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天,说走就走的潇洒---2016逃离北京之厦门鼓浪屿

从厦门回来也有几天了,有可能是假期综合症吧,头疼眼花吐的稀里哗啦的。同事们非说我水土不服,让我在这边收拾收拾移居厦门得了,这样的话想必是说到我心坎里了!趁着又是一个人过的平安夜、聖誕節,决定安安静静地把这篇游记给完成。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怎么做攻略,也就随心所欲给大家推荐喽!
    雾霾假期,五天,那就逃吧!我拨响了月儿的电话:我们也确定放假了,咱们厦门吧!电话那头:我也是这么想的!make a deal !
    ✈️到达厦门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俩滴滴了辆车,去了提前预定的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民宿!--我们住的是董小姐家-服务很nice
     民宿!这里要强调解释一下:厦门的民宿非常的多,各种什么简约、小资、情趣、浪漫等等风格,你在去哪儿网上一看照片都超级好,价钱也便宜。但如果你有洁癖的话,喜欢住big house 的话,还是定快捷或是带星的宾馆!

厦大--一定要去,穿过芙蓉隧道,仿佛穿越回了青春,那个懵懂未知的年岁,借陌生同学的饭卡吃了简单的早点,慢慢悠悠的溜达着,感叹我能否再在这里读个硕士呢!博士--看不上呀,考上了也毕不了业啊!如果在这校园中邂逅一场爱情,那人生就辉煌了只可惜我是遇不到了!
        好家伙,你再看看人家的运动场,那北京是每一个学校有这么大的地儿啊!就算不运动,晒晒太阳,那也是享受啊!

厦大白城海滩,暑假刚刚从泰国看海回来,所以姑娘在此就不强调大海了!感叹下,海水不够蓝,不够干净!
    在大妈阿姨的强烈推荐下,我俩90元包天租了两辆自行车!有可能是淡淡季,所以价钱非常好还,你只要在大妈面前表现出,骑不骑车都可以,我们再考虑一下的话,阿姨就回松口降价了!😄😄😄
     沿海向北一路骑去,十二月的厦门中午依然有些小热,骑车微风吹拂,这个爽字足以!

曾厝安--攻略中强烈推荐的景点之一。本以为这个季节,没什么人在厦门,好家伙全在这里呢!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一个小镇,商业气息太重,来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说这里是伪文艺你不会喜欢,看来真的如此! 本以为在鼓浪屿才能看到的小店,这里都有了
推荐:赖皮鸭和八婆婆 还挺好吃的小吃
          喜欢芒果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买点儿寄回去,给亲朋好友,其他地儿真的没找到比这个便宜的!
          其他的就啥都不推荐买了!
 对了,这儿也有民宿,本姑娘不推荐!感觉交通啥的不太方便!得拎着行李走到里面去

本来就是随心所欲的旅行,我们就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沿海共能骑行10公里,车子不太给力,力气又不是太大,所以没能走完!
    回来路上,作为文艺青年的我强烈要求喝咖啡,于是找到了据说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厅!除了人满为患,到处嘈杂之外,其他都挺好! 不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们,千万别买红薯拿铁哦!
    近6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了白城沙滩,准备马上行李,移驾中山路!

中山路,厦门最繁华的地带!各种商场.游客!传统的西式建筑,残留着那些年西方列强们的痕迹,慵懒的当地人,慢慢地享受着他们的生活!抬头观察着两边风格迥异的建筑,总有点儿在老上海或老香港的感觉!
    吃的推荐中华城或老虎城,我们也是在大众点评中参考后,选择-两个番茄  有奇奇怪怪的菜,味道还不错可以尝试!
    早餐:沙茶面+面线+海蛎煎(台湾的蚵花煎)有史以来本姑娘吃过的最贵的一顿早餐
不过海鲜还是很新鲜的!只是受不了早餐沙茶面里的蒜

鼓浪屿~一定要去的!不想用太多的语言形容,我就直接上图了!真的很感谢在这个季节感受这鸟语花香的味道!真的不敢想象,都是游客,她还会如此安静美丽么!
推荐景点:日光岩  菽庄花园
特产:这些店中山路都有,可以不再购买
如果人多的时候来,推荐我们住的民宿-木子客栈 没有在中心区域,天台就可以看海,旁边不走几步就有个小花园

工作太忙了没时间码字,趁着躺在床上的时间,来完成后面的分享吧!从鼓浪屿回来后又在厦门溜达一下,给大家推荐点儿:
1.沙坡尾文化创意区  用我的形容就是北京的798搬到了厦门,只可惜我去的那天正好停电,也就没太逛成,直接上图了!
2.餐馆推荐 --
          两个番茄 创意中国菜  撒椒 四川菜
          沙茶面-里面有蒜,有蒜,有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建议点海鲜的!
          姜母鸭-田口的,块还挺大,油多!
          芒果-特别棒!但要挑好!
3. 鼓浪屿上的小吃,能不吃就别吃了,味道没有厦门的好,还贵!
4.有时间的话,去土楼看看,这是本人行程中最遗憾的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