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镰仓箱根六日流水账

VICKY LV.4
2016-12-29 14:51 921/12

之前写了一篇写到一半闪退本宝宝心情很糟糕,交代了大概一百多字的行前背景烟消云散,所以临时决定这篇干脆直接切入主题。
一、行前准备
行前没打算写游记所以没有拍行李照,总之签证、护照大家请自行搞定不懂问度娘,现在携程和淘宝都有很多代办价格公道,无需去坑爹的旅行社高价代办。
航空推荐ANA全日空和JAL日本航空,虽然春秋和东航这类国内航空会便宜几百块但是服务完全bullshit(对不起姐提到国内航空实在愤慨忍不住说起了脏话)。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服务和飞机餐以及各种细节都是非常不错的,并且乘客也是日本人居多,不会很吵很乱。一定记得提前几个月预订,会便宜很多,这次定的ana上海往返成田2270元,但由于临行前同行的一位姐姐出了状况机票临时改成了JAL甚是遗憾。
行李建议能少则少,日本真的特别方便,路边随便一家药妆店甚至便利店东西都应有尽有,从护肤旅行套装到袜子内裤,且价格都很便宜,酒店里面的洗护用品也很齐全都是资生堂pola这类日本品牌,换洗衣物穿一带一即可,因为去了日本没人能忍得住不买买买。
现金在国内换好比较划算,一人3000人民币用来吃饭以及日常零用足够,其他都刷卡,刷卡的话很多店可以支付宝,切记有支付宝一定优先刷支付宝因为有随机立减,其次银联卡,再其次双币卡(最好准备一张免货币转换费的全币通卡例如中信银行全币通visa卡,不仅免转换费境外刷卡还有返现活动,对不起做了个广告!)现金不建议换太多因为最后你会多出很多很多硬币,实在到时候不够可以在当地的711便利店取款手续费也很低。
酒店我是在booking定的,国外酒店真心不推荐携程,booking的价格会相对较低而且是到店付款。关于酒店不得不推荐这次我定的酒店,江湖人称酒店小达人的我出发前找了大概一个星期找到的这家酒店真是各种方便舒适。 “the b 酒店赤坂见附店”,请注意是赤坂见附店(akasaka-mitsuke)因为还有个地儿叫赤坂,不一样的哈!这家酒店好在地理位置绝对是便捷到想哭,去了就惊呆了,因为楼下就是纵横交错的类似兰桂坊和韩国明洞的吃喝玩乐街,地铁站步行一分钟,赤坂见附地铁站还是几条线的交汇处,去新宿、银座、涉谷等热门商圈都是三四站地铁直达,这点在交通如同迷宫的东京真的是太重要了!楼下也有bic camera和大国药妆买东西也方便!吃饭喝酒更别提多赞了!酒店内部也是干净舒适服务到位,关键是这么好的酒店价格还公道,一晚六百多(只是要注意日本的酒店房间都很小,除非是两三千的五星级以上,个人认为没啥必要出门玩不是玩酒店哈,干净舒适交通便捷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去东京,一定要住在这里听姐的没错的!总之酒店一定要住在新宿涉谷这一圈哈!

二、东京交通
东京最可怕的就是交通,如果能搞明白基本出行可以顺利一倍。
我的航班是差不多六点多到成田(当地时差早一小时),到了以后可以在成田机场买成田NEX特快列车到新宿大约一个多小时,如果你对回程时间有把握就把回程从新宿到成田的NEX票一起买了!不买之后也可以在新宿地铁站JR窗口购买。请牢牢记住新宿(shinjuku)这个地方,之后的行程你可能无数次去到这里换乘和买票,甚至如果你不知道去哪换乘、买票就直接去新宿好了!
在地铁站有免费地铁图等资料一定要记得拿,那张地铁图简直是姐的救命稻草,到最后一天都给翻破了!
如果你当天要去的地方比较多,建议一到地铁站就先买一张one day pass,600円(差不多三十多人民币)可以24小时内无限次换乘(行前看到很多人推荐买suica西瓜卡等储值卡,其实个人觉得不如买当日券来的划算)买好车票就翻着地铁图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东京的交通复杂在除了地铁还有jr、特快车、私人地铁等太多种。且车票不互通。但是用到最多的还是metro即地铁。由于我的酒店位置方便,六天几乎只用到metro。
镰仓箱根的票在新宿地铁站二楼小田急专线的窗口,去了请直接去外国游客窗口,中文英语广东话服务人员都有,但是如果你会日语就可以直接去普通柜台队伍会比较短。镰仓箱根需要买的都是romancecar浪漫特快车票➕当地freepass周游券两张,一张是新宿到目的地的车票一张是在目的地的免费周游券(即镰仓周游券可以在镰仓无限次乘坐当地的各种江之电电车,箱根周游券可以在箱根无限次乘坐各种班车)记得提前一天买好票这样第二天可以直接出发,游玩的时间也可以久一点。
东京有事没事别打车,如果你真的不差钱那就当姐没说,打个比方吧,成田机场到新宿打个车的话差不多一千多两千人民币的样子,啥也不说了!当然短程也是可以体验一下。

三、东京购物
满5000yen的话一般店里都是直接给你免税价,免税店的话需要再去专门柜台退税但是也很方便。 电器保温杯啥的推荐bic camera,可以支付宝。药妆店推荐大国和松本清 ,大国我住的酒店门口就有省去很多麻烦,每天回去把要买的买好就不用专程出门去找药妆店买东西啦!大丸百货高岛屋lumine都是不错的购物中心, 新宿原宿涉谷表参道非常棒,涉谷潮人很多,银座的话奢侈品牌居多而且街道很美,11层的优衣库逛到爽。 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商场一般都是八点打烊,比较早,请合理安排时间哟。记得支付宝-银联-双币卡是姐总结的最划算付款方式优先顺序!
四、关于语言
众所周知霓虹国国民的英语都挺差的所以如果不会日语就别指望用一口英语走天下了,我是会一些日常日语并且能听懂一些。但是霓虹国民还是非常热情好客的,基本英语➕中文➕比划你可以完成一部分的行程。外加灵活使用如下app,出行还是不会被拐卖的!

DAY1:
上海-成田-入住酒店
 到了新宿以后比较晚了就直接买了单次地铁票去赤坂见附入住酒店。 办完checkin下楼溜达一会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实在要再次说我的酒店真是太棒啊楼下都可以玩一两天的感觉!)

DAY2:
浅草寺-晴空塔-新宿-东京
我先去了浅草寺,进门可以先抽签抽到吉签就带走,凶签的话就系在架子上,高僧日后会给你化解。然后给自己和家人求了御守,听说浅草寺还是比较灵的,无论如何心诚则灵吧。 浅草寺附近有很多小玩意商店,但是不推荐买,个人觉得并不可爱价格也不便宜。
从浅草寺出来可以一路步行到晴空塔,我们当时是因为找不到车站但是又远远能看到skytree所以决定一路走过去,谁知道这一路的风景实在太美!
sky tree是目前东京最高的地标,旁边还有水族馆,skytree纪念品商店的东西可爱至极,买了许多回来送人。
浅草寺晴空塔逛完也不早了,正好要回新宿换乘,就干脆去新宿shopping一下。
一出来就看到我想去的思出横丁,这是一条保留了日本几十年历史的居酒屋一条街,很窄,店很小但很多都是开了十几年的居酒屋和烤串店,可以去感受一下!新宿逛街推荐lumine和小田急百货。
第一天自然是异常亢奋毫无睡意,所以又临时起意打车去了东京铁塔,新宿打车过去不远一百多人民币的路程。晚上的东京铁塔这是太!美!了!
由于本来同行得日本通姐姐临时不去,全程攻略加行程几乎都是我一手包办,也是边玩边规划的,其实也很有乐趣和成就感。

DAY3:
镰仓
一早从新宿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去镰仓(记得入口处要把特快车票和周游票一起放入投票口)
镰仓就是著名的灌篮高手发源地, 很多人都有灌篮高手情节,所以在那个著名的铁道口真的是要排队拍照啊!(江之电站名叫做镰仓高校前)不过镰仓的海边真的太美太美,江之电电车很老但是很有韵味。
镰仓的小町通可以逛一下午,镰仓之行同行的小伙伴圆了灌篮高手梦,我呢就圆了和服梦。(小町通有很多和服租赁店铺,写着kimonoきもの着物类似字眼的就是了!价格大约在四百多人民币,帮你穿好以及简单的发型和小包包,可以穿着出去逛街到五点前回去还就可以啦)
晚上去涉谷转了一圈,各种帅哥美女潮人,店也很多非常棒。并不是传说中杀马特的天下!

DAY4:
箱根
箱根周游券是两天和三天的两种,通常去箱根玩都是两天以上,住一晚温泉酒店,箱根比较大而且以温泉出名,但是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只玩了一天,其实真的略遗憾。时间充足的一定要住一晚温泉汤馆哦!
箱根是座山,有几条游览班车路线,经过不同的景点,可以根据你喜好选择乘坐游玩(在新宿买小田急车票时都有中文导览可以拿)。
这里要推荐的是箱根终点的御殿场(gotemba)outlet,这家奥特莱斯真的还蛮大的,品牌也很齐全,慢慢淘的话可以淘到很多价廉物美的东西,比如一百多的levis牛仔裤, 一百多的黛安芬内衣裤,并且各种折上折,也有jimmy choo 、celine这样的奢侈品牌,专业代购告诉你价格倒是不咋滴不过出去玩嘛总是会冲动的,所以尽情买买买到手软吧!(姐姐卡已刷爆你懂的!)去御殿场奥莱的话坐班车到御殿场站然后转奥莱免费班车可以到达。 对了,这是一家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奥莱噢!
箱根还值得游玩的就是芦之湖和大涌谷,芦之湖有海盗船可以乘坐,大涌谷的地貌很值得一看(时间关系我都没去成只能意淫),我们下山时去了小王子博物馆,其实不太好玩但是少女心得到了满足。 夏天的话可以去强罗公园看看。
回去酒店休整一会儿后再楼下随便挑一家看的顺眼的bar开吃开喝,酒店楼下真是棒。

DAY5
银座-新宿歌舞伎町-六本木购物day
回程前的最后一天了, 安排了购物。 首先去了银座,在优衣库里无法自拔,卡又一次刷爆。 然后去了新宿随便晃了一圈就按耐不住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六本木,到了六本木就先找到六本木hills,果然名不虚传, 虽然大到好像迷宫,但是各种棒呀,除了购物和美食,还有美术馆和观景平台,美到无法言喻。
逛完回到新宿,去了传说中的歌舞伎町,牛郎实在是长得一般般没啥吸引力!回头在JR窗口买了第二天回机场的NEX车票。

DAY6:
一早乘坐nex去机场返程。
成田机场人比较多请预留充足时间,没花完的硬币不用担心,成田t2的负一层有一百多台扭蛋机器供你玩乐!
日本真的非常棒,服务的贴心程度比你自己还替你着想, 干净舒适方便美好!只是一个东京六天都完全不够,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到, 明年再战!想去充满日本传统特色的关西走一走!从不写游记的我一下啰哩啰嗦写了这么多。
朋友问我为什么这次朋友圈照片这么少,其实拍了非常多美食美景美物的照片,但是总觉得出去玩把最美的分享给大家就好了,没有义务让所有人知道你每天吃了啥买了啥看了啥,当然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私信我发照片给你看哦!希望这篇游记对你出行有所帮助,实在没有的话姐也没啥办法了白了个白~

(最后不忘来一张自恋照结尾木哈哈哈哈!和服实在太美啦!)

2016-12-29 16:1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9 16:10:13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6-12-29 16:15

引用 VICKY 的文字:

东京最可怕的就是交通,如果能搞明白基本出行可以顺利一倍。

看看它的地铁图,我就崩溃了~~~

2016-12-29 16: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9 16:29: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  去了拿的地铁图走的时候都翻烂了

2016-12-29 16:3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2-29 16:30:51 的回复:

是的  去了拿的地铁图走的时候都翻烂了

回复VICKY: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29 16: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30 15:25

引用 第三程-林海牧歌 发表于 2016-12-30 15:25:51 的回复:

回复第三程-林海牧歌:纯粹是流水账 写给朋友参考的 不过确实有些有用的信息

2016-12-30 15: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2 09:55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7-01-02 09:55:26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值得去 日本每年去一次都不嫌多

2017-01-02 10:15

请问箱根周游券,也包含箱根各个站点到御殿场奥特莱斯的班车票吗?

2017-01-16 12:57

引用 MoiraChu 发表于 2017-01-16 12:57:51 的回复:

回复MoiraChu:包含 到奥莱是先坐班车去御殿场站 然后有奥莱免费班车

2017-01-16 12:5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7-01-16 12:59:11 的回复:

包含 到奥莱是先坐班车去御殿场站 然后有奥莱免费班车

回复VICKY:好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