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生命的旅行家&深港澳匆匆行

• 出发时间/2016-12-16

做一个生命的旅行家🙈🙈🙈

2016年的旅行开始,也是2016年的旅行结束。又是任性的辞去工作,来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去看看外面的风景。在旅行前,一直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寻什么,这份工作一直都不喜欢,为什么还要继续坚持着呢?在10月过完生日,就告诉在广州生活的朋友,我想来广州,你又带我去香港玩吧。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来吧来吧,快点订机票哦!我等你哦!问了一下另一个朋友,想不想一块去,见我们的2B,她也想去香港澳门玩。于是,在11月2号,订好了12月16号去广州的机票,还没有辞职成功就开始各种的兴奋,我终于可以去浪了,哈哈哈

重庆——广州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12月16号了,下午4点多打车来到机场,取了机票,过完安检,等待我的飞机,开始我的旅行
   这次带的小伙伴又是第一次坐飞机,她的心情呀~是无比的激动啊!可是晚上的飞机是看不到什么风景的。坐了快两个小时的飞机,终于要到广州了。
   到广州都10点多了,然后还要坐地铁去朋友家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早上,一起去澳门

广州——澳门——香港

叮叮叮,闹钟响了,才6点啊,比上班还要早起哦!朋友订的7点45分广州珠海的动车,她怕我们赖床,所以就6点喊我们起来洗漱出门。起来太早了,在动车上一直都在抓瞌睡,摇了一个小时多点,终于到了珠海。下了动车,先去把葡币兑换好,然后再去过关口。
   过完关口,要去澳门很方便,它有巴士车可以到,你要去澳门的那个地方,都可以找好车站排队上车。澳门的巴士是免费的,只要拿好票,自觉排好队上车就可以了,其实很节约钱。
    澳门很小,一天就可以逛完。我们的第一站是威尼斯人,威尼斯人,来了,就不想走了,我好喜欢那里,像仙境一般的美,让人留恋忘返啊!

离开威尼斯人,又去看了一下澳门赌场。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18,不让我们进去,拿了通行证给他看,他才让我们进去。长得小,不怪我啊

大三巴牌坊,人啊,暴多,毕竟是一个出名的景点。

沿着大三巴路去了大炮台,大炮台上可以看看澳门的全景。

澳门的另外一个目的,其实是在找爱豆走过的路,她在澳门拍摄过封面专辑,想走过她走过的路,看看她来时看过的风景,可穿梭在澳门的大街小巷里,差点迷路,很失望很失望,没有做好攻略,一直没找到,只有放弃,第一站留下了遗憾。

澳门美食

澳门就这样逛完了。我们没有订澳门的酒店,因为是周末去的,澳门的酒店都很贵。我们去香港住宿,在大三巴附近的澳门外港码头坐船。朋友买的晚上十点的船票,行程要一个小时。我们九点到的码头,时间还早,于是走到渔人码头转了一圈。
   坐船,我们居然晕船了,那晕船的感受真的不想说了,特难受,一直想吐,海浪越荡心里越难受,下次一定要准备好晕船药啊!

终于到了香港,朋友订的重庆大厦,还是黑人开的,全程用英文交流,如果没有这个朋友带我们去,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交流了,我们的英语交流水平太烂了,幸好有她在。唉,住宿的价格又贵,房间又小,半夜还听到隔壁有敲门的声音,那晚真的没有睡好啊,一直都是半醒的状态,以后再也不住重庆大厦了。

又见香港

香港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香港,我又来了。一直看TVB剧长大的,有TVB情结啊,所以这次是想来TVB路线游 。 早上离开重庆大厦,本来是走我的TVB路线,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由于我这次真的没有去计划我的旅行,一直都是在乱走。叮叮车来回都坐了2个小时,我也是醉了
叮叮车坐完了,还是要走走我的TVB路线。

香港美食,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啊,但是真的有好多好吃的啊。

吃完饭,去海港城逛逛里面全是奢侈品,一线的大牌子。由于我姐要的化妆品是韩国的whoo,必须去大商场里购买。如果你不是买奢侈品的话,建议就不要去了,可以去免税店和SASA店看看,SASA店到处都有。海港城离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很近,步行就可以到了,晚上去可以看看夜景,这一整天的行程有点累有点赶,就没有去太平山顶了。

香港迪士尼乐园——深圳

童心未泯——香港迪士尼公园
    再来广州前,小伙伴一直在说,一定要去香港迪士尼乐园,因为那是她从小的童话梦。其实,我和广州那个朋友都不想去,广州那朋友因为要回去上班,就没有陪我们去迪士尼了。早上从酒店出来,我们的酒店就在油麻地地铁站旁边的,在地铁站买好去欣澳站专乘迪士尼乐园专线。迪士尼门票是朋友在网上团购的,人民币409元一张。现在团购票都是扫描二维码了,很方便了。迪士尼里面不能带食物,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检查包。由于我们提着东西,不方便玩耍,就想寄存物品。找到寄存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寄存物品是100港元1件,他看我们物品也不多,就建议我们去公园里的储物柜寄存,大储物柜才100港元,比这里划算。说真的,迪士尼有点“坑”。

迪士尼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吃的也贵啊,玩到两点就吃了面包,面包都花了38港元。想找一点刺激的玩啊!“灰熊山极速矿车”类似于过山车一样,但还是没有海洋公园的过山车刺激,不过,它会在你做好俯冲准备的时候倒行,终于找到刺激感了,好像再来一次啊,可是要排很久很久的队啊
   “玩具兵团跳跳伞”不是很高,适合小朋友。最后还玩了一个叫“星际穿越...”什么的,忘记了详细名字,不过跟“灰熊山”的矿车一样,还比较过瘾。
    晚上的烟火表演,我们错过了。朋友说,变天了。六点半就去买好去罗湖的车票,准备去深圳了。迪士尼这一站,玩得不是很开心,还是喜欢海洋公园的缆车,过山车。

香港澳门之旅,又给我留下了遗憾,这意味着我还会去的。
    再见HONG KONG!!!
    再见我的TVB之旅,我还会来的。

深圳

到了深圳,我的小伙伴,就自动开启她的吃货模式了。她订的酒店,真的是订的太好了。酒店在吃货一条街旁边的,我也是醉了。
    就这样吃了深圳美食,这晚就这样在深圳过了。

在深圳的第二天,真的没有什么计划。小伙伴就是吃货,而我想看看风景。就想到之前有同学来过深圳,问一下深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同学说可以去大小梅沙看海。于是,问问小伙伴,去大小梅沙看海不,她说去吧。我们就在百度上找怎么去大小梅沙的路线,我们在罗湖区的老街附近,可以坐公交车去大小梅沙,车费也就5元,可坐车要一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大梅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好想就在这里住一晚啊。可是朋友不喜欢晒太阳,就没有玩多久。就去了小梅沙,小梅沙环境好,但门票要35元一个人,我们来都来了,不想留下遗憾,我们还是进去了。
   大小梅沙,我都喜欢,或许很久没有看见海了,看见了海,心情很舒畅,好想一个人躺在哪里,听听海浪声,吹吹海风,享受一番美好的时光!

广州

在来广州前,还是找了一下吃货的路线图,可是这次旅行有点赶,吃货路线图也没有去

回到广州,真的不知道去哪里逛逛。没有按吃货路线图走,朋友在上班,我们也就只有瞎逛。这也是在广州待的最后两天了,要回重庆了。这两天就去逛了一下广州塔,北京路吃吃喝喝玩玩逛逛。

广州——重庆

终于要回我大重庆了,想吃我大重庆的火锅了
    唉,机票啊,又是订的晚上十一点的,又是晚点晚点凌晨一点飞,回到我大重庆,又是凌晨三点,到家凌晨四点。很庆幸,我们都不上班,可以补觉。
   我的深港澳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真的还没有玩够,有好多的地方都还没有去,以后一定还要再去啊!!!

总结(住宿与花费,及出行必备)

住宿与花费
重庆——广州 往返机票832元(提前预定)
车费(打车+地铁+船票+动车票):600元
住宿:香港两晚650+深圳两晚150=800元
香港+澳门吃喝玩=400元
迪士尼门票+吃喝=409+120=529元
深圳+广州吃喝玩=271元
人均:机票832+2600

出行必备
必备品:港澳通行证(自由行是个人旅游签),充电宝,充电转换器是三线插孔的
电话卡(可以自己开通漫游,开通国际流量上网功能,但是有点贵,建议可以在网上购买电话卡才20元/张,可以无限使用七天打电话,上网)

衣服:广州香港...12月的天气都比较暖和,穿大衣,薄外套都可以,出门前,可以查一下天气预报

鞋子:可以穿运动鞋,也可以带上自己喜欢的鞋,这个看你个人的喜好了

证件:身份证一定要带上,在香港澳门,不带身份证出门是犯法的,所以这个很重要的。学生证,感觉没什么用吧,毕竟我们都工作了,也不知道有用没用,但是学生的话,还是可以带上,万一用上了也不一定啊

最后的小建议:如果要去香港购物,最好是做好香港的攻略,因为有些物品禁止带回内地。希望这篇游记能帮上去深港澳游的朋友们。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2-30 15:25

引用 innersummer 发表于 2016-12-30 15:25:51 的回复:

回复innersummer:回到家没有事做 就把它写出来了 也是总结一下自己的旅行感受吧

2016-12-31 17: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2 11:56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7-01-02 11:56:54 的回复:

回复zhengdianfang:谢谢你 其实我也写的不完善 可能都有写遗漏的

2017-01-02 16:33

我的港澳通行证办好半年了,还没去

2017-01-10 16:08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10 16:08:15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嘿嘿 快找个时间去 这是我第二次去 但还是没有玩够啊 可能还要找机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