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龙目吉利闲逛十二天

• 出发时间/2016-10-12

开场白

印度尼西亚素有万岛之国的美称,总共有近18,000个大小岛屿沿着赤道点缀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象一条闪闪发亮的项链,而每个岛屿就是项链上璀璨的钻石,光彩夺目。印度尼西亚以多元文化的兼收并蓄以及绚丽多彩的风景吸引着全世界的人们去感知她、了解她;这里有缤纷多彩的海底王国、郁郁葱葱的丛林、奇异多姿的各类生物、高耸跃动的火山群。

印度尼西亚,野性而炫丽!

旅行TIPS

航班:

亚航联程航班,从深圳巴厘岛经停吉隆波,回程也是,由于在吉隆坡经停的时间较长而且都是凌晨时间,还是比较难熬的,所有有直飞的航班一定要选直飞的;从深圳巴厘岛办理登机牌只打印深圳吉隆坡的单程登机牌;回程的时侯,柜台直接打印巴厘岛吉隆坡以及吉隆坡深圳的两程登机牌。

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在行李的随机携带上还是比较严格;每个旅客只能携带一件行李,限重7公斤,体积为56*36*23CM,注意一下自带的行李不要超过标准,不然可是要收钱的。

另外,有一点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穿长衣长裤,亚航的空调确定太冷了,晚上都睡不着觉。

住宿:

巴厘岛非旺季的时侯酒店空房还是有不少,所以如果比较随性的话,到当地可以随时找酒店,繁华区域的临街酒店会比较贵,而非临街的酒店与非热门区域的酒店相对会比较便宜。

龙目岛,因为不是特别热门的目的地,因为空房率比较高,所以酒店相对更好找。龙目岛旅游发展还不是很成熟,除了圣吉吉海滩,各个海滩好的酒店与VILLA并不多。

有的家庭旅馆(当地人叫HOME STAY)相当实惠,也就100到100多,但总体设施相当不太好,我在龙目岛库塔海滩住的家庭旅馆简陋的一蹋糊涂,没有空调,花洒是接近报废的,在冲澡的时侯它都是不能固定在墙上的,后来换了一家VILLA,外部环境很好,可里面的空调不能调低温,而且门锁是坏掉的,晚上住还是有点不安心,还好在那基本还是比较安全的。

电话:

机场出口大厅,有一个独立柜台售卖各种套餐组合的上网与通话卡,但最便宜的也要250000 Rp。建议在国内先买好在当地再换卡。

交通:

巴厘岛龙目岛,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骑摩托车去各个地方,岛与岛之间坐快船。

快船

巴厘岛龙目岛的快船主要在两个码头出发,一个是巴丹拜(Padangbai),一个是伯诺阿(Benoa),有不同的船公司经营的各条线路,根据地图我们可以了解到,巴丹拜位于巴厘岛东侧的中部,所以它距离东北侧的吉利三岛及龙目岛Bangsal码头,比较近;而伯诺阿位于巴厘岛的东南侧,到上述目的地的距离当然远很多。

Ekajaya每天常规有三班船从巴丹拜到吉利三岛与龙目岛往返,分别是9:00、11:00、13:00,出发前最好提前一些跟船公司再确认一下具体时间,因为各种因素,船的出发时间会有所调整。

3岁以下免费,3-10岁有一定的折扣,其他按成人票全票收费。这里推荐两个船公司,可以上网查询。

摩托车

摩托车是印尼各岛的主要交通工具,大街小巷都是飞驰的摩托车,骑摩托车出游非常方便,随时逗留在你感兴趣的地方,这也是很多欧美旅客的选择。

加油方面,在加油站汽油1L是6450Rp,而在路边小摊,他们的标价是10000Rp(这个标价是路边点的基准价),在去乌鲁瓦图的路上却要20000 Rp,店主说是比较高级的一种汽油。

租用摩托车时,要与车主确认好车况,特别是车身的刮痕,最好是拍照下来并得到车主的认可,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争执,并且现场试一下车,看看车的行驶状态是否正常。车租一天大概是70000Rp。再者,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好头盔,警察抓得比较严,特别是在巴厘岛.

自行车

在吉利特拉旺岸岛(Gili Tarawanga),由于没有机动车,大部分游客骑自行车,当然你也可以体验一把矮马车。车租大概是30,000 Rp一天

货币:

建议在国内换几百美元,以作备用。不用在国内换印尼盾,到当地用借记卡在有“银联”标志的银行ATM机提现就可以。到达机场后,出到达大厅门口左右侧都有mandiri(银联合作银行)的ATM机,单笔提现最大额度为2500,000Rp。有的银行提现额度是1500,000Rp,提现的时侯留意一下。

国内银行借记卡提现一般需要收取跨行提现手续费,如招商银行单笔是10元,拒绝用信用卡提取现金,因为除了收取透支费用也同时收取跨行提现手续费。有的当地ATM也会收取当地的提现服务费,要留意一下。

要特明说明华夏普通借记卡,2017年1月17日前,华夏普通借记卡境外跨行提现每天第一笔免费,这个大好的福利,从2017年1月17日起再也没有了。从该日起,华夏普通借记卡每月在境外跨行提现只有第1笔免费,第2笔起每笔收取12元服务费;华夏银卡、商旅卡等卡种,每月有3笔是免费的,超过3笔起每笔收取12元服务费。

行程安排

DAY1 深圳-吉隆坡-巴厘岛
DAY2-3  巴厘岛-吉利T岛
DAY4  吉利T岛浮潜-马塔兰
DAY5  Tunak Beach-Pink Beach-Kuta Beach
DAY6  马温海滩-TanjungAan Beach
DAY7  粉红沙滩
DAY8  龙目岛-巴厘岛
DAY9  库塔-雷吉安-水明漾
DAY10  巴厘岛一日游
DAY11  乌鲁瓦图(情人崖)
DAY12  巴厘岛-吉隆坡-深圳

行走体验

DAY1 深圳-吉隆坡-巴厘岛

抵达吉隆坡机场,下了飞机随着人群,你会到达这个地方,它所在的位置在三楼。如果你买的是联程的航班,而且下一程航班未出登机牌,你就要在这个转机柜台打印登机牌。接着你从柜台的左侧上到三楼,通过安检,你会看到登机口指示标志,国际航班不管是联程或是转机,有L、P、Q三个登机口,对应登机牌上的登机出口找到相应的位置。顺着指示标志,你会下到二楼,在二楼有各种餐厅、咖啡吧、品牌店,如果有时间,可以好好的逛一下。很多旅客因为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转机,特别到了午夜,整个大厅都有好多席地而睡的人。

转机柜台的右侧是两家马来西亚两家电信公司的柜台,服务员都会讲中文,如果你跟转机柜台的工作人员沟通有问题,可以找他们帮一下忙,相信他们也会乐意的。

吉隆坡巴厘岛洗手间在洗手台的地方摆的都是各种鲜花,非常的漂亮,在那样一个空间里显得温馨许多;也难怪,印尼和马来西亚是热带国家,植物鲜花随处可见,信手就可以摘下好多。

到达巴厘岛伍拉·赖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行李领收的地方,好多澳洲的旅客把自已心爱的冲浪板也托运过来,他们来巴厘岛就是为冲浪而来。
        出了到达大厅左右侧都有外币兑换柜台与柜员机,外币兑换柜台的人民币兑印尼盾是1:1700,这个比例对人民币很低的,我通过ATM提款,人民币兑印尼盾是1:1923,不过全世界的机场都是这样的,在机场的兑换比都不划算。在巴厘岛各个地方,都有很多兑换店,人民币兑印尼盾是1:1800-1950左右;我在库塔海滩兑过一次是1:1860,对于兑换比率畸高的店,大家还是要比较小心,里面可能会有猫腻,所以我会找一些相对合理的兑换店。

出到达大厅的右侧有一个出租车柜台,开价比较高,从机场到库塔片区大概是6公里,居然要价250,000Rp,简直是在抢钱。有很多拉客的司机在旁边聚集,可以跟他们讲价,我从机场到库塔雷吉安大街砍到100,000Rp。

水明漾(Seminyak)、库塔(Kuta)从北到南的一片沙滩及周边的区域,这一片区也是巴厘岛比较早开发的旅游区,所以这一片区酒店、酒楼、娱乐设施林立,人流也非常集中。
        我入住的地方在雷吉安( Legian )大街上,在巴厘岛爆炸纪念碑(The Bali Bombing Memorial)附近,也是酒吧夜场集中的地方。

热带海岛国家,大街上有很多拖鞋专卖店,色彩时尚、质量好,来这玩拖鞋是必须,街上人脚一双,轻松又方便。

beach  walk 是一个被绿色植被簇拥着的购物中心。

库塔沙滩沙还是很细的!

Hard Rock Hotel  & HardRock Hotel 占据着库塔海滩很好的位置。

这个是库塔海滩最大的正门口。旅行团很多选择在这个地方上下客。

纪念碑周边的夜场有Sky garden、Engine Room、Bounty Discotheque 和 Paddy’s Pub等等,人气火爆要数Sky garden,经常会有国际DJ团队进驻,入门票Rp150,000包含两瓶鸡尾酒,可以一直嗨到深夜。

因为这一带酒吧夜场很集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欧美旅客往往在各个酒吧窜场,他们三五成群拎着酒瓶子从这个酒吧冲到另一个酒吧,有的还没进门口,已经开始扭动起来,那种嗨法那叫一种沉醉。

DAY2-3  巴厘岛-吉利T岛

船本来是说11点钟出发的,但是在码头左等右等将近一个小时,船最后到11:30才出发,
        等船的时间,在码头的长廊上看到有个衣衫褴褛的老太太在卖矿泉水与小零食,居然睡着了,觉得老太太生活太不容易了,我本来是想买瓶水和一袋薯片的,算是小小的帮衬一下她,但她睡得真香,等到船开了她还没醒过来,也就算了 。
        从巴丹拜出发,先停龙目岛TELUK  NARA,用 时大概是1小时50分钟,再停吉利空气岛(Gili  AIR),最终停靠吉利特拉旺岸岛( Gili Trawangan )。从龙目岛TELUK  NARA到吉利空气岛相距10分钟左右的船程,吉利三岛岛与岛之间快船的用时也大概在10分钟左右。
       要注意一点是,象我坐的Ekajaya快船是停龙目岛的TELUK  NARA,而不是Bangsal码头,这两个码头相距不远,被一个小海湾分隔。

船上绝大多数都是欧美旅客,国人几乎见不到几个。

从吉利T岛码头往东看,由近至远分别是吉利Meno、吉利Air、龙目岛(Lombok),吉利T岛、M岛、A岛在龙目岛西北角,由西往东一字排开。这三个岛中吉利T岛最大,各种设施最为齐全,吃喝玩乐样样都有;而吉利M岛、A岛则更多的是休闲为主,面积比T岛小一些,人流更少,在这里选择一个VILLA住下来,海滩上散散步、看看书、参加一个潜水活动、做一个Massage,都是相当的惬意。

我选择的是更丰富的吉利T岛。

在龙目码头,面向大海,右侧是主要活动区域,大部分的VILLA、餐厅、酒吧、Spa集中这一侧,而左侧则相对比较冷淡,没有高级的活动场所。

奥姆巴克日落酒店(Resort  Ombak Sunset )值得推荐,它建在海滩边上,大片的白沙滩上各种布质软躺沙发点缀其中,是观日落的最佳景点;黄昏时分,躺在沙滩上,来一瓶酒,看着落日在静静的海面上撒下一片金黄,听着近处海上秋千上孩子无邪的嘻戏玩乐声,感觉生活多美好。

几根木头,几把椰树叶子,搭一个高脚亭子,看日落、聊闲天,时间就可以停滞在这里。

海边的神像,静谧的、安祥的…………

海风徐徐的吹拂,竹子与木头的凉亭里,MM在柔和的灯光下用Massage消却一天玩闹带来的疲惫。

海边露天电影,50,000Rp可以看几个小时,不过放 映的都是老片。

吉利T岛上有各种代理点,交通、各类玩的项目,他们都代理。

图中的小房子就是T岛上的码头售票点,可以在这买到去往各个岛的船票,去往龙目岛可以坐公船、快船、快艇,有不同选择,公船最便宜只要15,000Rp,一般等到40个人满了就开船,不等人,船票过期作废。

在T岛的第二天再次来到奥姆巴克日落酒店(Resort Ombak Sunset ),海边落日很吸引人,整个海滩人了不多,落日时分,大家都静静的目送落日一点点的消失。

码头售票点的对面,是夜市,晚上特别热闹,吃的东西以印尼烧烤为主,烤一只小龙虾要150,000Rp,一支肉串也要30,000Rp,真心觉得不便宜。这一路下来,我发现最贵的是可口可乐,330ML的铝罐装在各个售卖点都要卖到10,000-11,000RP,这可是比中国国内贵一倍的价格啊。

可能是因为吉利三岛也是穆斯林人口占大多数吧,周六日的酒吧比较早就打烊了,人了不是很多;但到了周一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了,T岛上最大new ruby'pub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欢乐的人们在强劲的音乐声中疯狂的扭动。

最有意思的是The Ombak Bar,在沙滩上支几根木头,用竹子与椰树叶子搭了一个大顶蓬,地上全部是沙子,然后在中间摆几个大的木头条凳,人群就在里面又喝又跳,一片陶醉。

new ruby'pub人头攒动,在门口侧面会有当地的小伙伴偷偷的卖一种类似草药做的毒品,说嗑了会飞起来,用香蕉叶包起来,卖20,000Rp,不要去碰就好了。

DAY4  吉利T岛浮潜-马塔兰

浮潜不同价格潜点数不一样,常规的是三个潜点,都是在吉利三岛附近,一个潜点是追海龟,一个潜点是看珊瑚,一个是看热带鱼,最好是会游泳才参加,因为追逐海龟必须跟着船上领潜员潜到水下较长时间跟着海龟游。

龙目岛中部是高耸的林查尼活火山,而被海水环抱着的是犬牙交错的一个又一个海滩,比如Selong Beach、马温沙滩(Mawun Beach )、库塔海滩(Kuta Beach)、Gerupuk  Beach、Tunak  Beach、粉红沙滩(Pink Beanch);不同沙滩的功能不尽相同,象Selong Beach与Gerupuk Beach是冲浪的好地方,有好多冲浪者聚集;而库塔海滩(Kuta Beach)休闲一点,马温沙滩(Mawun Beach )人很少,非常适合在那里躺一个下午看看书,Tunak Beach是无人的海滩,有超级赞的原始味道,粉红沙滩(Pink beanch)因一抹粉红而闻名遐迩。

OPPO、VIVO的广告牌随处可见,在吉隆坡机场也看到华为手机的灯箱广告,国货走出去, 说明我们的产品也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

街边的加油点,一升汽油10,000Rp。

Tunak Beach是一个无人的海滩,要经过七拐八弯穿过一条条山间秘林小道才能到达,可是很难想像,就在快到海滩的下坡的地方,几个年轻人砍了几根木头,架了一个收费点就伸手要钱;在各个海滩,不管是有人无人,除了很大人流量的海滩比如巴厘岛的各大海滩及龙目岛的库塔海滩,一般都是需要收费的,从10,000-70,000Rp不等。

中午在龙目岛库塔海滩吃的饭,中餐好简单,老板在玻璃柜里面摆放了几盆肉菜,客人来了,他在锅里打出一点饭,然后在从玻璃柜的拿出盘子,拨一点肉菜就成了。

路上遇见喝喜酒的队伍,他们都是用大卡车拉着亲友到男方家里赴喜宴的,真是霸气!

加油站,每升汽油是6450Rp,比我们国内确实便宜不少。

大喜日子当然必须得打扮得美美的,穿上传统喜庆的服饰,互相沾沾喜气。这位兄弟照相的时侯还蛮严肃的,可能是因为从来没跟外国人一直合过影。

结婚的游行队伍绵延两三公里,吹吹打打蛮是热闹,每个人穿着传统的服饰,尤其新娘新郎的服装格外显眼,新娘的头饰由各种银饰、各种当地的鲜花编制,特别精美;行进过程中,有专门的随行人员给新娘新郎打伞盖,有点像中国古代皇帝出行的打的华盖,只是他们用的是超级迷你型的。

结婚的队伍走的是龙目岛上最主要的路,应该像我们这里的国道吧,两车道的路他们占据了一半,所以在龙目岛上你遇到堵车,往往是结婚巡游造成的;行进中,迎亲人群里有专门的人维持交通秩序并保持队形。队伍经过的每个村庄,村里男女老少都跑到路边当吃瓜群众。

司机把我带到一个海边,说这里可以去粉红沙滩,实际上未到的时侯天色已晚,是不可能坐船去的,司机看来不太知道景点的情况。其实我一早就通过google map知道可以直接开车到目的地,只是后来我在车上光顾着看外面的风景,忘了跟他沟通好。
        在海边拍了张照,就往今晚入住的库塔海滩赶。

DAY6  马温海滩-TanjungAan Beach

库塔海滩(Kuta Lambok)

马温海滩,水清沙细,湛蓝的海水被两个陆地臂弯紧紧拥抱。躺椅20000RP每小时,不过直接躺在沙滩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极好,或者准备一块沙笼布垫在沙子上也挺舒服。

只要给小朋友照相,都是要给小费的,如果你忘了,他们会主动跟你要,反正多少都没关系,只要给一点就行。

ASHTARI 在库塔海滩往马温海滩的路上,它建上半山腰上,能俯瞰库塔海滩、TanjungAan Beach,加上满眼的绿树山花,无敌景观在眼前。开放时间:08:00AM--09:00PM

面向Tanjung Aan Beach的右侧突出到海上的小山包上面,是龙目岛上最为壮丽的观日点,下午四五点开始,各方的人们陆陆续续往这边赶过来,小山包面积较大,可以一直往海边走着,到达最高点,旅客三三两两选个自已中意的位置,等待落日来临。

放眼前方,一望无垠的印度洋在你面前徐徐铺开,马温海滩、库塔海滩一个一个从右侧依次张开怀抱奔向你;而天际线,落日与晚霞相映衬着,柔和又浓烈的缓缓下坠。

看完日出回到沙滩上,伴随着琴声,烧起篝火,吃着烤肉,原始又浪漫。

DAY7  粉红沙滩
       今天骑车去粉红沙滩(Pink beanch),从库塔海滩到粉红沙滩54公里路程,大约需要2到3个小时。沿着龙目岛南部的路,经过一个又一个海湾,最终到达龙目岛东南侧突出的陆地岬角;最后十公里的路不是很好走,都是土路而且几乎见不到人。依google map,距粉红沙滩有3公里左右的地方,地图指向错误,结果把我带到了海边一个偏僻的村子,当地人根本听不懂英语,这时我都快疯掉了;没有办法,只有在村子里转悠,刚好碰到一个在外打工回家的小伙子略懂一些英语,因为他要出门办事,他好心的骑着我的车,带着我到拐错路口的地方,并给我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海边的小村落,不知道标志牌上面写的是什么。

我看到粉红沙滩是一个普通的小沙滩。粉红沙滩的成因,是沙子间隙覆盖着一层碎掉的珊瑚粉末,在特定的时间呈现粉红色,看来,
美景是可遇不可求的。
       据海滩上卖汽油的当地人讲,粉红沙滩在9月中旬的下午5点到6点可以看到沙滩粉红一片,确实与众不同。

遇见几个当地的华人,他们来自闽南、梅州、潮汕,全东南亚早期移民主要来自这个三个区域,我问他们的华语为什么讲那么好,他们说在小的时侯有华语补习班,一般华人家庭的孩子都会去上,他们要与祖国同在。

直走就到海边的小村子,右手边的路才是到粉红沙滩,google map 在这里出岔了。

夜色下的海边公路一片死寂,间隔比较远才有一个小村子,而有的村子不知是不是没有通电或者村民为省电,黑乎乎死寂一片;在村头,一般搭有一个发呆亭,几个村民以年轻人居多呆呆的坐在那里,或躺或坐,没有多少谈话;由于路上车很少,村民有的甚至就坐在马路上。
        在一段的海边公路,海蟹会爬到路上,车子经过会发出清脆的卡卡声,是海蟹被压死的声音,有那么几段,海蟹好多都碾压的七零八碎。
        下午6点从粉红沙滩出来,一会太阳就下山了,龙目南部海边的公路空无一人,黑漆漆一路就我一个人骑着摩托车飞奔,海风清爽,轮子在海岸线与小山坡间飞转,可我的心还是一阵一阵寒意,没人没车又黑,确实有点害怕。

小朋友点火作游戏,黑灯瞎火的,也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他们几个只有自已找节目。

路经一个烟叶加工场,农民们从地里收好烟叶在工场里用铡刀手工切成粗条的一丝丝,由女工将粗烟叶打散,铺在一张张竹编的席子上,以便第二天出太阳拿去凉晒。印尼有全世界最大的烟草加工厂,龙目岛临近海边的小山坡上种的都是烟草,这应该也是很多海边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
      看,劳动的人们多健康,腹肌什么肌都有!

DAY8  龙目岛-巴厘岛

路过萨萨克村落(Sasaks Village)

印尼有80%左右的国民信奉伊斯兰教,大大小小的清真寺星罗棋布;在马塔兰、龙目库塔海滩、在海边乡村……,无处不在。清真寺有早晚祷告诵经,他们会在清真寺的建筑外安装大喇叭,诵经的声音传得很远很远。在龙目岛旅行,感觉清真寺的诵经声一直萦绕左右。

路边的华人坟墓,与国内闽南粤东他们的祖籍地不同,这些坟墓在墓碑的两边会彩绘上碧海蓝天海岛丛林等当地的自然风光。

Teluk Nara码头,之前已经订好回巴厘岛的套票,船会到巴丹拜下车,再有免费的巴士载我到计划去的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有点让我的失望,海滩边上的马路停着满满的旅游大巴,而且灯光不足显得黑黝黝一片,烧烤一条街乌烟瘴气,准备找个地方入住,又闻到路边一股的尸臭味,我立马走人,又回到雷吉安大街上。

雷吉安依旧热闹非凡,晚上照样开启酒吧模式;跟着人流在各个酒吧夜场流转。反正谁都不认识谁,你可以尽情的牛饮、狂舞乱扭。在BINTANG,我刚坐在下来,没多久,一个金发碧眼的女生就冲过来,拉着我的手示意我一起跳,我也无所顾虑,跟着她随意乱舞。有时侯生活中的快乐就是那么简单,随意与不设防更容易使人快乐。

DAY9  库塔-雷吉安-水明漾
      巴厘岛绝大部分人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少数信奉印度教的地方,因为印度教义中认为须弥山(梵语:Sumeru)是宇宙中心,由四层构筑,所以巴厘岛的建筑很少有建到五层的。
     今天就在库塔与水明漾走一走。

两棵大树下,搭个草蓬子,摆几条桌子与靠椅就是一个无比清新的小酒馆。

欧美旅客行走更多在于体验,巴厘岛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骑着摩托车穿梭其间,他们会在一个小酒馆、一个小咖啡吧、一片海滩边,坐上几个小时,看看风景、读读书、喝点东西;旅行,就是放慢自已的脚步,而我们国人更多的是一车一车的旅行团,匆匆行走就是为了看更多的景点,走更多的路。
        在乌布、在龙目,我分别碰到一个法国中年女士、一个英国男人,跟他们聊起来,他们说喜欢印尼和印尼人,在当地他们已经玩了几个月,反正他们就是随便转,那个法国女士说她在印尼玩了半年,隔三两个月就回一趟法国办点私事,然后又回来。
       上面两个人的时间多,太任性,不能比较。同时,我遇到的短时间旅行的欧美客,也是同样一种方式,慢慢体验、走走停停就是他们的旅行态度。

ATM机任性的挤在一起,有竞争才有选择。

海边的浪漫婚礼

泡在水里,喝着bintang,胡吹海聊,是欧美游客的爱好之一。

水明漾的海滩上,有这种特色食馆,挂着灯笼打着伞盖,软布沙发上的人们听着现场音乐、看落日与海浪,好自在。

DAY10  巴厘岛一日游
        巴厘岛一日游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具体的你可以跟代理点商量,我是在大街上找一个代理点订的一日游,选择的是从库塔到乌布的一日游,中间具体是个什么景点我当时也没有概念。结果走下来,沿途分别有:Yan Yan Silver、巴图安寺(Batuan Temple)、Tegenungan Waterfall、kampung kopi kemenuh、圣猴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乌布王宫(Puri Saren)、乌布市场(Ubud Pasar)。

巴图安寺(Batuan Temple)

各种姜茶,植物茶让你试饮,最终是要你买东西的,咖啡的都很贵,买了一小包200,000Rp,回到国内让懂行的朋友冲,他说这个咖啡的研磨度数太低,不太好冲。

圣猴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

乌布王宫(Puri Saren)

有艺术感的民居

巴厘王的另外一个行宫,离王宫几百米远。

乌布市场(Ubud Pasar)

DAY11  乌鲁瓦图(情人崖)
        路遇警察
       从库塔海滩往南再往右26公里左右,就到了乌鲁瓦图,今天骑摩托车过去。中午在麦当吃了个套餐,出来骑着车走了,出门不到几百米,总感觉哪里不对,回过神才发现头上没有戴头盔,这下子不好,头盔被偷了;我马上掉个头,到了麦当劳的对面,因为那里是一个大放射状交叉路口,刚好是红灯,我想在那里调头到对面的麦当劳,由于有些着急忘了应该在路的右侧调头,而我把车子停在路的左侧等待调头,这时侯旁边一个警察亭子(实际上是一个大办公屋)跑出来一个便衣警察,对着我大喊大叫并示意我进去。我心想我丢了头盔刚好也可以报个警让他们协助我找一下。警察亭里,办公桌的后面坐着一个全副制服的警察,侧面的横条凳上坐着一个二十几岁满脸凶相的便衣警察,就是他刚才对我喊的那个,横条凳凶巴巴的开始像审问犯人一样对我盘问,一会要我掏裤兜,一会要我转过身看看,反正是各种盘问,在这个时侯我向他们提出帮我找一下头盔,横条凳就开始跟我扯别的。最可恶的一幕发生了,他开始比划着手拿酒瓶喝酒的样子,跟我要200,000Rp,我也跟他打起哈哈来,最终是不了了之,我也绝对不会给他钱,他们也绝对不会理睬我的什么头盔。在那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我急着脱身,跟他们讲我急着找头盔,赶紧脱身。

到了麦当劳门口,跟收费的人讲了我丢了头盔,要他们帮我找,他们听不懂英语但知道怎么回事,他们也不理我。最好迫于无奈,我找到餐厅的经理,要她帮我解决,在餐厅经理的帮助下,收费的人把他自已的头盔给我,算是了了这个事。

乌鲁瓦图(Uluwatu)是一座海神庙,是巴厘岛上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建于11世纪,是为了祭祀海神巴鲁纳而建。而这里为很多中国旅客所熟知的是“情人崖”——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

看着鬼斧神工的悬崖断壁、湛蓝的海水,印度洋的海水一阵一阵冲击拍打着悬崖底部,掀起一个高过一个的波浪, 我感觉心胸一下子开阔起来。

真心觉得巴厘岛的民居很美,它有错落有致的布局、精细的雕刻,自然的选材,居住在此轻松而安稳。民居一般有家庙与发呆亭,巴厘人相信万物有灵,所以他们时时祭拜,虔诚敬畏。

本来计划去努沙杜瓦(NUSA DUA),因为我的手机流量用完了,所以从乌鲁瓦图出来后,沿着返回的路,边骑边看路标,由于路标不是太清晰,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努沙杜瓦。但是,无意间,我撞入了一个叫绿碗的海滩,这个海难非常小,它在靠近乌鲁瓦图的几公里路程的地方,很少有人来到这里,十来个欧美与印尼的旅客,三三两两闲着晒太阳、冲浪。乌鲁瓦图区域是巴厘岛印度洋突出的小小岬角,而巴厘岛的北侧是太平洋,相对印度洋,太平洋的水位高出大概1米左右,所以在太平洋的海水会从巴厘岛龙目岛之间的通道涌入印度洋,形成不小的海浪,所以在巴厘岛海域尤其是与其他岛之间的海滩,浪点较好,是冲浪的好去处。

意犹未尽

印度尼西亚不只有巴厘岛龙目岛;它还有科目多龙-世界上最大的食肉巨蜥,岛礁沿海炫丽珊瑚群以及多达三千多种鱼类堪称世界上最为丰富的海底世界,加里曼丹岛神秘的丛林,“不灭之火”的默拉皮火山以及无数碧绿的纯净海滩;更有精美的巴迪布,灵活传神的巴龙舞…………

印度尼西亚的丰富多彩也许只有亲身前往才能一探究竟。俊美的自然风光、多样的生物种类、多元的风俗人文,印度尼西亚值得我们流连!

请问你报的一日游多少钱额?

2016-12-30 13:14

500,000RP,大概260元左右

2016-12-30 14:10

应该是单笔ATM最高取款金额是2500,000Rp吧?如果是单日最大限额的话,那怎么够用!

2017-01-03 13:29

是的,单笔!笔误,谢谢!

2017-01-03 13:47

库塔酒吧集中在巴厘岛爆炸纪念碑(The Bali Bombing Memorial)附近!

2017-01-06 10:40

引用 深海天蓝 的图片:

比较会玩啊

2017-01-07 21:42

T岛上有直接回巴厘岛的船是吗?在巴厘岛哪个码头下去库塔比较方便呢

2017-02-06 13:27

引用 木木木木子_李 发表于 2017-02-06 13:27:55 的回复:

回复木木木木子_李:T岛有直接回巴厘岛的船,岛上有好多代理可以找;建议在巴厘岛巴丹拜码头下,再坐60多公里车程就到库塔;因为如果在伯诺阿码头(离库塔较近)下,海上的路程好远,会花更长的时间!

2017-02-08 23:51

摩托车好骑吗?在路上骑车危险吗?只骑过几次电瓶车  能租摩托车吗?或者有租车的吗?需要国际驾照吗?

2017-02-13 23:23

引用 萍子 发表于 2017-02-13 23:23:47 的回复:

回复萍子:如果只骑过几次电瓶车,建议你还是包车;龙目岛上除马塔兰以外的区域,路上车不是很多;巴厘岛路上车比较多。租汽车要国际驾照哦!

2017-02-14 12:06

从圣吉吉到龙目岛库塔海滩  骑车路好骑吗?库塔附近的海滩 是否值得去看看?打算从圣吉吉骑车去库塔附近海滩看看 不知道路况如何?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2017-02-19 22:17

引用 萍子 发表于 2017-02-19 22:17:10 的回复:

回复萍子:圣吉吉到龙目岛库塔海滩的路况还不错,是在海边与小山间的双向两车道,人车比较少。库塔附近的海滩我觉得不错,比较纯净。圣吉吉到龙目岛库塔海滩有点距离,具体你可以查一下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