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澳大利亚的nice之旅——总观感

王巧媛 (南京) LV.6
2016-12-29 14:46 277/4

先祝自己白头偕老

首先这是一件喜事,因为本宝婚了!!!所以这场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旅程——蜜月。至于为何放弃印度洋的碧海蓝天而选择在澳洲的奔波跋涉,是因为我怕只有阳光、沙滩以及我和老公,那我最多只能撑5天恐怕就无聊到长毛了,而对于13+2的超长婚假岂能白白辜负。所以在和老公的再三商榷下,选择位于南半球即将步入夏天,气候合适的澳大利亚

无暇环境

按我的习惯,开先谈谈对澳大利亚的直接观感吧。

冲击力最强的肯定是环境,作为一个常年被大蓝鲸雾霾所包裹的人到了澳大利亚都要眩晕,因为会醉氧!!!这有在国内N年不见的蓝天,是那种最纯净的蓝,不含一点杂质,没有云彩,没有灰尘,在1万米的高空上清晰可见下方建筑物。这是什么感觉呢,大概就是看久了被蓝的晃眼。缺点就是晒得伤不起啊,因为澳大利亚本就属于中纬度地区,太阳辐射强,再加上天上没遮没拦的,晒黑是小关键澳洲也是全球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地方。还有空气清新程度妥妥的五颗星,在澳大利亚的任何地方,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山边田头,护栏上绝对是摸不到灰的,讲到这作为天朝人此时只能掩面哭泣~(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超nice的澳洲人们

我听说过一个理论,阳光越灿烂的地方人越热情,所以澳大利亚的人民如此nice也就不奇怪了。在这里陌生人相遇常常会点头微笑,或是一句hello,good morning,……;如果在路上有人需要让你让道都是连声的sorry;如果他不小心碰到你他会说“O darling I’m so sorry”;其中自驾了几天基本没有听到有人按喇叭,连超车都很少发生。或许大城市的忙碌多少添加了一些焦虑,生活在小镇上的人们则是友好到极致。在Healesville小镇的面包店买完面包出去时,距离门口我还有6、7步样子,这时一个大叔进来了,他就站在门口帮我拉着门,直到我出去后自己才进来。还有一次在墨尔本旁的一个小镇上,由于水喝多了,这又是个即远离城市又小到没有洗手间的小镇,感觉膀胱要爆炸了,囧!!老公帮我向在路边浇花的阿姨问最近的洗手间,阿姨二话没说把我领到家里借了洗手间给我用,真是巨感动。插一句,阿姨家真的好美,由几十种花拼成的小花园,当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成了这么美好的人。

值得一提的还有澳大利亚的服务业,敬业程度之高令人敬佩,沿途一路所遇从事服务行业的人,能感觉到他们的内心就是“I love my job”或许你会说是因为他们服务业的高收入,但我更认为是人内心的美好以及全体国民的高素质。

吃吃吃肥肥肥

作为曾经的英属殖民地,澳大利亚的饮食是偏英式的,但同时又是移民国家所以并没有英国那般的黑暗料理啦。炸鱼、薯条、热狗、汉堡是最常见的食物,虽简单味道却比国内好的不是一个档次。海鲜一定要去吃,个个巨大无比,一个虾就半饱。其中有一顿是在大洋路附近的Campbell小镇上吃的土豆泥焗各式鱼肉,味道好极了。(由于我们关于美食的英语词汇量实在太差,在那点菜基本靠蒙,所以现在菜名统统不记得了)最最最推崇的还是澳大利亚的咖啡,胃不好的我连喝三杯拿铁不在话下,真心香啊~~总结下应该是源于好奶+优质咖啡豆,街头随便一杯3—5刀,绝不会让你失望。在一路上看到的所有奶牛都是放养的,吃天然牧草长大的牛牛是绝不同于国内吃饲料长大的牛滴,所以肉好吃、奶好喝!更重要的是它们还便宜呀,牛奶比纯净水还便宜,1.5刀就能买1.5升装的,不狂喝简直对不起自己。(导致了最后的狂冒痘,喝奶有风险、喝奶需谨慎!)总的来说,澳洲的食物味道不错但是热量确实高,我和老公在没有暴饮暴食的情况下一人多带了3斤肉回国(哭!!!),也难怪了澳大利亚那满街的胖子@。@

再扒拉点

说到物价,从两国的物价和人均工资来对比的话,澳大利亚的物价还是比天朝便宜多的,但作为国人去旅游,各式的价格还是令本宝宝心痛不已!最简单地一顿饭人均也要在100rmb+,海鲜、牛扒类的人均都要到300RMB;交通更不便宜,悉尼市内的公交车起步价也要10rmb+,打车的话近点都要花费到100RMB左右;超市里的蔬菜、水果都价格不菲,便宜的只有鸡和面包……所以我们在那的早饭基本上被牛奶、面包承包了。准备去澳大利亚的宝宝们,money还是得多带带~

之前听说澳大利亚白人比例在92%,本以为那华人不会太多,但据这些天的观察,在悉尼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里华人至少能占到20%左右,预计整个澳大利亚华人比例能占总人口的10—15%,所以问路党也不用太担心,即使英语不好也是能常常撞见会中文滴。

最后吐槽下澳大利亚的英语,怪怪的发音,所有的语调都往上扬,虽说听起来嗲嗲的,但作为从小接受中式英语、以及英剧狗来说,真是听不惯啊~~~~自己口音还时不时被他们带偏了,而且他们要是说快了就基本听不懂了。

终于絮絮叨叨的把这么多感受说完了,下面就是干货了,开始正式分享所游景点、优质行程、所观之感。当然本宝宝的游记还是会坚持为自己的感触来大费笔墨,坚持认为思考永远比经历更重要,每一段旅程真正的收获是心中悟,是之后生活中的改变,希望接下来的分享可以帮到你。

一大波照片来袭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2-29 16:10

期待ing......

2016-12-29 16:42

楼主好美哦,想知道你们去澳洲花费了多少啊?我也计划17年去澳洲蜜月

2016-12-30 09:33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6-12-30 09:33:38 的回复:

回复Vanessa:两个人15天,不带买东西5万样子,中档,我觉得正常价格在3——8万之间,都可以根据调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