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往情深 -- 逍遥意大利(十四)

微风 LV.16
2016-12-29 00:10 244/0

大穿越到达庞贝

庞贝古城是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佩尼亚地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北罗马约240公里,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维苏威火山东南脚下10公里处。西距风光绮丽的那不勒斯湾约20公里,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

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

2015年5月,考古学家和科学家对千年前被掩埋在火山灰下的庞贝城居民化石进行修复。
2016年6月,庞贝古城被评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从威尼斯出发,一路狂奔800公里到达那不勒斯庞贝古城。 我们的目的地是西西里岛,庞贝只是今晚的休息地点。既然到了,还是要好好看看这座古城。沿着明显脏乱的街道,走到古城遗址大概10分钟,中途经过庞贝广场。今天周日,适逢教堂有重大活动,广场上人山人海。年轻的女孩子们身穿白衣,手捧鲜花,年老的大概是传教士吧,身着玫瑰色教袍,手持金杖,有白衣主角在演讲。我们跟着队伍进入教堂,里面坐满了人,随着住持的口令,大家全部起立,一起感谢上帝的赐予,Amen!吟唱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