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颜色大概分明,叫你眼睛发亮

• 出发时间/2016-10-27

上帝将眼泪掉到了这里,带给了她柔情与晶莹。

万圣节的意大利之行最令我期待的,便是最后一站威尼斯(Venezia)。

从教科书上认识的土地,终于有一天被我踩在了脚下。

威尼斯呆了两天,去了主岛、彩色岛(Burano)和玻璃岛(Murano),赤橙黄绿青蓝紫,深深地印在了心头。

交-通

乘坐火车到达威尼斯Venezia Santa Lucia Station,这是那里唯一的火车站。一出车站,就能看到主运河。这里应该算是威尼斯最繁忙的地段了,来来往往的旅人,与船。

威尼斯交通方式非巴士不可,而巴士分两类,水上巴士和二路巴士。

出了火车站左转会看到一个白色的小房子,那里可以买到交通套票。单程的船票要7、8欧,套票能省下不少钱。我们呆两天,买了48小时,30欧元。时间从买票的那一刻算起,除了不能去机场,其他线路可随意乘坐。

出了亭子继续往前走几步路,便能走到一个码头。

码头上有水上巴士的线路图,好奇的我走上前去望了一眼。

水上巴士是由Actv运营的,官网上也可以下载最新的线路图。

看到这张线路图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于是我默默掏出手机打开了google地图。在国外呆了这么久,google map是最贴心的小伙伴。在威尼斯也是,知道自己的目的地,跟着谷歌地图走,很容易能找到需要乘坐的线路,不需要担心交通问题。

上船前最后一回眸。

船上规定一人只能带一个行李箱,而且好像有限重,重量到了就不能再上船了。一行六人,三个小伙伴被船夫拦下,只得等下一班船,默默目送着我们远去。

在住宿边上的码头等着小伙伴,禁不住景色的诱惑不停地拍拍拍。

这一片水域更加广阔,天色渐暗,风韵更加。

主岛

住宿

两个晚上我们都是住在主岛上,在booking上定的公寓。房东是个非常和蔼的老爷爷,地点稍偏,周围吃的东西比较少,因此这里就不作推荐了。但是公寓周边非常安静,是个欣赏风景的好地方。

从房间望出去的景色,一打开窗,就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

墨鱼汁面

墨鱼汁面(spaghetti al nero diseppia)算是威尼斯的特产之一的,其貌不扬,名副其实的黑暗料理。

味道非常微妙,口感滑嫩,确是吃完了还想再吃。

圣马可广场

其实整个威尼斯岛都算是风景,按照我们的想法,更偏爱在岛上到处闲逛,看人,看水,看船。

于是把圣马可广场,叹息桥此类的人文景观安排在了晚上。

广场很大,灯光璀璨。夜晚更能体现威尼斯繁华一梦的那一面。

跟着谷歌地图找了半天的叹息桥,抬眼间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原来只有这么短一小段,还是挂在墙上的。

听说关于叹息桥有个爱情故事。叹息桥连接着市政厅和监狱,是在市政厅被宣判的囚徒被押往监狱的必经之路。有一个被判处了死刑的囚犯,他经过叹息桥时望着桥外的世界,想起心爱的那个女人。这时,一艘贡多拉从桥下经过,贡多拉上的一对男女正在接吻。那女人正是这个囚犯的女人!将死的囚犯极其愤怒,他爱的女人背叛了他的爱情,于是他咆哮着,头颅撞向石桥的窗户,殷红的血汩汩地流出。而他爱的女人当然听不见囚犯临走前的怒吼。可是岁月啊,将不忠淘尽,只留下了美好的传说,只要恋人在叹息桥下接吻,就永远不会分开。听上去却有些讽刺的意味啊。

玻璃岛(Murano)

我们早就打算将完整的一天留给了玻璃岛和彩色岛,因为路上时间不算短。

玻璃岛在主岛和彩色岛的中间,于是成了我们的第一站。

从主岛到玻璃岛大约二十分钟,可以搭乘水上巴士坐到Murano Colonna或Murano Faro站。建议在第一个站(Colonna)便可以下船了,如果之后要前往彩色岛,千万要注意只能是在旁边的 Faro站搭船,不要再回这个Colonna码头了。

主岛出发码头旁停着的一排,不知是否就是贡多拉?

一下码头便是琳琅满目的玻璃店,连男同学们都心花怒放,计划着要给妈妈们带些什么礼物。不过最外头的店偏贵,还是往里走走再看看。

也有很多的玻璃首饰,不过最出名的应该还是玻璃娃娃,大都颜色鲜明,形态有趣。男同学们偏爱项链耳环,我却对玻璃娃娃情有独钟。

买了两个,只可惜万分小心还是阵亡了一个,只剩下这个跳舞的小女孩。现在想来当时为了省钱另一个娃娃是在一家比较便宜的店里买的,看来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便宜可能易碎。

玻璃岛上有个邮局,正好在小岛上闲逛,把之前一路买来的明信片都寄了出去。

岛上拿锅当做乐器的艺人,双手起落间的音乐非常好听,还没有在其他的地方见到过。

整个玻璃岛建议游玩1个小时左右。

彩色岛(Burano)

从玻璃岛的Faro站坐水上巴士,大约半小时之后便可以到达这个被上帝打翻了颜料的地方。

彩色岛上的每栋房子都被刷成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听说当地政府要求每年都要翻刷一次外墙。

上了岛,随意走走拍拍,阳光晒晒,岸边坐坐,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幸福的。

彩色岛的蕾丝制品也很有名,我带了一个蕾丝书签,4欧。

彩色岛上还有一家米其林餐厅,人很多,可以提前预定。

整个小岛散散步一下午也OK。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和老公 @Binghong   一起来这个地方,不过这给了我个再来一次的理由。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29 16:25

引用 SQY-Since1994-SJTU 的图片:

2016-12-29 17:3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