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去远方 厦门

pluto LV.5
2016-12-29 10:16 250/1

嗯

一个多月前无聊看到蜂窝有算是比较优惠的机票  然后就怂恿小伙伴一起定的票

算的上是一直都想去  却不是现在一定要去的地方

废话...

APP

百度地图(国内强烈推荐,我等路痴的福星)

各种团购(美团、大众等)

手礼网(需要购买特产的盆友们)

掌上公交(看着下吧  反正我没下  手机自带的百度地图完全可以查到)

滴滴打车(超级方便)

行李箱

衣服(看天气带)

伞(以防万一   还是挺容易下雨的)

防晒霜 🕶

手机 相机 及一切相关物品

证件(有学生证的别忘了)

钱(不用带太多现金,现在有万能的马云爸爸)

鞋  一定要带舒服的鞋  毕竟几乎靠走
(曾经的血泪史告诉你们 千万不要穿新鞋!!!)

交通

机票里面包含接机 所以不太清楚

鼓浪屿
(购票 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往返票价35

去 7:10--17:30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东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回18:00以后
三丘田码头—厦门轮渡码头

18:00之后回来就是厦门轮渡码头  靠近中山路  有打算去中山路吃吃吃的可以选择这条线

另外千万不要相信出租车司机推荐的旅馆和海鲜排档,尤其是海边等在那里拉你去吃饭的司机。如有需要,管理处投诉电话:0592-5615610。

当时说好不做攻略的还是默默的弄好了

厦门不大  逛的地方也不多  感觉多看看游记    攻略自在心中   好多非常详细的攻略   我这个 纯粹就是写给自己看的

时间   2016.12.25—2016.12.28
地点   上海厦门
路过   (如图)

来找茬  两张纸里哪里不一样(强迫症伤不起

就是纯豆腐的味道  只不过是热的而已罢了

华沙茶面
没图  小伙伴手机里 懒的要
 来之前我就是排斥沙茶酱的味道的   一般吃火锅都有这个酱 我从来不加
 小伙伴买了一份  我就喝了口汤
嗯  我不喜欢的味道   但是看到了不少本地阿姨在吃

莲欢海蛎煎

嗯  没有我25号去曾厝垵小伙伴随便买的那一份好吃
说起曾厝垵   那个花生汤  害我找了老半天的店   花生汤太甜腻  不适合我这个重口味  可以尝尝   但是店里其他的东西真的就不要吃了   真的好难吃  好难吃 好难吃

12.27
永靖土楼

本来是打算去集美的  奈何耳根太软 听民宿老板说没什么看的  就立马选择去土楼了
因为觉得麻烦就直接在老板那定了土楼一日游100块

嗯 大概坐了7个多小时的车  然后玩了3个小时   切记  一定要带好零食   你们造的 团餐    我带了瓶好粥道  3个人瓜分完了   一定记得多带点吃的

如果玩的时间不久  不推荐去土楼  太耗时间了  明天我的行程会赶死的   坐车真的是坐的屁股痛

土楼还是值得一去的  挺不错的
被导游忽悠的买了红美人(茶叶)
当地的土烟
 还有一个烟灰缸   这个是我觉得好看 就买了

这些东西是都可以还价的   不要急着买

晚上还是去吃了小眼镜   不是因为太好吃啥的   只是因为不会被宰  然后又懒得找吃的  就去了  毕竟昨天去过了  熟门熟路的了

12.28

南普陀—胡里山炮台—厦大—芙蓉隧道—环岛路—曾厝垵—返程

8点出去去了南普陀  可虔诚的在那磕头   不小心‘Duang’的用力过猛    小伙伴在旁边都笑了    注意哦  女生磕头的时候不可以披头散发  阿姨说这样菩萨会听不到你在说什么    然后我又扎起头发在磕了一圈

逛完南普陀才九点多  因为时间赶不上 就没有去五老峰

出来坐公交车去了胡里山炮台  为了等那个10点的表演   然后 然后  看表演到最后就是点炮了  我不会说为了怕发出来声音太大  还把耳朵堵着了   呵呵哒   完全就是放了个闷屁啊

逛完就去了厦大  这个日期是不需要去排队的  人不会特别多  因为出炮台还不到12点 就在厦大对面吃午饭去了    吃完就直接去了厦大  关于大学 我一直秉持着看看就好 不用太认真的晃了一圈  准备去情人湖 结果下雨了 就直接去了芙蓉隧道

出芙蓉隧道就去了白城沙滩环岛路

租车的小伙伴们
现在不用去租那些死贵的自行车什么的了
厦门现在到处都是‘摩拜单车’‘ofo’直接下载app就好了只要可以停自行车的位置就都可以停   不要太方便好吗

本来是说环完岛就回去的   结果我们路过曾厝垵就走不动路了  然后就去吃吃吃

吃完就回去了

白城沙滩 环岛路

曾厝垵
八婆婆
来的时候吃了一次 回去又吃了一次  里面有个类似透明色的东西 硬硬的 我不喜欢 但是同伴挺喜欢的

看见了拍了个照 没吃

这个是我在厦门吃的最好吃的蚵仔煎 在曾厝垵 为什么好吃  因为辣椒好吃   适合我这种糙汉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杨幂好瘦好美

杂写

厦门的小吃 不适合重口味的人  多数还是比较偏清淡一点

嗯  适合情侣来

几乎没有按照我的攻略来走 反正厦门路很简单 地图或者问路就行了

去做轮渡一定记得早点去 不要卡点
我们去的时候堵车没赶上轮渡 然后微信上买的船票是不能退不能换的   等于用70块买的船票

补图

看完就觉得是真话。想想去过那么多地方,大多数后来回想一下都挺模糊。旅游看个人心情和性格。安静恬淡的人即使出去玩,情绪也多是淡淡的。只不过没想到是位男士,嘻嘻!明天我要带儿子去了,希望旅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