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方的“刚烈”遇见南方的“温婉”·一次不经意的古北口驿之行

説♂卟蓠 LV.3
2016-12-29 15:04 747/6
  • 出发时间/2016-12-24

哈哈哈,先整个“矮大紧”高晓松同学镇楼吧!

最近听说一直在追的《晓松奇谈》要完结了,虽然这类节目能看出掺杂了很多他个人观点但还有点儿小不舍,每周都等着看他一人搁那嘚逼嘚的习惯了,说完就这么完了。。。感觉还欠了我们一屁股账了啊,从古代到近代,一直有些历史悬案说以后以后讲,结果经常被什么老美大选啊,古巴老卡过世啥的临时插队!

下面开始正文!!!

话说这回不能一上来就跑题! 北京密云的古北水镇基本是被《跑男》带火了,看历史背景,这地方儿基本就是个零,由乌镇团队纯商业打造,当然乌镇还是很成功的,入口处的上百幅影视照就跟功勋章一样挂在那里,就像是告诉每个来过的人“凡是在这块宝地拍过的国内外电影,冲这风景就没不火的!”

所以还是先放几张乌镇西塘的照片做个对比吧,这样看比较好明白,因为自打从那回来好多人问我值不值得去,怎么说呢。。。看文章的结尾在做总结吧!

2年前走过的乌镇

夏季乌镇的石板路每天下午都会有当地人泼水上去,不知道是“保养”还是降温,反正效果就是很美丽~

不同时间的乌镇真的都是不同的画卷,原本走的时候也是雄心壮志的想做个时间轴,结果还是被别的事情耽误了,就在同一个地方留下了两张照片...有点儿小遗憾

说到商业化,我觉得也不全是坏事,乌镇的夜景很大程度就是得益于商业化的结果,确实很漂亮啊!而且乌镇常年气温较高,所以沿途设置了直饮水~很人性化!

一年前的西塘古镇

去过了乌镇,被“太过商业”无数次鄙视之后就想来看看文青们口中的圣地,西塘
这地儿原住民很多,开发也就一半一半吧,另外一半的居民基本也都是把自家小院装修好成客栈等着“被商业”。。。

这个弄堂据说是西塘这个地方某个大户人家的内院~历史斑驳可见!

之前的乌镇是8月去的,温度那个叫一个酸爽,看见有空调的屋子就想往里钻,所以直到现在最怀念的就是乌镇的盐水冰棍和老镇上的酸梅汤!!!
西塘来的时候就是3月了~美不胜收。。。气候宜人~美哉!

难得的起个大早,就为了拍拍西塘的最美时刻~结果发现大爷们的“炮筒子”早就都架好了,什么红圈金圈儿的...

几天前去的古北水镇

终于到了今天的主角!北方的古镇,古北水镇隆重登场!
之前夏天放年假的时候同事就一个劲儿的攒捣要组团来,但是一想到北京就提不起啥兴致了呢,感觉就跟没出门儿赛的,再加上今年夏天事情又比较多,就耽搁了,这回出行前的几天听说今年又来假期了,同志们那颗骚动的心就又安待不住了。。。原本还是有些迟疑的,大冬天估计就更没啥看的了,本来就不大的地方,但是听说古北刚刚下过了今年的初雪,这可能就是动力了吧!

2016年初雪后的古北口驿

3D音乐喷泉

里面有个讲绞缬之类历史的小博物馆,其实都是乌镇那边运来的...还有个酒窖,门口卖的酒我们一眼就看出来了,乌镇的特产,三白酒!店家也很诚实的表示就是乌镇来的,一小罐99,呵呵,乌镇最便宜的就是三白酒了也就二三十吧...看来运费都给算上了~

在古北水镇到处可见这种看似被时间打磨很久的砖,其实还挺明显的为了做旧而弄的,甚至连墙上的植物藤条都是用夹子固定住的。。。要按照最佳最适合的方式成长,哎,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样为了好看刻意的样子了,可能这就是最大商业化的意思吧

山顶教堂

长城书社,原以为是个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地方,其实又双叒叕是一家住宿宾馆

在水镇比较高的地方有个镖局,看里面的陈设啥的可能这个像是个真的。。。
而且这个镖局绝对是豪宅级别的,堂舍精致,而且练武的屋子院子擂台都很齐全,古代的顺丰啊!

晚上的古北算是一个不得不看的景色了,建筑规划的错落有致,晚上有个3D音乐喷泉还挺好看的,来的人不要错过,每天晚上4,5场,整点开喷~

原本略感平静的古北看到夜景到时还是挺叫人欣喜的,所以特意拿了三脚架,拍到了此行最满意的一张夜景,还记得哥拍的时候,某艺术工作者表示不解,为啥要在下面而不是桥上~看到实景有木有piapia打脸呢!吼吼吼~

造景还不错的说,东方的圣托里尼啊~

古北的美食~恩恩,蓝瘦香菇!

作为一名资深吃货,对于古北这里的小吃真的是无力吐槽了。。。形同虚设啊!讲真,这地方因为真的没有历史,才会这样的结果,没人哪来的吃的!在乌镇西塘的时候,清晨总能看到河边村民们刷洗尿盆痰盂啥的,很有生活气息~这地方我们转天早起去的时候,一个村民都没有,真的是为了做个古镇而在平地起来的建筑物群啊。。。

所以吃的基本都是从别的地方搞来的,基本就没特色可言了,但是排队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毕竟不吃也没啥可吃的,下面的这个叫烤梨,就是梨汤放在一个小的搪瓷杯里,这个搪瓷杯可以带走,就算是个小纪念品吧

这个叫桥头糕的,其实就很像南京的那个梅花糕,而且真的不如人家南京那个好吃的说。。

炸萝卜饼,就是白萝卜丝,被面糊裹着一起炸,里面的调味剂只有一种,盐。没了。。。

烧肉馆 这是一家在景区里的烤肉店,还不错,肥肉肥而不腻,而且价格还算能接受,就是服务员的脸都太长了...基本不看人,喊也不怎么搭理,给人感觉就是:反正这附近好吃的管子不多,爱吃不吃!

虚了

以上就是此行所见所闻,最后做个简单的总结

这个地方的住宿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住的景区门口的一家叫兵营客栈的地方,主题酒店,里面装潢很独特,木质的也很有质感,屋子很宽敞,都带阳台,洗漱用品也都很高大上~

说到商业,这个古北的售票大厅真的一点儿不比乌镇的那个差,里面还有一家挺大的星巴克。。。
此行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登上司马台长城,也没有泡景区的温泉,不过冬天来古镇真的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至于古北水镇值不值得来这个问题,我觉得仁者见仁咯~平时周末带着家人孩子开车来溜溜还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是去过同里乌镇云南的真的那些古镇,非要抱以旅行的态度来的话那可能会有些失望,毕竟太多人会觉得古镇不古的错觉,其实这就是个休闲放松的大院子而已~何必较真呢

最后来一段皮影戏三打白骨精做ending

引用 説♂卟蓠 的图片:

2016-12-29 15: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29 16:26

2017-01-01 16:3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02 14:53

2017-01-06 11:39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