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雪国浪哩个浪~【南方姑娘对北方的执念】~哈尔滨~雪谷~雪乡~漠河~

• 出发时间/2015-01-19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 2015.1.19--1.30 (11天)
人物:两个姑娘
人均花费:3900左右
途径地:广州-哈尔滨-雪谷-雪乡-五常-哈尔滨-漠河-哈尔滨-广州

写在前面

hello 我是佳栖,其实这次旅行过去蛮久的了,现在开始动笔写下这片游记真是有点对不起在东北都快玩废了的我和我的朋友。
       不过,那次旅行的点滴还深深印在我脑里,哈哈还是能给看这篇游记的人提供一点帮助哒~
        PS:有很多高能图片,丑的惨不忍赌,哈哈,原谅南方姑娘第一次去到北国完全没有考虑到衣服配饰搭配的事,只有考虑到小命问题所以身上颜色太多大家就图个喜庆了哈哈。

另外 在这里也小小矫情下 ~就是背景音乐这首歌 在我去哈尔滨的时候勾起了我太多的情绪,也算个小小的私心吧。

先为我俩正个名 都是正常情况下颜值比较在线的姑娘 哈哈

这是我正常的样子,在东北一直有冻出的两坨高原红。。

这是我朋友老管正常的样子!!哈哈

但你看到了 去零下20几度的东北 就不要在意颜值这个事情了  呵呵。

出发前准备

1月中下旬
哈尔滨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
雪乡雪谷气温在零下22度左右
漠河气温在零下30度左右
so 关于穿着 我做了一个图给大家参考。
其实冲锋衣真的蛮重要的,因为虽然在室外那些雪不会融化,但是东北室内的供暖都开得特别足。。你想想你带着一身的❄️进到屋里。。哈哈还是防水的衣服比较好啦能尽情的在雪里打滚。

我就时穿成这样去的,身上是一点都不冷,即使在漠河晚上快零下30度的地方,都蛮OK的,就是要注意露在外面没有衣服包裹的脸手,一定要保护好,避免冻伤~ 老管就作死光手吃冰糖葫芦,差点没了一只手哈哈
还可以带点暖宝宝过去,放在你外面大衣的口袋里,手拿出来照完相可以马上放回去取暖。(这招是老管想的哈哈)但是!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贴在鞋里的暖宝宝到最后会变成一块硬邦邦的铁。。。。哈哈

另外 给你们推荐一个神器,就是下面这个手机防水袋!你知道手机在零下20度,会有个手机电池的保护模式,电量会变得极低,过不了多久就会关机,所以为了避免这一情况,你可以买个这个然后挂在脖子上,拍完照片就把你的手机塞进衣服里面!!用 你的!体温!温暖!它!而且它是可以隔着袋子操作手机的,哈哈我和老管还贴了一张暖宝宝在这个套子后面,简直机智啊!!!所以我们才可以一直愉快的拍拍拍,同理可贴在相机电池盖上哟~

我们还是做火车Z236去到哈尔滨,时间比较长,但是可以看到由南到北的景色变化,其实也很不错啦。火车上会开暖气,而且很闷,上车前就不要穿太多咯~

冰城—哈尔滨~

天蒙蒙亮,火车开进了哈尔滨,下车后我们觉得连空气都冻上了,南方姑娘没有体会过的那种浸入衣服的冷,但是我们很兴奋啊,拉着行李箱吭哧吭哧的走,围着哈站走了一圈,慢慢鞋里开始有寒气上来,我们就进了哈站旁边的肯德基,边体会一下东北暖气的感觉边查路线去住的宾馆。

哈尔滨的几天都住在这个和颐连锁,环境还可以(毕竟在旅游旺季的时候这么便宜)位置很好找,离几个景点都蛮近的~而且重点在江边!!随时都可以去江边溜达。

哈哈老管最好看的一张照片

后面是江上滑道,20块一个人可以一直玩,感觉这种私人自己开的比较实惠。

冬日的太阳。

江面上冰很结实,雪蛮厚。

我们出来江边溜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4点了,空气里的水珠都冻住了,成了雾散在空气里,背景是个铁路桥。

不一会都冻出东北红了。。

中央大街

哈尔滨第一餐 什么什么粉条。。一般般吧,建议大家到了哈尔滨就不要进 什么水饺店 快餐连锁店吃饭了。。不要问我为什么。

出名到不行的马迭尔冷饮店

无法直视那时迷之造型的自己。

中央大街很长,慢慢走慢慢逛吧

其实中央大街不光是一条商业街,还有很多优点年代感的建筑,俄式,巴洛克式的等等,当年哈尔滨作为中国与苏联最毗邻的大城市,在建筑风格上苏联的影响颇深。中央大街上俄罗斯的小商铺很多,俄罗斯的妹子也很多,买东西时不要太冲动哟哈哈。

触感跟玻璃一样的冰雕。

东北红一直未散。。

雪雕,哈哈我忘记了自己有没有扣。。

港真,我在东北我觉得最好吃的东西就是这个冰棍,一定要吃朗姆酒味哒。

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我不想写的多么美多么有逼格啊,只想还原出当时我们的那种快乐就够了。

兆麟公园

逛完了中央大街,乱逛逛到了兆麟公园,学生票40,老管觉得不划算,但我觉得挺不错了 算是个小型的冰雪大世界吧,人少,走走看看再欣赏下东北大妈的冰上广场舞。

里面也有各种各样的冰雕。

夜晚冻成东北紫。。

人少!人少!真棒。

冰上广场舞!!太喜庆了看了好一会。

冰吧

亚布力滑雪

这算路途中唯一一段被坑的经历吧哈哈,去之前上网查攻略,说亚布力滑雪最好,就定了一个当地的旅行团一天滑雪游。。后来认识了一个当地的阿姨才知道,亚布力滑雪好是好在只针对中高级的练习场,而像第一次的滑的菜鸟就只能去附近借着亚布力名声开的初级滑雪场,又远又贵,在网上报名时69一人包大巴费中餐费和滑雪2个小时,去到那里才知道,强制要租那里的滑雪服和滑雪镜180块,不租就不给滑,美名曰不弄脏你的衣服,那个胖胖的地陪导游自以为自己说的很有道理,其实不知道有多凶神恶煞。
  去到那里才知道这个滑雪场根本就不太规范,坡很陡,初学者根本滑不下来,同时还一直有人在旁边说请个教练吧,一人盯一人,说到你请教练为止。。。。没办法我们两个怕死就花了200块请了教练哈哈 过程中还是很开心的。
小tips:千万不要网上定太便宜的滑雪一日游。。不要去亚布力,超级远,早上要好早起来去指定的地方集中,开了四个小时才到,晚上回来的时候路上有雪司机还开的超级快,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
就去哈尔滨附近的滑雪场,坡不陡,也不用强制租滑雪服,问问当地人,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

老管!!你牙上有菜

远处就是高级玩家的地方,我们这些只能在新手村徘徊。

教练还负责全程跟拍啊哈哈

玩的很开心我记得 我还记得我的脚也快冻掉了。

下次去就像试试一个大板的那种。

哈哈其实东北腔 也挺搞笑的。
教练人很好,骂老子笨的事情老子就不计较了。

因为穿了传说中怎么玩都不会湿身的滑雪服,所以玩雪要这样玩。

雪乡村版 来自星星的你 part 1
后续还有 雪谷乡村版 part2
               漠河乡村版 part 3

晚上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坐上大巴,在有积雪的路面上还开得飞快,回程快4个小时,我还心很大的在车上呼呼大睡,后来想起来 真的后怕。
在网上搜索哈尔滨滑雪大都会直接搜到旅游团的网站,他们就会有在线客服跟你洗脑,千万不要被迷惑了,因为这些滑雪一日游的基本都是散团,各种各样的人给你拼到一起,你到时想投诉都找不到你交钱的那个人,只有地陪,凶神恶煞的地陪,去的路上还会停好几个地方,让你玩这个漂移玩那个马拉爬犁,我们就是不去,就是自己在屋外玩雪撒欢(视频~),后来那地陪气的吃饭都不叫我们哈哈。

雪谷

旺季的话真的要提前定好雪谷雪乡的宾馆,网上搜索有很多都要先付押金,雪谷通常都是100块一晚包早晚餐,雪乡的100-150一晚不包饭,注意这些都是一人的价格不是一间房,遇到人多的时候可能要好几个人一间屋睡在大大的电炕上,我们在雪谷的那个晚上很幸运,一个大房间里只有我和老管两个人。

雪谷的人会稍微少点,吃的的价格没有雪乡那么贵,但是也不便宜,我们在雪谷闲逛的时候因为手里的自拍杆被一户人家问,聊着聊着女主人就请我们屋里坐坐,不得不说东北人是很热心但赚起钱来也是一点不含糊,我试探的问一个巧克力能量棒多少钱,我们一听哇塞比广州贵一倍,在我们表示怎么这么贵之后女主人解释说因为咱这里运输不方便嘛,当时我们点点头表示理解,就买了挺多第二天雪山穿越的干粮,但等我们到了漠河北极村,了解了北极村的物价也只是平常的价钱,我们才反应过来,原来才不是运输的问题呢。。啊,雪谷的运输再难也比不上时不时封路的漠河北极村这里吧。凝噎。。

建议的路线是先到雪谷再穿越雪山去雪乡,雪谷人少可以好好的玩玩雪和冰上项目,看看原汁原味的东北小村庄,真的特别美。
雪乡的话,可能因为名气大了,那里的人和物价都特别有身价,在雪乡转转就好了景观与雪谷相似就是更张灯结彩一些,可以不必住宿,千万不要坐马拉爬犁狗拉雪橇啥的,问问价格就把我吓到了,大家不要作死。

定了住宿后就可以拜托店家帮忙叫包车,一般是150一个人,车程4,5个小时左右,要很早很早起床等包车,因为晚了出城会很堵。

路边 升起的太阳

这算是雪谷的一个小山谷,看很原生态吧哈哈~

因为没有其他人,本来20块一次的雪飘我们玩了好多好多次~~

就是这个好人的阿姨啊哈哈

让自拍杆耸立在地上 居然照糊了。

美醉了,渣技术加渣相机无后期都这么美,雾蒙蒙的。

有些地方雪很深,很危险,最好不要往山上走或者去没有脚印的地方。

灯笼果

冻梨冻柿子!!!好吃到爆!!!!奇特的水果口感 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篝火晚会哈哈,老板娘说雪谷过年的时候非常热闹,有很多人会专程来这里过年,体会正宗的东北年味。

大红灯笼高高挂。

第二天早晨,静怡的小山村。

突然下起了小雪,变得雾蒙蒙的。

不是我拍糊了,是真的蒙成这样子。

在雪谷的第二天早上下起了小雪,那是我们在东北唯一一次遇见下雪,小小的结晶也让我们兴奋不已。

马儿好俊。

穿越雪山

开始穿越了,沿路都是雾凇。

雪山穿越必照景点。

看着这么厚的雪,真的很有满足感。。

这种沿路的茶屋。。进屋一个人10块。。

天地一色。

在鞋底结成一坨的是雪爪,真的 不要省这20块,要不然上山会摔。
就是要要时不时清掉雪块。

我们准备起飞了

!???

一点都不矫情做作

雄赳赳气昂昂的汉子下山了

四个小时爬上的山顶。

20几分钟下山的雪飘。。。记得讲价!!!!爽+酷炫,就是当心雪糊进眼睛了,好几次我都担心自己要瞎。

在雪谷旅馆遇见的四位阿姨,真的超级热心,一路带着我们上山,在我们决定不在东北最坑景点 雪乡停留后,好心捎我们去到五常,还带我们去吃正宗东北菜,还帮我们找亲戚定巨划算的旅馆给我们!!!!!!比心!!!感谢东北人民。

正宗东北菜啦,有些我不太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吃的很满足,陌生人在异乡的善意让我们感动不已。

这是什么三鲜。。哈哈哈好好吃

这个锅包肉!!!!!!绝了!

加了一位阿姨的微信,还能一直看到他们的动态,看到他们闺蜜姐妹四个一直都在一起,闲暇时玩玩乐乐,开开心心,很羡慕这样的真挚的情谊。其实好友不在多,能跟你合得来的,能与你真诚相对将心比心的,就够了。

PS:千万不要作死自己带行李翻山,不要作死,旅馆50块帮送行李,就别省这50块了,命比较重要。

去漠河找北咯

哈尔滨去到漠河,车程20个小时左右

漠河相邻的塔河

随便拍拍都很有意境。

漠河-中国最北县城

漠河玩,因为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一般都是租车游览,我们一辆普通的越野车,四人,每人150车费,玩三天,漠河县城一天,北极村一天,北红村一天,还是比较划算的。

驱车前往北极村的途中,感觉那里的天空特别辽阔。

中国最北观音,三面,听说是与海南的三面观音像隔空相对。一个许愿一个还愿也是不错啦哈哈

天空分层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月朗星稀,寒冷,宁静。

北极村

名义上的最北村落,不是地理上的。

中国最北银行!还是工商的哈哈哈

没羞没臊的那时候在青旅的墙上写字留念!!哈哈年轻的我们谁没有过一段傻啦吧唧的爱慕。
现在看的淡了,就放出来恶心下大家啦哈哈。

早餐,肉包子还有玉米茬子粥。

随便一拍都是美景,我那时候拍照还很顺便,所以很多照片真的就就是为了照而照的,真的是要检讨下自己,以后的旅行不会再这样。

零下2,30度,睫毛眉毛头发全部结了“淞”。哈哈

对面的就是俄罗斯

我们的司机明星哥!强悍的东北人,我们裹得跟粽子似的,他就穿那么少,不过也是敬业热心的大哥,冷的不得了还坚持带我们到处转悠。

在雪地上写字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哈哈

厚厚的积雪,真的很想就地躺倒,打滚撒欢。

阳光下,积雪微微地闪耀着

圣诞邮局,中国最北邮局。

此刻我们已经在黑龙江的冰面上了哈哈,铁网那边就是俄罗斯!,他们两个悄悄的越界了!来啊把他们抓起来。
PS:男生是去漠河的火车上我主动搭讪然后与我们同行的老骆哈哈哈。

知道吗我这是留下了你们非法越界的证据啊!!!哈哈哈

下面的图片都很美,安静看图就好了。哈哈

另一个旅伴 涛哥

随手成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所以显示定位在漠河的照片都在北极村极拍摄!我实在是懒的改了23333

少年白头啊 哎

北极村还是很多零食卖的哈哈哈

随手成画

熊老大和它新纳的小妾

森林里的捕熊女村姑

找着被北咯!

最北哨所!可能我在做这个动作的同时有一个红点在我头上飘动,他以为我要去当人肉炸弹

这样的游客照有什么意思有什么意思!

不知道俄罗斯人民能不能听见我的笑声哈哈哈
身后就是冰封的黑龙江江面。
辽阔 大气 宁静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地方

2男2女,旅行最佳搭配!

中国138界碑

最北邮局

埋头苦干哈哈,把北国的美景寄给远方的朋友

take easy~

在黑龙江冰面上飞驰啦~

因为北极村附近的景点大部分是沿着黑龙江江边一路向东,北红村,龙江第一湾等,所以我们就顺应 漠河地区 夏天走路 冬天走江的当地特色,飞驰在冰结的厚厚的黑龙江江面,这感觉。。哈哈。

遇见当地人在打洞捕鱼~买了几条,还蛮鲜的~

遇见巡逻的兵哥哥,因为黑龙江冰面中心就是国界线,所以一直都有巡逻车在冰面上,再顺便帮助一下陷在雪地里的小轿车。

兵哥哥:让我瞅瞅有没有不长眼睛的偸越国界线,(因为中方和俄方对待越界的政策不一样,情节较轻的中方只需罚款,而俄方好像是还要监禁的。。。)诸位注意,不要作死~~

再推,还推??信不信你头上马上就有红点点了?

人会越来越多,环境会越来越嘈杂,趁现在快去漠河吧,那里真的很美。

假装在俄罗斯

有没有爱上我们。有没有!有没有

撒欢

应该是冻起来的小瀑布。

怎么看呀也看不够。

北红村,地理位置上最北的村落

对!看吧,北红村!比北极村还要北一点,名气不大,小众景点,非常原生态。

我和老管第二次两个人睡这么大的炕!!火炕!!!
他么的在北红村的那晚刚好大二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出来,老子 老马失蹄还瞎了眼 玩了一个学期 考试的时候天时地利人和 还统统与我无关,怕死了要挂科。
结果没挂!!!哈哈哈兴奋的我与老管立即开了一罐黄桃罐头庆祝,刺拉拉地坐在炕边就宛如两个东北老娘们。

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不要非法越界。

已经记不清是清晨还是傍晚。

就是普通的相机,但是还是很美
我还记得那个晚上,冷得不行,感觉暖宝宝在鞋里结成了一坨铁,但还是不愿意回去,
怎么看都看不够。

哈哈哈我喜欢冬夜里看星星啊,有很多回忆。
下次就去贝加尔湖边躺着看吧,一个人也行。

8:04分的日出。

遇见的狗很亲人,见到生人也躺倒露肚皮。

对,你看到了就是几条路,路边一栋栋的木房子。
其他的就是宽广的天空和大地了。

看到那个冰面的断层吗?

为了下次不再有孤单的脚印!!!!以后跟男票来吧!!以后有的话。
对的,都过去两年了,我还是没有男票
狗一样的孤独。

哈哈哈哈,不小心跟你一起白头吗!!
BTW
老管也没有男票。
要微信的加我发红包呀。
wechat:714287382

白桦林

路上会经过一大片一大片的白桦林
只有蓝色的天空,积雪,光秃秃的白桦树和旅人。

还有各种姿势陷进雪里的车。哈哈

大家都很热心,我们的司机师傅也是,路上看到有其他车遇到麻烦,都会下车去帮忙,明星哥说,这条路上来来往往都是这些人,大家都会互相帮忙,因为如果困在这地方啊,天黑就很危险。

还有被各种姿势推进雪里的我,可能我比较好说话。

准备去撒欢啦,在冰冻的河面上。

来自星星的你 漠河版。

哈哈哈大家想起来是哪个场景了吗!

我的腿好长的,不是开玩笑。

哈哈哈哈哈哈老管也遭到袭击。

乌苏里浅滩 真正的最北点

哈哈哈,扛起大旗,让我们夺回当年被沙俄强占的领土吧哈哈

我们这一群没素质的人哈哈哈完全没有在意旗子上的内容,可能已经进了黑名单了吧。

下一次就去俄罗斯

龙江第一湾

顾名思义,黑龙江在这里拐了一个弯。

印象深刻,爬的要吐血。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比较晚了,想赶着看日落,爬的很急,结果喉咙里一股血腥味,肺泡大概破了几万个。
不着急慢慢走,大概半个小时到顶。

很壮观,中间那块是俄罗斯

落日啊落日,赶上了呢

少年骨骼清奇啊

哈哈哈对不起我还没有恢复过来。

在这种景里人大概是多余的吧。

是的,是,我们是不和谐的存在。

天空又分层了呢

其实在漠河包车真的很方便,司机都可以帮你包办好,只要带着一双眼睛。

漠河县城

妈呀~遇到一个宫殿一样的高中!
漠河县高级中学
这里的学生好幸福呢

漠河的福地。

火灾纪念馆

司机明星哥说:当年他还小,整个漠河城一片火海,幸好他们家当时住在河边,全家跳进河里躲过一劫。

哎,要告别漠河了,还有这两个临时搭伙的男生,谢谢你们啦,感谢在这个北国相遇。

漠河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我还会再来,再来的。

回到哈尔滨-索菲亚教堂

看不厌

就不放我们辣眼睛的照片玷污教堂了哈哈,写的好累,我们出门这么多天,人都要玩焉了。

冰雪大世界

哈哈哈港真,我们想过逃票进去的,可惜胆子太小,身子太肥。
最后乖乖买票,学生票也不贵100多,只是学生证他们看得很认真,生怕你造假。

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冰雕

黑山老妖

哈哈哈,进去后就一直想着怎么玩冰上项目值回票价哈哈哈

冰封的美人 啊不忍心看 还是冰着吧

一直褪不去的东北红!!!!!!!!

我们还去了老道外!!古老建筑的集聚地,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找不到照片了,特产都是在那里和中央大街上买的,红肠,松仁肠,粘豆包~~~各种,还买了些俄罗斯巧克力。

结束语~

玩了好多天,很快乐也很累,没有去到当时在计划里的雾凇岛,也没有去到我心心念念的长白山,好啦,总要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嘛!
很幸运我能有老管这样好的朋友做旅伴,谢谢她的一路的信任和包容噢哈哈,有个这么对你胃口不挑三拣四的旅伴多么不容易!!给你我的小心心。下次还要一起出去玩耍呀!老管!

图片粗糙文字粗糙,哈哈不求别的,又帮我回忆了一遍那段快乐的时光,如果还能给你提供小小的帮助,我也心满意足啦~
那么,我们下次游记里再见!

你的封面放的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2016-12-30 13:2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30 15:25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游客自由行交流

2017-01-02 10: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02 11:56

你好 请问你们在漠河的拼车联系方式有吗~

2017-01-08 15:2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08 15:25:14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们在漠河的拼车联系方式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