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小马哥的故事——丽江篇(下)

shirin (广州) LV.10
2016-12-28 23:30 221/0

12.2015

丽江的最后一天,选择了“丽江古城瘫”,在这里认识了在丽江占据“半壁江山”的小马哥

在古城的七星街牌坊的门口下车,小马哥就在那里迎接了
接过行李,坐上了免费小电瓶就上山了

由于刚从玉龙雪山下来,路上吹了风,高原反应引起了头疼
小马哥非常热情地递给了我们两杯“热饮”(我也忘记是什么了)说这是可以缓解高原反应的
办理完入住,才发现这个两层小院客栈也就只有两间房住了人,一间是我,另一间是一对上海来的老夫妇(淡季真的去哪儿都人少呀)
小院是在丽江的半山腰,正因为这个位置,所以很安静,院子很温馨,一楼有个茶桌,在丽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茶桌上喝茶,然后和小马哥“互相嫌弃”
没错!就是互相嫌弃!

小伙伴高反严重,在丽江一直“卧床不起”,独自一个人去逛了这个口耳相传的“艳遇之都”
沿着小路下山,蜿蜒的小石阶,与热闹的四方街相比,我更喜欢这些蜿蜒小道

走了两三分钟就到达山下,也就是古城最热闹的地方——四方街

淡季人还是很多,小马哥说这已经是丽江人最少的时候了,难以想象旺季的丽江市多么的“人山人海”

丽江古城标志——水车

非常热闹的酒吧一条街,各种风格的Bar都有

太冷,随意找了家坐坐,点了杯热饮喝,个人比较喜欢弹唱类型bar(毕竟我也是个“弹唱歌手”  )

逛了一个小时左右,也就差不多了,便返回半山腰小院
道路错综复杂,成功迷失,沿着小路一直往上都没看见小院
再次电话给小马哥:我都没看到
小马哥:我都看见你从我面前走过了,回头走
我:看见我走过去还不叫住我
小马哥:近视还不带眼镜,过来喝茶吧

和大多数的人一样,小马哥也是在北漂后才来到这里开客栈。我和小马哥是同年的,上海的奶奶说,明显看得出来很大的区别,一看小马哥及是经历过社会历练的,而我还只是个未踏出社会的学生。老爷爷和老奶奶一直对小马哥赞不绝口。

小马哥讲了很多茶知识,我在这里真是相信了福建人很会喝茶这个事实,福建人或多或少都会泡茶,都懂茶,反正就是一言不合就喝茶
和小马哥“厮杀”总会把老爷爷老奶奶逗乐,他们是定了好几天的房,不安排任何行程,就是随处逛逛,和小马哥喝茶聊天
我在丽江古城的记忆也是和小马哥喝茶聊天,突然间就享受了这种休闲慢生活

第二天早上八点,小马哥过来敲门,说带我去他们山顶的总店,请我吃早餐
总店很漂亮,有一个走廊露台,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

超级美,很悠闲很舒服的晒着太阳,吃着早餐,看着整个丽江

晚上俯瞰

安利一下:客栈名字叫阅古楼,设施齐全,服务周到,闹中取静,俯瞰丽江(感觉小马哥应该给个几亿广告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