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给自己的25周岁礼物

2016,又是一年

年年岁岁,又来到今朝。这是2016年的年末,人们嘴上说着再过几天就2017了,日子过得真快真快呀,年末总结便也如约而至。写总结,我总能码出很多字,但是关于旅行的总结,我是第一次参与其中,可能因为过去的每年,旅行只是奢侈地占用者365天的那么几日;而今年太特殊,旅行成了我2016年最最重要,最为闪闪发光的时光片段。
        2016年,我,25周岁了,在他人明里暗里催着我找对象的时候,我很庆幸那些看似孤单的日子里,有一次次的旅行,或者说,一次次憧憬着拖上行李箱的思绪,满满地填充着我的内心,甜美而不慌张。我就是希望过自己喜欢的日子,而不是别人觉得我应该是的样子。我觉得2016年是自己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送给25周岁的我最好的礼物,就是旅行。

来来回回的,有时仅有一个背包伴我,不过我依然是那么开心和骄傲于自己可以潇洒地走上每一段自由行。不管是在香港工作时,还是夏日回归家乡后,16岁时天真地在笔记本上写下的、傻傻的梦想,由自己慢慢去实现的感动,依旧在。看着地图上被打卡的地点一个个增加,心中很有成就感,脑海中不断浮现那些美好的时光。每当提到旅行,心中还是热血沸腾,庆幸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还是热烈,25岁,还年轻。
       2016年,我的足迹来到了许多地方。广州杭州乌镇泰国曼谷海口三亚上海周庄延边日本关东福州泉州西安嘉兴南昌,以及香港。有的是为了追星看演唱会,有些是计划已久的必游之地,当然,也有说走就走的旅行。

1月,广州冬日的温暖跨年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南山南
        而我,在南方的艳阳里。

2016年的第一天,睁开眼,我在珠江边。自从2013年到香港读书,每年元旦我都和爸妈在外面游玩。今年爸妈又南下与我相聚,来到了20多年前,爸爸辛苦跑业务的广州

以前对广州的了解很少,而且印象也并不是特别好。后来经过朋友们的传说,觉得广州应该也挺好玩的,而且广州城是比较有历史的。从接触了岭南文化开始,渐渐对广州的历史文化有了要更深入探索的欲望。这座古城,没有深圳那般朝气蓬勃,没有魔都的时尚摩登,也没有北京的大气磅礴,但是却在游玩后让我念念不忘。

刚刚到广州,从所住酒店窗户看,便是珠江的夜景。它并不如上海浦江那样五光十色,却也是美丽动人的。

原以为,广州之古旧,不外乎骑楼、饮早茶之习惯等等,但是,沙面、陈家祠、广州塔小蛮腰、中山大学、上下九步行街、越秀公园……到访之处,都有着浓浓的羊城韵味,丰富而独特。

心心念念要和爸妈一起进行一次珠江夜游,沿着珠江边走啊走,从傍晚走到黄昏,看着天渐渐露出红晕,渐渐染上金黄,随后暗下天来,还没走到码头,不过左边的江水静谧,人们悠然前行,右侧的楼房或新或旧,都有着淡淡的闲适之感。

我自认为,沙面当是广州城最具国际特色的景点了。没有摩天大楼的骄傲,却随处可见古老洋楼,各具风格。这里的游客和市民,必定是多的,也少不了新人们取景拍照。那些铜像雕塑和参天大树,都在诉说着百年以来,广州城是中西交融的。

沙面是我下次若到广州,还想再去的地方,说不定还可以待一整天。里面有家白天鹅宾馆,我们也进去参观了,是家很有品质的酒店。爸爸极为兴奋地和我讲他当年在广州就住过这里,当是可是最高级的了,balabala~末了,他后悔忘了将这次住宿定在这里。每年元旦可是爸妈的结婚周年,我可记着了,下次若再有机会元旦到广州,必要住在白天鹅。

广州塔是最具代表性的广州地标。除了塔内观光,到塔外感受一下水平面的摩天轮,也是很难得的。在排队时,刚巧有一架飞机飞过,没有缘由的就记录了下来。

爸爸因为心脏不好、高血压(hai pa le ba )等,放弃和我们一起体验水平摩天轮。刚好赶巧,我和妈妈排到时已经近黄昏,我十分开心,因为看到很多驴友攻略上说,这个时段坐上去,既能看到白天的广州,又能欣赏羊城夜景。

爸爸不参加,就充当摄影师,跟着我们转。

我的高中班主任就是中山大学研究生毕业,她一直给我们以激励,所以对中山大学有一种蛮特殊的情感。

偷拍一张爸爸给妈妈拍照的图。嘻嘻~

看看岭南的富贵人家,啧啧,宅子就是大呀!屋檐上的雕刻别说有多精致了。

这次在广州,还看了许多跟潮汕有关的东西。潮汕人也算是广东很庞大的群体,包括香港,许多东南亚的国家都有潮汕美食、潮汕人的商会等等。正所谓,潮汕人成名于海外,“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有潮人的地方就有潮乐。”

有一个小遗憾是,没能去成石式新室大教堂,爸妈对宗教的东西没那么感兴趣,下次有机会我再自己去了,看驴友们分享说里面挺震撼的,我也蛮向往。留下遗憾,下次继续咯。

4月,萨瓦迪卡 Bangkok

”你听到吗
我的心
依然在那里等待
希望有那么一天
你会知道有一个人在爱着你
你会明白“
                                        ——《会有那么一天》(《初恋那件小事》插曲)

五一假期哪里走,曼谷潇洒转一兜。4月底5月初,我们刚好有3天公众假期,太久没有出去玩,我和同事好搭档合计着一起去东南亚玩一玩,短途的,就两天,看看机+酒,嗯就曼谷了,反正咱们都没去过。其他同事说,我们那是本着梁朝伟飞伦敦喂鸽子的心态游玩曼谷嘛,其实虽然累,虽然匆忙,我们都还是很欢脱的。
        以前,对泰国的印象一般,就停留在奇异的人妖上。然鹅,其实泰国还有小清新,还有寺庙,还有吃不完的水果、美味糯米饭、咖喱蟹……,还有慢悠悠的生活。

亚航的空少好帅!!!像泰剧男主角一样!这种美好的YY开启了我们的泰国之行。

我们订的酒店是五星级的,泰国除了广告业很发达,旅游业也相当发达,酒店都是走奢侈高端路线的,一进门就是一阵(╯▽╰)好香~~而且虽然不是很新,但是有很多名人(华人)到过,比如周董、王力宏、成龙大哥。

虽然还只是4月底,但是曼谷的太阳已经火辣辣的了,防晒很重要啊!想我们这种不戴帽子不戴墨镜,只是轻轻涂一层防晒的勇敢的人,回去注定的黑一圈。去到曼谷,我们特意穿上了有些民族风的装扮,此裙虽贵,但是照相效果还可以,获赞许多。渐渐的也掌握了旅游时应该注意的,比如为了拍好看的旅游照片,古装搭配应该怎么弄。

坐船游览湄南河,河的两边是目不暇接的景色,树木、寺庙、码头……

到曼谷吃的第一餐,青瓜沙拉,对我而言有点辣不过口味很清爽独特。嗯,在泰国曼谷玩,我的感受是唯美人与美食不可辜负。

椰子冰淇淋,很美味!上面还撒了番薯、花生、绿色(神奇色)的糯米和椰果,关键还便宜啊!

寺庙里的小荷花,静静待在水缸上,和泰国寺庙的精致好和谐。

在热带玩耍最悲剧的,莫过于想拍美美的照片,可是手粗腿壮。那又怎么样呢玩得开心就好了。这白色的墙面让人心里更加平静,好像外头的热气都被挡住了一般。这是不是可以说是僧人希望达到的,心静自然凉的境界呢。

嗯!对了,曼谷的金发碧眼老外很多,不过散发着浓郁廉价香水味的菲律宾女纸也很多,大概也是香港公众假期雇主给她们放假,都跑出来玩了吧。周日香港中环的菲佣噩梦又这样被勾起来了。

我们都是公司的秘书,好不容易放假出来玩,还是得时刻担心关心老板一家的出行安排。所以,同事十分忙碌地在订机票时,我小小放松下玩一下和寺庙的自拍,成了这次旅行常有的奢侈行为= =

大皇宫大概算是曼谷 must-to-go list上的重头戏,所以,五一期间,可想而知的,都是人从众更是中国游客和小旗帜。所以,想清静地玩耍,已经不是节不节假日可以改变的了,只能自动忽略游客。

参观泰国的寺庙,着装要十分注意,穿着吊带和热裤是分分钟会被保安阻挡在门外的。大皇宫尤为严格些,它不似卧佛寺可以提供长裤和披肩,一定得自己穿好长袖、短袖、长裙、长裤,才可以进去。我们就因此太少布料的衣服,被迫从排队中撤出两次,在大皇宫外的小店里买了长围裙和外衫。

小店里买的大象长围裙,为了方便检查进入大皇宫参观。

考山路附近除了小吃摊、移动水果摊,就是酒吧、小餐厅,当然还有招揽生意的马杀鸡。除了吃喝,还可以享受一番泰式按摩,做完浑身筋骨畅爽,下次去泰国还要再试一次,而且也不贵。

很多旅游强推的建兴酒家,虽然需要排会儿队,而且价格算是泰国游中比较贵的,但是咖喱蟹真的炒鸡好吃,其他泰国菜必点的菜式也很赞,这味道真让人留恋。其实泰国自由行真的不贵,这顿算是好吃又贵的午餐,人均其实也才100左右的人民币。

匆匆忙忙去一趟周末市场,又都是人。这里的东西都比较杂,可以理解为去跳蚤市场淘货。因为要赶晚上的飞机,我们不得不在这里加快脚步。

如果是买送给朋友的小纪念品、小零食,这里是有的,而且便宜,不过前提是朋友不在乎包装。其实不用全部逛完,因为很大,走一片区就可以了,我们就是走了一部分,也淘到了些物件,比如民族风小单肩包、文化衫、冰箱贴、榴莲干。
        其实泰国有许多好玩的地方,周边就还有芭提雅,泰北的清迈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时间不够是一大问题。这次泰国行整体很满足很难忘啦,唯一的遗憾算是,我们并没有去看人妖表演!!!好吧,我们就是逛吃逛吃,开心地玩乐着。

5月,木心的乌镇 与青春撞个满怀

“年华似水 匆匆一瞥
 多少岁月 轻描淡写
 想你的心 百转千回
 莫忘那天 你我之间”
                     ——《年华似水》

那不仅是《似水年华》中的乌镇,匆匆一瞥间,她依然停留在我的心间。

这次回来,很短暂,也因戏剧而起。主要是大学的剧社又出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大剧,刚好是我十分想看却又多次错过的《宝岛一村》,恰好又是认识的学弟当导演,拜托他帮忙买了4张票,我约了咱们寝室615的其他三个妞,一起回学校观剧。回杭州与朋友见面自然开心,而刚好碰上那周六在乌镇还有春季戏剧节的几场戏朋友喜欢看《蒋公的面子》,之前便听闻此剧精彩,就也与她相约前往乌镇观剧。
        5月的江南天气正舒爽,这次到乌镇,去了之前没到过的西栅,与大学时自己去的东栅有很大的不同,这个应当是新开发的区域,还有一个大剧院。很高心看到由于戏剧节而越来越好的乌镇,因为这让这个江南水乡更添文采气息。当然,乌镇是木心先生的家乡,来走一走看一看,也是极好的。虽然时间短,但是整个行程,远离了在香港工作时紧张的心绪,走进的这个小镇,身边的朋友,还是让我感觉像穿越回了大学那会儿,自由自在。

大概是由于戏剧节和周末,那时的游客挺多的,西栅虽大,但是每到一处都是人。

第一次参加乌镇国际戏剧节,在新的场馆观剧,倍感新鲜。

乌镇看《蒋公的面子》话剧,由南京大学研究生们表演和创作,一场罗生门,围绕饭局展开,虽然题材是历史事件较为沉重,但并不沉闷,算是看过的话剧中较精彩的了!

乌镇大剧院远景,在栈桥上移步换景地拍,蛮有感觉,可是因为游客多,拍出来都有乱入的游人。其实夜景很赞,打上灯光,又有水景,可是我们看剧快迟到了,完全没顾得上拍一张。

木心美术馆建在这处还是挺适宜的,没有突兀的颜色,细雨中,看着游客撑着伞慢慢挪动脚步走向前,吸引着我们也前去参观。

从木心美术馆前的栈桥上总算拍出了乌镇大剧院的一个侧面,旁边还挺着一艘木船,还是江南的味道。

还记得第一次了解到木心是参加先生《文学回忆录》的新书讲座,又陈丹青讲述他上木心先生课时的故事。由此,我便知道了,乌镇有这样一位艺术家。展馆里不仅有木心的画作,文稿,还有他的采访影像,很生动。

木心美术馆有一处安静的图书馆,都是木心先生的书。整个美术馆参观时还都挺安静的,但到了这处更是不好意思发出太多的声响。我们蹑手蹑脚进去坐了会,看一看木心的散文和《文学回忆录》,看累了便悄悄离开了。

晚间,终于在开场前赶上了《蒋公的面子》。场景并不复杂,人物塑造地都蛮立体的,最终到底是怎样的场景谁都没有清楚的说请与回忆起来,但,那又有谁还在乎呢。

“ 我离开钱塘的第三年,依然想起那个夜,走在古旧城墙边。”

我在杭州的四年记忆啊,何止那南山路附近古旧的城墙啊,多的是校园的回忆。我的朋友们啊,看那熟悉的校园,瞧那新建起来的文科楼,叹那已经消失的文艺红砖墙。很多东西都已经变了,但是好像因为看这场戏回到学校,我们又回来,却什么都未曾改变。这不,还有同学问我们学校北门怎么走吗?虽然,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是从社会走回学校看看的“老人”了。

学校图书馆门口排队入场看剧的童鞋们,那么年轻的面庞。

纪念寝室615重聚,一起在杭州看剧。

《宝岛一村》,在这里开始的一个梦,终在这里有了一个实现。

6月,一次“琼”游椰风海岸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
 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
                               ——《请到天涯海角来》

这是我们的约定,在我辞职后、离开香港回家前,和要好的同事一起出去游一趟,以纪念我们的革命友谊。去哪儿玩,这个问题,最后是用抛筛子的方式决定的。嗯,就海口三亚了。

海口的景点更加倾向历史古迹,而三亚就是休闲度假。在海口,我们去了骑楼老街、骑楼小吃街、万绿园。三亚我们到过三亚湾的椰梦长廊、凤凰岛、天涯海角。

在公园里可以租借自行车,在树林间骑行,很自在。

椰子喝完汁,还可以让卖家将椰肉取出来,那形状,不太好意思上图,也是没谁了。

钟楼是海口一个地标,我就远远拍了张照,然后径直前往骑楼老街走一走。因为老街的入口对面就是钟楼啦。

很安静,有三两游客的老街,可以感受一下在骑楼间游走的感觉。

我就远远拍张照哈,没有进去看,急着找东西吃了。其实时间允许,我还是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关于南洋骑楼的更多知识。

这骑楼老街,让我恍若来到澳门,有点点像。不过澳门的街上游客更多,也没有那么多摩托车。

饥肠辘辘的我们终于来到了小吃街。其实店家没有很多,不过种类还算丰富,只是大热天的,实在不想在露天吃,都躲在那个长廊里面吹空调了。

在海口最难忘的就是这文昌鸡和清补凉。清补凉实在是已经替代了杨枝甘露在我心中甜品NO.1的地位了!

从海口三亚,搭乘高铁很方便,这也是刚刚开通没多久的海南岛环线。其实若时间允许,在其他高铁停靠站所在的城市玩一玩,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到了三亚,住处很关键地决定了要去那个沙滩玩。我们还是决定在三亚湾玩耍,离市中心也近一点,不过这样就不会选特别高档的酒店了,在酒店里的休闲娱乐项目也就很少。从住处远看窗外,夜景也还是不错的呢。

除了清补凉,炒冰也是我们这几天经常吃的。总觉得这玩意儿很熟悉,原来是我们从小就有尝过的,在一个机器上,把水果榨汁然后慢慢汁炒着炒着就变成了固体的冰。在三亚吃水果做成的炒冰,味道正一些。此神奇的颜色来自火龙果。

最喜欢海岛上的鸡蛋花了,在酒店发现了红色的鸡蛋花,比白色鸡蛋花更瘦长。

没错,如果不是住在市中心,三亚很大很空旷。这就是我们住处外的街景,没什么车,所以找住处真的蛮重要的,毕竟我们还是生出了“到底该去哪里玩,好像哪里都好远,要么就在房间再躺一会儿”的想法。

三亚湾椰梦长廊那儿,本地市民还是挺多的,那么一长道儿都是沙滩,生在海边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除了看海,玩水,踩沙,就是拍拍拍了。

好想把鸡蛋花带回家。

向路边叫卖的阿姨买了一袋的菠萝,味道还可以,解解渴。嗯,突然想念起曼谷的小菠萝,我和同事还是念念不忘,还比较了一下物价。嗯,曼谷的水果真的还是便宜好吃。

去完椰梦长廊,没有更近的景点了,我们随机猜拳去沙滩上看到的凤凰岛,那四个帆船形状的楼。对的我们在三亚就是玩得那么的随意任性。

可是啊可是,走过了这条美丽的桥,进去那片楼区,看着近其实很大很远。原来这个只有住户和酒店住客才能进。走的累死,又没车,人又少,走到底了实在不想再走出去。还好有好心的保安大叔帮忙,有个住客帮忙带我们出岛。我们都为自己点赞,怎么可以穿着拖鞋走那么远的路。

是的,这是进去凤凰岛时的图片,我们如此开心激动。半个小时乃至一个小时在凤凰岛里走,完全不是这个表情,完全到最后已经笑不出来了。所以,同志们,这个岛好看就远远观赏一下吧,路边看看夜景,轻易别进去找虐了。如果想去,可以住那里,我们查过房价(淡季),若是抱着休闲的心态来,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属于我们的三亚的记忆。

7月,上海五光十色 周庄水乡一梦

7月底我已经回到家乡,离开香港了,刚好朋友说有个淘宝造物节要开始了,很新奇,就一起出发去上海了。当然,出发时我爸妈还是很不舍的,刚刚被拖回了家,又要出门,而且还没有太具体的行程告诉他们(只是说先去上海参加造物节,然后再去附近玩几天)。除了造物节,中华艺术宫我们也没去过,而与学姐约了吃晚饭约到大悦城,刚好有LINE FRIENDS的展,还是非常丰富的。每次去上海,都会查查当时会有什么活动啊展览啊,都蛮好地填充了行程。
        要想,这炎炎夏日,在上海走路已经很结棍,我们后来斟酌来斟酌去,就周庄上海近一些,却我俩都没去,就在造物节结束后顶着烈日前往周庄做梦去了。沈万三的传说,5A风景区水乡,都还是蛮吸引我们的。其实,江南水乡都大同小异,唯独有特色的便是那些历史故事与人物了。

陆家嘴金融区是上海繁华象征,这里越来越高的天际线,也成了我们每次来上海浦东会看一看拍一拍的地儿。

陆家嘴环形天桥,当时还不觉得,现在越发觉得会绕晕呀。

好像不知何时起,东方明珠就像新上海的标志,是上海外滩必拍之景,游客合影必选之物。

第一次在浦东眺望浦西的外滩,宏伟的外滩万国建筑群是上个世纪历史的见证。每次来到黄浦江附近,我都会自己或者拉着旁边的人等到海关大楼敲钟和放《东方红》,总感觉这声音回荡,很有历史沧桑感,很有老上海的感觉,很让人喜欢。这次走在浦东长长的滨江大道,觉得隔江相望的灯光与景致,与这岸现代化摩天大楼形成的魔都比,毫不逊色,反而更讨我喜欢。这里游客更少,多是散步者和夜跑者。

来到淘宝造物节,被这盛大的场面吓到,没想到关注黑科技的青年人那么多呀!

很喜欢这个部分,乐高做成的世界名著的场景,从小洞洞中去看,蛮有趣的。

卖蝴蝶结的,都是讲创意和套路的。

大舞台上表演《超级变变变》,但是不知道是心境不同,还是表演水平真的有差距,总觉得和小时候看的《超级变变变》不是同一个味道了。

看看这高举的手、相机和手机,都是来看天天兄弟的!

这是回忆杀嘛~

今年VR这个词大热,动不动就VR VR得,可是要真正进入和融入生活中,还是需要一段普及的时间。感受VR老爷爷也是不落后的。可是这个摊位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只能感受一个VR自行车游戏。最遗憾的莫过于没有排到BUY+的VR购物体验的队了。

故宫那个游戏区域,什么东东都是萌萌哒。

天天兄弟前脚刚走,我们就赶到这里,可是已经没多少人了,游戏也停止了。SIGH

萌萌会动的桃园三结义。

赶上了大悦城LINE FRIENDS展览,没有去坐摩天轮,就用这个粉红的展来弥补啦。

人正当多呀,想安静拍个完整的Connie都难。

很晚了,人家要关门了,我们才过去,随便拍几张好了,反正就是这些产品之前香港看过的,看看就好我也不买的,嗯看着开心就好。

《清明上河图》3D动态版已经成了中华艺术宫的常设展览了。世博会没有排队一睹芳容,现在也来得及看。有白天和黑夜的变化,我生生地来回重复看了很多遍。当然,在听完图的介绍,每个细节是怎么样个来由,再去看动态图,就更有深刻体会,这个场景真的很生动形象地反应市景。

全图的高潮。

艺术宫里一层一层下来,还有皮影戏的展览,就在一个很小的走廊厅内可以看到。

林风眠大师的画作,我觉得这幅最有其风格。

浦东昌里路附近有美食小吃街,从中华艺术宫走,还没到昌里路,有一个上海特色商业街,也都是美食,多为室内餐馆。

在朋友介绍下第一次吃超有名的红宝石奶油小方,我们很幸运的买下最后一盒,这奶油是我吃过最正宗的老奶油,米道觉瓜好!

“看那青山荡漾在水上 看那晚霞吻着夕阳

我用一生的爱去寻找那一个家 今夜你在何方

转回头迎着你的笑颜 心事全都被你发现

梦里遥远的幸福它就在我的身旁”

——《梦里水乡》

上海苏州还是相当近的,高铁很快到,可是需要去虹桥坐车,昆山站又离周庄较远,经过考虑,我们还是找到了顺风车,顺利来到了周庄,连住处也是到了周庄直接看房子订的。

来到水乡,与上海的喧嚣繁华太不同,就是来感受静的。不过虽然正值酷暑,游人还是比较多的。

在水乡古镇,哪座桥没几个让人寻味的故事呢。陈逸飞先生的《故乡的回忆》就是他与周庄双桥的故事。

踩着石板路,扑面而来的古朴之感。斜阳照在地上、墙上,暖暖的。看到此景,想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一句文案说:“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镇温暖的光。”

水边饮茶,最有悠然自得的滋味,这才是生活啊。不过这个水质,我觉得,嗯,还是可以改善改善的。

摇船的女人,还唱着歌,我们也听得懂些,不过更软糯些,更加代表吴侬软语。

因为我们买的周庄门票是一日券,可以多次进出,而且周庄有很多个门,随便找个门就走出来了。晚餐我们没有在周庄景区里吃,怕太贵,就出来外边的餐厅吃了。周庄有名的吃的就是沈万三蹄(猪蹄),还有其他一些大菜。我们就两个女生吃不下许多,点了清单的汤还有阿婆茶炒蛋。阿婆茶也是特产,可饮可做菜,口味有点重,比雪菜咸一点。

偷拍一张周庄三轮车的外观。

周庄夜景,某入口,打上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呀。

不知是不是和台湾清静农场的纸箱王同一个系列。里面除了卖纪念品,还有纸质的艺术品。

纸箱王附近一家小店,门口的小男孩小女孩是用钢条做的。

水,让古镇更添柔情,摇晃的灯光映在河上,迷蒙而

听民宿老板说,晚上在平湖秋月园有烟花,我们提早过去,找了一会才找到。人不多,风有点儿凉爽,等到有点儿晚了,8点多终于放烟花了。这里的夜景也是不错的,长桥、亭子,柳枝,还有圆月。

周庄昆曲古戏台在一定的时间会开放,唱几段折子戏。我们听了一段,不过没有女角演唱,也不是很出名的选段,不过很本土。这里的折子戏比较古老,没猜错的话是比较传统的昆山调那会的唱腔和风格,并不是近来改编和创新过的饶有特色的那种。

离开周庄,因为直接回舟山,交通不方便,我们仍然叫了顺风车,送我们到嘉兴,然后再坐高铁回宁波的。现在宁波站火车站和宁波南站汽车站只隔了一条马路,出行实在是方便了太多,回家也更快了。
        这个夏天的出行告一段路,也是,实在热。原以为上海热,也就算了,周庄也是相当热,我们都晒红了脸,不过也算是感受过新奇科技之物和水乡情韵啦。

9月,没有皑皑白雪的延边之行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呦 ~~~“
                         ——《阿里郎》

延边吉林,是朝鲜族自治州,和北朝鲜交界。延吉市是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
        8月底9月初是去延边长白山看天池的最好时节。因为大伯经常去延吉出差,所以对那里很熟悉,又有认识的朋友,方便许多。计划去延边也是3、4年前就说起组织起过,但是由于意料之外的事而没去成。这次闲下来的我终于有了时间坊,和家人一起去东北
        这次去最最重要的景点,就是去看天池,当然还有延边大学、珲春。还有韩食啦(不知是不是应该叫朝鲜族菜更合适些)。

韩国国际班机较多的延吉机场。

下了飞机,午餐就吃到了地道的韩式石锅饭,不过这是养生石锅饭。

神奇的食物,把水果和肉、蛋放在冰水里面。

延边大学就在延吉市中心附近。这个校门就挺有朝鲜族风格。

吃肉咯!地道的韩式烤肉!

朝鲜族招待客人最高的餐食就是牛肉,美味肉质又好。可是妈妈是不吃牛肉的,这些都归我了。当晚吃得真的不会动了,在酒店房间里一直走来走去消食。

很好吃的土豆饼。

上冰面咯!口味很独特呢!就是有点凉,肠胃不好的朋友需要谨慎吃。

江边夜景也是比较美丽的,吹吹风,散散步。

广场上还有大妈跳着广场舞,这边是最热闹的了。

第二天我们到了珲春,有车接送就是方便许多,从延吉珲春两个多小时好像就到了。珲春是三国交界的城市,所以这里的店铺都是用中、朝、俄,三种文字表示的。

珲春的公交车站台也有点儿俄罗斯风味嘛。另外,在珲春也经常会遇见歪果仁,比如珲春采购的俄罗斯大妈。

从珲春市区前往”一眼望三国“的景点,又要驱车前往好几个小时。路上隔江就是北朝鲜了。当天下大雨,只能在车上看一看神秘的北朝鲜,天气好的时候拿着望远镜也可以看到劳动的人。

套娃,想到了俄罗斯

土字碑是清朝时立的,马车到了这儿,这儿就是中国边界啦~

一眼看三国的边境~这种天气看得不清晰,也是无奈。

在这儿顶楼就可以看一眼三国了。

桥的左边是俄罗斯。桥的右边是北朝鲜

迷雾中看到了我们的边防兵部队营,一股爱国热血就起来了。

江对面就是北朝鲜了。刚巧去延吉之前,神奇台风到了那边,摧残了很多楼房,连江对岸的北朝鲜也受灾了。

第三天我们前往长白山看天池。其实在看景点的路上,沿途风景也是很不错的。这是车里拍出来的道路两旁的树林。

来到了长白山景区。

进入景区大门,趁着天气好要先去看天池,不然这变幻莫测的天,难说又要起雾或者下雨。需要先坐大巴车去一个集合点。

大巴车到达处,走长白山的那个道,这里是排队等车上山的地方。就是坐白色小面包上山。

盘山公路绕啊绕,司机师傅的技术确实过硬。看着窗外迷雾渐渐散去,虽然师傅说能不能看到天池还是很悬,但是我们已经很有信心,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天池的!

下车后,看到山头密密麻麻都是游客。

晴空万里。

在这个山头,感觉自然的雄伟和壮美。

终于看到了雾散后的天池,湖水清澈,白云飘飘,一切都那么美好。对岸那一条细细的水道,就是北朝鲜人民弄的,山的那头,还有朝鲜人在看我们这边呢。

没过一会儿,有起了些薄雾。抓住好时间,看到最美的纯净风景。

随手拍下温暖的日光倾城,我们都是有福气的。

长白山景区,除了长白山,还有长白瀑布、地下森林,等。看长白瀑布的路上,有很多硫磺坑,是有温泉呢,还有卖温泉蛋的。

长白瀑布。

地下森林需要走写时间才能走完,不过空气是真当好

走到地下森林的终点眺望台,看到了十分震撼的景色,山上的森林映着阳光,听着峡谷下的河水,是相机拍不出的壮阔。

从长白山景区出来回延吉的路上,也是有很多自然美景的。下车休息时看看路边的蓝天白云和绿树,心情也舒畅多了。

车内拍的沿途风景,很自然的加上了滤镜的效果,哈哈。

能看到天池是我们的好运,所以这整个旅程都变得很圆满了。

10月,终得以实现的日本关东游

”广阔宇宙中的唯一仅有的
 蓝色地球上的广阔世界中
 想起了小小的爱恋
 送给小小的岛屿上的你“
                                     ——《小小恋歌》

这次日本之行和姐姐姐夫一起,是圆了一个梦了,其过程也是有颇多坎坷,不过都一一克服了。一想到期待着去日本玩的心,现在想来还有点小激动。因为很喜欢看日剧,平时也接触挺多日本文化,所以这次置身日本的社会环境中,许多场景还是能和日剧、动漫联系起来。下一次日本之行也已经在脑海里计划着了,东京没到过的地方,关西北海道,都是不错的选择。日本不大,可值得一次次去,自由行是最好的方式了。
       日本关东的游记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之前已经写过很详细的了(地址抛一个:http://www.mafengwo.cn/i/6370997.html),这里就总结一下感受和最印象深刻的吧。

1. 那些塔

没能去到塔上看东京日间全景,不过到过塔下了,也可以了。那么多影视场景都出现的东京塔,和巴黎埃菲尔铁塔的暧昧之情,真正到了塔下仰望,感觉也蛮独特的。

将自己融入星河中,这就是东京的夜景,是东京繁华的体现。六本木之丘看夜景再好不过,观景层还有一个很小型摄影作品展,拍得都极美。

这夜的东京塔是粉红色。姐夫逗姐姐,说:因为它知道你要来了,就害羞了,一直只有粉红色。

在浅草寺前的马路上,抬头就见天空树,这两个景点还是较近的。

2. 热闹 VS 静谧

六本木也是很热闹的商业区,只是我们直奔六本木之丘了。

银座,自然不用多说,就是东京最高档的购物中心区域。听到一个同为中国来的妹子感叹:如果我住在银座该多好,每天都能买东西。我就笑笑不说话。

银座商场的灯亮闪闪的,连一尘不染的出租车也反射出光,一派奢侈迷幻的景象。

新宿站这个有200多个出口的大站,人流量可想而知。姐姐和姐夫上次来刚巧碰上上班高峰,一群穿着黑西装的人们面目表情快步走进站台,黑压压一片,挺可怕的。

筑地市场那么多人,都是来吃好吃的,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这里的招牌不仅有改成中文的,还有很多大妈直接用中文招呼我们去他们家吃饭,买他们家水果的。这是排队买玉子烧的,也很多人。

浅草寺商业街上都是人,两旁的店铺都招揽着生意。

白天的银座,也是人来人往的。

东京大学算是日本比较古老的大学了,这是周末,校园里学生不多,高大的树木衬出更加沉静的感觉。

镰仓大佛下的某条小路,看着这小运货车、小摩托,还有房子前面的小花小草,好知足常乐的生活感,想到这种场景像在台湾

在山里的美术馆,雕塑作品是散落在草丛中,水面上的。在这里待久了,对视力可有好处了。

箱根游客很多,可是不知为何,我们走的小路上车少人少,放眼绿色的山白色的路。

在乘海盗船游芦之湖时,看到了驴友们说的水上鸟居。啊,原来那么小,在山水间显得格外微不足道。不过她就这样静静的站着,点缀着青山绿水。

在公园山上的观景楼里看日落,远处还有小小的富士山,望着天边的金色,也是件幸福的事。不过这个观景楼很早就会关门,4点多的样子,还好我们赶上了,看了一点点日落之景。

游人特别特别少的一个公园,幽静的小路由树木做成一个隧道形状。我们肯定,日本园艺工人是有强迫症的,那么整齐,那么有型的树冠,只有他们这种特质才干得出来。

树林中的白色鸟居。其实多在这种路上走,心灵温度也会恒定许多,不急躁了。

很多剧和动漫里都有这种红色的桥,很日式。

本来想拍一张模仿《灌篮高手》片头的照片,失败了== 不过这个站前蛮多游人的,大多是中国来的小青年,都在等电车模仿。

坐看云卷云舒。

3. 看展

六本木之丘上除了看夜景,也有展览。我们去的时段刚好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展览结束了,不过有怪兽展。

勾起了小时候看奥特曼的回忆。

箱根的雕刻之森美术馆真的是适合花半天好好观赏的,园区挺大的,而且很自然。

美术馆内还有毕加索作品展,很值得去,可是作品无法拍照哦。

偷偷在毕加索美术馆里面拍了墙上的一张图片,是撩妹高手毕加索和她的情人吧。

龙猫欢迎你!

参观吉卜力美术馆也是了了一桩心愿。作为宫迷,十分独特的体验,很开心。

像童话王国一样的,但不能拍照摄影。

在国立新美术馆看了一场达利作品展,他的作品之前只知道时间系列,风格清奇蛮考验我艺术修养的。

4. 吃喝

筑地市场的鳗鱼饭。这家只做鳗鱼饭,味道很好。

这一人份的乌冬面+饭,真是管饱。

东京的房东送给我们的好喝的苹果汁。Japan Only,还和我们强调了下。口味很纯正。

新宿站附近的一兰拉面,排了蛮久的队终于吃上了。哦,这张图拍的时候,我还没向店员讨来应加的温泉蛋。

银鱼小丸子。在路上小摊上买的,人家店主自家车上摆摊的。

小鱼烧~嘻嘻,那么小一个。这是在江之电站外买的。

这家长谷食堂因为可以看到电车开来开去,我觉得因此我在那里待得时间还有点久的。

小田急浪漫号的列车便当,价格还不算贵啦,味道也是出乎意料的蛮不错。

在银座三越百货吃的海鲜炒饭,价格也是蛮贵的,不过做倒是做的精细。

这次旅行没有太多遗憾,基本都打卡了,有些景点没来得及去,下次再去啦。还住过传统日式大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11月,说走就走之 梦回长安

“一起逛过大雁塔
 一起转过小寨百汇
 一起踩着柏油马路都觉得无所谓
 一起逛过骡马市
 一起转过康复路轻工
 一起坐在护城河边儿快乐的唱歌”
                              ——《西安爱情故事》

和阿宁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实现了了在心头7、8年的约定。西安之行的游记,也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二篇游记(链接如下:http://www.mafengwo.cn/i/6373349.html)。之前就说,金牛座很适合西安,我觉得,除了不吃羊肉,会损失品尝美食的机会,其他都很契合。
        因为有老城墙,有钟楼鼓楼,那些古代遗风都还看得到,会让我对这座古城更添好感。嗯是的,我就是喜欢这种有历史感的旧旧的东西。这里,我就不多言,贴几张图回味一下^^。

1.吃美食
        西安的小吃有名,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看了推荐就一个个去尝了。

冰峰配大大的肉夹馍。

biangbiang面

麻酱凉皮配肉夹馍。

大碗茶一碗。

冒着烟的甜品芋头酥。

泡馍配冰峰,地道。只是这是牛肉泡馍。

西安的甑糕,蛮甜的。

臊子面。

2. 诉说历史的地方

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历史书上出现过的文物哦。

大雁塔旁边有黄色银杏衬景,更显古朴特质,挺协调的。晚上这边有音乐喷泉,我想,加上灯光更美,可是我们没有安排晚上再过来这边,小小遗憾。

银杏配大雁塔,更美。

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也是最大最壮观的一个。此处展出的都是已经修复后的兵马俑。

这儿还有很多挖掘出的碎片,还尚未修复。

西安的中心,钟楼。

鼓楼与钟楼就只相隔一条商业街。

古城墙有很多个门,我们是从南门永宁门上城墙的。城墙范围很大,走一段就需要花点时间,真不巧,刚好那天穿了皮靴,确实我4日旅行中走的最多的一天。

这是城墙内的区域,城内的居民区。

模拟当时大明宫的盛景,实在是壮观。

大明宫很大,从玄武门走到含元殿,再加上当天上午走一早的城墙,真当是要走残了。

在含元殿遗址附近有一个地下的博物馆,里面有展出这个大明宫的模型,这个没记错的话应当是含元殿。

我想,在西安,除了美食、历史,当然还有许多值得留恋的。但是,一说到西安,往往先入为主的就是古都,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历史了。

12月,秋冬梧桐树间的沪上行

老唱盘 旧皮箱
 装满了明信片的铁盒里藏着一片玫瑰花瓣“
                                                     ——《上海一九四三》

总说上海是一个很有腔调和韵味的城市,每次都看到上海魔都的现代化那一面,其实我更喜欢老上海的感觉,石库门、弄堂,之类的。这次冬天又前往上海,最开始是因为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之后便搜索那段时间上海的展览活动,也找了驴友游上海的行程。碰巧这之前刚刚看完一部以抗日时期上海为背景的小说,更希望再感受老上海的气息,就选了徐汇区老街一日游。
        除了和同学们一起看了上海展览中心的《蓬皮杜现代艺术大师展》接受艺术熏陶,在繁华的静安区走走停停参观了马勒别墅,还花了大半天在徐汇区的衡山路、武康路、五原路、永福路、湖南路这一代溜达,旧上海的洋房、道路边的梧桐树,历史代入感也是很强的。

桃园眷村的早餐,豆浆油条中的爱马仕,已拔草,口味一般,可能是我吃惯了路边摊那种油腻腻的油条,不过米浆还是挺好喝的。我看到过两家桃园眷村,一家在闸北大宁音乐广场,另一家在静安寺旁与愚园路交界处附近。

碗底的话,富有深意。

这种简约的装修风格,还有这段话,挺有台湾眷村的感觉的。

正值圣诞临近,大商场外都建起了圣诞树,各式各样的分外好看。这是嘉里中心与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那一株,晚上肯定更漂亮。

这是大宁音乐广场上的圣诞树,相当高。

马路对面这栋圣诞树是恒隆广场的,上面红红绿绿blingbling的物件很丰富很讨喜。

上海展览中心是我最喜欢的上海展馆,2011年夏天来参加过上海书展,对这个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印象深刻。刚巧当时展馆在举行运动汽车展,而蓬皮杜现代艺术大师展在西二馆一楼,不在主馆,需要绕一点路才能进去,我们找了蛮久。

这边真美,建筑是欧洲古式的,旁边还有树木花丛。

整个展览有71件作品,从1906年至1977年蓬皮杜开馆的72年间每年一件,除了1945年。展览中有几幅作品是很喜欢的,这是夏加尔的作品,这两个人分别是夏加尔和他的新婚妻子。

德劳内的《埃菲尔铁塔》,色彩运用得真好。

康定斯基的作品,这个蓝色看着很漂亮,我们想买关于这幅画的纪念品,无奈纪念品的蓝色用得太深太暗,完全不是这个蓝那么沁人心脾。

这是幅摄影作品,照片上的女主便是鼎鼎有名的香奈儿,这个角度选得很独特。

这幅画最有意思,不同角度看,呈现不一样的画面。

这幅画最有意思,不同角度看,呈现不一样的画面。再走正一点是这样的。

这幅画最有意思,不同角度看,呈现不一样的画面。正面呈现着让人眼花的画面,这是将画面弄成瓦楞纸一样的形状。

这有种街头涂鸦的感觉,是乌尔鲁普风格。

杜尚说: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嗯,我要好好生活。

爱艺术,爱生活。

看完展览,同学们坐高铁回杭州了,毕竟第二天要上班的,我这个待业青年还有空,自己找路去了马勒别墅。

马勒别墅现在是一个酒店了,最初这是英籍商人马勒依照女儿梦想中的童话王国打造的城堡,现在很多人过来参观。

轻轻推开小门进去,看这室内的装修风格也蛮有时代感的。

挺多人拍照的,不过一间间客房在那儿呢,不好大声讲话或者走太里面的,就大致看看拍拍。

在酒店里面已经看到有几个年轻人穿着小礼服和西装,站在房间门口,感觉是在准备婚礼,这不,到了后面的花园,就看到人家准备起婚礼现场,是户外的,还有一些年纪大一些的长辈坐在旁边喝茶聊天。

闲逛完马勒别墅,我前去投奔在上海工作的同学,一起出来到静安寺附近吃过晚餐,坐地铁到新天地压马路消食。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大大的K11标志,我们没有朝那个方向走过去,不过我感觉上海的K11比香港的会大许多。

随便走一走,走到了新天地酒吧街,附近有石库门,不过是晚上了,没有看清。

因为第二天是周一,酒吧街的人(包括喜爱夜生活喝酒的老外)也不那么多了,不过氛围还是蛮好的。

第二天,我独自去徐家汇走走看看,参考驴友的推荐路线,没有先去武康大楼,而是从上海图书馆出来,想先看看季风书屋。衡山路、武康路、五原路、湖南路、永福路、乌鲁木齐中路、复兴西路这一带,其实不算特别大,路也是横竖交叉,有时走在永福路,一个拐弯就进到湖南路了。除了洋楼、路两旁的梧桐和落在地上的梧桐叶,这边的外国领事馆也挺多个的,估计门口的兵哥哥们看到这个红衣服小姑娘走来又走去,也是蛮奇怪的。

在五原路有张乐平旧居,也是可以参观的一个景点,是很有生活气息的一处旧居。只可惜我只计划了路线,忘记了周一许多博物馆都是闭馆的,旧居故居也都闭馆了。这是一大遗憾和疏忽,忘了提前查开放时间,白跑一趟。还好有几幅三毛流浪记的漫画,值得回味一下。

之前在小说里看到过上海博多新记,是潮汕口味的小馆,性价比较高,小说作者也推荐,刚好乌鲁木齐中路有一家分店,午饭就在里边儿解决啦。这是招牌沙姜鸡,味道还可以。回来后看了地图才知道,走了两遍的乌鲁木齐中路还有凯司令西点,没仔细看生生错过了。

徐家汇这边有挺多老房子,洋楼也是有各种风格的,都有介绍其历史的门牌,我是外行看热闹。

天冷了叶落了,人也不多,路上难免有种萧瑟的感觉,不过确实十分静谧的。

密丹公寓,表演艺术家孙道临曾住过这边。

一直走到武康路,最后来到武康大楼,也找到了大楼附近那家蛮有特色的星巴克,可是手机没电了,拍不了这栋有特色的大楼。

当晚回到了浦东陆家嘴,和同学汇合,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在夜色中赶着回家,几个月前香港中环下班的夜晚依稀浮现于心头。一样的摩天大楼,一样的IFC,不一样的心态了。这次短暂的上海之旅就结束了。

回家那天去南浦大桥坐车,环绕复杂的高架下,银杏叶随风飘落了整整一片路面。

散落在天涯

福州泉州嘉兴。这几个城市都是因为演唱会才到访,顺便游玩,青春嘛,放肆一场。

来看五月天泉州演唱会。

来看五月天泉州演唱会。如果我们不曾相识,不存在这首歌曲。

我们还一人买了一件文化T,结果结束散场时已经贱卖了。

泉州老街和寺庙没去,匆匆赶演唱会了,不过第二天吃到了很好吃的芒果沙冰,红豆沙冰,还有午餐套餐。

去嘉兴是和哥哥嫂嫂,还有妈妈去看周杰伦《地表最强》演唱会。

这场演唱会时间没有五月天来得长、来得过瘾,不过舞美效果蛮棒的。

在寒风中,我们还逛了一下南湖,走了没多久太冷了就回车里了。

来到南昌,是参加远房亲戚的婚礼,顺便接受了一把红色教育。滕王阁景区的夜景很赞,忍不住多拍几张照。

八一广场算是南昌的市中心了,老大一个广场,有纪念碑、会展中心、万达广场,还有商业街。

现在难得见到那么纯正红色风格的会展中心了。

在八一广场上拍照的我们,吸引了一群小朋友,他们在参加义卖,也是不好意思,为了献爱心买了一个蛇果。

八一起义第一枪。

旧址这栋楼,其实之前是江西大旅社,里面有很多房间,朴素干净。

除了八一起义,我觉得滕王阁是南昌另一大象征。作为“江南三大楼”之一,这栋经历29次重建的楼,能够以如今这般呈现在世人面前,实在是不容易。

楼内的花纹装饰都是尽量还原唐代那会儿滕王阁刚建时的风格。

《滕王阁序》中最有名的两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这些花纹实在是太美了,深深地为中华传统文化骄傲。

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字,不过,那里已经是滕王阁的最顶层了,上面有一个舞台,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表演歌舞。

各种福,添福气啦~

From Hong Kong, to……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蓝莲花》

从香港离开,整整3年的回忆一起被带了回来。或许,在港的时光就是一场长时间的旅行,我们玩乐,我们探寻,我努力工作,只为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今,燕回巢,却甚想念天外的天,远方的人。
        香港是个神奇的地方,各种搭配组合放在这里,都不会觉得奇怪,渐渐的我已经习惯,而游人会觉得,对,这就是香港特色之所在。

下班后走在中环台阶上,繁华都市与市井小巷,仅一街之隔。

无聊的下午来到尖沙嘴天星码头,富豪雪糕车还在那里,唱着如音乐盒里放出的《卡农》。

这次去大澳是在港的第二次游玩,大家知道我今年中要离港,还是非常不舍,一起出来玩的机会越来越少。

爬山是在香港的周末最经常组织的活动。尤其是今年,每隔几周组织一次,但还是没能征服麦理浩径。

行山结束,一起相约吃下午茶,聊东聊西聊出天际。

和同事们一起看刘若英的演唱会,第一次在红磡听演唱会,挺兴奋的,之后我们就互称对方,嘿,山顶的朋友。

渣打银行大楼外朱铭的雕塑,让金融中心添了一丝呆萌闲适的味道。有时候还是喜欢在这里坐坐,看看匆忙来往的人群,感受精英氛围的同时小小休憩下,啊我的虚荣心。

我更喜欢茶木这种类型的轻食餐厅,带朋友家人来过几次,装修也很清新整洁。

最难忘茶木的水果茶,必点!

和同事们参加的team building,终来到塔门岛,有牛在草坪上自由去来的小离岛。

欢脱地跳。

五月又参加了一次五月天的演唱会,五月的五月天,好有意义啊~全场沸腾。

在旺角小路上的小房子,在花中饮茶吃饭,点了一个玄水饼,不如叫果冻吧,样子实在可爱,可也实在不管饱。

参加极限俱乐部的户外活动,只参加过一次,是户外攀岩+飞索的项目。

中间是悬崖,从山这头滑索滑到那一头,真是害怕极了。不过划过一次,又想再试试第二次,可是还是不太敢在中途往悬崖下面看。

攀岩,是在真的岩石上爬,没有经验掌握得不够好,只爬到一半。

活动结束后,整个人就放松成神经了。

中环的夜景,是真的美。最后几个月,经常直接乘坐天星小轮回九龙,从IFC一直走到中环码头,天天看着这个摩天轮和中环金钟的夜景已经有点无感。

倒了好几次地铁,终于到了元朗,吃上了心心念念的B仔凉粉。这家最正,其实除了B仔凉粉,这里的鸡翅和芒果冰,都是很好味的!

离开香港前来到尖沙咀的诚品给要结婚的阿宁做新婚礼物,一个手工DIY的音乐盒,窗外就是维港的景色,经常看已经麻木,少了最初的兴奋,可当时啊,已经要回家,却越看越是留恋。

这个煤油灯路,平时是万万不会特意过来的,因为也算个景点,回来前找过去,没想到那么短一截,旁边有聊天的上班族和游客,我就不走上去了。

是要坐一趟叮叮车,才算好好逛过港岛的,从西往东,在终点站下车,中途遇到大雨,这真是个记忆深刻的下午。

回家前带爸妈一起来了一趟李嘉诚投建的慈山寺。游览需要预先在官网上预约才可以,入寺前会检查证件。这个寺庙十分幽静,公共交通很难到达,需要坐地铁到大埔墟,再坐小巴,然后下车步行10来分钟才可以到。不过它很独特,我和爸爸妈妈都觉得不虚此行。

背山靠海,绝佳的地理位置,游人也不多,环境也清静。

重庆森林》中出现过的场地,工作时天天遇见,也曾经在周末一直站到最后一段,一直到半山。

”曾梦想双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时间一直不留情,一下子就溜走了,也从没想过自己的25周岁会如此精彩,这般充沛。旅行让苍白的日子变得色彩斑斓,还有那么多未知可以探索,所以我相信自己会一直保持对世界的热爱和好奇。
       在路上的日子虽然有紧张,有无奈,有无措,有失落,却也是欣喜,是欢笑,是美好,是动人。背上背包,仿佛又要再次启程,没太多顾虑的,勇敢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亲爱的人生啊,谢谢你给了我这样好的生日礼物。那么,下一站是……

本篇游记共含19389个文字,3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的游记,感觉楼主长得有点像王菲,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咨询一下吗

2016-12-29 15:02

引用 肉包子倩-_-不是阿默斯拎 的图片:

2016-12-29 15:38

2016-12-29 16:1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29 18:25

引用 lyangaly 发表于 2016-12-29 18:25:59 的回复:

回复lyangaly:什么波动:)

2016-12-30 13:34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9 16:11:22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謝謝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02 01:02

我想问下 香港回大陆过关要是超过5000RMB是不是就要缴税呀?

2017-01-02 12: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2 14:53

好精彩的一年呀!

2017-01-02 17:40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7-01-02 01:02:4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小雨中邂逅:写出自己的感受就好啦~写完畅快淋漓呢,加油

2017-01-03 10:17

引用 552 发表于 2017-01-02 12:01:15 的回复:

回复552:也没有那么硬性的规定吧,就看你带啥回来了,电子产品之类的查得还是比较严的。

2017-01-03 10:18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7-01-02 14:53:4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carolyn:谢谢

2017-01-03 10:19

引用 妈妈叫我狐狸小姐 发表于 2017-01-02 17:40:56 的回复:

好精彩的一年呀!

回复妈妈叫我狐狸小姐:啊哈哈,你出现啦~谢谢!

2017-01-03 10:19

2017-01-06 11:40

<P>(春节)香港直飞美国塞班岛自由行(香港航空)1月22日 5天4晚 肯辛顿酒店皇家豪华房 13980元/人 ,1月25日 6天5晚 肯辛顿酒店皇家豪华房 16800元/人 ,1月29日 5天4晚 经济型酒店 10380元/人 ,2月05日 5天4晚 经济型酒店 6280元/人 ,2月12日 5天4晚 悦泰酒店山景房 7280元/人 ,2月12日 5天4晚 悦泰酒店山景房 7780元/人.塞班岛特价机票,官微330233244</P>

2017-01-13 22:40

精彩游记!!!

2017-02-02 09:42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2-02 09:42:59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