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眼前的苟且,去看那花花世界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陈小美 (北京) LV.4
2016-12-29 13:51 640/5
  • 出发时间/2016-04-12

写在旅行之初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不同,理解不同,因此旅行的目的和方式都会随之不同,能找到个志同道合,旅行三观一致,可以一起吃,一起疯的旅伴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曾经是那么的羡慕闺蜜游,此生没有一次闺蜜游将是一大遗憾,但事实证明,别人的成功经验在自己身上不近合适...但闺蜜依然是闺蜜,只是不适合做旅伴。
人生的第一次游记,纪念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闺蜜游

这次的出游从决定到出发只有1个月的准备时间,源于大学同学的一条微信:“**,我打算四月下旬去荷兰比利时玩,有没有兴趣加入呀” 四月,荷兰,我的郁金香、红灯区,还有盼望已久的闺蜜游,一切来的这么凑巧,想都没想的就答应了。接来下就开始签证、机票、攻略、行程、酒店、换钱......开启旅行模式。但是没有以往旅行之前的兴奋和激动,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或许是抛下老公独自出游,我这个老公迷怎么能离开老公10天呢?!!或者是布鲁塞尔机场刚刚发生的爆炸,我把保险单郑重其事的交给老公,保额30万呢,存好了。

期待有个旅行的好心情,需要兴奋兴奋兴奋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于我而言的这次旅行,就是在某个时间的某个状态,用一次远游去逃离眼前的苟且... ...

准备工作

关于签证: 欧洲申根签证

欧洲申根签证,具体签哪个国家,要根据此次旅行待的时间最长的国家或是入境国家,本次旅行入境和时间最长国家是荷兰,因此选择了荷兰送签。

基本上只要按要求准备好材料,基本都能通过。所以如果机票价格好的话不用等签证直接下手吧,我就是担心签证问题,一周时间(从准备到拿到签证)机票涨了近1千。

【签证流程】
1、打开中智签证得网页找到所属大使馆。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nl/login.php?l=zh_CN
2、注册后在线填写个人信息,系统会自动生成申请表格,可以下载并手填申请表,也可在网上注册后在线填写,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
3、准备材料:
A.申请表。需用英文填写。
B.签名。申请表需申请者本人签名(申请表上共3处需要签名)。
C. 照片。两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彩色近照(去照相馆照相直接说是办申根签证的,他们都懂)
D.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证明需要用英文,或者中文附上英文翻译,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公司负责人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行程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费用承担方以及准假证明。
E.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F.申请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有3万-5万就够了吧)
G.往返中国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有预订单即可,不需要出票)
H.住宿证明复印件。需包含全程在申根区的住宿(在携程、agoda、booking上预定后,把邮箱收到的预订单打印即可)。住宿证明必须是单独一份材料,需和其他材料分开。
I.行程单复印件(英文)
J.护照原件。护照的有效期原则上需超过预计从申根区出境日期3个月以上。
K. 护照复印件。仅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即可。
L. 户口本复印件。申请者本人所在户口本上首页复印件及每位成员信息页复印件。
M.身份证复印件
N. 医疗保险原件。保险额度:医疗保险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合30万人民币),承保时间必须覆盖在申根区域的整个停留时间。(淘宝就可以买)
O.医疗保险复印件。
4、预约时间
登陆中智签证网站在线预约递交材料时间。直接向领馆递交签证申请需要在各地领事馆页面进行预约。
5、递交材料
按网上预约时间到指定地点递交材料并交纳签证费及服务费,递交材料程序在网上预约时间后有详细说明。可于签证中心以现金或刷卡(仅限中国银联)的方式支付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
签证费:合人民币615元
6、电调
不是每个人都会收到电话调查,幸运的没有被调查。

酒店和机票的碎碎念

机票---我通常都会在“一起飞”上订,但是这次出游时间紧,工作也腾不开,同伴在携程上订的,从阿姆斯特丹进,布鲁塞尔出,往返每人4161.

酒店--之前都在agoda上订,这次鬼使神差的在booking上订的,体验特别特别不好,现在还在和booking打架,扯皮... ....

这次旅行不算是穷游,全程酒店全是4星或5星,阿姆斯特丹的酒店贵死了,心疼死了....酒店费用每人4000+

旅行开始啦

D1 北京----阿姆斯特丹

做的是俄罗斯航空,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安全的,俄罗斯转机之后转成荷兰航空。飞行途中的冰花~

记得是晚上7点落地阿姆斯特丹机场,整个飞行过程给我的感觉就是白天白天一直白天,起飞时是白天,转机时是白天,落地后仍然是白天,好吧,收拾好后好好享受这白天。

当晚入住的是机场的喜来登酒店,不用出机场就可以入住非常方便。
收拾完毕,必须跑到阿姆斯特丹市区夜游一把,这周荷兰天气冷的要命,必须各种羽绒服才可以抵御狂风暴雨。
从机场做火车到阿姆斯特丹市区(办张OA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刷卡进出非常方便),从APP里找了一家吃牛排的小店来完成欧洲游的第一餐,由于对道路不熟悉,吃完饭我们就原路回到酒店。

荷铁的列车时刻表太有意思了,一定要仔细看,我俩就差点错过最近一班过车回机场,荷铁有的线路是周三不开周四开....每天每个时段去固定地点的班次是不一样的。

D2 我的库肯霍夫

今天的主要形成就是库肯霍夫也是我来荷兰的重中之重,去看我心心念的郁金香,老天保佑没有下雨...
门票是我们用买的荷兰通换的票,买票的地方就在机场西门一出门就有个售票车,非常好找。

去了库肯霍夫才知道,其实库肯霍夫是一个大公园,主要有郁金香,风信子和其他一些花卉的展览。攻略中所说的花海骑行,其实已经不是库肯霍夫的旅游范围了,是要出了公园大门,有专门租自行车的地方,沿着他的游览路线骑行,每辆自行车10€。

每年,库肯霍夫公园都会有一个主题,2016年的主题是“黄金时代”

库肯霍夫太美了,当时在展厅听了一个女士在讲插花,最后,她说,这个公园是世界上最美的公园,请大家收起手中的相机,用鼻子,眼睛,心去感受这个美丽的花园。

花海骑行----真的是顶风作案啊。

有点小失望,沿着规定路线骑行,大片的花海已经被收割,没有看到其他人攻略中的大片花海,但是误打误撞的发现了一下片郁金香的小河流,不停的狂照照片,但是同行小伙伴已经不能忍受凛冽的寒风,不肯下来给我拍照,继续自拍模式。

不管怎样,看到了想象中的花海还是很满足的。

D3 我的博物馆之旅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游荡两个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和国立博物馆,建议喜欢游览博物馆的朋友这两个博物馆一定要分开来看,不要一天之内参观两个,这样时间不够用,我是在梵高博物馆待的时间太长了,以至于都没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参观国立博物馆,建议大家租个讲解器,因为这样你会对参观的内容有着更深入的了解。梵高博物馆的讲解器有中文版本,国立博物馆的没有中文的,只能听英文的(中文的也有,但是是少之又少的几个展品才有中文讲解,大部分的还是英文版本)。

参观完梵高作品出来后,没有出博物馆有个小小的礼品店,现在很后悔没有买两副仿真画带回来。
PS,自打参观完梵高博物馆,我就爱上了梵高.....

D4忘记小镇名字了

由于这几天在阿姆斯特丹的天气都不是特别的好,又冷又下雨,天气一点都不友好,因此我们放弃了羊角村,因为我想羊角村一定要风和日丽才能玩的特别美,所以我们就做了好远的火车来到了一个小镇--由于游记时间太久了,真心忘记了小镇的名字,只记得它在每年5月初的第几个礼拜,家家户户会拿花做好各式各样的造型来参赛,想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看到比赛,结果并没有.....

不过沿途火车的美景也是挺不错的,不是只有库肯霍夫才有郁金香花海,沿途我们看到了好几片。

去小镇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买的荷兰通兑换了19欧的火车天票,本来是要用作去羊角村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挑一个远的地方这样才比较划算,哇哈哈哈哈。

从小镇回来以后,同样用了荷兰通换了游船,just soso,我更喜欢布鲁日的游船。

D4 夜游阿姆斯特丹

夜游阿姆斯特丹,吃了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薯条,玩了水坝广场最高的一个娱乐项目,逛了我心仪已久的红灯区,说说红灯区,远不像之前想的那样,橱窗女郎们绿肥红瘦各式各样,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在我看来长得都很一般。
看到了有谈价格的,还有谈好价格直接进去上楼的,其实红灯区根本不是什么旅游景点,而是人家一个正常的谋生手段。

然后....我们迷路了!!!!在大夜里的阿姆斯特丹,就我们两个姑娘,街道里充满着大麻的味道,偶尔走过一群男人,吓吓我俩,真心好害怕。好在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火车站对面,又是比较大的酒店,所以问起路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就这样,跌跌撞撞的我们安全回到了温暖的酒店

D5 阿姆斯特丹到最后一天

正好赶上一年一度的国王节,小伙伴由于头天晚上吃了space cake,导致不能早起和我一起闲逛这个XXX的城市,自己随意走起,最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没有目的,随走随看,享受着橙色热情

一些小TIPS

1,不要随意让别人给你带路,即使有好心人说要给你带路,去酒店啊,找景点啊,他们最后是要找你要钱的!!!---我没给,就没给
2,不要随意的摸别人家的狗狗,和别人家的狗狗照相,会有人找你要钱的!!!!--看在狗狗可怜的份上,给了1欧
3,世上没有任何免费的东西---这个是我在吃饭时,点了杯热巧,然后店员问我要不要加cream,我问是不是免费的,她对我说,任何东西都没有免费的,当时感触好大.
4,一定要查好天气预报,带足衣服,我在阿姆斯特丹已经冻废

引用 陈小美 的图片:

2016-12-29 17: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30 09:26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12-30 09:26:03 的回复:

回复moonk_:去的话一定要看好时间和天气,我们当时就是为了去看郁金香的,但是4月底的时间实在是太冷了,天气不是很好。好的天气对旅行非常重要~~

2016-12-30 09:5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2 11:56

冷吧,我都快冻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