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天一夜逛吃逛吃

2016-12-28 23:52 278/2
  • 出发时间/2016-12-24

准备

阿金与小心在广州,我跟阿芬在珠海。由于我与阿芬是第一次去HK,人生路不熟,担心自己从珠海过去香港,无法顺利会师。故而,我与阿芬定了12.23(周五)20:10的大巴前往广州。在中山大学公交站等车的时候,由于去早了便上了19:45的车。晃悠晃悠两个小时到广州后,发现车并没有在既定的万盛围站停,而是停在了公园前(摔!),坐地铁去到小心家已近11点😭。更惨是心爷,彼时还在公司加班,真是可怜的孩纸啊...

第一天

12.24(周六)一大早05:30起床,洗洗刷刷后,披星戴月的出门去了,超困😴。
     由于订票太迟,广州-香港的直通车仅剩4个位置,还是两个时间段的,于是我与小心便乘坐07:45的车,阿金与阿芬乘坐08:05的车,分别前往旺角。虽然位置在最后一排,却意外的十分宽敞,腿都能伸直(绝对不是腿短!)。虽然很困,却没有睡意,真是矛盾啊,于是与小心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大概10点到了深圳湾,下车准备过关。虽然是电子通行证,然而由于我是首次访港,还是无奈的要去人工通道排长长长的队伍😭。还好半个多小时便搞定过关,欢快的跑去坐车,然而还是要排队,还是好长的队伍😔...第三辆车终于到我们上车啦,困到不行的我没出息的睡过去了,醒过来的时候,也差不多到旺角了,大概花了半个钟。
     下了车,我跟心爷先步行到朗豪坊8楼取电影票。嗯,没错,电影票,《死亡笔记:点亮新世界》的电影票,这是我跟心爷来HK的初衷😂。
     然后,便去寻找中午吃饭的地方——乐天大喜屋,一家日料自助餐厅。下车点、朗豪坊、乐天大喜屋都很近,步行几分钟的距离。
     在乐天大喜屋等阿金、阿芬来到,便是大开吃戒,各种吃吃喝喝。据说刺身很赞,我是不吃的,所以我觉得我好亏,于是把所有熟食点了一遍😂,虽然也有踩雷,还好大部分都很好吃,推荐这家餐厅。
     吃到快两点,我们的电影就要开场了,我与心爷匆匆忙忙的吃了几口据说很好吃的燕窝炖奶(确实也很好吃,虽然很匆忙没有细细品味),差点烫到溢出。手里攥着餐厅的哈根达斯雪糕(我们就是这么没出息,一点吃的都不想放过),一路狂奔到电影院,还好没错过开场。
     电影嘛,为了情怀,给个及格分,就不多说了,唉...

看完电影,我跟小心去旅馆check in。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在阿里去啊上预定了App Inn旅馆的一个四人间¥954,彼时已经翻了四倍!!!真是不要太夸张!!!所以啊,同志们,一定要尽早定啊!!进到旅馆或者说旅馆所在的楼里,我的认知又被刷新了。我们是在13层check in的,房间在11层,破破旧旧的楼里,居然每一层有好多家小旅馆,这几个房间是这家的,那几个房间是那家,OMG!!!房间也是很小,两张上下床,中间过道不到半米,带一个一平方米的独立卫生间,卫生间转个身都难。床铺还挺整齐,然而没有被子,只有一条薄薄的毛毯,可想而知是没有洗过的😌。
     接受了这样的旅馆之后,我们便去新港城与阿金阿芬会和,由于信号不好,还是稍微费了点时间才成功会师。这点时间里,阿金阿芬已经买了满满一袋东西了。由于人太多,逛得一点也不开心,稍微逛逛,便乘坐渡轮去中环。中环有个Apple旗舰店,进去逛了逛,试听了很心水的Bose蓝牙音箱,然而囊中羞涩,没下得去手,不开心。
     从中环坐地铁回旅馆,洗洗漱漱睡觉,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第二天

第二天,7点起床,为了赶早去大屿山坐缆车🚠。在旅馆附近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厅,各自点了一份套餐,还挺好吃,量也很足,有汤面(粉)、西多士、煎蛋、奶茶,人均$33。平日里缆车10点开门,周末、节假日9点。我们9点出头便到了东涌(chong),由于来得早,几乎没什么游客,简直神清气爽,不用排队我们便坐上了缆车。【友情提示,9点十点多到,人都是少的,10点半以后人就很多了哦!】缆车分标准车厢与水晶车厢,阿芬一直想坐水晶车厢,然后我们另外仨恐高患者在看了别人的照片后,妥妥的怂了,于是便买了标准车厢。同车厢的还有两个欧美人(原谅我分不清,貌似讲英语,讲话太小声,没听到),还有两个韩国人,小心还用韩语让他们帮我们拍照,哈哈哈。
     大屿山上有个小市集,太早了没什么店开着,还有一些咖啡屋之类的,也布了一些方便游客拍照的景。走过小市集,来到了大佛的山脚下,爬上长长的楼梯,才是真的到了大佛脚下😂。我们虽然不信佛,但看到这样宏伟的佛像,也难免心生敬畏。也有一些很虔诚的香客,一路跪拜上来的。旁边还有大雄宝殿,蛮多人在烧香拜佛的。
    11点左右,我们就准备下山了。这个点,也几乎没有下山的人,我们四个人包了一个车厢,可以尽情的拍照玩耍。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多了,小心前半段一直面色苍白,紧握扶手,下半段突然活了过来,还一脸淡定的说:“我刚刚都是装的”。哈哈哈哈哈,演技100分,奥斯卡影后颁给你好不好!下了山,看到入口排了超长超长的队伍,我们很是庆幸了一把,还好来得早,网上攻略说排2个小时也不是骗人。

回到旺角,由于时间比安排的早了太多,反而有点不知所措。在朗豪坊乱逛后,无意中看到我一直想买的Covermark专柜,激动的跑去试粉底霜,毫不犹豫的买了一支软装。逛到2点多,肚子饿了,又开始漫无目的的晃着晃着,准备随便找家吃的,意外看到小心之前搜到的牛阵自助火锅,于是又欢快的去吃自助餐了。这家的牛肉真的好赞,而且肉任点,汽水任喝!我们4个人吃了12碟的肉(其中9盘牛肉,3盘猪肉),还有一些蔬菜、丸子、香菇之类的火锅料,当然还是吃肉最值了,哈哈!
     吃完午饭,这一天也差不多了,在人挤人的波鞋街走了走,人多到实在没有逛下去的欲望。我跟阿芬便搭乘地铁前往罗湖过关,阿金跟小心还是坐中港通回广州。两天一夜的HK之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2-30 09: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