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攻略,教你日本旅游前要了解什么

洪爷 LV.5
2016-12-29 14:41 434/4

有些朋友准备趁着过年出去旅旅游,我就有几个朋友准备去日本,在这里和各位分享一下我的日本旅游攻略。

在日本玩贵不贵。要带多少钱合适。

首先关于旅行消费的问题,日本的消费水平要高于东南亚,不过远低于欧洲。一般来说,除去购物,6-8天的行程人均控制在6000-10000RMB之内是比较现实的。想节省资金的朋友,可以早定机票或者搭乘廉航往返东京大阪等城市,机票含税可以控制在2000~3000RMB以内,一般网上都是可以定的到,不过需要提前,不然就没了。

想节省住宿费用的,可以选择胶囊旅馆,或者多人一起出行通过Airbnb-民宿预定,这个APP上有很充足的资源,之后可以大家分摊房费。日本公共交通比较贵,建议行程紧张的朋友多研究适合自己的通票,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搭乘夜间长途大巴,替代长线的城市间新干线。

想旅游质量高又省去导游钱的,可以下载三毛游APP,日本的景点在这里几乎都有详细的讲解,也能根据你的定位实现走到哪讲解到哪,跟带了导游差不多,还不用到了日本用大价钱请当地导游解说景点。毕竟是国外的景点,有了讲解以后对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了解更深入,也不枉来旅游一趟。

如果你不是属于有钱任性的体质,出行前就要充分做足功课,将酒店、交通通票甚至价格比较高的门票等大头消费提前解决。

一般而言,6-8日的行程,日元现金兑换5w-8w在手比较合理。日本大城市刷卡系统完善,很多店刷银联卡有一定优惠,现金主要是方便日常坐车、景点买票和街头小店吃饭的。日本行最大的消费诱惑来自源源不断的购物欲,这方面就看你的控制啦

关于日本复杂的交通

日本交通主要是因为他们对各种交通工具的概念和我们不一样。日本人所说的“电车”,其实是就是城际间火车,不过也可以包括城市内部的轻轨,还有包括部分老式的路面电车。

日本大城市公共交通存在多家公司并行运营的情况,两个目的地之间可能有多种交通选择方式。日本最常见的交通公司叫做JR(Japan Railway),经营全国各地之间的交通网络。在东京大阪等大型城市,市区内最常用的轨道交通也有JR的一份子。九州四国北海道等地区内部,城市之间主要靠JR线路联通,而像在关西关东地区,除了JR以外,私营的铁路也很方便,互相可以替代。

大城市一般会看到地下铁和地上轨道交通并行的情况,换乘车站内数条线路在不同楼层,感觉十分复杂。不过日本的交通指示做得不错,记住自己要乘坐的线路和该方向的终点站,多看标志和指示,就能找到正确的乘车位置啦。

简单搞定日本交通,最方便的是使用日本人开发的APP和网站搞懂换乘,配合西瓜卡等交通储值卡,就可以通行无阻碍了。在这里推荐几个给大家:

ekikara——可以基本识别繁体中文,查询城市间交通和价格很靠谱的网站,适合提前做功课用。

乗換案内 app——不仅可以查电车,还可以查巴士线路,美中不足就是有些功能要收费。

NAVITIME app——大城市内及周边使用非常方便,不懂日语只需要找到始发站和到达站,手指点一下就可以查询路线、价格和换乘车站了。

什么是西瓜卡,JR PASS又是什么

西瓜卡是以东京为主的城市最常用的交通储值卡Suica(读音接近日语的西瓜),和中国大城市常用的交通一卡通类似。不同的是,现在日本主要的交通储值卡都可以通用了,一卡在手,走遍全国都可以刷,非常方便,避免了每次买票的麻烦。

JR PASS是日本JR推出的一种联票,类似于欧铁通票,可以在有效期内搭乘全日本的JR线路。比较适合一路靠新干线移动走多个城市和地区的旅行者。除了JR PASS外,在北海道九州四国关西、东日本,还有各种类型的区域PASS可以选购。

JR PASS必须在日本境外购入,到日本后兑换成纸质车票。JR PASS价格挺贵,原价合1500rmb左右。关于它到底值不值,我的经验是用对了超值,能帮你节省大量交通费

2016-12-29 16:1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29 16:42

JR PASS价格挺贵,原价合1500rmb左右。关于它到底值不值,我的经验是用对了超值,能帮你节省大量交通费。学到啦哈哈

2016-12-30 15: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