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行

2016-12-29 12:43 741/6
  • 出发时间/2016-11-06

人在旅途

朋友推荐到三亚去享受阳光、沙滩,因为那里的沙滩据说世界最美。本人提前大半月开始准备,11月终于踏上了梦寐以求的旅途。总体来讲,三亚人民很好、祖国大地很美,实现了自由.行。
上偶遇一超萌川妹子坐在旁边,一路上拉着她的小手、听她哼着小曲,不知不觉、开开心心的就到了三亚

征得美女监护人的同意,拍到了她的玉照,听说小名叫“油菜花”,因为她芳龄正好二百多天。

酒店、机票最好尽早在旅行网站上预订,你懂得 。建议选择自己游玩目的地附近适合自己的酒店,许多酒店都会有免费接机服务(我是通过旅行网站提供的免费接机)。
本次出行共在三亚住了六晚,选择了市区、亚龙湾、海棠湾各居住两晚。
T0 市区,T+1、T+2 亚龙湾,T+3、T+4 海棠湾,T+5 市区
第一天选择市区居住是为了解当地情况并可以采购一些物品,特别是水果、零食,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里计划只吃早、晚两餐。俺在三亚的日子里,最常用的是防晒霜、水果刀、太阳伞。
我选择的是中午11点左右到三亚凤凰机场,大约13点到酒店正好办理入住,出去吃饭后下午就可以逛逛了。

市区选择的是中亚国际酒店,在三亚河旁边,距离市政府不远。

中午找到一家全国大型连锁企业就餐,在商品街1号。

老板给做饭的时候我拍了几张照片,是一位帅哥,非常热情,面做的也很好吃,注意到房顶的大树了吗?

餐馆里的这棵树是真的,老板说当时装修时没舍得砍掉,原汁原味的保存下来,现在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下午在三亚河畔的公园悠闲慢步

石凳很有创意吧

看到公交车后面提示的“刹车”字样了吗,我抓拍了多次才成功的。

健身的老人们在交流

周边有许多购物广场、集贸市场

三亚是一个适合骑摩托车的城市

好像是被罚的美女

在去大东海的路上,经过了港华广场附近的农贸市场,发现了“聚国园”水果店,回酒店时买了后几天吃的水果。记得红心的越南火龙果3.5元一斤,澳芒约8元一斤,后来发现这里的最便宜而且最好吃。老板非常热情的帮忙挑选可以当天吃的、次日、放两天后吃的,这点很重要啊!

三亚小巷中的楼房大都会安装防盗网,也许是当地的风俗吧,哈哈

东海非常热闹

晚饭在商品街附近找了个长沙特色店,感觉一般般吧,也许不习惯

回酒店时街边的风景

以下纯属偷拍,观看者慎入

酒店及部分公共卫生间的设施

第二天乘公交车(感觉像坐坦克,司机师傅一路上保持最高限速标准,过瘾)来到了亚龙湾,住在石溪别墅

花开之前

花开了

下午飘起了小雨,只到海边走了走,每天至少10公里吆,在旁边的商业街上找地方吃了点儿好好回去休息了

帅哥美女

次日睡到自然醒,先到园中转转

这条路应该可以通往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前方的风景

右侧的风景……情侣出没
后面的风景

享受到下午肚子提意见了,才到预先锁定的味千拉面畅吃(亚龙湾酒店群附近的物价普遍较高,这的价格是全国统一标准且有合适口味的餐饮),美好的一天感觉转瞬间就度过了
又一天的早上依旧是睡到自然醒,开启海棠湾的旅程
退房时前台美女得知我们的目的地,主动告知如何乘坐公交,真的非常贴心。公交车在酒店门口可以招手即停,这次在亚龙湾火车站换乘了一次公交,也是感觉很快就到了海棠湾9号。

相同的位置,不同的时间,别样的风景

该酒店距离蜈支洲岛码头最近,酒店的沙滩上可以看到船来船往

旁边是军事禁区

此时是淡季但这里办理入住都需要排队,可见生意兴隆。放下行李稍事修整,到周围逛逛。借问餐馆何处有、门童遥指林旺村,距离此处大约3、4公里,正好自由行。刚出门就遇到两位当地人主动告知因为今天修路公交车不经过本站了,虽然我们本就计划步行,但心中顿生暖意。

路边遇到的蔬菜大棚,三亚的气候也需要?

在林旺村选择了一家当地人较多的小店

真心好吃,棒棒哒!饭后到对面的市场补充了水果,价格较市区的“聚国园”水果店稍贵。

回酒店时天色已经渐黑了,有点小怕,放弃步行

上车时公交司机也说我们的目的地因修路无法到达,我们希望到距离酒店最近的站下车即可

这是在公交车上拍的窗外,林旺村与酒店之间的一段路。司机师傅将车开到距离酒店最近的可以通车位置才让我们下车,又一次感动。这里的主干道已经灯火通明,只有几分钟路程。
 酒店的甜品店非常棒,可以为明日的蜈支洲岛做准备

晚上有歌手献唱

在酒店的海滩看日出非常好,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早上7点多就踏上了去蜈支洲岛的旅程,争取赶上第一班船,人很多

上岛了

野生菠萝

野生海产品

路上的风景

路边的广播、垃圾桶

路边自动售货机的商品

情人谷

导游说是邓公的提词,如何理解因人而异,我认为“南海

石头是否像一位古装美女

这儿的海水清澈见底

看过这部电影吧

一艘破船

又见野生动物

员工的交通工具是这样子的

岛上曾经有驻军

美美的风景

返航了,结束蜈支洲岛之旅

次日清晨再次欣赏日出

风浪大、勿下海

早餐后去泡泡

酒店提供快速退房,只需登记房间号码联系方式即可办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海棠湾。
路遇新能源交通工具

坐上车后发现酒店的房卡还在包里,立刻打电话给酒店要邮政编码准备寄回。接☏的美女说当做纪念留下吧,顿时感动的一塌糊涂
最后一天到市区住在中亚国际斜对面的同等酒店,感觉管理不太规范,有些遗憾,影响了好心情。
只能晚上出去吃大餐缓解了

这是三亚的特色蔬菜,必点,好吃

愉快的假期转瞬即逝,期待再次来到三亚
一定选择好酒店,因为是选择一种生活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30 14:25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12-30 14:25:40 的回复:

回复simiierr:不好意思😊都快两个月了,谢谢夸奖

2016-12-30 19:0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1-02 09:55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7-01-02 09:55:14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๑• . •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