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圣诞行,走过 ' 流星 ' 划过的城市 ——波尔图

Puffy LV.4
2016-12-29 05:39 393/1
  • 出发时间/2016-12-25

学习生涯的最后一个圣诞假期, 在寒冷的北欧奥斯陆特别向往南欧的阳光与温暖。最终选择了葡萄牙,这个很陌生却又很向往的国家。在巴黎过完阴冷的平安夜,25日下午从巴黎搭飞机两个小时后抵达波尔图,当灿烂的阳光照在脸上时,一点儿都不觉得刺眼,希望再热烈,在热烈一点儿吧!

出机场后搭地铁前往市中心,到Bolhao站需要选择4 zone, 2.45欧直达。 Airbnb上订的房间,传统的葡萄牙公寓。房东是位十分优雅的老奶奶,只会葡萄牙语和法语,很热情,分享她自己做的圣诞特殊甜品以及农场自制茶叶。

圣诞节当天大家都在家过节啦,外面人烟稀少。所以正式的波尔图之旅在达到后的第二天开始。波尔图真的是一座山城,上上下下的阶梯,上坡下坡,没有好的脚力还真有点儿应付不来。不过伴随着灿烂的阳光,各种小街小巷都彰显着波尔图的特色。

走过小巷,跨过大桥,登上高坡,迷人的波尔图就呈现在了你的眼前。

波尔图的天空时常被飞机划破平静,也正是因为此,在夜晚,你能够看到‘ 流星 ’划过眼前。这里也是JK罗琳构想哈利波特的所在地,你能够深切的感受到那灵感的来源!!!原谅我语言的困乏,一切等你亲自身处波尔图便得以知晓。

蓝白瓷砖墙壁, 丰富美味的食物, 墙角晒着太阳的猫, 河边依偎着恋人,这都属于波尔图

愿这只字片语和些许的图片,能开启你的波尔图之旅,开启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