷的票,因为定的是第二天的票所以比之前定的贵了,人均265,贵了差不多100了,所以来来回回总共机票人均差不多2500了,宝宝不开心吖,这1000多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差不多都可以再飞一次泰国了,更郁闷的是回来后遇上亚航大促,我本来想定明年的票的,可是时间定不下来,就眼睁睁看着0元机票没了,没了

出行前准备

行程安排

一开始的时候很贪心,看这里也喜欢,那里也想去,比如曼谷华欣清迈拜县,还有想去海岛潜浮,还好有瞄一下泰国地图,大头梦华丽丽的破碎了,这几个地方是横跨了泰国南北,以曼谷为中心,清迈拜县清莱在北部,气温相对会低点,华欣和岛屿都在南部,9天的时间根本太匆忙了,基本都在路上飞来飞去给玩完了,所以就舍弃了泰南,只去泰北!
来来来,给各位亲奉上网上截下来的泰国重点旅游地点地图看看哦

DAY 1.10月31号星期一晚上广州曼谷
DAY 2.11月1号星期二早晨曼谷清迈,入住平那科酒店,逛宁曼路
DAY 3.11月2号星期三吃完自助餐退房准备去拜县拜县入住拜县班查克迪度假酒店,逛拜县夜市
DAY 4.11月3号星期四逛拜县景点,逛拜县夜市
DAY 5.11月4号星期五早晨去云里看日出,继续逛景点,然后回清迈
DAY 6.11月5号星期六上素贴山双龙寺,吃自助餐
DAY 7.11月6号星期天逛古城,去周日夜市
DAY 8.11月7号星期天去清迈大学,逛超市
DAY 9.11月8号星期一起床就准备去机场,清迈曼谷曼谷深圳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1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29 11:40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2-30 00:32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30 02:0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