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四城市+夏威夷四岛自驾之旅】世界很大,一起去看看(赠送美签拒签后6天再签攻略)

vivian (杭州) LV.12
2016-12-29 12:47 4350/41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其它

写在2017年之前的话

报告各位看官!
此篇游记处于ing状态哈!
没什么写游记的经验!
所以会继续在后期慢慢地修改、完善、添加!
没时间看全程的小伙伴们可以打开左下角的目录直接找有兴趣的篇章看看,
不过我还是觉得看完整篇才有意义,对不对!

一次旅行让我有了很多收获和感悟,也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灵感,2017年快要到来的日子,我告诉自己:

💕去好好对待生活吧,趁年少;

💕去好好珍惜时间吧,趁光阴还在;

💕去好好实现梦想吧,趁勇气还在;

💕去认真学摄影吧,起码要学会拍星空,
这样就能把一路上看到的美景都记录下来;

💕去认真写游记吧,给以后每一段时光、
每一次旅行保留下一个完整的回忆;

💕去好好规划行程吧,
让今后旅途中的遗憾来得更加少一点;

💕去好好学习如何爱人吧,
用最初的心,一起走最远的路·······

💕未来再去一次夏威夷吧,
为了那错过的环岛游,
为了那日出星空,为了那俯瞰大地······

💕未来再去一次圣迭戈吧,
把曾经落下的遗憾都弥补上·······

第一次真正用心💕写游记

呐,你 说 我 们 的 故 事,
该 有 怎 样 一 个 华 丽 的 开 场 ?
纯 白 ,还 是 ,深 紫 ?
流 动 的 岁 月 里 ,
我 们 会 被 怎 样 的 歌 声 打 动  ?

其实这些年一直都在蚂蜂窝里潜水着,每次要出门游玩时第一时间也是想着上这里找攻略,但是回头看看发现自己也真的很懒散,出门旅游一直都懒得去写游记上来发攻略。这次暑假之旅回来快小半年了,或许是翻看照片时候发现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记忆慢慢消散,很怕有一天关于这段旅行回忆起来只剩下“哦,我们去过那里"简单的几句话,所以2016剩下的小半年我给自己订下一个小目标👣,告诉自己一定要用📷镜头和✒️文字把精彩的故事记录下来并把它当作2017年的礼物🎁送给自己。若干年后,它将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正因为这样,每天睡前坚持爬上来整理照片和文字,这一篇算是自己这多年出门旅游认认真真、非常用心去写的第一篇游记,不过真正提笔开始写的时候才发现一篇的容量根本装不下此次长达20多天的行程,所以有些地方只能简略地来写,文字不够地方大家👀看图片凑吧。非专业的文笔、非专业的拍摄,非专业的修图,非专业的水印,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不要介意。
        虽然写的不好,拍的不好,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盗图、盗文字,谢谢哈!

我喜欢的,有故事的照片有好多

✿【前言 】说给你听的话

如 果 我 看 过 你 看 过 的 世 界 ,
走 过 你 走 过 的 路 ,
是 不 是 就 更 靠 近 你 一 点 · · · · · ·

白 茶 清 欢 无 别 事,
                                           我 在 等 风 也 等 你。

遇 到 一 个 跟 你 一 同 上 路 的 人 ,
遇 到 一 个 能 做 你 的  向 导 的 人,
遇 到 一 个 愿 带 你 领 略 风 景  的 人,
遇 到 一 个 同 行 会 牵 着 你 手 的 人 ,
该 需 要 多 少 运 气 ?
人 生 好 幸 运 遇 见 你.

✿【人物】故事里的人

关于他:
Walton先生,wuli吴先森,♌️狮子座欧巴,
年轻有为好少年,祖国五好青年,
智商碾压我几个来回学霸 ,
一枚移动的“活字典”,
车技一流棒司机, 绝对靠谱好“导游”,
吃苦耐劳“搬运工”, 全自动“导航仪”,
长途飞行“好靠枕”,业余潜水好教练······

关于我:
Vivian小姐,自称是Walton的宝宝,
一枚♏️天蝎座女神经,
爱自由、爱旅游、爱摄艺、爱美食、爱文字、爱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哪怕只是稍纵即逝,按照母上大人话来说就是只要好玩的事情都喜欢········
不过爱这些最大原因是:貌似可以当一辈子都有寒暑假肆意撒欢的伪文艺女青年·······
此行的目的不言而喻,借教师同行说的也是朋友圈一度很火很流行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音乐】伴着歌谣看游记

喜欢的英文歌🎶🎶🎶有很多,选择这首歌当做配乐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吧~(想边听歌边看游记的小伙伴们麻烦移驾电脑前)
If I find him if i just follow
如果我找到他,只是跟随他
Would he hold me and never let me go
他会不会抓紧我再也不让我走
Would he let me borrow his old winter coat
他会不会让我借去他的陈旧的冬大衣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If I see her standing there alone
如果我看见她独自站在那里
At the train station three stops from her home
在离她家到火车站三站的地方
I have half a mind to say what I'm thinking anyway
无论如何我只敢说出一半的心思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Oh oh oh oh哦噢哦噢
Oh oh oh oh oh
噢哦噢哦噢
Hey there, how you doing?
嘿,那边的朋友,你好么?
Hi, my name’s Mary!(Vivian)
嘿,我的名字叫玛丽!
Hi!
嘿!

✿【准备】关于旅行前的那些事

我 依 赖 大 海,
并 信 仰 高 山,
正 好 我 经 过 你 的 身 旁,
你 也 喜 欢 我 这 一 种 简 单 .

因为一句“想去看海🌊”开启了这次旅行的大门~
         貌似在没有认识吴先生之前,我对🇺🇸美国的认识只来自于那个电影中塑造的国度。我知道那里有碧海蓝天下的金发比基尼女郎👙,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里的赌城🎲,有名字既叫火奴鲁鲁又叫檀香山夏威夷💵……那是一个貌似能满足文科生臆想的自由国度🗽。
        认识吴先生之后,我知道了夏威夷有很多座岛屿可以好好游玩、知道了不是只有日本才有大岛、知道了哪怕是活火山也是可以安全的近距离观察······
         在没有认识吴先生之前, 我怎么也算是闺蜜眼中的靠谱小管家,旅行百宝箱······是一个爱自由行、会提前做攻略的好姑娘😘。
        认识吴先生之后,我成了他口中的各种“不靠谱”😭,不适合管护照、不适合拿机票、不适合背相机······是一个只能霸占副驾驶座安心吃东西、看风景的娃👻。
         以至于旅行回来之后越来越赞同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一段话“据说,两个人的旅行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定来回车票酒店住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线路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好天气情况攻略帖子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怎么问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so,你是负责各种订订订还是负责弱智?”
       好吧,我弱弱地承认属于后一者。
       好了,废话了一堆,是不是看累了?不过下面才是此次旅游的干货!!!
      打起精神哈!💪

签证(附上拒签经历)

👉 去美国第一步:搞定签证
(网址: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
 上海领馆地址: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8楼

······························································································································
        问度娘基本上都会提到美签面签时候很重要,其实从亲身经历来看,填写DS-160表格更加重要,因为表格内容基本上已经让签证官决定是否给签。
       所以真!的!真!的!真!的!一定要自己填写DSS-160表格,自己申请签证!!!!!!
       楼主就是那个传说中6月6日一签被拒签💔,6月13日二签又通过的孩子,算算一签和二签之间只隔了短短的8天,现在想想都觉得好险!
       5月份因为一句“暑假出去玩吧,我想去看海”,吴先生秘密订好机票✈️、酒店🏨之后,给了一个大惊喜🎈,告知8月份要一起去夏威夷度假。考虑到美签拒签的风险😈,楼主马上开始申请签证,6月份却恰逢工作最忙的时候,按照以往出国签证经验我把自己的签证丢给了一家淘宝代理代办,没想到淘宝代理非常不负责的填写了DS-160的表格,导致6月6日上海领馆第一次签证被秒拒,现在想想第一次和签证官之间的对话情形都觉得满脸黑线😂。
        第一次的被秒拒才明白DS-160表格真的真的非常重要,因为签证官就是对照着电脑上DS-160表格对你提出相关问题的。比如:你到美国打算去哪几个城市?你的收入是多少?你和谁一起去美国?旅游费用由谁承担?······结合你的DS-160表格和面谈回答,签证官会判断你的移民倾向(因为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所有B-1/B-2签证申请人一律被视为“有移民倾向”,除非申请人能够证明自己是赴美短期访问,在美国停留的时间有限而且确定,有足够的资金支付赴美的活动,行程结束后要确保回来。)
        被拒之后想了面签对话很久,觉得自己面签回答问题没有出现什么纰漏,那么问题一定出在DS-160表格上。为了不耽误8月8日的出行,当晚就重新网上申请第二次签证,自己认认真真填写了DS-160表格。自己填写表格才知道代理填写表格非常草率,省略了一堆能证明楼主按时回国的重要信息,比如表格中可以填写的赴美来回机票信息,酒店信息,申请人职业描述(从职业描述签证官就可以大致知道申请人职业、收入)·····
       担心两次美签时间距离太近,为了楼主二签能顺利通过,吴先生在工作忙的天昏地暗的时候依然熬夜替楼主修改表格、整理材料,还写了cover letter给签证官,替楼主解释一签时候的失误和表格信息变动的原因等,除此之外吴先生还在楼主面签时附上他个人所有重要资料帮助证明楼主会按时回国。
        我想是因为吴先森准备的材料非常充分,加上楼主有了经验不怎么紧张,所以二签非常顺利,签证官看了cover letter,简单问了出行日期之后就顺利通过了
        一周后十年美签顺利快递到手,妥妥地出门撒欢去啦🎉🎉🎉🎉🎉🎉🎉🎉

杭州--上海签证路线:
杭州火车东站(🚄动车)---虹桥火车站(🚈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1号口出后👣步行500米。

宝宝两次面签时间都约在了周一早上10点,为了比预约时间提早30分钟到达梅陇镇广场,一大清早就从杭州赶往上海美领馆。人来人往的梅龙镇广场,马路对面就有很多可以存包的报刊亭、小卖部,所以哪怕一个人来签证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存包,因为个人物品(包包、手机、钥匙等)是禁止带入领馆内的。
               当然这里也要10086个点赞👍吴先生,两次签证他都推掉自己的工作会议和事情全程陪同👫。

👆上图左下角👈的绿色凉棚就是盖章的地方哦,一到梅龙镇广场先来这里盖章拿提示卡,实在找不到地方可以询问周围工作人员。接着就是走流程了~

1.按照网上预约时间尽量提前30分钟---1小时到广场盖手章、领塑料提示卡牌。
2.然后寄存好个人物品和其他东西,带着面签材料直接进大厦上八楼,门口的工作人员会扫描之前手上的透明盖章,再凭塑料提示卡牌进入。
3.进去之后正式进入签证主题咯,当然人多时会先排队候场,等待工作人员放行。

-----------------步骤分割线----------------------------
1⃣STEP 1:出示打印的DS-160表格,工作人员扫描表格上的二维码后放行。

2⃣STEP 2:继续向前走,第二个服务台出示DS-160表格和护照,工作人员在护照背面会贴一张二维码,到这里你的DS-160表格就完成使命了,小纸上印的是DS-160上的条形码。

3⃣STEP 3:扫描护照背后贴的条形码(之后录指纹也需要扫描)

4⃣STEP 4:过安检区。和上飞机的安检一样严格哦,皮鞋、皮带和身上一切金属物品都要脱了放入塑料盒过安检机检查,检查后进入签证大厅。

5⃣STEP 5:审核护照。(记得带51*51的白底彩色照片,签证时有看到检查人员要求查看照片,有人没带被要求下楼拍照的情况。)

5⃣STEP 6:先扫描护照背后贴的条形码,后录入指纹。14岁以下、80岁以上是不用录指纹的。顺序是:左手四指,右手四指,两个大拇指一起,这一环节开始就是老外了,我的是一个白人大叔,面无表情,录完之后记得跟他道谢。

7⃣STEP 7:面签。

如果把面签比作工作面试的话,那么恭喜你,终极大Boss来了,Visa officer就是掌握你今天生杀大权的霸道总裁。你会看到各个窗口内坐着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VO,但他们都是美国人,而且中文都说的很溜。原则上这一环节只需要护照,墙上的标语也是这么提醒的。VO说话都是有话筒的,在排队的时候,你可以听到离你最近的几个窗口的对话,虽然隔着厚厚的玻璃,至少VO的话你可以听得很清楚,不要紧张可以提前心里练习一下答案,或者看看其他人怎么回答的。走一个补一个,所以你没有办法推知你到底是哪个窗口,拼人品了。整个场景基本上跟你去银行柜台办事差不多,你站着,他坐着,他有一个电脑,一个话筒,你和他中间有玻璃挡着,下面有个小凹槽,是让你们互相递文件用的。
       所以如何让这个霸道总裁爱上你呢?💘
总结下来:真实+礼貌+大方+坦诚
----------------------------------------------------------------------------------------------------------------------------

❤两次签证小心得❤

1.寒暑假前的1-2个月是签证高峰期,预约签证时记得考虑如果拒签后二签时间和出行时间,尽量提早预约。
2.自己如实填写DS-160表格并熟悉表格内容。
3.网上预约时间是到达使馆的时间,进大楼后就和预约时间无关了,所以不用着急,不要喧哗,更不要插队,跟着人流按照指示走。
4.面谈时候一定要主动出示材料,特别是在签证官问你的旅行安排、收入多少···的时候,最好能主动出示机酒订单、旅行规划、收入流水等等,而不是口头描述这么简单。这样可以争取好印象哦,一般签证官不会主动来问你要材料。
5.拒签之后也不要灰心丧气,静下心来分析原因,然后申请二签准备材料尽量更充分一些,可以试着写cover letter解释。
6.交谈时候一定要真诚、真实!(美国人很直接不喜欢说谎,所以第二次面签时候,宝宝直接和vo道歉并解释自己为什么短短6天又来签证,并为自己第一次签证时候找了代理填写表格隐瞒了一些真实信息的行为道歉,这么一道歉VO反而不好意思安慰我“别紧张,没关系,你慢慢说”)

行李

考虑到夏威夷各岛之间交通只有飞机✈️而且是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服务,加上回国前和吴先森打算再添置几个箱子“买、买、买”等原因, 商量后决定出行每个人只带1个背包、1个登机箱,没听错哦!两个人加在一起真的只有2个20寸登机箱📦、2个书包🎒!
         所以,怎么选择出门的行李成了行前最最最头疼的事情,下面的清单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证件类:
  护照、身份证、驾照,这些重要证件的复印件若干份(电子档也提前保存好)
       储蓄卡(银联标识) 、信用卡(VISA或MasterCard)

☎️通信类:
       手机、AT&T电话卡、T-Mobile电话卡

📷摄影摄像录音类:
  单反、镜头、原装电池(自驾游建议多备2块) 、存储卡(n张)、三角架、自拍杆

🔋电源类:
  充电宝、手机充电器 、数据线、单反充电器 、手电筒电池充电器······

💡灯具类:
   某宝买的远光手电筒(想上大岛夜观火山,毛伊岛看日出的最好准备一个)

📡导航类:
    GPS、手机上国内提前下载好Google Map

💊药品类:
  感冒类、清火类、肠胃类、抗过敏类、晕车药、消炎药、抗生素。
  外伤类:创可帖、云南白药、酒精棉片、
       西洋参含片、 维C泡腾片 、人丹、藿香正气丸、驱蚊剂、清凉油、风油精、眼药水
(以上药物可以每样少备一些,免得急用时再到处找药店)

🍭饮食类:
       菊花、 茶叶(防止上火、水土不服)、
       辣榨菜(出国久了你就会知道多重要)
       爱吃辣的孩子们建议带小包辣椒粉出国,这次找遍夏威夷各个岛屿都没有找到吴先生爱吃的辣椒粉。

👕衣物类:
  夏季衣服、冲锋衣/轻薄款羽绒服(火山必备,当然也可以当地买,不过夏威夷各岛的奥特莱斯里面冬装很少很少!!!)、运动鞋(登山鞋)、拖鞋 、丝巾(防尘、防晒)、

🎒生活用品:
        洗漱用品(美国大部分酒店不提供牙刷、拖鞋,不过也可以到了美国再买)、个人卫生用品、男士还要带电动剃须刀 、墨镜、眼镜、隐形眼镜+替换装(要带眼镜的人)、遮阳帽、高倍防晒霜(强烈推荐水宝宝!!!可以到了美国再买) 、化妆品
  晴雨伞、保鲜盒(自驾游时候可以放水果)、折叠筷子、小包牙签 、一次性雨衣2件 、随身针线包 、消毒酒精棉片 、笔、记事本 、美金零钱(特别是一元、五元的美金,方便给小费)、暖宝宝

💾电子类:
笔记本电脑(结合自身需要,决定是否携带)、Ipad(提前下载好想看的电视剧或电影)

❤当女生遇上了长途飞行❤

虽然行李箱不够大😭,可是女孩子也不能马虎对待自己是不是!所以哪怕✈️长途飞行的13个小时也要重视哦!
旅行小心得:
         一般国际间长途飞行时航空公司都会提供餐点、个人洗漱包、毛毯、小枕头、一次性耳机···而机舱座椅靠背液晶屏中也有若干电影、电视剧节目让你打发无聊的时光,那么怎么才能更加舒适度过这13个小时呢?❓❓❓

🎀带上自己的小洗漱包
十多小时飞机,菇娘们上飞机前记得洗脸卸妆。
还有带旅行装的牙膏、牙刷等。
(虽然飞机会提供洗漱包,不过还是习惯带自己惯用的)
🎀带上护肤品小样
试用装的洗面乳,乳液、化妆水,小瓶喷雾,护手霜,唇膏,1-2片补水面膜
虽然飞机上非常乾燥,不过长时间飞行同样也是保养的最佳时间,菇娘们大可以洗漱后做面膜,抹护手霜、涂唇膏,戴着眼罩盖上毯子,舒服睡上一大觉。
🎀带化妆包
不想蓬头垢面的下飞机,可以带上化妆包在降落前1小时开启臭美模式。这样就能元气满满的下飞机了!!!
🎀穿舒适衣物
飞机上温度约19度,加上熟睡后体温下降,会感觉比较冷,哪怕有毛毯也请务必穿舒适长袖长裤上飞机。
🎀打发时光
聊天、IPAD(提前下载)、书、做做旅游规划···

酒店

吴先森的人生爱好之一就是体验各种各样的酒店🏨,所以他貌似集齐了IHG、SPG、HHonors,HYATT、Marriott、Le Club Accorhotels···集团、俱乐部各种各样酒店会员卡,也多亏了wuli吴先森不同寻常的爱好,这次出行可以各种升级房型、延迟退房···(爱死他这个爱好了,有木有🙋)
下文中会对这次住宿的酒店一一进行阐述,耐心地往下看哦!

虽然对酒店了解不多,不过还是说说楼主个人的感受吧~~~(纯属个人观点,不带任何官方意见哦!)
          这么多酒店俱乐部,比较喜欢喜达屋旗下的SPG俱乐部,因为综合来看楼主觉得SPG俱乐部的积分渠道和兑换项目最多有木有!很适合我这种小白人群,不喜欢详细对比、研究的娃。SPG旗下酒店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束缚着的常客计划,俱乐部会员只要在酒店消费,大部分都是可以兑换相应的积分的,比如:餐饮消费、停车费、客房服务等等,兑换时候也有很多选择,比如餐饮券、里程、接送机服务等等。

TIPS:
1.美国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拖鞋,所以自己准备好哦!
2.很多酒店都有强制的resort fee。
3.房间基本上属于无烟房,所以不可以抽烟。
4.停车费和wifi费大部分酒店需要另算,部分酒店会员免费使用。

酒店花式大集合!!!

交通

-===+=====  去大洋彼岸=====+===-
5月份时候吴先生计划是上海出行,
后来得知8月份有工作会议的安排,
要到出发前一晚他才从南京开完会赶回杭州
加上7月份杭州开通了直飞旧金山的航线,
我们果断放弃了上海出行的机票✈️,
选择了美联航新开通的杭州直飞旧金山UA9830航班,
不过新航线一周只有三趟班机,
分别是每周一、三、五上午11:30起飞,
于当地时间上午8:25抵达旧金山机场。
具体可以查询萧山国际机场官网
或美联航的官网

TIPS:
1.美国机场安检相比国内可能更加的严格,不仅需要检查行李,在过安检机器时候还要解皮带、脱鞋子。
2.UA登机会分boarding group,记得按照Group排队登机。
3.入关时候不要带水果🍎🍒🍉🍌和肉制品🍢🍤🍖🍗。

-===+=====  去夏威夷=====+===-
夏威夷各岛之间通用交通就是飞机✈️✈️✈️,而且有一些还是mini小飞机,非常可爱!不过小飞机也有一些小麻烦就是行李重量要求非常严格,会称重哦!

TIPS:
1.夏威夷机场安检和美国本土安检一样严格🔎。
2.夏威夷的岛间飞机✖️不提供行李免费托运服务,除了符合规定大小的登机箱且不超重可以带上飞机之外,其余行李都需要另付行李托运费。
3.夏威夷岛间飞机上只提供免费水或饮料,食物或餐点需要付费购买。
4.夏威夷机场的手推车是要付费使用的,和国内随意用、任性用不同哦!

-===+=====  去拉斯维加斯=====+===-
为了看这座沙漠之城,体会路上的沙漠风格,我们选择了乘坐大巴前往拉斯维加斯

Tips:
1.Megabus票可以提前购买(网页或者APP)),越早买折扣越大,$1也是有可能的!
2.提前买好处还在于可以挑位子,双层大巴的第一排看沙漠风光超级赞,有木有!
3.往返San Francisco和Los Angeles,除了Megabus,还有常见的灰狗巴士(Greyhound)

保险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考虑到美国医院治疗费用非常昂贵,建议小伙伴们以防万一还是买一份出境游保险比较好!老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此次出行吴先生选择的是他出国一贯使用的平安保险,涵盖的理赔项目和范围还不错,价格也不贵291元/人,具体就不阐述了,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自己可以去参考官网。

加买这个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哦!

出行前一天看到新闻有游客浮潜被水母蛰送医院抢救治疗,考虑到吴先生爱潜水、爱游泳、还要一起夜上火山···,所以上飞机前一天立马又在某宝上拍了2份“【安联保险】碧海计划水肺潜水浮潜水上户外极限运动旅游意外保险”,涵盖的险种还挺多的(徒步、水上运动、海洋生物伤害等等),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get一下,关键价格不贵!150元/人(不是托哦!)买个安心!

旅游计划

Day1 ✈️Hangzhou - Los Angeles
🌿InterContinental SAN FRANCISCO
Day2 ✈️Los Angeles - San Diego
🌿Hilton San Diego Bayfront
Day 3 ✈️San Diego - LA - Kauai
🌿Hilton Garden Inn Kauai Wailua Bay
Day 4 🚗Kauai
Day 5 ✈️Kauai - Maui
🌿Sheraton Maui Resort & Spa
Day 6 🚗Maui
Day 7 🚗Maui
Day 8 🚗Maui
🌿Sheraton Maui Resort & Spa
Day 9 🚗Maui
Day10 ✈️Maui - Big Island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Kailua-Kona
Day11 🚗Big Island
🌿Alii Kane Cottage with Loft
Day12 🚗Big Island
🌿Hilo Seaside
Day13  🚗Big Island
🌿Hilton Waikoloa Village
Day14 ✈️Big Island - Honolulu
🌿Hyatt Place Waikiki Beach
Day15  🚗Honolulu
Day16 🚗Honolulu
Day17  🚗Honolulu
🌿Hyatt Place Waikiki Beach
Day18  ✈️Honolulu - LA
🌿Crowne Plaza Los Angeles Airport
Day19  🚗Los Angeles
🌿InterContinental LOS ANGELES CENTURY CITY
Day20  🚍LA - Las Vegas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Las Vegas
Day21   🚗Las Vegas
 🌿 Bellagio
Day22   ✈️Las Vegas - Korea
Day23   ✈️Korea-Wuhan
Day24   ✈️arrive in Hangzhou

好用的APP

手机不离手的孩子要好好利用App,推荐几款好用的app吧(包括因为内存不足回国飞机上删除的),其实还有很多实用的app全在吴先生的手机里,虽然没有截图,但也会一一提到的。

Google map:好用不用说了吧,国内下载好再出国哈!

Uber:打车
反正谁用谁知道,比一般出租车便宜40%。有不同的车型可供选择,最便宜的是UberX。
不过司机是英文沟通的,全部交给吴先生来交流了,途中还和司机大叔聊上瘾了。

World Mate:航班app
反正我觉得出国用这款app比国内的“航旅纵横”好,可以同步获得起飞时间、餐点信息、航班楼、登机口、是否延误等信息。

Tripadvisor:猫途鹰
非常实用的旅游app,查询景点会有各国游人的点评
还可以查酒店、美食等,反正和强大!
缺点就是英文点评比较多,查看比较费脑子!

行程助手:
穷游旗下的app,可以电脑规划行程,然后手机离线查看,反正出行查看提前计划的行程都靠它

Yelp:类似大众点评(美食版)
以餐厅为主,可以让你查询各种餐馆,然后查看餐厅的照片,网友推荐的菜,营业时间,穿着规定以及停车、人均价格、推荐星级等等。需要提前注册!其中$=Cheap10刀以下,$$=Moderate人均11-30刀,$$$=Spendy人均31--60刀,$$$$=Splurge 人均61刀以上。

Vlife:生活资讯类APP——“V生活”
涵盖全美16大都会的城市资讯。它就好比美国地区的大众点评,里面涵盖了一切美国当地城市的信息,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Dealmoon:购物血拼
实时更新折扣mall的打折信息,偶尔还会向用户发送指定折扣券,这样打折下来的商品价格并不会比outlet高出多少,有的甚至还会更加便宜。更何况有一些奢侈品店会将outlet与mall分成两条生产线,所以可以关注下哦!

Instagram:修图

VSCO: +滤镜

SlowShutter: 延时拍摄, 拍水流, 瀑布, 夜景..

Yahoo:天气预报
看国外天气准确率挺高的

iTranslate:口语翻译神器
作为一个听力可以,口语弱爆的孩子,出国旅游怎么能不准备一款翻译神器呢!
不过跟着吴先生貌似用不上

SpotCrime:避开危险区域
如果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这款app可以教你如何安全避开犯罪高发街区哈
安利一下想独自出游的小伙伴

Iworld:看时常

那些要去的地方

@旧金山

恩,以下文字来自百度百科,通过简单介绍希望大家对我们的行程有个小了解!(不需要的小伙伴们直接跳过这一章)
👇👇👇👇👇

旧金山(San Francisco):
又译“三藩市”、“圣弗朗西斯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

旧金山著名景点:
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海湾大桥、缆车、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艺术宫、联合广场、亚洲美术馆、日本城、唐人街、恶魔岛、天使岛、金银岛、金门公园、市政中心、旧金山艺术宫、阿拉莫广场、双子峰、北滩······

@圣迭戈

圣迭戈(San Diego),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以温暖的气候和多处的沙滩著名。人口上是加州的第二大城美国的第八大城美国的第17大都市区。同时也是圣迭戈县的首府和圣迭戈-卡尔斯巴德-圣马科斯都市圈的经济中心。世界顶尖学府UCSD(全称: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 San Diego)亦坐落于此。美军在圣迭戈市设有多处军事基地,以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为主。目前有三艘航空母舰,即卡尔·文森号(CVN-70)、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和罗纳德·里根号(CVN-76)[1]  。海军陆战队在此设有圣迭戈新训基地,为全美仅存两处的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中心之一。有人称圣迭戈为“海军航空兵的诞生处”(Birthplace of Naval Aviation)。
圣迭戈市著名的旅游景点有海港村、会议中心、柏贝公园、艺术博物馆、动物园、西班牙村等。其中巴尔博亚公园 (Balboa Park)是美国最大的都市文化公园,也是美国最古老的公众娱乐设施之一,曾举办过各类大型展会博览会。园内建筑大多为西班牙殖民式风格,也在不同程度上融合了许多其他的建筑风格,如拜占庭和巴洛克,繁复的装饰和精美的细节处理,让人大为赞叹。每一座博物馆都具有丰富的馆藏,涉及范围广而深,几乎让人目不暇接,难以取舍。而植物园和露天音乐厅,则更是体现出了人类在建筑艺术与园林文化上极高的造诣追求。

@洛杉矶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人口及土地面积),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洛杉矶陆地面积为1214.9平方公里,市区拥有约三百九十万人口(2014年),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去洛杉矶旅游,从不用担心玩什么,只需要考虑从哪里开始玩起。
洛杉矶作为众多著名旅游景点如好莱坞、星光大道、环球影城等的发源地,每年有超过4千万人前来观光旅游,已经超越迈阿密,成为游客访问量仅次于纽约美国城市。此外,洛杉矶还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一生必去50个地方之一,除了各种主题游乐园,地标建筑和艺术博物馆,洛杉矶的海滩更是让人沉迷…这个季节就去洛杉矶的海边感受加州阳光的温暖吧!
唐人街:坐落在洛杉矶市中心,是华人聚居的地方,有浓郁的中华文化。最受人好评的莫过于饮茶加晚餐的中国餐馆。但要注意夜间前往最好利用出租车
东京美国最大的日本人街道。其中美籍日裔博物馆值得一看,小东京以南为洛杉矶治安恶劣区域,不要随意前往。
欧威拉街:洛杉矶的发祥地,有墨西哥风格的餐厅、工艺品商店。附近被指定为州立历史公园,园内保存了27幢古老的建筑。街道不过200米,却集中了很多银器、玻璃器皿、皮革制品、民族服装等商店,非常繁华。
格里菲斯公园:是全美最大的城市公园。
洛杉矶交响乐团:是闻名全球的交响乐团。每年夏季都在洛杉矶城内举办露天音乐会,演出季节长达三个月。尤其是在好莱坞露天剧场的演出能使人们体会到欢愉的洛杉矶风情。
好莱坞:是全球最著名的影视娱乐和旅游热门地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市市区西北郊。
环球影城:游玩环球影城,最好空出整整一天的时间,才能玩得尽兴。早上先在City Walk拍拍照,Hard Rock Cafe的大吉他、大金刚、Wizardz、环球圆形剧场(Universal Amphitheater)等,都是拍照的好地点。
圣塔莫尼卡:是洛杉矶最有名的海滩之一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位于洛杉矶市区东南,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游乐场。
盖蒂中心(Gety Center):位于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山脚。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设计的。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别名:世界娱乐之都,罪恶之城,赌城。是美国内华达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座享有极高国际声誉的城市。建市于1905年5月15日,因位于内华达州的沙漠边缘,所以拉斯维加斯全年高温。
拉斯维加斯位居世界四大赌城之首,是一座以赌博业为中心的旅游、购物、度假的世界知名度假城市,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每年来拉斯维加斯旅游的3890万旅客中,来购物和享受美食的占了大多数,专程来赌博的只占少数。从一个不起眼的破落村庄,到一座巨大的国际城市,拉斯维加斯只用了十年。如果你穷困潦倒还剩下几美元,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咸鱼翻个身,如果你钱多花不完,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体会到流浪汉的潇洒。拉斯维加斯就是这样,一面是地狱,一面是天堂。
Tips:
有很多酒店为了吸引游客会安排免费演出哦!
1.贝拉齐奥酒店前的音乐喷泉:花10亿美元造就,每隔15分钟表演一次。
2.城东南商业中心弗莱蒙特大街的灯光表演:完全由灯光形成的天穹。
3.金银岛大酒店“海盗船”秀:海盗船与军舰的枪炮大战也扣人心弦。
除以上免费的秀之外,其他特别受欢迎的表演还有: 在曼德拉湾饭店上演的百老汇剧“玛玛弥亚”、 威尼斯人饭店上演的“蓝面人”等。
美食:建议去吃酒店里的自助餐,价格不算很贵,出品非常好,推荐Bellagio、Paris Aladin、Mandalay Bay。
其他景点:离开拉斯维加斯巿区,四周也有内华达州的自然风光。若是旅程时间宽裕,通常也可以进一步安排到胡佛水坝所在的米德湖﹑西大峡谷,后者的自然奇景非常独特,可在3500尺上的石岩上眺望老鹰岩及科罗拉多河。提醒:拉斯维加斯位于内陆,气候非常干燥炎热,除游泳之外,并不太适合户外活动。

@夏威夷州 Aloha Hawaii!

夏威夷州(Hawaii State)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夏威夷州名称来自波里尼西亚语,意为“原始的家”Original home。首府位于欧胡岛上的檀香山。最早的居民是波利尼西亚人,1778年后欧、亚移民陆续移来。1795年建夏威夷王国。1898年被美国吞并。1900年归属美国。1959年成为美国的第五十个州。以芙蓉花 Hibiscus 为州花。本州别名叫做“爱洛哈之州”Aloha State(夏威夷人向人问候或离别之时,常说:“爱洛哈”。其意义为爱)。本州箴言:“守正义则存”The Life Of The Land Is Perpetuated In Righteousness。今居民以欧、美白人和日本人居多,其次是混血种人、菲律宾人和华人。夏威夷州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为1.67万平方千米。夏威夷属于海岛型气候,终年有季风调节,每年温度约在摄氏26度至31度。位居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是亚、美和大洋洲间海、空运输枢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其中火奴鲁鲁是太平洋航线的中继线和重要港口。瓦胡岛是工农业生产集中区,火奴鲁鲁位于该岛东南岸,是全州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设有夏威夷大学等

可爱岛(Kauai)是夏威夷第四大岛,位于夏威夷几个大岛的最北端,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古老的岛屿,相传夏威夷最初的神就居住在这里。可爱岛有时被称为“花园之岛”,被连绵的山谷、葱翠的山峰和交错的悬崖所环绕。有数百年的发展形成了热带雨林、纵横交错的河流和飞流直下的瀑布。可爱岛的部分地区只能乘坐直升机到达,俯瞰小岛茂盛的内陆地区。(著名电影《侏罗纪公园》即拍摄于此地)
Lihue是可爱岛的商业和政治文化中心,这里有现代化的Kukui Grove Shopping Center购物中心,还有一些商场,如Wal-Mart、K-Mart、Border's Book书店等。位于东港岸边的Kapaa镇是岛上的第二大镇,有许多酒店、餐厅和热带风情的购物广场。当地特有工艺品有贝壳花环、手工缝制的枕头以及相思葫芦树。

毛伊岛(Maui )亦译茂伊岛。美国夏威夷州茂伊县火山岛。在莫洛凯岛(Molokai)和夏威夷岛(Hawaii)之间,面积1,886平方公里(728平方哩),在夏威夷群岛居第二。
毛伊岛 的昵称是山谷之岛(The Valley Isle)。以其山谷的秀丽著称。岛上最著名的旅游圣地是哈雷阿卡拉火山口(Haleakala),当地人称之为“太阳之屋”,和十六世纪捕鲸时期形成的城市"捕鲸镇"(Lahaina)。“太阳之屋”海拔3,055米,(10,023英尺),有成群的火山口交汇一处,游客可以租车沿公路开到顶上,在那里你会感到自己好像已经离开了地球,站到了月球上一样。那里还有一种高原花草叫"银剑",世界上只有毛伊岛的"太阳之屋"和大岛的高山上才有,而且也濒临绝种,所以去了以后别忘了参观一下。"捕鲸镇"则完整地保存了十六世纪的风貌,古风古店依然,捕鲸的工具和船只也轻靠在海岸,世界上最大的榕树也在那里。整个"捕鲸镇"被国家列为国家公园。去毛伊岛一定要带两季服装。爬"太阳之屋" 要穿冬装,因为山高,终年高处不胜寒;去"捕鲸镇" 穿夏装,"捕鲸镇" 在夏威夷的土语里意思是"炎热的太阳",热得不得了。

大岛:
又叫夏威夷岛,为避免与夏威夷整个州的名称混淆,夏威夷岛通常被称为“大岛”,这是一个非常贴切的名字!其面积有其它所有夏威夷岛屿面积的几乎两倍大。在这个岛屿的海岸上发现世界唯一的两个气候带共存现象。
夏威夷大岛上人会感到很渺小。从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流出的融化熔岩到白雪皑皑的茂纳凯亚(Maunakea);从哈玛库亚海岸(Hamakua Coast)葱绿的雨林到普纳鲁吾海滩(Punaluu Beach)乌黑的砂子;夏威夷大岛是大自然无与伦比的表达。在这个岛屿的广阔土地上,会看到豪华度假村和很棒的高尔夫球场、迷人的小镇和神圣的夏威夷历史遗迹、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出生地和凯路亚古镇(凯路亚-可纳)中夏威夷的首座教堂。这里有这么多的美景可以看,请慢慢地体验这座岛。
大岛有公共汽车,但是线路不多,可以参考下面网址查看车站停靠点(除特别注明外,所有线路的起点站都是在希洛Hilo的Mo’oheau站),当然如果想好好游玩的话最好是能租车自驾环岛游。
官网:www.heleonbus.org
时间:只在周一到周五运营,7:45—16:30
票价:岛上的公共交通全部是免费的,但如果携带行李、自行车等物品每样收费1美元

瓦胡岛(Oahu),亦译欧胡岛,面积1574平方千米,在夏威夷群岛居第三位;人口居首位。岛上有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Honolulu,又称檀香山)及珍珠港(Pearl Harbor)和怀基基(Waikiki,又称威基基)海滩。军需服务、旅游、菠萝和糖为重要经济项目。人口836207(1990),人口密度每平方千米约600人。人们习惯把人口最多,同时也是群岛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瓦胡岛称为“汇聚之地”。岛上有两条东南-西北走向的山脉,群峰耸立,最高点达1228米。海岸曲折,但沿岸多珊瑚礁。火奴鲁鲁在其南岸,是州首府所在地。岛上盛产甘蔗、菠萝、香蕉等。工业有制糖、水果罐头、水泥、钢筋、炼铝、服装等。旅游业发达。岛上南部中间的珍珠港是美国在太平洋的重要海空军基地。岛上建有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Polynesian Cultral Center)。
最有名的旅游景点——吸引游客最多的是美国亚丽桑那纪念馆、波里尼西亚文化中心、火奴鲁鲁动物园、海洋公园、Bernice P.大主教博物馆、珍珠港。

❤一些你们可能想知道的小提示❤

【时差】

因为要和家人电话、视频报平安,时差是出国旅游一定要考虑的因素!

旧金山中国慢16个小时,
旧金山的当地时间是2016年11月21日 17:00:00,西八区区时
夏威夷中国慢18个小时,
比如夏威夷的当地时间是2016年11月21日 15:00:00,西十区区时
中国首都北京的当地时间是2016年11月22日 09:00:00,东八区区时。

【气候】
旧金山三面环水,并受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因长期受海风影响,旧金山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摄氏度左右,夏天半夜也可能下降到10度以下。
加上临海金门海峡的原因,下半夜和早上多受雾的影响,但降雨极少,所以夏天的旧金山也是很冷的哦。
夏威夷给人的误区就是“热带”!其实处于热带边缘的夏威夷其实并不热!
夏威夷全年只有两个季节——4月至11月的夏季温暖干燥,而12月至3月之间的冬季则较为凉爽湿润。
夏季白天最高温度39度,冬季的最高温度一般只有25度,夜间甚至只有十来度,与东南亚海岛的闷热完全不同!来夏威夷一定要带上保暖外套。特别是前往毛伊岛和大岛的火山时,冬装、暖宝宝也是必备品之一。

总结来说:
旧金山----秋冬装
洛杉矶----夏装
圣迭戈----夏装
夏威夷----夏装,早晚秋装,上山观星、看日出、看火山冬装
拉斯维加斯----夏装

【网络】
      作为没手机就活不下去的不死星人,出游保持网络通畅是必备条件,上网电话卡or移动wifi?
       让楼主前期在做攻略的时候纠结痛苦了好一阵。最后看了很多帖子和反馈,决定不租随身wifi,改用电话卡。考虑到一号公路自驾和大岛的环岛游,在某宝分别拍了两张电话卡,分别是由AT&T 和 T-Mobile两家运营商提供。对比来看,AT&T信号覆盖更全面,但是打国内电话麻烦;T-Mobile在大岛、一号公路、地铁站等地信号为0,但是拨打电话快捷、方便。

租车
       美国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想好好游玩租车🚗实在太有必要了!特别是夏威夷几个岛屿游玩的时候,岛上基本上没有公共交通,租车自驾游绝对是首选。此行除了体验旧金山的公共交通和洛杉矶因为租车行没有车被迫没租车之外,其余时间都是辛苦wuli吴先生当司机出游,而楼主长期霸占吴先生副驾驶座负责看风景、拍照、吃东西···
      此行租车公司Hertz、ThriftyAlamoDollar···吴先生均有选择,从租车情况来看,虽然Dollar,shiffty,BudgetavisNational,Herz,Alamo······这些租车公司有大小,但是只要是在各大机场租借车辆,不管租车公司的大小同类车型基本上都有的选择,反倒是在洛杉矶市区的时候遇到Hertz网上租车到现场提车时却没有车的情况。因为吴先生有美国驾照、当年留美时买的GPS、美国银行卡提供的车辆保险,所以省了一大笔额外的开支。不然美国租车,除了车辆本身费用之外,每天保险、GPS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TIPS:
1.各大机场都有租车公司的免费摆渡车,所以不必担心机场到租车点的交通问题。
2.GPS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大岛、一号公路这些经常没有网络信号的地方,光靠Google Map很容易出错,不过租车公司租用GPS看了看价格一般都在25~30刀/天。
3. 提车时一定要仔细验车,仔细检查车外观是否有划痕残破等。若有,要跟工作人员确认,并在文件中一一注明,必要时,可拍照留证,不要轻信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进入车内之后,记得检查闪光灯、车灯、雨刷、空调等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4. 一般选择原地、满油归还车辆。还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满箱油,因为租车的时候也是满箱油,如果租车公司发现还车不是满箱油那么就会向收取高额的加油费用,一般一升油的价格比市面要高3倍。
5.美国汽油单位以加仑计算,美式加仑和英式加仑不一样,1美国加仑≈3.785升, 100升≈26.4加仑。不同地区、不同公司这些都会让油价不同。可以下载一个GasBuddy  App查看。
6.美国驾车时候必须要系上安全带。
7.在夏威夷驾车的时候,使用手机,iPods或者短信工具等电子移动设备是违法的。;同时提醒开车时不要随便鸣笛,当地人觉得鸣笛是件无礼的行为。

【货币】
💵美元,你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好或是带上银行卡去取现,当地九成的取款机都支持银联。
个人建议小费可以提前国内准备好几百零散的一元、五元,其他的都可以刷卡。

【退税】
美国不收取联邦消费税,所以没有国家级的退税制度。

【小费】
美国是小费国家,这是绝对省不了的一笔开支。
小费参考:
💫餐馆:15-20%,结账时记得查看以下账单上是否已包含小费
💫打扫房间:1-5刀/天,视服务情况和酒店星级。
💫行李员:1-3刀/件       代客停车:2-5刀/次

飞 越 了 日 期 变 更 线
                                                                                                    我 们 又 回 到 了 昨 天

临近G20的原因,
市区到机场一路上安检非常严格,
加上机场几轮的开箱检检检,
真担心错过了登机时间,
不过还好紧赶慢赶终于顺利登机了,
用餐---看电影---睡觉---用餐---看电影---洗漱
睡觉---看电影---洗漱---用餐---看电影,
从白天到黑夜再到白天,
原本以为难挨的13个小时,
也在睁眼闭眼间过去了。

美联航的波音787-9客机,空间位置设置的很舒适,最赞的应该是「液晶体」的玻璃窗设计,可以通过按钮调节窗户玻璃的透明度来改变窗户外光线明亮。

清晨CA时间08:25,
在笼罩着雾气的稀薄阳光中,
随着滑轮接触地面,
飞机一阵抖动,
我们终于抵达了大洋彼岸。
空气中弥漫着旧金山夏季特有的冷冽,
在这个吴先生无比熟悉的国度里,
这一切对我来说好像陌生又熟悉。

旧金山相比其他城市来说,他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为了带我体验古老的铛铛车(Cable Car),旧金山的第一天吴先生并没有租车而是选择了公共交通出行。

顺利找到BART站点

TIPS:旧金山国际机场到市区强烈推荐BART,方便、快捷
           不过记得在地图上找对站点然后自己计算好票价,和国内不同就在于没有电脑帮你计算好票价!

我 听 见 风,来 自 地 铁 和 人 海

随处可见的背包客,满身的放荡不羁爱自由

Powell St地铁站离联合广场非常近,离我们的酒店也非常的近,
选择这里出地铁站非常棒,出口这条街人来人往很热闹,因为刚好是cable car的终点

非常有名的Cable Car Turnaround
原汁原味的纯手工操作
司机大叔们需要从铛铛车里出来用手推着车身掉头转向。
缘分就是那么妙不可言,
后来我们做的铛铛车上面的售票大叔就是上图中的背影大叔

站 在 这 个 陌 生 城 市 的 街 头 ,看 人 群 熙 熙 攘 攘,也 是 一 种 乐 趣 所 在 。

旧金山的第一天,吴先生选择了Intercontinental San Francisco,相比山城另一家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悠久历史来说,我们选择的这家洲际只能胜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上面(方便我们第二天去机场赶飞机),位于联合广场周边,机场到酒店附近有直达的BART。
         强烈建议对两家洲际不知道如何选择的小伙伴们选择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位于Nob Hill的山顶,由马克霍普金斯古堡改建而成,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洲际酒店。据说住在酒店高层可以直接看到旧金山的city skyline和海湾,而且奥巴马竞选中来旧金山时住的也是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
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推荐★★★★
Intercontinental San Francisco:推荐★★★

酒店check-in、洗漱之后,
立马拉着吴先生下楼准备开启🔛一天全新的旅程。
呼吸着旧金山微凉的空气,
完全没有倒时差需要
(没有谁会想让美好的一天在睡梦中度过)
当然困得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喝一杯咖啡,
立马可以元气满满的下楼咯!
和国内水壶是必备品不同,
美国的酒店你会发现咖啡机是必备品之一
水壶倒是不一定都会提供,
不过聪明的小伙伴可以用咖啡机煮热水泡茶喝哦!

当一个公交车大叔生活也是蛮悠闲的

因为想体验Cable Car看山城的滋味,我们买了Muni的one day pass。
可以免费换乘Muni公司运营的地铁、巴士以及Streetcar
不仅如此,
如果想在晚上游览旧金山
搭Cable Car看夜景也是很棒的选择之一,
完全不用担心时间和班次问题,
Cable Car可是一直运营到半夜12点的呦。

TIPS:
1.one day pass需要在Powell St & Market St街角的Hallidie Plaza或Fisherman's Wharf的售票亭购买。
2.http://www.sfcablecar.com/可以参考一下路线

夏季的旧金山

阳光下的渔人码头

肆意开放的三角梅

都是我留恋的地方··········

走走停停间,就这么遇见了渔人码头的小明星---海狮君

有些小臭的海狮们,懒胖懒胖的样子~~~
但不得不承认,它们和人类在这里相处的非常好!

阳 光 从 叶 子  的 怀 抱 里 穿 梭 而 过  ,
                                留 下 的 是 斑 驳 的 剪 影 。

初次到访加州,
天空蓝的醉心,
好幸运的是第一眼就见到了金门大桥的真身。
不远处还有恶魔岛和天使岛。

Cruise好像随处可见

伴着海风,金门大桥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眼前。
记得变形金刚里面的Golden Gate Bridge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没想到这一刻它就带着它特有的橙红色屹立在我眼前。

#怎 么 大 风 越 狠 ,
我 心 越 荡,
幻 如 一 丝 尘 土 ,
随 风 自 由 的 在 狂 舞 ,
我 要 握 紧 手 中 坚 定 ,
却 又 飘 散 的 勇 气 ,
我 会 变 成 巨 人 ,
踏 着 力 气  ,
踩 着 梦 #

关押过不少美国知名的重刑犯
貌似钱学森老先生也关押在这里过
知道它的存在不是因为它的历史
而是因为Alcatraz Island是电影《The Rock》拍摄地

这是和吴先生安安静静呆在一起,
                                                                                                                被海风吹得想唱歌的一下午 .

Yelp上好评度超级高的一家店,也是游记里出现频率超级高的一家店,
我和吴先生属于随遇而安型,慢慢悠悠逛到这里已经接近下午2点,
虽然过了饭点人气依然很旺,排队15分钟才进门。
推荐他们家的Whole Dungeness Crab(就是菜单中的Killer Crab),
crab量挺足的,两个人一只完全够了~据说Mussels也很不错。

其实这里的海鲜摊位非常多,随便选择一家,来一只Dungeness Crab和一碗酸面包汤,配着蛤蜊浓汤吃蟹;或叫一盆牡蛎来一份烤青口,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街头玩Segway的人非常多~~~

出发体验这座名不虚传的“垂直城市”
因为天气太冷,我和吴先生并没有选择挂在铛铛车外

Transamerica Pyramid,是旧金山市最高的建筑。

高   高   低   低   起    起   落    落   ,
是   不   是   就   是    满   街    大   长   腿    的   原   因   ?
当   然   这   也   是    我   们    不   租   车    的   原   因   之    一   ,
路   面   太   陡   不    仅   耗    油   还   难    停   车    。

Union Square上的胜利女神像
好像是为了纪念美西战争中马尼拉湾得胜的海军上将杜威(Dewey)而建的。

山城很美,但晚上流浪者、醉汉也很多,
在唐人街的面很好吃,辣味正宗

晚 安,
           旧 金 山

#2016.08.09#
        旧金山的第一天,山城很美很美,但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马克·吐温说过的话“我度过的最冷的冬天是在旧金山的夏天”,联合广场、渔人码头、39号码头、金门大桥、恶魔岛、泛美金字塔、九曲花街、唐人街、铛铛车总站···都很美,但冷得头皮发麻的时候真心木有力气按快门拍照了!中午吃的酸面包汤和crab也都被冷风吹没了~~~

嗨,圣地亚哥

D2.走,去找那个墨西哥风味🍺的城市

旧金山的一天后我们选择了✈️直飞洛杉矶,然后从洛杉矶沿1号公路后半段自驾到圣地亚哥,去寻找那个充满了墨西哥风味的城市。

干完这一杯,启程出发!

沿着昨天来时的路原路返回,顺利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等待飞往天使城的航班!
登机前跟着吴先生进美联航贵宾厅蹭吃蹭喝的日子太舒服!United Club的

1号公路上遇到的最美落日

圣迭戈遇见了此次旅途中物价最低的沃尔玛,很后悔没有包揽一个草莓摊

晚 安 ,
    圣 迭 戈 的 夜

关于今晚的住宿圣地亚哥海湾希尔顿酒店(Hilton San Diego Bayfront) ,从地图上看地理位置,我给★★★★哦!酒店对面就是科罗纳多岛。
TIPS:
1.酒店的停车费比较贵,Velet parking貌似要50刀/天。
2.Lobby在二楼,在二楼,停车场三楼有门直接到Lobby。
3.自助早餐挺丰富的,不过要排队等,而且如果要吃现做的食物需要额外收费。
(赶时间的小伙伴们赶早去餐厅哦)
4.房间整体比较干净,床垫松软舒服,看夜景不错

D3.一起去看“世纪之吻💋”吧

酒店赠送了早餐,不过想享用厨师现做的omelette等热餐点需要再加8刀

wuli吴先生搭配的omelette美味又健康!
好吃的omelette,完胜Pancake

和美丽的Coronado岛say byebye咯!

和昨天旧金山的寒冷比起来,san diego才有夏季该有的温度和样子~~~

The Kiss of Victory

#San Diego#到美国之后第一个停留不足24小时的城市,却莫名其妙的对它有了感情。或许是那个没有去成的Balboa Park,是在圣迭戈之行中最最遗憾的事情。

San Diego California Temple:
圣迭戈圣殿,摩门教教堂(就是那个可以娶好几个老婆的教会),
在5号高速公路旁,是进出圣迭戈的重要地标!
遗憾的是我们没能下车参观,只留下这么一张照片。

California State Route 1:可惜来去匆匆,急着赶路,在匆忙中错过了你的美~

Aloha,可爱岛

出发“花园之岛”

初到可爱岛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刻,路边的街灯已经开了,昏昏的几朵光,因为天光还未全暗,倒像是装饰用的。一路上也不清楚车子是什么路线,只看到一旁扑面而来的树,高矮不一奇形怪状的,一旁是潮湿的海风,到底是来夏威夷了,看不尽的树,吹不尽的海风。就这么一路开到酒店,天也就黑透了~

Hilton Garden Inn Kauai Wailua Bay, HI

值得一提的是房间配了微波炉、迷你冰箱
官网上有说客人抵达时将获赠Aloha shell花环,
不过我和吴先生到的太晚,所以花环已经领完了。
海景房也没有了,给了一间园景房。

吴先生帮忙捡的鸡蛋花

D4.一个名字也很Cute的岛屿🎀

Wailua Falls:
位于夏威夷可爱岛东部利胡埃市的北部,在威陆亚河(Wailua River)的南端,是可爱岛上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美国20世纪70年代著名的电视剧《梦幻岛》(Fantasy Island)就有一个片段是在美丽的威陆亚瀑布取景的。开着车可以到瀑布上面的观景台拍照留念。
路线:沿Kuhio公路向北,然后左转开上Maalo路(583号公路),前行约6千米即可到达

Poipu Beach波普海滩:
曾经被评为美国最佳海滩,也是可爱岛最著名最安全的海滩。不过令波普海滩最为著名的是,濒临灭绝的夏威夷僧海豹有时会在海滩上晒太阳。目前大约只剩下1,200头夏威夷僧海豹,很多在可爱岛的海水中遨游。

Waimea Canyon怀梅阿峡谷
被誉为“太平洋上的大峡谷”(Grand Canyon of the Pacific),相比美国大峡谷来说,气势并不太壮观磅礴。不过 峡谷土壤呈现红色,加上绿色的植被、蓝色的天空和一条白色的瀑布,还是值得一看的。Waimea Canyon Lookout是俯瞰峡谷的好地方,需要走一小段柏油路才能到达。观景台可以全方位俯瞰峡谷,反正我是有被美景震撼到。对了,继续上山的话,如果运气好是可以看到Na Pali Coast!
路线:自驾从东岸酒店开到峡谷脚下需要大约1.5小时,上山时间需要大约20-30分钟

夏威夷的天气真的很多变
到达可爱岛的第二天
明明踏着阳光出门用餐
却在细雨中用餐归来
不过吹着微咸的海风
看着杭州不常有的蓝天、白云、鸡蛋花
心情莫名就欢乐了起来

《侏罗纪公园》和《梦幻岛》拍摄地

Wailua双瀑布

随着一抹天光去看海,去登山

顺利到达Poipu Beach,
可爱岛最著名和安全的海滩。
虽然没有看到honu,
却看到了传说中
只剩下1200头极度濒危物种———
夏威夷僧海豹🌊,
爱晒太阳、爱打喷嚏,so cute

出发前往被称作“太平洋大峡谷”的怀梅阿大峡谷

山 涧 风 停

继续上山

一天感受四季

到这里旅游的话,可一定得带上伞。Wai'ale'ale山在夏威夷语中意为“倾盆大雨”,每月至少有60厘米的降水,4月份会达到1.2米。1982年,降水达到17.3米。

夜幕下踩着云彩下山
                                                                                                                                  空中悬着几朵厚云
                                                                                                                                         越是这个时刻
                                                                                                                           夕阳收掉了自身的光芒
                                                                                                                               却越发显得色彩艳丽
                                                                                                                                   黄的橙的粉红艳红
                                                                                                                                 一层一层 恣意交叠

D5.迷失在碧海蓝天🌊里的可爱岛

是谁说蓝色代表忧郁,

你看看天空和大海

夏威夷最为宁静,也最为原始的岛屿,它保持了最自然的样子,海水退去,露出了各种断枝石砾。

海边的黑色石头,是火山岩浆形成的,礁石的上面,隐隐还可以看到红色火浆的颜色,和枯枝一起,显得历史又沧桑。

艳 阳 高 照 的 清 晨
在 途 中
在 夏 威 夷
大 雨 总 是 突 如 其 来

从酒店驶向峡谷山脚,
一路云影天光,
临海自镜,
雨霁雾霭都绝尘离去。
这是还未离开
却分明已经写着“改日再来”的风景。

蓝天碧海,黑礁白浪,红砂绿草是可爱岛最自然的颜色。

抓紧最后的时间环了半岛,看到了不一样的

Aloha,毛伊岛

#每一座岛屿都被深海拥抱#
美丽的可爱岛再见了,
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然后毛伊岛我们来啦!

夏威夷航空✈️的水也如此可爱

TIPS:Kahului机场附近就有Safeway、Walmart等大型超市,还有Costco,东西很齐全。建议在去酒店的路上把需要购买的生活用品和食物补充好。

我们选择的算是毛伊岛最老派的酒店之一,相比其他酒店来说,设施建筑已经算老旧,但是地理位置却非常赞!吴先生选择它更多是为了酒店海滩的黑岩,每天傍晚有传统的黑崖跳水仪式。

TIPS:
        每日黄昏时分举行的悬崖跳水仪式是Sheraton Maui Resort and Spa酒店自 1963 年开业以来一直延续的传统——但这一仪式的意义则可追溯至十八世纪的一个传说——毛伊岛的 Kahekili 国王曾从黑岩跳入太平洋,展示出大无畏的勇敢气魄。仪式于日落前五至十分钟——大约晚上 6:15——开始,跳水者从度假酒店出发,跑向唱着古代夏威夷歌谣的人群,手中明亮的火把照亮了夜色,并不时停下来让游人拍照。 接下来,他开始攀登黑岩(从酒店的悬崖跳水酒吧可窥见这一景象)。当跳水者点燃最后一组火炬之后,会纵身一跃,勇敢地投身脚下的大海。
酒店地址:2605 Kaanapali Parkway Lahaina, Maui, HI 96761,拉海纳地区,茂宜岛,夏威夷,96761,美国

刚进房间就听到阵阵海浪声,
知道房间就在海滩边上,
不过没想到晚上的海浪声这么令人陶醉。
伴着海浪和繁星早早入睡,为了明天可以神清气爽征服哈纳之路。

D6.听说你想去“Hana”当车神🏁

上图是今天一天往返的路线图,给长时间开车的吴先生10086个赞!!!

对于吴先生来说,
来毛伊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开哈纳之路。
上图A--B就是今天吴先生要征服的Hana之路,
也就是传说中的天堂之路,
贯穿茂伊岛北部海岸,
百度百科称其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据说Hana Highway共有大约600个大弯道,
需要经过54座桥梁,
其中大多数是单行道。

TIPS:
Hana Road就是360号公路,号称Road to Heaven的哈纳公路。由于地形曲折,如果开车单程走完这条路,需要4小时;如果要欣赏沿途风景一个来回,最好留上一整天的时间。

哈纳公路的尽头有一段un的路段(上图红圆圈标出处),是没有修的原始路段,全程都是碎石子的悬崖单行线,属于租车公司保险标出不理赔的路线哦!想环岛游的亲们三思而后行!!!但这也成了我和吴先生心中对的一个遗憾,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环岛游,我想下一次再来时我一定不会再拦着吴先森开完这一段路。

Road to Hana,
或许就是它的含义,
最美的不是某个目的地,
而是在这段路上。
草原、瀑布、大海、雨林、山泉······
各种美景目不暇接,
一路上有好多值得一看的LOOKOUT 。

在哈纳,大雨就是这么突如其来,

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弯道的距离。

哈纳路上的风景:“地球上色彩最斑斓的树”——彩虹桉树

Pools at Ohe'o

#用看遍世界的眼,为生活撒一把疯狂的盐#
说风就是雨的毛伊岛,
在艳阳高照的早晨出发,
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暴雨,
又在夜幕中返程 ,
最幸福的事就是走过了哈纳天堂公路,
征服了传说中的600多个弯道,50多座独木桥
看到了彩色桉树,
见到了转角的瀑布,
到达了七圣坛瀑布入海的地方。

跑来Panda Express吃晚餐,真心话相比大汉堡、牛排之类的油炸食品我更喜欢熊猫🐼里面不正宗的中餐

D7.夏日☀️里买冬装的日子

〖清晨,被阳光吻醒〗

和兴会馆(Wo Hing Museum & Cookhouse)
中山先生少年时期的脚步便已遍布夏威夷欧胡岛茂宜岛。在这里,先生接受西方教育、为革命筹款并为推翻清政府做准备。在拉海纳小镇上,可以参观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和兴会馆,探寻孙中山和早期中国革命家的步伐,在这里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当年辛亥革命背后的故事。馆内也展出很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老物品。
地址:858 Front Street, Lahaina, HI 96761  开放时间:每天10:00~16:00
票价:成人$7; 十二周岁以下儿童免费

遗憾的是我们到的时候会馆在维修。

古典和浪漫并存的拉海纳小镇

酒足饭饱后
这里才刚刚日落
在Front Street下海捉螃蟹

黄昏里的万千灯火们

Banyan Tree Park:有着全美国最大的榕树

D8.去看遍银箭草🌿的一生

#一二三牵着手,四五六抬起头,
七八九我们私奔到月球,
让双脚去腾空让我们去感受,
那无忧的真空那月色纯真的感动······#

----五月天·私奔到月球

夏威夷旅游局的网站上,来到茂宜岛要做的5件最cool的事情中。
排第一的就是“Drive up, up, up to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and learn about the volcano .”
(开呀开,一直上山开到Haleakala国家公园并且了解这座火山)。

行前小知识:
哈雷阿卡拉是世界上最大的休眠火山,在夏威夷语中意为“太阳之屋”,也是茂宜岛的最高峰,海拔大约10023英尺(3,055米)。国家公园分别有两个入口(南入口和北入口),但两个入口是不贯通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征服哈纳之路时候把南入口的七圣池放在一起游玩的原因。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从国家公园的北入口进入,直接开车登上哈雷阿卡拉火山,照片上看到的犹如火星般的地貌,或是犹如在云上行走的地方,都是在北入口这里。国家公园有三个独立的游客中心
国家公园网址:https://www.nps.gov/hale/planyourvisit/fees.htm

凌晨三点伴着月光出发,期待太阳之屋的日出

山 上 有 四 季

#哈 雷 阿 卡 拉 的 日 出#

在 晴 朗 的 夜 晚 上 山 却 遇 见 了 飘 雪 的 山 顶

细 雨 中 的 微 光 ,

夏 日 里 的 寒 冷 ,

大 风 摇 碎 的 云 彩 ,

虽 然 不 长 久 ,

但 都 是 我 喜 欢 的 事 物 。

在传说中的太阳之屋

遇见了五颜六色的Cinder Cones和craters,

犹如月球表面的House of the Sun✌️

即使飘雪的日出也是完美的景色

此 时 此 刻 站 在 这 里 ,
                                                                                                                就 像 一 粒 微 尘 面 对 宇 宙 .

听 说 这 辈 子 登 陆 月 球 遥 不 可 及 ?
没 事 ,  这 里 是 地 球 上 最 像 月 球 表 面 的 地 方 。

游客止步哦!!!

吴先生谢谢你系鞋带哦,记住这一刻!

生 命 的 张 力

濒临灭绝的银箭草(Silversword)

大自然最奇特的花之一

全世界唯一只生长在Haleakala火山口的花

一生只开一次花

二十年花开即败

据说能看到它开花的所有人会一生平安幸福哦

工作人员会贴心的把银箭草用石头围起来,以免被游人踩伤。

在我眼里它就是毛茸茸,泛着银光的绿团团

我 来 过 这 个 友 爱 的 世 界 。
我 看 到 月 亮 很 好 ,
就 像 我 听 到 风 声  很 好 一 样 。
你 好,世 界。
再 见 !夏 威 夷!
                        ------如果我是一棵银箭草

今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探访了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见到了只生长在Haleakala火山口的银箭草,美得惊人的Silversword,一生只开一次花,花开后完成自己的一生。

行 走 陌 上 , 看 一 片 云 彩 的 去 留 ~

一把老腰都要断了

传说中的太阳之屋

清晨看过日出

找到银箭草的一生

离开太阳之屋---哈雷阿卡

升仙下凡也别有一番滋味

继续出发

征服哈纳之路反向路程~

嘿,接下来的景色又会是如何呢?

不给正脸照是···因···为···大脸已经被晒伤!!!
所以在夏威夷出行不管是阴天还是雨天亦或是下雪的清晨,也请一定要记得抹防晒霜!!!
装备提示:一定要随身携带防晒霜(spf50以上的),做好全身的防晒工作(脖子、耳朵、额头全部都要)
                   墨镜、太阳帽、围巾等等都是防晒的好帮手!

夹 竹 桃 掉 落 在 青 草 上,

是 刚 刚 醒 来 的 风 车 ;

本认为,蓝和绿就是两种颜色而已。
好比说,天是蓝的,树是绿的;
海是蓝的,草是绿的。
当我们行驶在哈纳之路相反路程的时候,
才真真切切地觉得蓝和绿不仅仅是一种颜色,而是无数种,
它会以毫无征兆的形式或者姿态出现在你的视线里。

你 递 过 的 浅 浅 微 笑,
                                        足 以 抚 去 一 路 风 尘

我 们 仍 未 知 道 那 天 所 看 见 的 花 的 名 字 ,

但 我 们 知 道 那 朵 花 仍 在 那 远 方 盛 开 着 。

静 默 照 耀

山 河 入 梦

山与海的依恋,

坚毅与温柔的碰撞。

水滴石穿,

铁杵成针,

大自然无穷无尽的创造力,

带来了令人惊叹的海岸奇景。

D9.等日落云起☁️的悠闲日子

昨天的早起观日出,
长途驾驶让我们俩都非常的劳累
今天我们选择在酒店好好享受美景和大餐

只闻花香,看云卷云舒……

游完泳
回房间洗漱完
一起去海滩看日落云起☁️的日子

毛 伊 岛 太 适 合 发 呆 了
我 们 坐 在 海 滩 上
看 老 人 背 影 看 小 朋 友 游 泳 看 了 半 小 时
黑 崖 的 跳 水 没 看 到
却 看 了 很 多 船 和 很 多 人

软软绵绵的沙滩,是每一个喜欢大海人都想赤脚的地方。

Aloha,大岛(夏威夷岛)

D10.一座荒凉中透着野性生机的岛屿

在海浪和嬉戏声中醒来,
眼前的景色一如昨天,
但已经到了我们和毛伊岛说再见的时候了。

和吴先生一起

告别了绿意浓烈的毛伊岛

来到四处张扬着野性的大岛,

坐了超级mini 的小飞机✈️,

遇见了长腿帅气的机长欧巴,

旅途简直不能再棒!

这里有苍茫,也有繁华······

中文说的让我这个中国人都汗颜的长腿机长,他的热情和帅气我给32个赞!
看到大长腿机长“六”的手势了吗?“六”这个手势被称为shaka hand sign,在夏威夷是打招呼的手势。一般表示,你好啊,大家好,有时候也可以表示不错,可以等等。 类似于英语中的hello,bye,cool,see you later.········不同时候使用表示不同的意思,类似于我们国内见面时的挥挥手, 可以表示你好,也可以表示再见。

大岛有两个机场,科纳(Kona)和希洛(Hilo),考虑到租车还车的因素,我们选择了环岛一圈,科纳(Kona)进科纳(Kona)出。

大岛的野性还体现在它的天气,开出机场没多远就遇上了乌云和大风。

Mokuaikaua Church:就在我们所住的酒店旁边,这座建于1823年的教堂,是夏威夷岛最古老的基督教堂,整座教堂用火山熔岩堆砌而成,顶部白色尖塔的造型格外的醒目。

如果没记错的话,貌似吴先生是用积分兑换了一晚住宿。
虽然这家酒店位于科纳镇中心,
看不到海边的风景和榕树街,
但周围有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店,礼品店,日料店,
所以作为过渡住宿的一晚上,性价比不错, 值得推荐!
因为性价比很高,
所以你会发现有很多国内旅行团也选择了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错!有美味的肉桂面包和各种各样的酸奶。
对了,酒店安全性也不错,进电梯或者楼梯通道必须刷门卡哦!
不过想享受泳池的小伙伴们需要注意,酒店的泳池很小,而且设施比较简陋哈!

日本归来之后心心念念的就是sushi和sashimi,没想到在大岛吃到了堪比之前在筑地市场吃的的非常正宗的日料,真是一顿心满意足的晚餐。老板俩夫妇是居住在大岛的日本人,现点现做的寿司和现切的三文鱼,入口即化,超级棒!

D11.到最南端,去拥抱一个夏天的风☁️

起床去环岛游咯~~~
(下面是今天一天的路线图,又要辛苦wuli吴先生了)

🎈白沙滩:
Kona小镇南边,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免费公共沙滩,很小,有很多当地居民在这里游泳冲浪,玩得很开心。沙子倒是白的,但并不是那种惊艳人的白色。

🎈South Point:
位于夏威夷岛最南端的Ka Lae,美国50个州里面领土最南端的地方。这里有蓝天、白云、大海、牧场,风车···来这里的路比较颠簸,但大风下的美景却真的值得你前往。而且这里还有全球唯一两处绿色沙滩之一的沙滩Papakōlea,还在犹豫什么呢?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普纳鲁吾黑沙海滩)
位于火山公园和Naalehu小镇之间,Punalu'u在夏威夷语中意为“潜水海滩”。由于黑色海滩吸热能力更高,绿色的海龟和玳瑁也会来到这个温暖的地方打发无聊的时光。不过不管以何种方式与海龟亲密接触都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所以小伙伴们还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吧。

一早向南出发去大岛最南端的South Point,当然把白沙滩也放在了一路的行程中。
白沙滩就在Kona小镇南边,离我们酒店非常近。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免费公共沙滩,很小,有很多当地居民在这里游泳冲浪,玩得很开心。沙子倒是白的,但并不是那种惊艳人的白色,而且一路上似乎在很多地方都能随便找到这种白沙滩,我和吴先生并没有停留太久,就继续沿11号公路前往下一站。

大岛最南点/南岬 South Point是我和吴先生最最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拐进South Point Rd之后道路就没有那么平坦开阔,时不时会上下颠簸,偶尔会车时还得靠边避让。但看见这眼前的美景觉得一切都值了,路两侧都是金黄泛着绿意的草地。

因为海风的原因,很多树木都常年被一个方向的风吹歪了身子。其实看这棵树的身姿就猜得到这里风有多大了!

有一种风景叫风车,静静地竖立在地平线上,远远望见,仿佛童话世界一般,那一刻便注定你不能忘记·······

Green Sands Beach
据说抹茶色的沙滩就在不远处,因为急着天黑前赶往火山住宿小屋,我们没有选择去看抹茶色的沙滩,以后有空再来寻找那一抹绿色吧~不过虽然距离南岬不远,但有很长一段砂石路,建议开四驱车前往。不过这段路属于unpaved road(就是出问题保险不含),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搭当地人车去 (在停车场有很多当地人招揽生意的,15-20美金/人),单程约20-30分钟车程

继续一路向北去找黑沙滩和绿毛龟·····

阴雨绵绵的天气愈加显得沙滩暗沉黝黑,满心期待的绿毛龟也毫无踪影可寻。
黑沙滩的沙子可是“禁止外带”的哦,据说是这是火山女神Pele发怒后的产物,传言每一位带走火山石的人都会受到女神的诅咒而遭受厄运,所以不要偷偷带走一块哦!不过不管传言是不是真的,出于生态平衡考虑,还是欣赏欣赏就好。

回车上换块电池的功夫,一转眼就发现吴先生不见了,一抬头就看见他在大老远的地方朝我兴奋地招手,原来是海龟上岸休息了,你说你的眼睛肿么就辣么尖呢?满沙滩就你一个人看见海龟上岸了!!!据说看到绿海龟的恋人是可以一辈子幸福快乐的哦,可遇而不可求!!!

夏威夷人管这种绿海龟(Green Sea Turtle)叫“Honu”。
夏威夷,所有海龟都被联邦濒危物种法案和夏威夷州立法保护。
任何涉猎,伤害或者侵犯海龟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在没有特殊许可的情况下,不允许私自囚禁海龟。
游泳,浮潜或者深浅的时候,
在保证海龟未受到不必要压力的情况下,是可以靠近它的。
不必要压力包括骑海龟,触摸海龟或者从海龟身上划过。
违反条例者可以被处以十万美金罚款,甚至坐牢。

TIPS:沿着HI-11公路前行,途中会看到写着Punaluu Black Sand Beach的路标。海滩就位于Naalehu和Pahala中间。

一路上紧赶慢赶

终于在天黑时成功入住Alii Kane火山小屋,

美式阁楼小别墅设计实在太赞了✌️,

非常浓郁的田园风格和开间设计,

还遇上爱聊天的主人Michael大叔,

幸亏有吴先生这个留美多年的学霸在

不然面对爱聊天的Michael大叔我只能选择手语+金山词霸

吃完夜宵时刻的晚餐

越来越期待🔛半夜的火山之行~

挺喜欢吴先生挑的阿尔伊凯恩简易别墅及阁楼旅馆
安静的小别墅
四周都是绿意葱葱的原始森林
老板是热情的Michael俩夫妇,
不仅会出门迎接,
还会很热情的介绍各个景点和游览方式,
最值得一提的是小别墅有自带的厨房
可以自己做饭安慰极度思念中餐的胃
(对了,他们家除了辣椒粉和醋,其他什么调料都有)
Volcano Fern Forest Retreat:Alii Kane St, Volcano, Island of Hawaii, HI 96785

#夜与火之歌#之夜探火山

吃饱喝足休息够

立马决定和吴先生出门浪去

一起去寻找那个当地人口中的“哈里摩摩”

意为“永恒火焰之家”的基拉韦厄火山

也是世界上最大、最活跃的火山

想夜观火山的小伙伴们,直接把导航设置到贾格尔博物馆(Jaggar Museum),在那里就可以看到想看的火山夜景----世界最大活火山口Mauna Loa. 海拔4170米,呈圆锥形。

手机美拍随手拍摄的,不专业,大家凑合着看!天太冷,可能镜头也跟着哆嗦的手在抖

因为没有拍出星空的效果,所以后期加了效果,其实真实肉眼看的时候头顶就满是银河

在 绵 密 的 细 雨 和 呼 啸 的 风 里
好 像 听 见 了 岩 浆 低 沉 的 叹 息 声

冻成狗的夜晚,吴先森却沉醉在拍火山中久久不能自拔。

看到了想看的火山,闻了火山特有的硫磺味,返程回小别墅睡觉。

D12.冰与火之歌,与活火山的亲密接触

上图是今天一天的行程,虽然昨天夜探了火山,但是还没有真正的好好游览过火山公园。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面积929平方千米,主要包括冒纳罗业和基拉韦厄两座现代活火山,门票10美元/车,5美元/自行车或者徒步者,门票在一周内有效,可多次出入。25美元可购买夏威夷三个国家公园的公园年卡,一年内随意进入这三个国家公园。

🎈Kilauea Volcano基拉韦厄火山:
世界上最大的和最壮观的火山口之一,从1983年至今就没有停止过喷发。

🎈Thomas A. Jaggar Museum:
博物馆介绍了很多火山和地质方面的知识,还有火山女神的古老传说,出口处还有纪念品商店可以买一些小礼品。开放时间8:30-17:00,晚上推荐到这里观看火山夜景!

🎈Thurston Lava Tube瑟斯顿熔岩隧道
沿着火山链路外缘的停车场,有一条陡峭的下坡小径可以通到Thurston Lava Tube,这是一条由火山熔岩迅速由山顶往下流经所形成的隧道,由于顶端和两侧的表面冷却,形成一层外壳,而熔岩则继续流动至海岸,形成一道中空形的熔岩隧道,由于最初发现这儿的探险队员叫做罗令瑟斯顿(Lorrin Thurston),因而以他的姓来命名,经过岁月的更迭,如今隧道口外长满了绿色的羊齿类植物,洞内偌大的空间,感觉潮湿而凉爽。

夏天的雨,大岛的雨
总是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忽然来袭,
宛如一场久别重逢。

嗨,香蕉兄再见!下次再见你是不是成熟了?

👆上图是火山近年来的流向图,因为火山熔岩的活动,该地区的环境已经不适合人们正常居住了,不过正因为火山的不断喷发,大岛成了夏威夷州最年轻的岛屿~

不得不承认大岛真的是一个“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地方,阴雨绵绵中出发,到达时却已是艳阳高

通往Holei Sea Arch象鼻岩的路上

陆地生长的痕迹与色彩

别说Holei Sea Arch,跟咱们桂林山水的象鼻山还真有些相似,是不是兄弟啊?怪不得说世界的另一边存在着另一个自己你们有着相同的相貌,一样的梦想,却过着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难道说这就是桂林象鼻山的另一个自己?

熔岩通道(Thurston lava tube)

火山公园里面一个非常著名的点,说到它必须得感谢Lorrin Thurston,他是一个热衷探索火山地貌的出版商,熔岩通道就是他的发现。炙热的岩浆流经地下通道,外围的岩浆冷却后就形成了坚硬的墙,内部的岩浆因为持续炙热所以流到下游,形成的空洞就是熔岩通道哦!
        我们俩因为从Lava rock sea arch回来的太晚,到达Thurston lava tube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虽然有吴先生陪着,黑洞洞的山路还是看的我内心发毛

D13.满满都是红毛丹的味道

把希洛农贸市场称作一个景点貌似有点不适合,不过可以看做一个小型的补给站哦,在这里可以买到全岛最便宜的水果,还有当地人的手工作品、种植的兰花等等。反正想吃水果来这里准没错!

和吴先生一起承包老奶奶摊位的所有红毛丹,8刀买了8斤红毛丹,也不知道国内算贵还是算便宜!!!

顺利到达观景台Waipi'o Lookout,俯瞰山谷,感觉和可爱岛非常相似。
WaipioValley又叫国王谷,位于哈玛库亚海岸(HamakuaCoast)北面,大约宽1.6公里,深超过8公里,是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度过年少时期的山谷,并且是夏威夷重要的政治和宗教中心。这个“国王住过的山谷”不仅是夏威夷历史和文化的重要场所,而且还拥有美丽的热带风景。

车行至240号公路的尽头,就来到了Waipio山谷,如同现实中的梦境般让人怦然心动。Kohala山脉的迎风面有七个风景秀丽的山谷,Waipio是最大的一个。
Waipio山谷脚下的沙滩,如果只是站在观景台上看一下这壮观的山谷仍不满足,还可以继续下到谷底,景色将更加迷人。下到谷底是一分岔路,往左是瀑布,往右是沙滩。向左走大约10分钟,就会看见迎面一条又细又长的瀑布,这就是最著名的夏威夷最高的喜伊拉韦瀑布(Hi'ilawe),落差1300英尺。再往前走就到了居民住处了,不对游客开放,但真的很美噢。回头向沙滩方向走,穿过一片郁郁葱葱的林荫道,到底就是拥抱大洋的谷底黑沙滩。海水是深蓝的,在沙滩中间是一条从瀑布成河的威庇欧河入海处,看上去很窄很浅,但有警告说不要轻易淌河,海上风浪大时,会有水底暗流将人拖入大海。
要下谷底必须要有四驱车,因为路的坡度比较大,普通的车不要冒险去尝试,这点切记。两驱车在Mauna Kea可能还能勉强,但在Waipio是绝对不行的。或者也可以选择步行,单程需要40分钟左右,上来时会比较费劲。注意把车停好,观景台上的临时停车场只允许停30分钟。

继续上路去找有海豚的酒店

途径一处油画般的落日后,我们到达了今天晚上住宿的酒店Hilton Waikoloa Village (唯客乐度假村希尔顿酒店)

Hilton Waikoloa Village - Hawaii Island
坐落于阳光充沛的夏威夷科哈拉海岸,
距离科纳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
整个酒店就像一个热带花园。
除了乘坐小木舟、火车之外,
还可以选择步行走一条展出亚洲和波利尼西亚艺术品的走廊博物馆通向房间。

tips:
1.酒店就像一个热带花园, 有海豚、海龟、各种大大小小的鱼。如果来度假,特别是亲子游、家庭游,完全可以呆在酒店大半天。但如果只为了睡个觉就走就算了,毕竟拿着行李坐火车、等火车不是很方便。
2.虽然是四星级酒店,不过房间卫生的话感觉不能细看,地毯有些灰尘,和酒店整体大环境有点差距。
3.酒店有很多个泳池,但是没有自己的海滩。
4.自助停车25刀,代客泊车30,而且停车场离Lobby超级远,Lobby离房间也超级远!
5.对了,给的房间超级大,不仅浴室做到干湿分离,还有独立的储藏间、阳台等等,不过电梯有些老旧有点慢,还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哦!
6.酒店没有自己天然的海滩,但是有很多个泳池,可能是游客太多的原因,我们排队等浴巾等了很久。

从大堂到房间,你既可以选择火车也可以选择渡船。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在酒店里面既有火车,又有渡船的酒店。当然如果选择走路,在20-30分钟步行的走廊里,你能看到总值七百万美元的艺术品。我们第一次因为行李较多还是选择了方便的小火车。

D14.海豚海豚🐬🐬🐬,你在哪?

要去游泳、看海豚了,小伙伴们快快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