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三亚最后一站——蜈支洲岛

白云悠悠 (南京) LV.23
2016-12-29 10:39 2926/10
  • 出发时间/2016-11-30
  • 人物/情侣/夫妻

这是三亚最美的地方

不到蜈支洲岛不算到海南岛,蜈支洲岛的名气也确实不是吹出来的,就是人多了一些,如果不是人多,那边真的是人间天堂了。蜈支洲岛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藤蔓缠结,是一片热带植物林,西部及北部形成一弯路玉带状的银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海水颜色明丽动人,层次分明。东部、南部两峰相连,最高峰海拔79.9米,礁石林立,惊涛拍岸。大风或大潮时,海浪咆哮奔腾激起的浪花可高达十米,形成独特的山海奇观。尽管蜈支洲岛游人如织,但感觉一个人,就你一个人,想起海子,明天起我要做个幸福的人,不,就今天起,我要做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日花开。

交通及门票

28路蜈支洲岛公交车: 三亚水利大厦、中医院、市政府、图书馆、山水国际、下洋田、鹿岭路、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汽车东站、奥林匹克射击中心、吉阳镇政府、海棠湾高速路口、林旺市场、蜈支洲岛
该线路为双向行驶,30分钟一班次,全程约50公里,需时60分钟左右。全程票价12元(分段收费)
汽车总站到蜈支洲岛:早班车07:30、末班车17:30
蜈支洲岛到汽车总站:早班车08:30、末班车18:00
 门票同程网150元。上岛其实只要步行也可以玩遍全岛,不过官方设置了很多限制,只能购买电瓶车票才能够环岛一周,而且价格分为80元、120元和150元三档,我买了150元的环岛电瓶车,感觉挺不错,海风习习,海面波光粼粼,司机会详细的讲解,每个景点想玩多久自己定,需要注意的就是紫外线较强,多摸点防晒霜,不过我这次三亚行晒成渔民啦像个非洲黑人。

美图

蜈支洲岛没有人不为这里的大海所动容,在这里你可以尽情舒展身心,与神奇的海洋世界零距离接触,或是静静地躺在沙滩上让阳光亲吻肌肤,听海的声音。

介绍

蜈支洲岛古称“古崎洲”,又名情人岛。距离三亚东北部海岸2.7公里的海面上,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海底世界五彩斑斓,有中国保护最完好的生态珊瑚礁。蜈支洲岛地处三亚海棠湾,避开了台风走廊,所以不同于一般的北部小岛,小岛是天然的热带植物王国,树木苍翠青葱,能看到恐龙年代的龙血树。

海洋之星

蜈之洲岛地方较为偏僻,但小岛、蓝天、碧海、白云,互相映衬,风景相当秀丽迷人,美景到处都是,随意拍都是美景。蓝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高高的椰树,还有好多我说不上来名字的树树荫很多,走在树荫下吹着凉爽的海风确实很惬意。

观日岩

观日岩 金龟探海,海上日出。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悬崖下面,怪石嶙峋。观日岩像一只巨龟缓缓爬向大海,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故又称金龟探海。一缕曙光从这里升起,绯红的太阳从海面上徐徐上升,形成海上观日点。每逢风起,激浪拍石,这一带浪峰高高达十几米。

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情人谷

情人岛

情人岛是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传说大意一个男人意外流落荒岛,邂逅并恋上龙王女儿。但遭龙王反对,龙女被困而不得返回人间。终于有日偷走出来,在两人即将相遇相拥之时。被龙王施法变成两个矗立的石头。人们为了纪念这对男女及他们的爱情。把这里称之为“情人岛”。

很多人都喜欢大海,大海时而波涛汹涌,时而柔情似水;海浪来的时候轰轰烈烈,去的时候又无影无踪;大海的性格很像“爱情”的一种态度。

观海长廊

蜈支洲岛西侧沿海边地形修建有木质走廊和平台,可以沿着走廊观看蜈支洲岛清澈的海水,这一带因为礁石比较多,所以可以看到很螃蟹在礁石上“行走”,如果运气好,在平台上还可以看到成群的热带鱼。

滨海浴场

海滨浴场海水很清特别美,海水清澈见底,浪花确实是洁白如雪的,美丽的热带风光令人着迷。

据说没有比基尼的好攻略,都不能算是好游记。那么好吧,那就先来一组美女,奠定一下成为一篇好游记的基础吧。

碧海、蓝天、美人,人生真的太美好了,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蜈支洲岛大多数沙滩的沙细海蓝,特别的漂亮,以白沙滩最为出名,白沙滩相对其他沙滩要宽广和平坦一些,太阳出来的时候很晒,旁边没有树荫遮阳,就是应为太阳大,阳光照在海水里使海水的颜色特别的蓝,好多即将结婚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片,这边的海面风浪很小,水平也很平静。

妈祖庙

清光绪年间,海南省有位游方道人吴华存游遍海南诸岛,寻访炼丹修身之处,最终看中了蜈支州岛的风水,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身。此事,被当时的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随即他也来到蜈支州岛,看到如此美丽的小岛和绝佳的风水后,他认为这块宝地不应为个人所用,理应造福于民。于是他制止了吴道人的行为,由州府集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方块汉字的创造者仓颉,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理应在海南的文化史上书上一笔。建庵时间史公元1893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清政府倒台后,庵堂无人管理,渔民不知所供何神,遂推倒塑像,改奉自己的航海保护神妈祖。原建庙宇早已坍塌破败,1993年岛屿的开发建设者又将其重建。

动物乐园

岛上还建有一个小小的孔雀园,圈养了多只美丽优雅的蓝孔雀。

椰子树以其观赏性、实用性及其经济价值,当之无愧地被成为海南岛的“岛树”。魅力的椰子树,美丽的海南椰风,你是海南耀目的翡翠珠链。

私人订制

这里是冯小刚导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等主演的电影《私人订制》的取景地。

情人桥

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了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小姐既想过桥到了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我岛为客人安全着想,故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现在的木板…

蜈支洲岛

船说广场定时会有表演挺有趣的,大家可以参与其中一起跳舞,很嗨!

在三亚的这些日子里,每天都在认识不同的人,听他们讲述不同的故事,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个神奇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充满了魔力。这就是我喜欢旅游的原因,它总能给我平淡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妙处,让我见识到从未见过的风景,让我认识萍水相逢的人,让我学习到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让我在每一次旅行中成长。

引用 白云悠悠 的图片:

灿烂的阳光,灿烂的心情。

2016-12-29 17:16

蜈支洲岛是三亚最美的景点,值得游玩,谢谢好友欣赏。

2016-12-29 22:53

2017-01-15 18:57

谢谢沉默支持

2017-01-15 20:36

请问有波光粼粼的照片,你们是上午逛的,还是下午?

2017-03-12 17:20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7-03-12 17:20:05 的回复:

回复E-va:没有波光粼粼的相片,是上午去的,下午四点钟返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