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古人向往的地方,我也去看看。。。

一段旅行的开始……

2013年的暑假,我决定要完成一项一直想做而又还没有能力去完成的一件大事!!!哈哈~~~~就是——带爸妈去旅行。
    带爸妈去旅行,选了好久,看了很多地方才决定下来。去大理!!!而且只去大理,其他哪里都不去。。。好好地享受生活!!!!
    于是,开始了这次,葛优躺—— 云南之旅

Day 1 深圳——大理

深圳机场候机ing~~~

大理机场……俺爹爹准备要晕了…………

旅店……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睡醒,慢悠悠的从家里出发机场。这次,安排的行程是真的很慢慢的哟!!!
   18:20到达大理机场,降落的时候发现,大理机场是个山顶机场耶!!!为之振奋了一下下呢~~~~
   一出机场,我爸说咦,怎么有点晕?飞机上没晕,下机晕了耶。。。后来得知,原来大理也是海拔两千多米,俺爸爸有点没适应,高原反应耶
   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接机服务,直接去到酒店。
    一路上的风景,简直把我美到了。。。云朵都在半山腰上,矮矮的。。感觉甜甜的。。。平静的洱海,天并没有很蓝,却很干净。。。没有一丝丝的污染。。。一来到,就爱上了这个可以发呆的地方。
     晚餐:双廊海恋食府
  吃过晚餐,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了……哈哈哈

DAY 2 南邵风情岛---月亮宫

[表情]DAY 2
早上慢悠悠的吃个早餐。。。晃荡一下。
9:00多出发  南绍风情岛 从我们酒店去到那边挺远的。。。我们一路磨磨唧唧。。。
来到岛上就逛逛停停,拍拍照片。。。12:00离开

南邵风情岛。。。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岛。。。

只是大理的天很美,很干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这次旅行,老公没来,有些遗憾,下次一定把他带上  这张照片就叫做——我在大理等你。

午饭:随喜居  爸妈已经不能再吃辣了,只能全部都是不辣不辣。。。

午饭过后,我们沿着小路,慢慢地走到了玉几岛。。。主要就是去看看杨丽萍老师的月亮宫。。。也没啥,要十块钱门票哦!如果没有这个情节我可能都不会花10块钱看看月亮宫的外观[表情][表情][表情]
    参观完直接我们回到酒店,静静地躺着,听着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喝喝茶,慵懒地度过这一天[表情][表情][表情]

去往月亮宫路上的瓦片鱼缸。据说这样子可以让水保持一定的水温。气到恒温的作用。

这就是传说中的月亮宫。。。

DAY 3 大理古城

[表情]DAY 3
今日,我们要出发大理古城。。。开启我们一天的班车之旅[表情][表情][表情]
吃过早餐09:30分出发。。。
第一站:蝴蝶泉
   蝴蝶泉也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呦!!!而且蝴蝶泉的湖水透彻见底,蓝蓝的。。。美!

夫妻树

第二站:喜洲古镇
   我们在古镇外面吃的午饭,俺爹俺妈说,这顿是最合适口味的,其实就是算是青菜[表情][表情][表情]但是我不喜欢,没味道,最重要的是没肉!!!
    一进喜洲古镇的大门,就看到了当地的居民办丧事。。。当地的白族人来说,我们出游遇到这样的事,是好事来哒!!!由于怕忌讳就没拍照啦!
    其实说实话,我没觉得喜洲粑粑好吃罗!我买的是咸味的,但我觉得是没味道罗。。。
     在里面逛逛就出来了。。。也没啥,唯一收获就是买了一块扎染的120cm的桌布50块!!![表情][表情][表情]在海舌问了居然要120元咧!!!太夸张。。。

第三站:海舌公园
   因为地形长得长长的,像个舌头[表情],因此得名。其实就是一个湿地公园[表情][表情][表情]
由于这次,我没带我的御用摄影师出来。。。所以大家就将就一下吧。。。

海舌公园。俺爹说,这个什么公园,老家的比这里的没不知道多少倍。的确是这样子的。。。

海拔高,我也来跳一跳吧!

第四站:环海西路  回大理古城
    一路风光。。。慢慢欣赏。。。
    环海西路是一些在海边一些在村子里,可以看看海,看看白族建筑。。。这条路是小车才能走的,大车只能走国道,是没有这样的风景的哦!

DAY 4 苍山---三塔

[表情]Day 4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苍山和三塔
    早上吃过早餐,直奔苍山洗马潭索道!我们买的是往返的索道,苍山分为三条索道,只有洗马潭索道是上到山顶的,其它两条是只到半山腰其它的就要靠自己的体力了。。。
      我们我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早上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到了索道,排队也没排很久,不到半小时吧,我们就坐上了[表情]缆车。(我们早上去的比较早,我们下来时大概12:00左右吧,俺爹说,现在售票处都说排队要等四个小时,天呀!!!这是我们幸运的!)
       不幸的是,我们去苍山山顶,在下雨!!!白白的啥都看不见!!!![表情][表情][表情]
       下山了,我们就逛了一下天龙八部影城,我对于这个没啥情节,送票的我就去了。。。逛逛就出来了

上山的时候,风很大,雨也很大,缆车🚡摇摇晃晃的,炒鸡吓人!!!上去山顶啥也看不见,看到别人去的时候美美的。。。我只看到白白的。。。还超级冷!!!

下一站,三塔。
         我们直接滴滴打车,不过,没人接单的,然后就找了的士司机20块送我们到景点。三塔是以前大理王子烧香拜佛的地方,俺爸俺妈说我们不烧香,就不进去里面看了。(跟爸妈去就是禁忌特别多[表情][表情][表情],还一直不让我骑电动车)就沿着一个殿一个殿,其中大雄宝殿可是很壮观的咧!值得一看。看得出来,大理人的确有信仰,信佛。
       晚上还是找了一家,就在酒店旁边,见人多,就进去了,还不错,适合广东人的口味。晚上就还是休息一下吧!

DAY 5 闲逛的一天

[表情]DAY 5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闲逛的一天。昨晚找了半天,没啥好玩的。没想到低估了爸妈的体力。他们可以把行程提前结束[表情][表情]厉害!
     于是今天,就去大理的小巷里买个银饰手镯,我自己买了一个,买了一个给外公。14块一克。大理古城的根本不敢买呢!所以,让我们那位90后司机载我们去这家店去买,虽然款式不多,只我一个大伯看店,应该是小本生意,也看到有当地的人进来看。。。估计不会被骗吧!
      买完,大伯就泡茶给我们喝,我们坐了一会,就在隔壁的餐厅吃白族家常菜。这顿还真的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地道的白族菜了!好吃!(这几天刚好是野生菌采摘的时候)
      下午我们去花海拍照拍照!!!然后看了一部实景演出。作为专业人士,这个简直就是不堪啊!想起去年暑假,看的天门狐仙,那叫一个精彩啊!希夷之大理这个演出还是在下午进行,晚上场已经不演了几个月了,说是仪器坏了。我估计是负荷不了了吧。没人看,算了就算是消磨时间吧!
      看完,我们就晃荡晃荡就来到了古城洱海门了。。。接下来,就是逛古城买手信啦!!!!
      就这样结束了旅程。明天回深!

DAY 6 大理----深圳

[表情]Day  6
今天,大理估计是不想让我们走了,半夜就开始下雨,早上起来冷冷的。
      这几天的家庭旅行,还算是挺顺利的,没有那么多的奇葩事件,就是在到这里舒舒服服的住了五夜,玩了洱海一圈。大理的人,并没有很奸诈,这一路上都遇到了好的酒店[表情],善良的90后司机,好心的路人等等。。。感谢一路上的种种,让我们能够顺利结束这段大理之行。。。最美的仍旧还是在路上!!!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29 11:40

引用 陈小思shake 的图片:

像只飞翔的鹰!

2016-12-29 12:23

美好的度假胜地!

2016-12-29 12:25

2016-12-29 12:46

2016-12-29 14:1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