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圣诞季,漂洋过海来饮茶

• 出发时间/2016-12-24

每天精彩的菜譜
總有日蒼老
那及平常事壹樣好
--杨千嬅《美味情缘》

关于这次旅行

感觉2016 就要在意犹未尽中再见了,然而我好像玩的不够尽兴。
受内心上进基因的驱使,贸贸然花了大钱去报了个考试,以至于牵绊了n久到现在等结果仍是不安。自然的,我这一年有些假期也是贡献给了复习,以至于我很不甘心跟2016 说再见。(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明明是学渣就不要勉强做学霸,不然连学渣唯一的放荡不羁爱自由的life style都留不住)
本来也没有圣诞出游的习惯,毕竟我骨子里是个小红花少年,外国人的节日总不能搞得比过年还激动吧?事实上在此之前我几乎也没有在圣诞节出去浪。原因之一就是圣诞节是旅游旺季,各种费用都是翻倍。这次确实是内心有匹马想出去找草原,于是百思苦想下干脆去广州浪三天。(别问我为什么新加坡不能浪?你试试在一个比中国大多数城市都小的国家带个五六年,有什么比飞出去看看世界有多大还激动?)
尽管这次来广州的主要因素是从新加坡广州三天游的性价比比较高,想来我们跟这座城市也还算有丝丝联系。所谓“湖广填四川”,据说四川70%的人都是湖广地区移民的后裔,重庆虽然已经变成直辖市,但至今仍有保留湖广会馆。而在新加坡,很多华人都是广东移民,比如bf的母亲的母亲就是来自广东汕头,因此在坡国潮汕文化也是很主要的一部分。尽管这次并没有到汕头(不过,汕头寻根之旅肯定是在计划中的了,stay tuned!),但勉强算是带他第一次回故乡寻祖归宗。
🍵☕️🍰🍵☕️🍰🍵☕️🍰🍵☕️🍰🍵☕️🍰🍵☕️🍰🍵☕️🍰🍵☕️🍰🍵☕️🍰🍵☕️🍰🍵☕️🍰🍵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4日-12月27日,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最后一次出门看世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广州初印象

我时常把广州上海滩联系起来。也许是因为曾几何时,他们都在西方文化有意无意的碰撞下,火花四起,也正是那些风声鹤唳的年代,英雄辈出,造就了如今每一条街都有各自传奇的广州城。
从林则徐的禁烟运动到以《南京条约》的签订宣告结束的鸦片战争,从孙中山成立民国政府到黄埔军校的辉煌建立,广州真是有太多太多标签。无论是没有眼泪的北上广残酷大都市,还是背负沉重历史的通商大港,或是四季如春的美丽羊城,广州无疑是中国大陆举足轻重的城市。
请允许我粗略的把广州当做浓缩的广东
粤,是广东的简称。《史记》里面的南越便是泛指岭南一带。而此“越”与“粤”是通用的。由这“粤”字发展开来,大概不得不提的就是粤语了。作为中国大方言之一,粤语属于汉语系声调语言。很多人爱听粤语歌(肯定包括我),相信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粤语因发声部位比普通话更靠后一点,而独有浑厚深沉的发音以至于吟唱起来更加深情且容易感到共鸣。 作为曾经的tvb迷,我必须为此游记毫无保留的配上一首好听的粤语歌 -- 《where did you go》 by 邓紫棋 🎤,来表达我对粤语歌的喜爱和支持(虽然歌词的意思并不与我此刻的心情相匹配)。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粤菜,也就是广东菜,其中以潮州菜为代表。大家都知道,中国的菜系具有很强的地理历史风俗特色。相比麻辣鲜香为特色的川菜,广东菜更注重食材,其中海鲜水产🐟是一大特色,点心更是深受广大人民热爱。点心起源于广式的饮茶文化。顾名思义就是喝茶的意思,喝茶之余,乐于享受的广东人民逐渐开始加入小吃以让喝茶这件小事变得更丰富起来。其实吧,饮食的意义很早就已经超越食物本身,好多时候让人们恋恋不忘的并不是留在舌尖的味觉,而是食物本身带给人的感情。正如饮茶这种习惯,如果没有三五好友楼上一聚,天南地北畅所欲言,再香的茗茶或是可口的糕点都没法留住人们挑剔的味蕾和匆忙的脚步。所以想想在这人与人之间连寒暄几句的耐心和热情都少见,更别说掏心掏肺真诚以待的当下,饮茶这种市井文化能从广州香港到其他各地逐渐流行起来,真的算是一件大好事。毕竟,无论是喝酒、吃饭还是饮茶,有什么味道比人情味更让人留恋呢?

行程

圣诞节新加坡放一天假,刚好连个周末,凑了三天,虽然考试用完了假期,但是三天也不能浪费!主要目的只是想换个地方寻找新鲜感,所以行程很轻松,没有走所有著名的景点。特别是想到自己又没文化,又没情操的,历史古迹或者公园名山之类的全部省去。简言之,这次就是以吃为主以浪为辅。

航班:
Flyscoot
12.24 06:05-09-55
12.27 03:45-08:30

🚍day1:机场南- 沙面 (黄沙站D出口) -星巴克 –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文化公园站)- 住广州合好国际酒店公寓沿江金融大厦店(一德路站上下九步行街)
🚍day2: 石室圣心大教堂 (珠海广场站) -歌莉娅 (北京路和大南路交界225号)- 东山口 -  广州塔 - 珠江夜游 - 住北京路迷途酒店
🚍day3:红砖厂创意园(员村站a出口bus)

付网上找的地铁地图,非常有用哦。还有个值得参考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1279260.html

住宿

两天住宿均是去哪儿上订购。通常大家都推荐上下九街,北京路一带,距离主要景区比较方便,美食也比较多。第一天主要以地段,省钱为考虑。第二天稍微贵一些,想尝试些有意思的旅馆。
day 1:
广州合好国际酒店公寓沿江金融大厦店
广州越秀区长堤大马路316号民间金融大厦1405 ( 一德路站上下九步行街)
城景大床房 296rmb/night

评价: 看去哪儿上评价高,并且说离一德路地铁站只有3 分钟,所以很轻松就订了。然而我竟然有些失望。首先地方不好找,跟着百度地图从地铁站起码走10 分钟才能找到那栋楼。然后跟着大厦指示说上六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完全没有标识之类说酒店去几楼的,我一度以为受骗。接着想想去哪儿酒店上的地址写的14 楼,那就上14 楼吧,可是没有房卡根本上不去。后来问了路人才知道要走旁边货运电梯才能上去。客观的讲,房间很大,符合酒店基本标准,不过不是很隔音,旁边开门关门完全听得清清楚楚。只是离圣心大教堂15 分钟路程吧。总之,我不会推荐,虽然价格很便宜。
注:此酒店步行20 分钟左右到沙面,20 分钟左右到上下九。

day 2:
广州迷途主题旅馆北京路3D魔幻店
广州越秀区文明路63号金佰利广场6-7楼(北京路站天河城旁)
复式 枫叶林-不含早 523rmb/night
评价:起初被天花乱坠的装饰吸引,便宜又可爱就很快预定了。有好多loft的房间,圣诞节竟然几乎被订光,还好25 号还有一间剩余。从金佰利大厦一楼的电梯开始,各种装饰乱花渐入,彷佛开启一道爱丽丝梦游仙境之旅。果然到达reception没有让我们失望。整个装修非常童话。勾起封藏已久的少女心。只是checkin2 点过,checkout一点整。不过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啊,楼下各种咖啡店还有重庆小面!对面就是大名鼎鼎开饭餐厅。步行5 分钟北京路。如果真要说缺点,可能就是浴室有苍蝇,reception不是特别友好。

美食清单

“因为那些美食的香气里,饱含让人幸福的分子,它会偷偷地潜入你的鼻子、嘴巴里,那叫做生活的烟火气”。
关于吃,我和bf都有各自的执着。食物是最容易让人产生幸福的东西,特别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几乎可以拨动每一颗兴奋神经。享受美食的每一刻,都会让我们感觉原来生活可以那么简单,幸福也能来的那么容易。而这一切都是与厨师名气,饭店装潢毫无关系的。这也是为什么比起高大上的酒店,我们更喜欢接地气的食店了。(当然,穷也是另外一个原因)

🚌第一天:
lucy西餐厅🍴
地址:沙面南街3号之二(沙面公园正门旁)
牛排一份168
sausage set88
柠檬汁38
这家餐厅还会有5% 的服务费
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环境属于带一点复古的暖调。猪肉肠脆而不腻,牛排稳扎稳打,好吃但不算有过人之处。

银记肠粉
地址:广东广州市上九路79号
两份肠粉大概30 多。新加坡人本身就爱吃肠粉,男朋友赞不绝口。
餐厅两层,场面还是蛮火爆的,属于传统广式餐厅。

九龙冰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天娱广场四楼405铺
传统香港茶餐厅,超级大的广告牌安插在上下九街。装修很香港,味道也是很香港。点了一个鸡蛋三明治和一杯红豆奶茶冰,43 块

🚍第二天:
莲香楼
地址:上下九第十甫路67号
俩人消费100 多
第一次吃莲香楼是在香港。很喜欢老字号给人的纯正的味道。传统的点心确实是推着车卖的,香港的分店也是那样。然而广州第十甫路这家却并没有推着车卖。尽管装潢看上去更富丽堂皇。
点心的种类一如既往的多,味道当然是一如既往的地道。不过我要重点说一下一份点错的猪润烧卖。我真心不知道什么叫猪润。我看迟迟没上菜就问服务员。然而她一脸嫌弃的说,其实这个东西吧,要她说是很恶心的。一般就是老头子们爱吃。俗称猪肝。我平时也会吃猪肝。起初也没把我吓着。可是端上来之后,往嘴里一放那才真叫恶心。因为,他是用蒸的!你可以想象猪肝那种表面吗?放在嘴里感觉在咬舌头... 算了,点到为止。于是我们只把烧卖吃光了。

松山cafe☕️
地址:禺山路29号
龙虾意面138
牛扒88
本来只是随便找了个地方歇脚,没想到牛扒简直出人意料。牛排要自己烤,所以几成熟也是自己决定。黑椒味的source非常入味,刚好烤到七成熟鲜汁流出来在嘴里面,美味久久徘徊。完全没有肉咬不动的情况发生!
而龙虾意面尽管龙虾不是完全上乘,面却是浓浓的cheesy味道,滑不溜手

夜宵
各种找,北京路上有一家卖章鱼小丸子的,口味众多,超级好吃。隔壁的鸡蛋仔也是梦中那个味道,蛋香奶香混合的刚好!以及路边炒河粉15 块,入味好吃。

🚍第三天:
开饭 269
地址: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1B58号
bf偶尔看到网上的网友推荐,竟然就在外面酒店对面,于是最后一天毅然去吃了。作为第一个客人,我们豪迈的点了一整只烤鸭,其实就是北京烤鸭的赶脚,然而他们非要叫他功夫鸭。如北京烤鸭那样,鸭架通常用来酱爆。另外加一个鲜虾炒鸡蛋,虾嫩,鸡蛋香滑,不油腻。

陶陶居:146
地址:荔湾区 第十甫路20号(近大同路)
网上是推荐陶陶居的点心居多。也是老字号之一,就在莲香楼不远处。招牌依然是格外夺目,金玉其外金玉其中的装潢。不过由于晚上吃点心的人太多,就临时决定吃他家的点菜。点菜就更加粤式酒楼的味道了。没有特别点潮州菜。味道很有特色,价格跟新加坡比其实还不算贵。

顺记冰室
地址:上下九商业区      荔湾区宝华路85号
广州有很多冰室,顺记应该算是数一数二了。所谓冰室就是传统茶餐厅,其实不仅有甜品,还有很多小吃面以及传统粤餐。很多人推荐他家的三味雪糕,不过太冷没吃下去。我点了红豆沙和杨枝甘露。红豆沙甜而不腻。而杨枝甘露是那种加椰奶的做法,芒果倒是不错,柚子吃起来放佛橘子一样。除了不爱喝奶,其实总体感觉还是很解腻的。

大概花了30 多块钱。

其他推荐:
荔湾区喝早茶推荐酒楼:
莲香楼,陶陶居,泮溪酒家,十甫轩中餐厅(十甫假日酒店) .

北京路有个点都德也是很好

花销

✈️机票:新加坡 - 广州 酷航 695 sgd - 3500 rmb for 2 people round trips
🏡酒店:296 rmb + 523 rmb  = 819 rmb for 2 people 2 nights
现金花费:2500rmb for2

12 月是广州出行好季节哦
广州非常适合小假期三五天轻松行程哦
有机会一定要住住岭南特色的民宿哦
圣诞出游记得带伞,带外套哦
租车要问清楚是否打表哦、特别是晚上在广州塔游完船,很多司机会直接喊价
坐地铁要计划好时间,广州地铁站几乎无时无刻不是人山人海
早晚温差很大
喜欢小清新的还可以去小洲村以及尝试有主题的有轨电车哦

第一天:

航班是早上6 点的,不想三四点睡的半醒去机场,于是我们依然决定12 点之前到达机场early checkin,然后找个地方睡大觉。changi其实是个适合睡觉的机场,前提是你一定要找准位置。才进departure找到pezzo pizza吃了点夜宵,于是就地找了个地方准备睡觉。那附近基本上都是椅子,要说并不舒服,这倒是其次,然而睡下不到一小时就被冷醒。机场的冷气低到可怕。于是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处寻觅温暖之地。感觉自己像吉普赛人,到处走啊走,大概三点的时候换到了一个又温暖又可以平躺的地方。不过相见恨晚啊,睡不了多久就要登机了
后来嘛、悲剧继续,虽然按时登机,却活活在飞机上延误2 小时。
于是到达白云机场已是11 点左右!
从机场坐地铁到一德路大概50 分钟,每人八块钱。好不容易找到酒店修整了下就已然两点多!

肚子饿的不行啊,说想搭出租车去沙面,偏偏司机都因为距离太近不愿意搭。于是就只好自己走了20 分钟。可是沙面的饭店又是以咖啡西餐居多,走了大半天找到的几家广式餐厅却是不在供应午饭!天啊,“食有时”这个理论广州人会不会灌输的太根深蒂固!饥肠辘辘啊,于是找了家叫lucy的西餐厅吃了起来。

关于沙面:
沙面岛其实是是珠江上的一个人工小岛。自宋元明清以來,一直是广州重要的通商要津以及游览胜地,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漫步其中,会给人以在欧洲漫游的错觉。其中有很多咖啡店和西餐厅。建议游览2小时。

吃饱了自然有力气走了
这边的游客很多,大多数也是本地的学生情侣,几乎都是来这里拍装逼照的。偶尔也有好几个拍婚纱的,感觉这天气,拍婚纱还是要勇气。不过我也蛮佩服自己,17 度的天,大家都是呢大衣风衣加身,我却一条热裤从新加坡穿了过来,赚了好多回头率,然而内心也是很多草泥马啊。就当是为去西伯利亚做准备吧。

在沙面走走停停,最后在猫屎咖啡小坐一下就已然天黑,虽然此时也就六点不到。天又下起了小雨,我和男朋友还是坚持走路到上下九街。晚上降温很快,就随便在路边买了条裤袜。穿上不到10 分钟,被自己相机套的魔术贴扯抽丝....
细雨中不知走了好久终于到了上下九街,这条步行街其实格外瞩目,不仅灯红酒绿,各大商铺喧嚣劲爆的音乐,宣传响彻整个昏暗的夜空。大概每一个城市都会有这么一个地方,所谓最繁华的商业街。
中午吃饭太晚,晚上完全不饿,于是就慢慢走到银记肠粉,一人一碗。本来以为九龙冰室吃甜品,结果甜品好像不是主打,于是就只买了一个三明治加奶茶。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努力思考行程,本以为莲香楼会排长队,所以设好7 点起床的闹钟。不过磨磨蹭蹭还是8 点出门。

后来天空又飘雨,我们吃的饱饱还是决定步行去石室圣心大教堂。都怪天气不好,感觉没有很特别之处,然而想想晴天下的教堂应该会庄严神圣。正值🎄圣诞季,教堂也有很多礼拜活动,拜天着实人山人海。

回酒店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开开心心的奔向迷途了。

酒店还在打扫,于是我们就先去北京路觅食。平时不爱吃西餐的我们,不知道少了哪根筋突然很喜欢,结果我们又去了松山咖啡店吃牛排意面。

终于回来checkin了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大概休息到三点左右出门,就跑去传说中很文艺的歌莉娅概念店。好在离酒店也是5 分钟左右距离。
关于歌莉娅225:
225的建筑始于1949年,带有非常明显的民国时期的岭南特色,依居街角而建的造型,使其具备地标性的气质。2016年6月30日, 第二代歌莉娅225(更名为GLORIA 225)全新升级,以“旅行就是活出美丽”为主题,围绕“花与爱丽丝”的设计概念,延伸出衣食住行的面向,在花店、展览、旅行空间的基础上,纳入设计精品民宿及西餐素食餐厅等时尚生活方式,打造更具时代精神的复合概念空间。
楼层简介:
1楼:GLORIA fleuriste —— 法式自然花艺
2楼:GLORIA travel —— Mini多维度旅行
3楼:GLORIA space —— 艺文创意场域
4楼:GLORIA veg tables —— “Farm to Table”西素餐厅
5楼:GLORIA dreams —— 精品民宿

这家cafe其实是跟顶楼的素食餐厅一家老板。必须消费才能拍照,开在一个展室的旁边。装修就是清新muji风格。他的棉花糖咖啡倒是好喝,咖啡是苦苦的latte,但是棉花糖外面像是有糖晶,入口即化,跟咖啡店苦香中和的完美。而那个花朵冰淇淋更近奇葩,红色是好吃的草莓味,然而其他两颜色一个像是🌽味,一个像是蔬菜味。

大概休息了一个小时多,我们便匆匆赶去东山口。东山口其实蛮小众,但是还是有好多local推荐,说是很文艺的洋房群,老广州的味道。大概是天色已晚,天气一般的原因,我和男朋友还是有些失望。规模很小,可能半小时就能走完。没有太清楚洋房的历史,于是就变的非常走马观花。谁叫我们没文化呢。

关于东山口:
所谓广州最美的核心老城区,周围环境优美静谧,年代久远的老别墅林立,更有许多藏在街角那些小而美的艺文空间。有"广州大名园".几乎每一座别墅都留存有一个望族或政要名人的故事。

12 月的广东天黑的特别早。五六点的时候就非常非常昏暗了。想想刚好,赶去看广州塔的夜景,然后做个游船更加完美。不过一切都是虚像啊虚像!因为没有做好research,其实广州站本身并不适合拍小蛮腰。最可怕的是游船!到的时候游船只有820 pm的了。游船有一二三层,其实吧不管你买哪一层都是可以去第三层看风景的!所以.... 你懂的。不过我们买了第二层,68 一个人。第三层是78 一个人。
想说在附近吃饭,可是唯一几家餐厅都要排队。快餐一点兴趣都没有。也不敢去其他站点吃,毕竟就一个半小时时间,很怕来不及。 而广州塔楼上的观景餐厅.... 600 一位至少。算了,忍吧。顺便逛逛滨江路。
滨江路还是人山人海,圣诞节嘛,很多学生卖那种戴头上的彩灯。我肚子比较饿,花五块大洋买了一根冰糖葫芦。好在挺好吃。

北风那个吹,还好我之前在某个商场随便买了件卫衣。而bf因为肉多也算扛住了。谁却料到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的我们才上船的那一刻就预见了这会是一段非常不值得的旅程。首先,工作人员几乎不查票,叫游客把票拿在手上就好,完全用肉眼看。其次,上船后我们被安排在不靠近窗的座位。开船不多久,大家都蜂拥到三楼。想念外面风大人多我们也迟迟未敢移动。最可怕的是,沿途珠江的景色.... 简直一言难尽,我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啊!船上也不说有点什么解说。好无聊好无聊,虽然每桌赠送了花生,但是服务员看到桌子上的人跑去楼上看风景就把花生一盘一盘的收起来了。我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别人一次一次吃剩的。一个小时的旅程,差点没变成煎熬。后来还有所谓的表演打发时间,却因为各种没素质的人站在前面,板凳上挡住视线而什么也看不到。最后还有不知道哪里来的书法艺术家现场拍卖所谓的真迹... 主持人靠三寸不烂之舌硬生生说服好几个土豪花了两三百大洋买了一张张在我看来可能成本不到50 的... 东西。

下船的一瞬我们都好开心!bf一路上都在思考夜宵吃什么,毕竟肚子饿的呱呱叫。然而因为穷我们竟然拒绝了打车的好主意,自作自受的去人山人海的地铁站挤地铁。那种肉与肉的冲撞简直不想用语言形容。总之我们很晚才回到北京路when大多数商店已经关门。不过却仍然比我想象的热闹。
我其实一直担心广州治安不好,后来发现三更半夜的,人流还特别多。虽然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还是有很多坚持到11 点过。

第三天:

想想那么可爱的房间,加上最近暴走超级累,完全没想过最后一天会早起。之前计划去小洲村也取消了... 第三天的行程简单的可怜,那就是 红砖厂!

睡到差不多10 点多,折腾了下11 点半出门就去开饭吃午饭啦。
吃完就回来checkout,寄存完行李就搭地铁去红砖厂了。

去红砖厂还是容易。地铁坐到员村,b出口。外面就是各种去红砖厂的电瓶车。2 块钱一个人,5 分钟能到。
跟其他很多景点一样,红砖厂也是以学生情侣居多,大多数自然也是来拍照的。

总的来说红砖厂很适合拍照,慢慢走能玩个一小时。里面众多咖啡店,停下来休息一下还是很惬意。不过当季展览并不是特别多。

红砖厂门口就是一家小咖啡店,是集装箱装修出来的两层小楼。底楼貌似是汽车重装,二楼就是咖啡厅。老板貌似是几个年轻的潮男,还挺可爱的。点的两杯水50 多块钱吧,但是很impressive。蓝色那杯有酒精的薄荷味,清凉解渴。而我一如既往点的mojito 无酒精略甜。

在红砖厂喝完咖啡便是4,5 点,我们慢慢坐地铁回到第十甫路,在西关美食城点了碗酸辣粉和贡茶。说起贡茶简直无力吐槽。广州有非常多的贡茶店,然而买来之后却发现味道非常奇怪,我们喝了一口就不敢再喝了。

也罢,晚上的重点是陶陶居吃晚饭

吃过晚饭还想去吃点甜品,于是慢慢走到不远处的顺记冰室。

白云机场的胶囊酒店

回家的机票是凌晨三点多,很尴尬。大概9 点左右taxi到了机场、发现还不能提前checkin,加上身心疲惫,我和bf临时决定睡机场。
就在机场负一楼,有个旅客付费休息室,其实就是胶囊酒店。单人房40 每小时,双人房60 每小时。房间自然是小到只能放床,但是有电视有电源也有空调。作为候机休息,我觉得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广州机场没有规划好,房间旁边是一条通向停车场的公共通道,偶尔没素质的人经过或者checkin就会如入无人之地,大声喧哗,扰人清梦。说实话,一直觉得国人在国内不注意这些小细节才会在国外丢大脸。

结语

广州给我的印象是很年轻化,无论哪里年轻人啊学生啊都特别多。女孩子又特别瘦,很时尚很爱打扮。不知为什么也看到很多黑人,俄罗斯人以及穆斯林。不过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街上流浪汉露宿街头,特别是晚上的时候,寒风凛冽但是居然也能谈笑风生。而我比较喜欢广州的一点就是那一排排诉说着故事的老房子,走在街上让人情不自禁把自己想象成衣食无忧的西关少奶奶

这一座城啊,有时候就跟人一样,经历些风风雨雨从来不是什么坏事,抱着颗宠辱不惊的心态,任何经历都是谈资,五味杂陈也是味道啊。这辈子,最怕的难道不应该是没故事吗?

引用 _妮可_不是基德曼 的图片:

最爱肠粉,没有之一~~~

2016-12-29 14: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29 14:47:4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肠粉吧😀

2016-12-29 15:40

有情调

2016-12-29 15:52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29 15:40:51 的回复:

是肠粉吧😀

回复新建文件夹N:这里来一份肠粉

2016-12-29 17:08

来捧场啦!!太美

2016-12-30 17:14

引用 Licorne_Agnes 发表于 2016-12-30 17:14:54 的回复:

回复Licorne_Agnes:谢谢亲

2016-12-30 18:04

12月广州不冷吗?打算元旦去广州玩4天,收拾行李不知道带什么衣服比较合适

2016-12-30 21: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0 21:31: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近降温,比我穿的厚才行

2016-12-30 23:13

2017-01-10 21:4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4 00:06

👍

2017-01-15 19:3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14 00:06:34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你

2017-01-15 19:46

2017-01-15 22:59

2017-01-25 10:58

有情趣的

2017-01-29 21:36

又到了一年一度纠结后面一整年该去哪里旅行的时间了,到朋友这里学习一下,
总是有收获的,谢谢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05 11:46

2017-02-14 08:29

2017-02-21 10:26

2017-02-23 11:53

2017-02-23 12:06

引用 _妮可_不是基德曼 的图片:

广式早点,看起来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