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44—冬季到关外来看雪之漠河,离别的天空

杭雨 (长沙) LV.38
2016-12-28 23:07 572/43
  • 出发时间/2014-01-25

上接:http://www.mafengwo.cn/i/6522200.html

2014年1月31日,马年的第一天,我们在北极村享用新年的第一顿饭,康师傅泡面。

没有一丝杂质的蓝天,向我们述说着关于这里的一切。北缘,每一位来到北极村的朋友,都是缘份的指引,才会不顾极寒的天气,跋山涉水而来。

屋顶没有任何造型的雪,并不觉得刻板,反而增添了村子的宁静感觉。头天到达这里后就让包车赵师傅回县城与家人过除夕了,大年初一,慵懒的村民应该还在暖和的炕上,我们再一次溜达在最后的时光,等待师傅来接。

重返漠河县

北极村距离县城一百公里,这两地与北红村形成一个倒“品”字的位置。中午十二点,顺利回到县城,包车的行程至此结束。因为火车站距离县城还有四五公里,为了方便,九个人分成两批,偶然稻草人木二带着所有行李,随车先行到达火车站。其他六位县城里转转后,再自己打车与第一批汇合,赶四点多的火车。

街上还是有些勤劳的摊贩,经营着他们赖以生存的行当。

绝大部分的商铺都是关闭的,街上行人稀少。

一处人造景观,从地图上寻找,就叫漠河

城市建设不错,楼房的外装修都很考究。

沿加漠公路往北两百米,就是漠河县城最高处,北极星广场。

正对北极星广场的路,就是两天前晚上我们曾经嗨皮过的振兴街。

北极星广场

白天的北极星广场比晚上看开阔许多

继在北极村跨年时遇到两位株洲老乡之后,在北极星广场又遇到三位湖南美女。只能说,我们湖南人的特性: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在这块最北的土地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像不像后面那个可爱的娃娃?

登梯比赛开始,小伙伴们你追我赶。

北极星雕塑后面是一大片空旷的广场,右边用青砖刻写着漠河县的来历。

北极星雕塑是漠河的标志,取名叫“腾飞”。据说雕塑的左边是金鸡右边是天鹅,寓意着漠河是“金鸡之冠天鹅之首”, 蓝天下熠熠发光的北极星,寓意着漠河是祖国北陲的璀璨明星,独特而美丽。

广场上的模仿秀开始了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应该还要增加一位见义勇为者

再婀娜多姿的影子也掩饰不了自身臃肿的事实。

还好此姐有个优点,自我感觉良好,肿就肿吧,姐照样快活。

这应该是马鹿拉雪撬吧

好一幅太后冬季出游图,嘎嘎嘎

连太后身边的红人木一,都能享受此等待遇

不知道为何,看到这个亭子,就会想起成吉思汗。

小铺,搞怪的精灵

站在广场上,漠河县城的全貌尽收眼底。

清冷的大街

大年初一的街上,想找个吃饭的地方,真心困难。问了为数不多的路人,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一家小店子。大过年的,饭菜很足,而且不涨价,漠河人民好实诚啊!

四处透着异域风格的建筑,精致而高雅。

那天晚上就见到的人造花树

沿路的冰雕,没有晚上的霓虹璀璨,却也干净简洁。

小孩子们吃饱喝足,又开始不安份起来。想把整条大街,当成天然滑冰场。

后果是如此不堪入目

对啊,下面这个方法倒是可行的,不过可苦了两边拉拽的帅小伙们。

徒步火车站

时间指向三点钟,街上找不到合适的出租车,六个人一合计,决定徒步去火车站。感谢手机导航系统,让我们不至于在人生地不熟的寒冷地带迷失方向。

徒步的魅力就在于能够见到很多真实的风景。

公路两边,最为原始的雪景,没有一丝刻意的痕迹。

暖阳下,不紧不慢地走着,运动中的快乐和热量,也足以驱散扑面而来的寒冷。

不知篱笆里面长的是何植物,如此地精心排列,一定是春暖花开之后,让人赏心悦目的品种。

桥下又是冰冻三尺的河面,有些零乱的车辙,不过若是换成我,一定不敢在这样的冰面上开车的,虽然姐向来胆子大。

离别的天空

话说在我们逛大街和徒步的时候,提前到达火车站的三位小伙伴,愣是把单调的车站,玩成了自己的世界。

稻草人这是要上天啊

这雪人好像木二,是不是该取名叫木三呢?

三点半,胜利会师。

此时,天空开始像打翻了调色板似的,变幻多端起来。

一转眼功夫,地平面升腾起香槟色的云霞,瞬间扩散到整个下半空。远处的山丘田野房屋汽车,统统笼罩在一片金色的霞光之下。

西下的太阳,犹如一个调皮的顽童,把蓝天描绘成这般梦幻的色彩。

北边的云霞色彩清淡,如汉代女子的衣袖,飘逸轻盈。

越往西边,云霞开始重叠起来,沉淀下来的色彩亮丽而厚重。

终于,太阳使出了最后的力气,把自己最美丽的金色,彻底释放出来。

每个人只有惊诧,只有惊叹,是啊,就要离开了,漠河还给予了我们无法抹灭的记忆。

站在车站前的台阶上,不忍再跨进一步,留恋这离别时分的色彩。

无论相机还是手机,都没法记录下这一刻最真实的影像,唯有眼睛和脑海。

四点半,当天边的太阳落下去,晚霞开始换上红彤彤的衣衫,我们终于要走了。

离别,总是伤感的,不论是与某人,还是与某个地方。已知无法挽留,不如用最惊艳的方式告别。漠河,在与你缠绵了三天三夜之后,在绻缱于你的皑皑白雪之后,你终用尽了你所有的魅力,把我们的想念永远镌刻于你的心里!

2016-12-29 12:50

2016-12-29 13:02

2016-12-29 13:16

非常熟悉的地方。

2016-12-29 13:17

2016-12-29 13:18

2016-12-29 13:20

2016-12-29 13:50

为楼主赞一个,快两年的回忆还这么清晰。游记图文并茂,耐读。

2016-12-29 14:53

真棒!

2016-12-30 08:29

2017-01-01 10:3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9 12:50:2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来访及点赞!

2017-01-09 17:50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12-29 13:02:10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感谢来访和支持!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12-29 13:20:46 的回复:

回复xiaomao:感谢前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欣赏!

2017-01-09 17:51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2-29 13:50:59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感谢老友的支持!

2017-01-09 17:53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2-29 14:53:22 的回复:

为楼主赞一个,快两年的回忆还这么清晰。游记图文并茂,耐读。

回复快乐游侠:最近两年很少提笔写了,总是在路上,游记欠得太多。匆忙的流水帐般地记录只是为了将来有个回忆过程,不至于彻底忘记。谢谢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

2017-01-09 17:55

引用 冬凌草 发表于 2016-12-29 16:12:58 的回复:

果然是太后出游图

回复冬凌草:当然,太后的待遇就是如此。

2017-01-09 17:57

引用 冬凌草 发表于 2016-12-29 16:17:45 的回复:

很安详的小城

回复冬凌草:适合静静呆的小地方,不过建议你夏天去,冬天估计你会被冻坏。

2017-01-09 17:58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2-29 16:23:56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支持和点赞!

2017-01-09 17:59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30 08:29:10 的回复:

真棒!

回复兲篙雲淡:

2017-01-09 17:59

引用 辣椒拌芥末 发表于 2017-01-01 10:35:37 的回复:

回复辣椒拌芥末:谢谢建哥支持和举牌!

引用 杭雨 发表于 2017-01-09 17:55:56 的回复:

回复杭雨:向你学习,我这几个才开始写东西,过去的留下太少了,

2017-01-09 18:05

放心,冬天我也不去,冻得嘻嘻哈哈,受不了

2017-01-09 18:23

好得意,这么多人陪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