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界洲—路过不一定见过

竹芒轻胜马 LV.5
2016-12-29 12:20 828/1

曾经路过

一晃眼又到年底,去年的我此时还在广州上海两地频繁打飞机,那时候的上海天气已经很冷,今年同样是年底,广州一点没有降温的意思。

换工作已经有五个月的时间,本来第一印象不太好,现在还算习惯。领导同事都还不错,问题主要在自己,时常反省还需要多进步一些。人自然都有缺点,别人的你可以吐槽,却只有自己的能改掉。

不能说现在的工作让我毫无收获,虽然目前也并不是我想要达到的状态。很多事情我觉得有了第一次就会想第二次,比如说换工作。不过我偶尔会想明白一点,即使工作上再不如意,回家对家人好、种两盆花、养一缸鱼、培养一点小爱好,内心就是觉得充实。真正的空虚是无所事事而虚度光阴。

这样一来我想起之前打飞机累积下来的里程再不用就要过期了,赶紧的查了一下,近几周周边城市的航班。一拖再拖,最后定下来去海南

懒癌晚期患者,本来的计划是让女朋友决定去哪里玩,因为她在海口上高中的原因,本来想让她计划一下,就在海口过一个周末。结果这个懒人死活不同意,要去海岛,又没有什么好建议。要不就是蜈支洲岛,被我一票否决,最后还得我出马。

上一次海南还是2012年,大学的毕业旅行去环岛。因为要赶时间回学校,其实是走中线去东线回,一行几人到三亚前就没见到海。三亚海口的东线也是不靠海,就只在陵水万宁特意找路去海边过一把瘾,也是在那时候路过了分界洲。

牛岭隧道前的海岸和高速路边上的一块平地,当时如果不是考虑到没有晚饭吃,本来当天打算就在这里露营。

行程计划

交通:广州白云机场—海口美兰机场(飞机23:00-24:00)
海口美兰机场—海口东站(机场大巴24:00-00:30)
海口东站—陵水站(动车08:30-10:00)
陵水站—分界洲码头(大巴14:00-14:10)
分界洲码头—分界洲岛(游船15:30-15:40)
【返程倒过来】
住宿:周五晚住海口东站附近汉庭、周六晚住分界洲海钓会所观海别墅

海岛平安夜

周五飞机到机场刚好凌晨,出来正好赶上最后一班去海口东的机场大巴,上车一直坐到东站,步行去汉庭办理入住。
办完入住,再出门去对面街喝个蟹粥,外面开始飘小雨。回来赶紧洗漱完毕,睡觉准备第二天早起。

蟹粥12元,螃蟹好吃。

早上出门略晚,打车去海口东站,天上下雨。

海口出发一个半小时就到陵水站,动车站出站就有免费的去分界洲岛的大巴车。考虑到岛上空间不大,计划里没有要这么早过去岛上,决定先去陵水县城吃个中午饭,再逛一圈回来动车站门口坐两点钟的大巴去登岛。

比较失望,陵水没啥逛的,单找饭吃就花了好长时间,吃完饭再回到陵水河边拍几张照片。

椰林大桥。

红色纪念碑。

转眼快到两点,坐公交车回陵水站,上车,十分钟左右车到分界洲景区。

分界洲码头的船据说五点钟之前都可以登岛,时间又那么早。正好可以故地重游一下,很想穿回隧道过去当年拍照的地方。

下面是游船的码头和停车场,拍照的地方是一个茶餐厅,可以点吃的喝的。

女朋友觉得隧道穿过去太危险,只能想办法从山上还在建的别墅找路。

本来想直接从这个隧道过去。

在山腰上看当年的海湾。

还只是毛坯的别墅,想当年路过的时候都以为这工程已经烂尾,没想到现在还在陆陆续续的建。

别墅毛坯下面就是石头海岸。

没多久又开始下雨,最后也没回到原来拍照的地方,绕近路从隧道钻回来,到了茶餐厅雨越下越大。只能先吃点东西,吃完雨稍小点,直接去下面的游客中心办乘船登岛了。

上岛后直接在海钓会所的前台办理入住,我们的房型在V区,前台给了钥匙之后,出门就有小哥热情的招呼坐车。岛上的穿梭车入住退房两次是免费,其他时候用车五块钱每人次。

小别墅在半山腰,在岛上的西北方向,视野不错,下山去海边,上山去山顶都不会太远。除了第二天吃早饭,我们都没有叫过穿梭车。

一直阴天,没下雨已经万幸。

天快黑,太阳才出来露下脸。

远处的阳光正好照在海面的船上方。

延伸入海的一个小景区,因为一直有海浪冲上路面,所以不准游客通过。右边是游船停靠的码头及灯塔。

傍晚涨潮,淹没了岸边用来挡水的一堵围墙。

中午吃饭太晚,海边玩完先回屋一趟,等八点来钟再去吃晚饭。晚上说好的夜潜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只有一个沙滩音乐趴什么的,兴趣不大。

晚饭在海边的一个餐厅吃,酒店入住的时候送了抵扣券。味道还算可以,价格谈不上亲民,但不宰客。吃完饭开始下起了大雨,又在海边坐了一会,等雨停了,直接回去洗澡等睡觉了。

吐槽一下设备,房间环境还可以,没啥味道。不过晚上洗澡热水太少,稍微久一点就没热水了,十分钟?另外网上预订的时候,房间是写了有wifi的,因为之前很多人评价说只有宽带没有wifi,我当时还以为酒店现在已经提供wifi了,结果是没有。电视信号也差,中央电视台加湖南卫视的配置。不过考虑到早上还要早点起床去山顶看日出,这些也影响不大了。

圣诞节好天气

晚上睡觉之前外面下了好一阵雨,可能第二天天气也不好,不过还是调了五点半的闹钟。早上起床天居然一点亮都没有,外面乌漆麻黑,赶紧洗了个澡精神一下。洗完澡再坐了一会,然后打电筒出门上山顶。

一个观景台,天有一点亮了,但是看不到太阳的影子,全是云。

山顶公园从观景台以上就封闭了,上面还在建一个新的观景处。不过早上太早,根本就没人管,偷偷爬上山顶,里面的木工已经准备开工了。

太阳快要出来。

今天已经确定是个好天气,准备回去吃早餐。

半山观景台再补一张。

观景台回望山顶公园,以后上面那个景点叫弥勒观海。

早餐地点也是在面海的那一面,浪谷幽兰餐厅。自助形式,种类比较多,味道也不错。

山上俯瞰码头。

正西、正对码头方向的小别墅,好像是B区。

俯瞰大海。

山顶公园已经有保安在上班了,只能上到这块石头这里,再上就不准了。

带女朋友再去转一圈早上看日出的观景台,下面靠海的礁石上还有几栋小别墅,但是靠海太近,波浪声音太大,不知道能不能睡得着。

V区小别墅。

回去换个鞋,去海边晒晒太阳。

阳光明媚到不行,在海边撅着屁股捡了两小时贝壳。时间一晃就到了下午三点,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去本岛搭车去陵水赶动车去了。

其实岛上还有一些游乐项目,但是水还是挺凉的,时间又比较紧张,所以就没去玩了。有条件的话,住两晚应该是最佳选择,毕竟岛也不大。

圣诞节就这么过了,回去上一周班,马上就是元旦。年底不好过,需要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