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朝圣之旅

2016-12-29 13:09 474/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初衷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一个头脑发热的下午,想去旅行,走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决定去西藏。我心中的天堂。
       交通方式:拼车 从北京成都, 从成都出发,川藏线进,青藏线出,西宁结束,西宁北京
  要带的东西:
                      红景天,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葡萄糖粉(缓解高反很管用)
                      睡袋(隔脏)U型枕头(长时间坐车)手电筒
                      洗漱用品,防晒霜,唇膏,护手霜,补水面膜,墨镜,披肩(凹造型),保温杯

为什么我只有一个胃

第一站:成都。下了飞机,找了宾馆安顿好,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火锅"蜀九香"然后再去的宽窄巷子和锦里

蜀九香——成都的一个老字号了,两人吃了两百多。和北京的海底捞差不多价钱,蘸的油料,不会那么辣,但吃到最后感觉太油了。最爱鹅肠,吃起来脆脆的。

吃完火锅又去宽窄巷子,整条街,全是吃的。眼花缭乱,为什么我只有一个胃~

这个“老妈兔头”口感不错。就是不太会啃,下面是猪脑,实在是太撑了,就没有尝试

这两人是真人模特,十块钱三个动作,本来两人在那里无人问津,一有客人合影,路人一顿狂拍,也不知道被多少人拍去了。

我相信山上一定住着神仙

巴郎山的云海,我们到巴郎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云都散去,没有见到云海心里还是有点儿小遗憾。看到山上云雾缭绕,我相信山上一定住着神仙~~

成都丹巴,一路都是这种湍急的水流。这个小瀑布最为壮观。晚上住的是甲居藏寨。号称中国最美乡村。不过一晚上没睡好,民居有点儿潮,有防潮垫的可以带上。

信仰者的天堂

这里是充满信仰的人的天堂。我愿意做一个信仰的仰望者。这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实在壮观。本来行程上打算全程走318的,后来我上网上看到色达的照片,就爱上了这里,为了来这里,我们是走了一段317.后半段走的318.
        到色达的路上都是阴雨,一到色达就晴天了,不过太阳也快落山了。色达海拔四千多米,我为了看一眼,阳光下的色达学院,忍者高反,两眼冒小星星,头疼。终于在太阳落山之前,看了一眼阳光下,色达震撼的美景。

亲爱的小孩儿,你去上学吧~

这是药王神山上放牛的小孩子,十岁了,跟着爸爸妈妈放牛。还向我们展示单手倒立。多可爱的小孩

这是土拨鼠,太可爱了,肉呼呼的,好想打它一拳。天气好的时候会出来。赶上我们那天阴天,怎么逗它,都躲在洞里。

转头~悬崖~

雀儿山,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险。说真的,走这段路,我很害怕 。路上全是暗冰,没有护栏,路也不宽。我当时坐在车的最左边,一扭头,就是悬崖。这是在垭口处拍的。海拔五千多米,下车拍了个照片。头疼了好久好久。

这是从317进入西藏的界碑。西藏西藏~终于来了,趁头脑发热,要不顾一切。

这几张是拿苹果6拍的。风景美,怎么拍都是美的。

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林芝之前,连续两个晚上遇到塌方,第一天找了一个藏民家的仓库打地铺,第二天,直接睡车里。晚上刚要睡着,腿就冻的抽筋,冻醒。真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这是在一家饭店写的,墙上密密麻麻全是游客的字。我看墙上贴着张白纸。写上了,也许很快也会被撕下来。

~画~

美的像画一样的米拉山,再苦再累也都值了

千里迢迢~只为你

千里迢迢终于到拉萨了,当我远远的看到布达拉宫的一角的时候,眼泪都快出来了。

想和藏族老奶奶合影 ,语言不通。通过我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一句仅会的“扎西德勒”求照片成功

冰雪世界

拉萨上午出发,下午到纳木错,无奈阴天,晚上就在景区住了一晚上。至于住宿条件吧:没暖气,没水,没洗手间。。。当天晚上纳木错下大雪了。早上起来,哇,好美的世界。

骑牦牛拍照,三十元一人,没照好,还可以补拍。当时东西都放到车里了,想用微信支付,可是藏民叔叔的手机没有网,他说:“没事你先加我好友,等我有了网,同意申请,你再把钱转给我,我相信你。”很热情。我合唱的时候,还说,我的牛是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走的时候还一直和我握手。

也许是水太冷吧,牦牛下去没一会儿自己就上岸了,我说还没拍好呢。藏民叔叔,又把牛轰下去,心疼牛牛。

Good bye my love

Good bye my love! 再见不知哪一天。

传说中的青藏铁路。

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谁说月亮上不曾有青草,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谁说太平洋底燃不起篝火,谁说世界尽头没人听我唱歌...
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我不要未来 只要你来,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我一直都在 只要你来,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我去划船 你来发呆,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亲爱的 我等你来

可可西里路上有好多大货车。走这段路一定要很注意,远处是连绵的昆仑山脉。藏羚羊很少。这咱鹿和野驴倒是很多。

五百年前盘丝大仙

一进青海,全是这种土山,寸草不生,荒凉到骨头里

青海湖的风很大。湖边是沼泽,会踩的鞋上全是泥。

在这样美丽又有故事的湖边,得装作一个有乡愁的人。这次旅行,于青海湖结束。

这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还是很怀念在拉萨的时光,难怪有人说去过西藏会上瘾。下次再见不知何日。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29 18:25

嗯嗯~

2016-12-31 12: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2 19:55

2017-01-02 21:54

蒽呢,我也想再去呢,去过西藏真的会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