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在路上】飞越印度洋来看你———锡兰

• 出发时间/2016-10-27

序言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位于印度洋上,因国土面积像一滴眼泪,所以被誉为印度洋的一滴眼泪

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是在别人的游记里,当时就决定把它作为我们第一次出镜旅行的目的地,从知道它,再到踏上这块土地有整整一年半时间,出发前就有朋友告诉我去过的朋友都说兰卡很穷,我去了肯定会后悔的,说实话整个行程下来,风景碰到的兰卡本地人都没有让我觉得后悔,
但是兰卡的食物让我很后悔很后悔,尽管去之前我就已经知道兰卡无美食,也做好了这个准备,但整个行程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饿” 不夸张的说我们可以说是饿了一路
尼甘布-康提因为第一天刚到酒店的早餐吃不习惯,我们在公交上饿了4小时
康提-努沃火车上面一直饿到茶厂吃了巧克力蛋糕喝了红茶才好点
努沃-坦加勒早上一盒酸奶2根烤肠后,一直饿到晚上8点才吃上勉强下咽的兰卡炒面
加勒-加勒酒店没有早餐,我俩一直饿到下午2点才在加勒的环球饭店吃上
加勒-科伦坡这段因为头天晚饭就只吃了一个苹果,一早又起来赶火车饿得最惨,还是到科伦坡后导航最近的KFC才救到命
但从离开它到现在写下这段旅程的纪念,虽然它整体比较落后,又没有美食,但那里的风景、哪里的人民都值得你去看看,至少我们此行遇到的人都特别友好可爱

预告视频

没有预告片,只有我第一次剪辑得视频,请在wifi 环境下观看

行程安排

10天行程,但由于第一天的红眼航班,实际在兰卡的时间只有9天,下面是在兰卡的行程安排和住宿及交通工具

行前准备

【兰卡气候】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如夏,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我们去的时候除了坦加勒科伦坡有点热,其它地方都还好。但努沃很冷,记得带厚外套

【语言】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同为斯里兰卡官方语言和全国语言,我们遇到的兰卡人基本都能英语沟通

【电压】斯里兰卡的电压是230V,需要用转换插座

【货币】1元人民币=22卢比,行程中我们都以1:20来换算的

【签证】兰卡目前使用的是电子签证。申请流程非常简单,首先你要有一本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然后再到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http://www.eta.gov.lk)填写申请表格并支付30美金签证费即可,支付需要用VISA或者MASTER卡,我们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百度说的需要翻墙,翻墙还需要会员,万一翻墙也没成功呢,最后直接某宝代办,费用218RMB,你只需把护照首页拍张照发给客服即可,2—3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签证,记得一定要打印一份带上,我们入境的时侯人家看都没看,接了护照入境卡,直接盖章放行
签证有效期:180天
停留时间:30天往返2次

这是收到的电子签样式

【人均花销】5000(包含机票 住宿 买茶叶)

【拍摄装备】佳能5D3+16-35F2.8+501.4 +iphone6sP

【图片后期】 Lightroom+Photoshop

【防护用品】防嗮 防蚊虫的 这货一定要带,我们在坦加勒去吃饭的时候巨多呀,都快被包围了

药包,棉签,创口贴 ,肠胃药,花露水,云南白药

转换插座,此次入住5家酒店,只有2家用到,可以带一个正方形排插,可以相机手机几个一起充电

请多带泡面,榨菜 不要觉得行李太多,去了你就知道了,标配就是一天至少一包,这是我用挨饿总结出来的心得,不然最后只有像我倆一样狂进超市买水果填肚子

行程中有努沃勒埃利耶这站的请备上外套长裤

兰卡是摇头yes 点头no

交通

成都兰卡】
说到机票我简直太有成就感了,出行时间确定好后,我就天天携程,去哪的一天3次的刷机票,6月刷到昆明转机的2600一人我都差点下手了,因为基本都知道,飞兰卡转机的至少都在2800+,直航都在4000+,还好哥哥说等7月再看看,结果真的7月初的时候,让我在携程刷到了直航才2055一人,当时马上给哥哥电话,10分钟内搞定出票了,真怕晚了就涨上去了额,隔几天我后面看,单人都4千以上啦,虽说是红眼航班,但这样正好为我们这种上班🐶节约了时间,而且还免去了转机的麻烦,但第一次坐国航就让我觉得不靠谱,出发当天直接电话通知我回程机票改期了,害得我们连忙重新安排行程

【兰卡境内交通】

兰卡的公共交通简直巨便宜
公交BUS:此行我们坐了两段BUS
尼甘布康提 4小时 150卢比/人
加勒乌纳瓦图纳 2小时 105卢比/人

火车:分一等二等三等,此行我们坐了两段火车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4小时,1200卢比/人
这段三等可以提前购买有座位的,但我们去晚了没有买到,当天直接在火车站购买,买车票的时候,我们再三跟售票的确认了要二等座,票面也显示的是二等座,结果最后我们在二等车厢站着的时候当地人才告诉我们这是一等座,但车子已经出发,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没有在火车停的时候从二等车厢下去,再去到一等车厢,然后就和2位国人同胞一起在二等车厢站着,其实二等座只要160卢比/人

加勒科伦坡 4小时 180卢比/人
这段是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的原型,只有一等座可以提前购买,我们是出发当天直接在火车站购买的二等座,早上9点出发,慢车,整整走了4小时,因为很多人都会坐10:55那班快车,但比我们早一天的小伙伴告诉我们,这班车人很多我们到火车站才8:40刚好赶上9点那班车,虽然是慢车,但人真的很少呀,从加勒出发都没什么人,位置随便坐,正好可以选择靠海边行驶的这边

TUTU车
在市区出行不想步行的都可以TUTU ,满街都是,我们在加勒还看到了有TAXI的标志,可以打表的,至于价格,大家就在司机给出的价格上面,能砍价就使劲砍吧

因为是穷游所以我们没有考虑包车,但路上遇到国人包车的还是很多,基本都在280/人民币一天以上,如果想轻松一点的可以考虑这个方法,万能的某宝一搜就很多

住宿

因为是第一次出镜,加上又有2个大箱子,不想到了目的地拖着行李找住宿,所以此次住宿全部是出发前一个月就在booking提前定好了的,用信用卡担保,房费全部是退房时现付给住宿方,但不好的就是booking会收取手续费,住宿方还会收取城市税,而且还不便宜呢,中途遇到2位小伙伴和我们住了2次同一家酒店,她们就是到了目的地再现找,价格会优惠很多,如果你不怕麻烦也可以像这样,但我们在退房付住宿费的时候也尝试跟住宿方讲价了的,此次入住的酒店就有三家住宿老板给我们优惠了

尼甘布住宿】(Pearl Lanka 兰卡珍珠旅馆) 虽然飞机落地是在兰卡首都科伦坡,但是从机场到尼甘布比到科伦坡市区要近很多,所以我们还是跟大多数朋友一样,把尼甘布作为了此行到达的第一站,因为是晚班机到达,第二天一早就要去康提,所以尼甘布的住宿只要有卫生间和早餐就可以,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这家,评论还不错就立马订下了,晚上12点过才到达,老板很贴心的在门口接我们,还帮忙把行李提到房间,告知了我们wifi密码和各个开关,确认了我们用早餐的时间才离开,并且第二天很准时的就把早餐准备好了,还帮我们叫了TUTU去汽车站,最重要的是付房费的时候老板给我们优惠了,只让我们付了整数,但有一点不好房间是没有热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尼甘布太热的原因(付网上找的图片)

康提住宿】酒店在康提湖边的半山腰上,是一家才开没多久的新酒店,总共四层,住宿房间在二三层,四层是用早餐的地方,三层以上可以看到康提湖,房间很新,临马路但是晚上睡觉关了窗户还是很安静的,最主要的是酒店的早餐超级丰富,水果面包老板给准备一大盘,去康提湖和街上步行10分钟,TUTU200卢比,老板人也很好,我们住的2晚都借老板的厨房煮泡面了,在最后一晚煮泡面的时候哥哥又出马去讲价,老板很爽快的就给我们优惠了1千多的房费

努沃勒埃利耶】是一家私人住宿,总共只有2个房间,房间设施跟加勒的一样比较旧,但房间热水很充足,被子也很软很厚,努沃的夜间很冷,离努沃镇上和粉红色邮局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头天我们的包车师傅他自己导航找错了地方,还怪我们酒店远,当时我都以为真的离镇上很远,这家住宿没有优惠房费,但第二天有2位成都的小伙伴直接找过来的,就要比我们优惠很多

【坦加勒】此行最划算最满意的住宿,也是此行住得最好的酒店,标准的酒店式房间,房间带阳台,吹风机冰箱什么的都有,到酒店后服务员还会把wifi 密码和鲜榨的果汁送到房间,酒店有一片私人海滩,酒店离坦加勒镇中心车站走路10分钟就到了,同行一起包车的小伙和我们一起到了直接前台付费,又比我们少了手续费,哥哥尝试给前台服务员讲价,得到的回答是不行,结果我旁边的一位老爷子问我:Where you from, 我:China 老爷子:beijing shanghai 我:chengdu 老爷子:beijing 我:yes beijing 结果他转身过去就给我们优惠了一千多,并且告诉我们,只能把城市税给我少掉,因为booking 收的手续费他没有办法少其实给我优惠我们就很开心啦,事后我倆想肯定是老板,所以如果你去兰卡也有坦加勒这个行程,强烈推荐他家

加勒住宿】(Janaka Beach House贾纳克海滩民宿)此行最贵但最不满意的住宿,因为一开始想的就是最后的行程得找个离沙滩近的住宿,好把剩下的2天时间全部泡酒店耍,所以就直接放弃了住加勒古城,把住宿订在了离古城只有5公里远的乌纳瓦图纳,订的时候看图片离沙滩近就马上下手了,最后入住发现也只有离沙滩近这个优点了,出房间就到沙滩,但其结果就是在乌纳瓦图纳最远的地方,离古城有7公里远,(酒店门口有去加勒的公交,几分钟就有一班50卢比/人)附近没有超市也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房间里面有很大一股霉味,不知道是不是太潮湿又没有通风的原因,房间设施也很旧,到达那天下午我拉窗帘,窗帘杆直接断了,老板更好笑拿了胶布把杆子粘好打算放上去,结果还没一秒就又断了,示意他用绳子他也没采纳,(估计没听懂)还好后面他儿子聪明,直接把隔壁的换过来了。后面更搞笑的来了 ,我们出门去加勒的时候公交来了两班我们招手都没有停,然后哥哥就去请老板的儿子帮忙下,在路边等车的时候他倆说了有5分钟,最后哥哥说:他问我我会英语吗?哥哥一脸懵逼的说:我刚说的不是英语吗?我回:你说的英语估计他听不懂

1 成都——尼甘布

飞行5小时20分钟后,当地时间10:30平安到达科伦坡,不愧是终年夏季的国家,一出机场大厅,一股热浪袭来,当时对兰卡的第一印象是空气中都夹杂着汗臭味,出镜取钱和办理电话卡都很顺利,唯独叫出租车去酒店经历了一番波折,因为是晚上机场已经没有TUTU车了,有私人的车子在揽客但考虑到安全也放弃了,最后就剩车门上标有TAXI的车子,因为没有像国内这样统一车型颜色什么的,我们当时就只有尝试性的上前询问结果是司机都没有要载我们的意思,问了几辆无果后,我们往出大厅右边走才看到一个标有TAXI的窗口,问了半天才知道出租车要在这里叫,里面一位男性的工作人员要了我们的酒店地址,告诉了到酒店需要多少费用后,另外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要了我俩的护照看了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就还给了我们,我们问她;OK?结果她摇头,当时我都要崩溃了,要知道出来到现在我俩都耗了快一小时在这里了,看着一起出来的几个小伙伴都被车子接走了,当时是真的后悔怎么不要酒店接机,正坐在行李箱上面想着今晚不会要夜宿机场吧,一位中年大叔走到我面前问:Kang,我们一看他手里的单子,我的名字,酒店地址,还有刚哪位男性工作人员告知的1800卢比的车费,马上拿着单子去问那位工作人员,他肯定的告诉我们是这辆车,司机大叔帮我们放好行李后跟我们再次确认了酒店地址,然后就看到他打了酒店电话,一番交流后,20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后面我俩第二天才明天过来,兰卡是摇头yes  点头no其实这个我来之前在马蜂窝其它伙伴的游记有看到,只是我们忘了,(话说哪位美女工作人员,我问你。你就说个OK行不,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表达不清楚还是她不会说,因为她向我们要护照的时候都是比划的)还好最后都解决了

落地后穿过这个走廊向左转就到海关了

电话卡Dlalog的,3G 1300卢比 50分钟国际通话,流量是多少我忘了,反正我从买了卡到最后回国都没用完,帮我们办理电话卡的是男士工作人员,会一点简单的中文,会说:等下,还没好,钱 ,最主要我们往柜台一站,他直接就把价格套餐给我们看,上面写的中文一目了然,办理电话卡柜台的对面几米远就是ATM,我们是直接带的华夏卡取的的卢比。提款机是先退卡,再出钱

取了钱之后就变土豪了

2 尼甘布——康提

因为今天要坐3个多小时去到康提,所以早餐后,尼甘布就匆匆略过,直接让住宿的老板娘帮我叫了TUTU去尼甘布汽车站,200卢比和心里价位一样,司机很热情呀,帮忙拿行李,然后就开始了like sri lanka的话题,这个话题我们后面每坐TUTU都会被问到,兰卡人很喜欢你夸赞他的祖国

兰卡早餐的标配,红茶➕牛奶➕白糖还不错,其它我这四川胃还是算了

尼甘布汽车站,在镇中心,我们到了是直接问的门口的工作人员,他指那辆车就上那辆,结果上车发现5个国人同胞,我瞬间就有安全感了,我们有行李售票员会帮忙放在后备箱,上车只管找个位置坐好就行,售票员会来找你买票的

运气很不好。一半路程的时候车子坏掉,还好售票员下车就指导我们几个外国人跟着他走。5分钟就上到另一辆车

这是我到康提下车后拍的第一张照片,初见康提前2小时没有一点好感,整个街道都是吵杂声,车多人多的,加上在吃到在兰卡的第一顿黑暗料理

康提唯一的一顿饭就是下面这货。我们是看到网上评论不错找来的。结果事实就是看着不错。米饭入口差点没吐出来。跟沙子似的。想说能多加点水煮会吗但是服务员态度特别好。我们点了2个菜担心不够。但是他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完全够了。后面心里想还好没点,有服务员同行的小伙伴给了20卢比小费

初见康提湖,漫天的乌鸦和湖边的乌鸦屎,虽说在我们国家乌鸦是不祥之物,但在兰卡乌鸦是兰卡人视为最神圣的动物,切记要友好对待

放了行李去超市买了水零食回来,直接向老板借了厨房煮了泡面,吃完后我倆就后悔泡面带少了

一开始我倆不知道我们订的酒店在半山腰,地图显示只需要走几分钟就到,我俩拖走两个大箱子走了一段才发现全是上坡路,实在不行问了一辆TUTU要价200卢布,觉得超过大家说的价格就作罢,结果后面一个20多岁的小哥问了我们酒店地址,他表示很近,免费送我们过去,当时我的想法是:肯定骗子 ,不要相信。小哥看我问他为什么免费表示很无奈。最后哥哥觉得反正导航显示只有三四分钟路程,又是白天 ,应该没什么问题,好吧!上车,然后一分钟后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比起前面那位司机这位小哥简直太可爱了

3 皇家植物园 康提市区

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因为有2个多小时的时差原因,在兰卡的日子都起得很早,吃完早餐,8点就坐上的酒店为我们叫好的TUTU车直奔皇家植物园,我们跟司机谈好的是,酒店——植物园,我们在植物园呆3小时,11司机接我们去火车站买明天去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票,再送我们去KFC ,总共1000卢布,司机很赞 很准时的就来接我们 只是我们去买火车票的时候有座的三等座卖完了,最好提前两天买

看 酒店的早餐 真的一点不小气,我们告诉他不用弄这么多,老板完全不在乎依旧上这么多,昨天尼甘布的一说马上拿走

皇家植物园又称——佩拉德尼亚植物园(Peradeniya Botanic Gardens)位于康提城西南5公里处,是斯里兰卡最大的植物园,亚洲第二大植物园。如图下看到的一样  这就是皇家植物园的大门了

来之前做好的功课就是门票每人1100卢布,结果现在已经1500卢布一人了,当然这是外国人的价格跟门票附带的还有一份景区地图

我们进到园区里面也才8;30的样子,人超级少,基本前面1个小时都没看到游客,但拍婚纱照的兰卡人却非常多呀

清一色的女士纱丽,男士西服,看这打光的架势  好专业的赶脚

里面很多这种果子,长得密密麻麻的

从门口往里走5分钟就到这个大草坪了,跟足球场似的

偶遇很多猴子,全部在里面自由行走,刚开始我很怕它们来抢我东西什么的。结果人家完全不鸟我

这不知名的树子,高的摄影师都把自己放地上了,还是没拍到它的树尖,

这颗S形的树子,简直就是这个植物园的标志

哥这姿势该去那颗S形树下面

第一株三角梅。很多人游记里都出现过吧

植物园三个小时时间足够了。我们一圈慢慢逛下里用了2个多小时,最后的时间就在这个大草坪躺着发呆来了

其实在兰卡除了努沃和最后科伦坡的一天在下雨,其它时间都是这种艳阳天,植物园,纽西兰农场,世界的尽头都是这种洗眼睛的绿色,只不过我预设用猛了,就成了下图这种了

火车站出来我们就让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KFC,我的妈呀 毫不夸张的说鸡腿比国内的还好吃,价格比国内价格稍微贵点,不过还是感谢KFC终于让我倆吃饱了,

皇后酒店,在康提的正街上,挨着康提湖和彿牙寺,标志性建筑,我们就远远的拍了

这里要说兰卡很赞的一点,除了我们在加勒看到了路口有交通信号灯,其它地方都是没有的,过马路只要你往斑马线一站,司机都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在住宿的地方,如果你房间有什么问题,他们都会在门口把鞋脱掉进来帮你解决

大钟楼 汽车站旁边 人山人海拍照照片也是不容易

康提湖是一个人工湖,不大 一圈散歩下来也就半小时

康提湖边的乌鸦是我在兰卡见得最多的地方,尤其在傍晚,那真是密密麻麻,估计是湖边很多大树,它们好建房子

放学的

五颜六色的公车,有点像国内70年代的公交车,他们公车到站基本都不会停太稳就看到大家在上下了,而且车门也是一直都不关的

在路边拍公车的时候,有的司机还会减速和鸣喇叭给你示意

佛牙寺的正门,男女各一个通道进去我俩其实一开始就没计划进去的。结果植物园康提湖一圈下来。看时间还早我倆就像着进去看看,结果在距离门口5米远的地方就被工作人员说NO,所以大家要去还是记得带个披肩吧,免得像我穿个裙子都没遮腿的东西

这是我在外面把相机伸进围栏拍的唯一一张,看到这里我挺后悔没把佛牙寺计划在行程中,从这张照片看。里面应该值得去看看

回酒店的时候后拍的一张,这样看康提很美

晚上我倆以两人一包泡面➕最后两包榨菜结束今天一天行程

4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告别康提住宿老板,哥哥感动于老板的友好对待很好意思的跟我说我要纪念合照一张

昨天没有买到火车票  所以今天我们7点就到了火车站了,下面就是我们买到的火车票600卢布一人,我们一直以为是二等有座,并且买车票的时候也再三强调要二等座,结果上到二等车厢一直傻站做车都开了10多分钟后,一位当地的大叔看我们的车票才告诉我们我们这个是一等车厢的票,但因为车子都开了  兰卡的火车站台都非常高,我们在火车停靠的时候也没有去到一等车厢,后面在加勒买去科伦坡的火车票才明白几等车票是根据售票窗口来的,还好哥哥跟他说了半天至少知道了我们是买去努沃的车票,这就已经万幸了,最后那位大叔看我们一直站着 还把位置让给我们坐,我才有机会拍火车大转弯

这是二等座车厢,

火车跟公车一样,全程不关门,讲真安全隐患还是有点大,挂火车的要注意了

汪星人

到火车站人很少,就随便拍了点照片,这车站很适合拍照呀

感谢给我们让座位的大叔,不然肯定是没机会拍火车大转弯的

为了拍火车转弯,全程这样

兰卡少年,没人都一个空空的大书包

因为来之前就看了新闻有位女生挂货车被圈进去了,所以我倆都是在火车停下来的时候去假巴意思的挂下

到达茶厂我的第一件是就是吃巧克力蛋糕,80卢比,红茶免费,茶园这趟只有巧克力蛋糕没有让我失望,要是牙齿问题,我肯定会再要一块

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来茶厂参观车间的时候很热闹,还有讲解的人员,我们来就剩下面这点茶具茶叶展示了,其它全部荒废

兰卡人很热情走到哪里都会跟你打招呼,还有的就是直接拿着手机过来跟你表示要合照,不过对于太热情的就要留个心眼了

看 这标志.........

说好的好莱坞大片,我来拍就成了这幅鬼样子

拍了没10分钟暴雨就来了,说的9⃣️张呢,天气好肯定好出片

茶叶,买的时候要注意看,有的是茶粉,大家去之前可以做下功课,我倆其实也不知道,火车上遇到武汉的妮妮小伙伴她做了功课,我们就跟着她们买了,努沃到茶园再到酒店我们也是坐的他们包车,他们司机也只收了我们1000卢比

回酒店放好行李出来天都快黑了,实在找不到吃的,只能将就炒饭,分量很足300多卢比,一份都赶上了国内两份的量,吃了几口就还是算了,直奔超市买苹果去吧

这就是擦嘴的餐巾纸,这厚度都可以和A4纸媲美了

5 粉红色邮局 纽西兰农场

粉红色邮局是此行兰卡最期待的地方,在努沃镇中心,真的真的没让我失望,英国殖名地的影响,浓浓的英伦风,还是我最爱的粉色,简直高兴惨了,明信片是25卢比一张,邮票25卢比一张,我倆总共寄了两张,45天后飘洋过海终于回到了我手里

啊哈哈哈哈 首先正面来一张

感谢哥哥为了给我拍照也是拼了,全程背2个包,又是两人外套,又是相机三脚架的

然而刚准备给我拍是这样的,三女人挨着来自拍,哥还面带微笑,我想问:拍了发朋友圈吗?

没错,我就是为了粉色邮局准备的粉色衣服为了拍照,我们7点就到邮局了,刚到的时候除了工作人员,一个人都没有,正好可以满足我拍拍的心愿

哈哈哈哈
其实为了邮局哥哥也是穿得粉色,前面把我拍爽了,我倆又架起脚架在那里拍合照都拍了一个多小时
后面游客多了我们就撤了,算下时间我倆在邮局呆了有四个小时

今天两餐都在这里解决的,就在镇上的超市对面,有10%的服务费,我俩进去时里面有位同胞正在用餐,我很不客气的去问她怎么样,她很忧伤的回我:肯定没有我们国内的好,但是比炒饭什么的稍微好点,我们马上就跟她点一样的,入口这简直比我昨天的炒饭好太多了,

卖相不好,但比昨晚的炒饭真的好太多

午饭后叫了个TUTU车直奔纽西兰农场,但这趟我真的很失望,没做好功课,去的时候我以为很近,就只跟TUTU司机谈好了去的价格800卢比,结果走了半个小时才到,因为上午出太阳我倆回酒店就把外套放酒店了,结果到农场没多远就阴天,巨冷我倆决定提前回去,然后到门口一个TUTU都没,也没有可以到镇上的公交,没办法最后接受了售票口的工作人员叫来的TUTU1200卢比,这价格我们也只有认了,还好提前回来了。刚到镇上就下暴雨了

农场入口,门票200卢比一人,门口工作人员会告知里面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摄像

农场里的商店 各种牛奶酸奶 房子也是粉色的 只不过邮局拍爽了的我倆。就直接冲去草地和牛牛去啦

一大片的绿,很洗眼和洗肺

哥哥这腿部动作笑死我了

偶遇的小美女,不得不说她们的校服比我们的好看太多

农场的牛儿也只有这么几只,感觉农场跟茶园一样,我来有种荒废的感觉

兰卡无美食,但下图这个酸奶特别好吃,是在努沃住宿老板早餐提供的,后面的日子是进超市就买,还有就是菠萝,很甜很甜,长得有点像台湾的凤梨

6 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

今天是此次行程中最辛苦的一天,先去徒步霍顿,然后会马上出发去到南部的小城坦加勒,因为住宿这里昨天来了两位成都的妹子,她俩准备包车去霍顿,然后去加勒,我俩的行程是直接火车转汽车坦加勒,然后下午大家在聊行程的时候,我给她们看了下坦加勒,她们也觉得可以去坦加勒一天再去加勒,我们哥哥觉得先火车去ella再去坦加勒,加上2个大箱子他太累,大家就觉得可以先去霍顿回来再去火车站坐火车转汽车到坦加勒,但是考虑到这样会可能赶不到后面ella到坦加勒的汽车,然后大家一致决定直接包车从酒店到霍顿再到坦加勒,住宿老板帮我们找的车,7座的越野车,可以直接把行李放在车上,霍顿出来直接就去坦加勒,包车车费加霍顿门票;两人11050卢比,

世界尽头(World's end)位于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这里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世界尽头只是一座悬崖,我感觉就是因为高,我这300度的近视眼有点看不到对面,所以叫世界的尽头,记得当时站在那里的时候,旁边的旅行团有位阿姨说:这还没湖南张家界好看呢

酒店老板昨晚就告诉我们会准备好早餐给我带在路上吃,而且我感觉他准备的比我们昨天早上在酒店吃的要好吃些,去霍顿大家都是5点出发,到山顶售票口正好6点,因为规定是6点才能进去,5点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送我们到徒步的入口,他就在外面等我们

里面都有各种指示,完全不用担心什么,下图这里就是如口的地方,可以上个洗手间,因为公园里面进去基本都在3小时,里面又没有厕所

过了这道检查就算是正式进入霍顿平原了,检查很严格,水都不能带进去

同行的俄罗斯人直接短裤,真厉害,友情提示一点,在里面一定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在里面碰到的当地向导告诉我们的

长线路一开始就会走很长一段树林小道,里面也是各种标识提醒着大家,然而我看不懂估计大概就是要保护动物什么的吧

这里算是徒步的起点,两条线路,我们选择的是长的这条线路,会比短的那条线路早到世界的尽头,我们用时3个小时

看后面的旅行团叔叔阿姨,她们来斯里兰卡我就觉得很惊讶了额,来霍顿我更惊讶,希望我以后的老年日子也能像她们这样还可以去想去的地方

长线路一个小时候就到了世界的尽头入图下

这里就知道厚外套和长裤多么重要了,我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把粉色的睡裤反穿在裙子里面,加口罩纱巾都还冷得我鼻涕直流

这两妞就是我们在努沃住宿的地方遇到的,很有缘分呀,都是成都的,两位英语都好得让我羡慕,和她两在一起我和哥哥完全什么都不管了而且大家还一起拍了很多搞笑的逗比照

看这姿势帅不帅,在世界的尽头的时候她跳的,坐在那里拍照我都是在坐地上再慢慢挪过去,她直接在边上起跳

看 这就是指点我们拍自拍合照的图片,一副大姐大的样子呀,动作,站位,表情,时间控制都是她

在她的指导下我们也有了很多搞笑有有意义的合照

我们来的这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

瀑布很小,到了这里离终点就只有不到一个小时路程了

从我们徒步霍顿碰到的人来看,来兰卡的估计都来霍顿了,估计一开始大家应该都是想看世界的尽头来霍顿,我的感受却是徒步霍顿比看到世界的尽头那刻更有意义

霍顿出来只要三个小时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坦加勒的酒店,路上由于晕车我们都没有停车吃东西,司机也很好,我们告诉他他可以吃东西,我们等他,但他却说没事早点把我送到酒店休息,其实不是我不想吃,从来不晕车的我在去坦加勒这段晕死,前两小时的盘山路简直不能坐一起身就难受想吐,只能躺着(我估计是因为兰卡的车子都烧柴油的原因,不能开窗户透气,一开前面的车尾气全是一股黑烟)

沿海公路遇到的一个什么活动,挺盛大的

晚餐路上遇到的一个很大的运动场

奔波一天,看评论来这家吃饭,这里一定要告诉大家在坦加勒吃饭一定要提前1小时去点餐,在坦加勒的两餐我们都等了一个半小时,这效率在国内估计早就走人了,当然在饿的时候吃这个腥味较重的海鲜炒面也没觉得那么难吃了,因为老板居然有辣椒

7 坦加勒

加勒兰卡南部的一个海滨小城,一般来兰卡大家会去美蕊莎,哪里可以出海观鲸,但第一次来海边的我倆就想找个离沙滩近的酒店,玩下沙滩、踩下海水水、吹吹海风、喝个金椰子,再咔嚓两张海边婚纱就完美了,这些在更加兰卡的坦加勒这些都实现了

第一次见大海的人,很激动,哈哈哈我们都激动

我对海边的幻想都在下面这幅画里了,要是我捧个金椰子坐那里就更完美了,这个场景最后在乌纳瓦图纳的酒店实现了

当地的打鱼人民

好悠闲的汪星人,集体在沙滩玩耍

酒店的私人沙滩,当天运气不好,有人举行婚礼,那音响响了一天,哥哥说:肯定是大户人家

中午四人一起去吃的饭,薯条菠萝很好吃,重点推荐兰卡的菠萝超级甜啊,老板人很好最后看我们吃完了还给我加了一碗

送走小伙伴去超市采购回来就一直在海边等日落,感受这点美好的小幸运,事实是日落是在尼甘布方向,

8 坦加勒——乌纳瓦图纳

这次出来是带着婚纱出来的,前面一直压在箱子里,昨天我倆就商量着今天早上一早起来拍日出,随便咔嚓两张婚纱照,6点起床折腾1小时,日出确实很美,婚纱就呵呵了,费了那么多快门,最后能见人的就3张

兰卡人很爱运动,酒店的员工一大早就在沙滩上跑步了

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哥,咔嚓完婚纱,就:拍浪花,拍浪花

加勒汽车站,去加勒坐32路,可以到车站去问

到了酒店办了住宿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加勒的环球饭店了,很好找,就在汽车站和火车站的旁边,吃到米饭的时候我倆都快哭了,出来一周了,终于吃得正常一点了,老板是华侨,厨师是兰卡人,会有10%的服务费,付上菜单

饭后就立马去加勒古城了,穿过这个城墙洞就到古城里面了

加勒古城正面,我只看到了喜欢的粉色屋顶

上城墙左右走都可以,灯塔在面对城墙的右手边

加勒古城很适合拍照,如果好好做了功课,我肯定会在这里住一晚,早起拍婚纱的

哥哥的这身加我的帽子简直跟这个环境太衬了

塔下面的这片区域,我们觉得水很脏呀,确有很多人在里面游泳,外国妞还直接拿条毯子晒日光浴了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云朵很低很低

灯塔

偶遇的同胞姐姐,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最后她们说:我们也要这样拍

加勒古城 一 二 三 四

一起吃冰棍坐着等日落的小幸福

灯塔这边真的很美,也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各国人民都在这里等日落

我俩由于还要去超市采购,加上还要坐公交回酒店,想着太晚不安全,就没有等日落了,离开的路上拍到这两张我也觉得很高兴了

9 加勒古城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明天这个时候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因为昨天一直和大家在灯塔那边,古城里面并没细逛,今天正好起个大早坐车到加勒去KFC吃了早餐,然后好好逛逛古城。昨天向右,今天向左

这一对刚上城墙碰到的人儿特别可爱,看到一只松鼠,一直跟着追

荷兰教堂

兰卡的同学放学也是家人接送

加勒古城真的太适合拍照了,随便一拍都是一景,是此行我最喜欢的城市

因为昨天吃的还不错,今天中午我们又继续环球饭店,空心菜跟昨天一样很不错,醋溜土豆丝都快成土豆条了了醋也放多了点,但是青椒牛肉就我这口已经补了7颗牙齿的嘴巴,根本嚼不烂

古城逛完,填饱肚子我想着还没好好在兰卡街道走走,就提议时间还早干脆走回酒店好了,随便拍点照片,其结果就是太热一路相机我都赖得开,7公里大暴走了三小时才回到酒店

10 海上小火车——成都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重头戏就是加勒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也是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来兰卡必体验

火车站的时刻表,在努沃火车站看到的还是人工手动在调时刻,大家还是不要以这个为准吧,网上查时刻,或者提前到车站问问工作人员

加勒科伦坡的火车票,二等座 180卢比一人,很小的一个卡片,因为在努沃我的出站的时候会回收车票,所以这段我买了三张,留了一张当兰卡的纪念了,这里要注意的是二等跟三等不在一个窗口买,我们当时去到是三等窗口,售票员让我们在旁边的二等窗口买,结果出站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不要

这段火车很古老,可以进博物馆了

科伦坡火车站,跟国内火车站一样,人非常的多,出火车站过一个天桥就有184路公交,终点站是机场,50卢比一人,

海上小火车其实只有最后到科伦坡的十多分钟紧贴海面行驶,火车轨道离海边只有一米宽的样子,这段体验特别美好,也算是为这段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你说:只愿陪你一起去世界更多的地方看看

我说:只想和你一起带着白纱去每一个我们喜欢的地方打卡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30 13:25

就是康提植物园里面呢

2016-12-30 13:27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12-30 13:25:5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kaynine:你也可以

2016-12-30 13:2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1-02 09:55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7-01-02 09:55:21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在兰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