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之行

wuli青 LV.3
2016-12-29 10:42 482/3

终于按耐不住心中对新疆的憧憬,休了三天假……
不过一个人出去玩心还是蛮慌的,正好有个大哥要去滑雪场,给我带到了滑雪场的客运站,车上问我要去哪里玩,我说我想去新疆的大巴扎,……大哥听到后惊呆了,他说:我来了新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去过大巴扎,那里很乱,商品看两眼就行了,不要用手去摸;砍价的东西,既然砍了就要买;白天去大巴扎转一转,一到晚上立马就要撤。
听到后,立马怂了,坐大巴到了乌鲁木齐,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打了车本来要去火车站,听了司机的建议,他带我去乌鲁木齐市里——友好商场,
说实话,乌鲁木齐的市里好脏,看不见蓝天,只有雾霾,在乌鲁木齐市里呆了一晚上,买了第二天去吐鲁番的车。
公司的同事告诉我,如果去火焰山,苏公塔,要买从乌鲁木齐买到吐鲁番北站的

因为吐鲁番北站离市区近,我买的去吐鲁番北站的动车。来到吐鲁番,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之前查的攻略都没有用上,网上说做202到大十字路,然后换成1路公交,可到达交河故城,我下了公交愣是没在站台等到1路公交车,站台也没有,突然看到6路公交车到达苏公塔,就先去了苏公塔。
然而下了公交,往前走,看见一块牌子上写着去苏公塔绕行200米。然后我觉得自己走了不止200米,看见了葡萄架。
更可笑的是我居然去维吾尔族的坟地玩了一会。

不是自己有意要进去玩,而是我不知道那个是坟地,因为很有特色,我以为是吐鲁番的特色建筑,还拍了小视频,后来回来的时候,同事问我为什么去维吾尔族坟地去玩,自己当然听了也觉得瘆得慌……

去完苏公塔,我打的到了本来要去交河故城,没想到路上看见坎儿井,便拿了学生证半价,貌似20元进去了,三个字形容坎儿井:很冷清……

我想既然来了,好歹要和这块石头合个影,不然谁知到我到的是坎儿井呢……

说实话,因为是淡季,一个人去逛坎儿井有些害怕,特别看到这些个玩意儿!

坎儿井民俗园,不拍照的话10分钟就能逛玩了……
出了坎儿井,本姑娘想坐公交车去交河故城,奈何,吐鲁番的交通真的太不方便了,每个景点没有直达的车,就算打的过去,回来的时候很长的一段路是搭不到车的。
我到了101公交底站,走了一段路,因为实在太远,打的20元到了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的门票学生证也就35元,区间车是15元每人……

进门就看见这个了,以前无锡的灵山大佛有临时抱佛脚之说,这个抱一抱说不定也有好运……

这些大概是交河故城里面的图片了,反正都是土,而且面积也很大,这些也只能说是遗址,几乎看不出来以前是什么建筑,好在都有介绍……

这里是个寺庙,现在这只剩下这些,在交河故城里还有两个保安,可能是怕别人破坏破坏遗址

出了景区门口,心里很慌,因为传说中打不到出租车是真的……
我就往前面走,遇到了当地的居民,问哪里可以做到车,他们说这里没车,但可以做面的。大概等了有五六分钟,来了辆出租车,我让司机给我送到能做到公交车的地方,起初问我要20元,讲价10元,然而人生地不熟的,他给我送到了说是可以做到公交车,然而下了车问了路人才发现这里根本做不到,自己又傻呵呵的往前走 ,走了大概有十几分钟,到了站台(吐鲁番有些地方根本不知道哪里是站台,因为没有标志)。后来顺利坐上了公交车,自己又做到了大十字,并在附近住了下来

第二天本来想去火焰山看一看,我觉得这应该是到吐鲁番最值得去的地方……
然而没有去成,酒店的老板说有车去那里,但没车回来,后来我看到很多网上的评论,说做鄯善的车可以路过火焰山,火焰山外面看一看就可以了,而在鄯善有个库木塔格沙漠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我这心想也成,毕竟沙漠情也是进人向往的。
于是第二天我坐车到了吐鲁番客运站,去鄯善有小车和大车。我被忽悠做了小车33元,坑的是满四个人才出发,初来乍到,我足足等了两个小时,还睡了一觉,就是差一个人。当时顿时不想去沙漠了,想放弃回乌鲁木齐。去退票时,保安也急了,让我等一会,后来喊了一个人(不过是半路上的车).

路上还在憧憬能看到火焰山,果然……只看见火焰山风景区多少多少米距离的指示牌,并没有看到金箍棒。这也是很遗憾的事情……
不过坐小车,由于顺路,司机最后给我带到了库木塔格沙漠,(这里没有沙漠图片奉上,因为图片全在平板电脑,平板死机了……)  只能说全是沙子,不过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
因为时间的原因,要赶回乌鲁木齐,直接打的20到鄯善北站,据说有7路公交车,但是没有等到……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29 18: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