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語:记录我们在澳新随心走过的24天(一.澳大利亚篇)

王沫沫 (南京) LV.4
2016-12-29 15:21 347/4

前言

澳新归来之后,很多的朋友问我怎么做攻略的,怎么找到这么多玩的项目,会不会特别复杂麻烦…这些问题其实都让我很尴尬……因为我真的没有攻略啊!!!!我挚爱的姐姐逼着我给她发攻略,我只能把我那粗糙的不能再粗糙的日程安排表发了给她,对,真的只能算日程安排表,有的只是某月某日去哪里住哪里。但其实,我还是认真的做了很多功课,比如说看携程看玛蜂窝看淘宝看booking ,嗯,很认真。除了选酒店让我很选择困难,其它行程上的安排其实真的感觉还好。就在刚刚又有朋友问我经验,说考虑要不要明年带老婆蜜月也走一遭,于是,我选择把我知道的说一说。也许,这会不像游记,而像年终总结报告。哈哈。

关于目的地

蜜月旅行,除了怀孕生子辞职罢工,我觉得我不会再有这么长的假期,可以让领导没有异议。所以一定要远一定要远一定要远。爸比说欧洲太危险,而且邹先森怕我买买买的刹不住,于是选择澳洲。

新西兰的最初印象来自爸爸去哪儿和某位旅拍达人的照片,感觉就是蓝天白云绿的(如上图),看看羊咩咩草泥马,适合我。澳大利亚新西兰靠的那么近,无法抉择,不忍舍弃,当然一起走一遭。

作为地理白痴,偶然看了一篇攻略,才知道新西兰分南北岛,就是那篇偶然的攻略,决定了我新西兰的大致行程,感觉ta的路线蛮好,懒得再看其它,反正我都没去过,去哪都一样。事实证明,做人无须太贪心,一次性看遍一个国度是不可能的。就像后来在旅游群里很多人说了一些地方,感觉我完全不知道嘛,可是我也完全没有要改变行程的意思,差不多就好,嗯,这就是我的心态。整体路线就是基督城皇后镇格雷茅斯惠灵顿罗托鲁瓦奥克兰。至于澳大利亚,感觉更简单,计划放在12天,每个城市3天,可以选择4个城市。悉尼墨尔本没得选,然后邹先森想看大堡礁,于是确定了凯恩斯。还有我想去游乐园,所以选择了黄金海岸

哦对了,选目的地的时候还看了【玛蜂窝】,输入澳大利亚新西兰,选择城市,看哪个顺眼,哪个有好玩的就去哪个呗,反正也都没去过,无所谓。嗯,就这么简单。

关于签证

很简单啊很简单。澳新都是鼓励旅游的地方,只要你没有移民倾向,基本都不会被拒绝。还是因为我很懒,所以没有精力像很多驴友一样,选择自己送签,感觉那会要了我的命,所以我选择找代理,那么远的地方都选择去了,找个代理真的贵不了多少钱。上淘宝搜一搜,其实一大把,这次我选择的是百程。整体印象感觉不错。从他们收到材料到出签也就一个星期左右。

需要准备的材料也很简单,无非就是护照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复印件or原件(澳大利亚电子签,新西兰纸质签)。然后英文在职证明,按照所谓的要求需要公司红头纸打印,事实证明,邹先森没有红头的材料也通过了。银行存款,最开始和我说要每人五万元,还要冻结在银行,我当然是不愿意的,闺蜜去美国也没冻结的,最后代理和我说,其实只要打印账单的时候最后余额不少于五万就可以(新西兰三万即可)。于是用了当初闺蜜的办法,夫妻两其中一个人打印过账单后就把钱转存到另外一个人的账户里,再次打印。然后我把行驶证复印件啦房子发票啦机票预订单啦行程表啦都附在材料里了,那种证明我有资产我去了还会回国来的辅助材料多多益善。如果你要自己送签,就要自己填一张什么表格的,反正蛮复杂,我是懒人我选择代理。

关于机票

嗯,引以为傲的是机票真心不贵,因为买的早,而且出行时间正好是十一黄金周之后。10月19日出发,我是7月12日订的机票,现在看来,好像也没提前多久。没有选择直飞,也不知道有没有直飞,因为我穷,有我也坐不起。

去程:南京厦门墨尔本;回程:奥克兰香港南京

两个中转地我都选择了停留一天,随意逛逛。顺便一提,在香港中转,凭护照和出入境机票是可以停留七天的,不用港澳通行证不用港澳通行证不用港澳通行证。可惜我没那么多时间停留。

差点忘了说价格。去程2025/人,回程2669/人。然后澳大利亚境内和澳大利亚新西兰,总共坐了四程飞机,人均3000。

要特别提醒!!!请一定好好买行李票!!!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行李真的太多了……在悉尼寄了一波帮朋友和自己买的东西回国,然后后来的行李票还加到了单人25kg,即使这样,在机场还在扔扔扔。一定提前放宽行李,现场买或者后面再加都会很贵。虎航和捷星可以利用淘宝买行李票。你看,任何东西你都可以利用万能的淘宝。还有,国外连随身行李都很严,大多限重7kg,有些航空公司会在门口摆个秤,挨个过秤!!!!墨尔本凯恩斯的时候,行程刚开始没多久,随身带了个登机箱,实在没什么可以扔的,10kg好像,现场交了40还是60刀的…

关于预定行程和租车

总结就是好好利用网络。澳新这段旅程,基本上前期我都把行程或者门票已经定好,只要带着纸质行程单就好,避免了到了异国他乡不知道怎么定行程、语言沟通困难之类的,关键国内的代理还真的比现场便宜。我用的行程平台以淘宝懒猫、爱去网为主,个别携程。你只要输入目的地,距离远的著名景点都有一日游,大巴接送,很方便,比如墨尔本大洋路企鹅岛、凯恩斯库兰达大堡礁出海。景点门票,热气球跳伞同理,都是一张预定行程单即可玩天下。

然后租车我用的是租租车网站。朋友们最关心的就是我们的驾照在国外可以开吗。答案当然是可以,只要弄本驾照翻译件就可以了,万能的淘宝可以帮你办,携程什么的也有,绝对有效。不过澳新是右舵,新手谨慎选择,我在群里就看到有姑娘撞了人,不管严不严重,整个旅程都会因此很糟心。

这是我们在南岛用的X3,其实原订单是rav4,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给了我们一辆这个,赚了!在黄金海岸还租过一天车,是红色现代。北岛用的是rav4。想说的是,在新西兰自驾,特别是南岛,建议还是优先选择suv,因为山路居多,各种盘山路,真的很难开。对比之下,x3的稳定性比rav4好太多,以致到了北岛换完车都不太适应。

关于吃住

不想说太多,因为没什么可说的啊。标准不同,选择自然不同。

青年旅舍什么的我肯定没选,高档的选不起,住个两三天是可以,住二十几天就吃不消啦。整体来说选的都是性价比比较高,距离市中心近的,特别在澳大利亚,市区景点靠步行。新西兰因为自驾,以汽车旅馆为主。澳新住宿真的贵,应该说整体都蛮贵。毕竟汇率在那里。国内7.800已经是四五星的价格,在那里只能算勉强可以,随意一个不起眼的就是4.500。别问我为什么不用airbnb,那种又便宜又好的,人家提前一年就订出去了,怎么会轮到我。全程最喜欢的是罗托鲁瓦的那家,其实就是一对老夫妻的别墅,楼上两个房间对外招待。主人家很多中国的东西,比如二楼的藏木箱。

至于吃。反正我觉得不便宜。一瓶矿泉水我们卖三块,人家也三块,不过算上汇率就是十五块朝上。牛奶很便宜。随便吃一吃,每餐也要八九十刀。

下面开始真正的行程。

10.19

晚上的飞机到厦门,很难得的没有晚点太多。三入厦门,感觉我还会再来。夜晚的鼓浪屿,隔海相望。

10.20

厦门台风。所有景点关闭。只能和邹先森在中山路闲逛,很可惜,原本打算带他在厦门玩一玩。22:20的飞机,向墨尔本进发。

10.21

中午抵达猫本。提前在携程定了接送机,暑期特惠,很便宜,和机场大巴什么差不多的价格。庆幸定了,不然真心会好累。境外基本都定了接送机。当你拖着大包小包,真的没有心情找巴士找地铁还要找路。

猫本下雨,很冷,完全不是我们计划中的春天。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裹衣服,可是事实上,我除了一件毛衣外套,也没带什么厚衣服。

冒雨匆匆逛过墨尔本大学,吃了澳洲的第一餐——肯德基。九个小时的飞机很累,邹先森基本未眠,所以他回酒店去补觉了补觉了补觉了…原定计划是暴走猫本,看大学看博物馆看教堂看涂鸦街(“对不起,我爱你”里面的那个)等等。然后我自己出门溜达了,以示心中的愤怒。商场逛了一圈,买了第一个礼物,潘多拉。说不上多喜欢,但是感觉去了澳大利亚不买潘多拉太吃亏,这条手链后来在罗托鲁瓦的温泉池里壮烈牺牲。

晚上因为提前预定了尤里卡观景台,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邹先森还是出门了。还好没有放弃。高空俯瞰夜晚的猫本,真的很美。途径圣保罗大教堂、弗林德斯街车站、王子桥。墨尔本CBD区域电车免费,站台会有绿色的free zone标志。我们从酒店出来,蹭了两站车正好到弗林德斯,再散步到尤里卡。

10.22

大洋路一日游。itrip(爱去)订的行程,周末反而便宜,好像是189一个人,工作日300+。猫本还在下雨,还是觉得很冷,大洋路十二门徒吹着海风更冷,脸都歪了。

这里就要说明为什么在城市选择酒店一定要在市中心区域,不仅因为去各种市内景点方便,而且各种一日游的集合地也都会在附近。散散步,最多十分钟即可。看到团里有些人住的比较远,晚上回来后还要再折腾回酒店,真心太累。

很庆幸,一路暴雨,下车拍照的时候雨停了。来回驱车五小时,只为看一眼这传说中的十二门徒。

晚上回来,邹先森兴奋的去了导游白天提到的皇冠赌场。就在尤里卡附近,还是先蹭电车再走路。

两个白痴第一次进去还不知道怎么玩。关键是不知道怎么兑换筹码。折腾了半天终于清楚。新客人凭护照等信息可以免费换20刀券,十元用在老虎机十元在台子上。老虎机上可以把余额打票出来。用完之后呢。直接塞现金就行。台子上也一样。就是这么简单……好尴尬……

关于景点的选择

关于景点的选择和我怎么知道景点在哪里,怎么去。

还是前篇提到的蚂蜂窝。输入城市名称,选择景点,自然会跳出当地的景点,有远的有近的,有著名的有小众的,有介绍有网友评论,随心选择就好。市区景点靠步行或者巴士电车,远的自然会有一日游给你提供方便。

步行也需要安排好前后顺序,总不能前前后后到处走,毕竟腿是自己的。我在国内就利用谷歌地图做好功课。嗯,其实我还是有做攻略的。电脑使用ie浏览器可以直接登陆,我用百度搜索谷歌地图😂😂😂。手机使用google地图,利用VPN即可,我下载的app是“VPN Master”,使用时还可以收藏你关注的景点,当所有目的地都出现⭐️,你自然会看出你该怎么走。步行多远,怎么坐巴士,都知道。还是建议,住在市区CBD区域会比较方便。

墨尔本的超市都有卖公交卡,上车和下车时都需要刷一刷。不过因为我靠步行和大多在free zone,所以并没有用到。

旅程继续…

10.23

还是在墨尔本。今天的行程是企鹅岛,还是当地的一日游。当地最大的中国旅行社叫宏城,还有另外一家什么的,姓名不详。不管哪个平台的代理,其实最后基本都是发给他们。因为小企鹅都是晚上归巢,所以行程从午后开始,沿途会带你去个动物园和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临近晚上,时间充裕的时候会带你去菲利普岛的奶牛镇吃个晚饭,再向企鹅保育中心进发。

你可以和袋鼠考拉近距离接触。和国内相比,澳洲的动物园真心算mini,动物其实也就那些种类。袋鼠呆呆的,已经完全不怕人类,也不会攻击人,遇见吃货袋鼠,你给它喂食,它会自己自己抱着盒子不肯松开。

整个澳大利亚只有昆士兰州可以抱考拉,墨尔本悉尼都不在这个范围。所以只能欣赏啦。不过后面去的凯恩斯是可以滴。提前说说抱考拉的手感,毛很厚,很舒服,抱着它,它会像婴儿一样抓着你的胸,应该是怕自己掉下去,哈哈。

查理的巧克力工厂。没什么看头,溜达一圈很快,不想多说。不过巧克力作品还是感觉很神奇。

奶牛镇。不大的小镇。感觉很平和的同时,又让你觉得很嗨。当时那几天正好有活动,各地的摩托车爱好者聚集一堂,一路过去可以看到一批一批的摩托车驶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澳洲,你可以看到各种你梦想中的摩托车和小轿车。邹先森一路都在沉迷于此,时不时就会指给我看一辆车表示惊叹。梦想中的,不代表一定是多么新型的豪款,相反,更多的是老爷车,对,就是那种在中国早就进了报废场或者个别展示的车,在这里你会发现它被保养的很好,时不时会发现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在开着兜风,应该都是很有钱的。

奶牛镇吃的袋鼠肉。额,形容一下口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奇怪,略带一点酸味。当地的啤酒都很好喝,是那种麦芽味特别重的,特别特别特别香。

途中拍到的野生袋鼠。看见第一只的时候很稀奇,到后来就觉得习以为常……

嗯,这就是我们专门去看的小企鹅。为了保护小企鹅,防止闪光灯伤害小企鹅的眼睛,是不给拍照的。这唯一的一张,还是小企鹅上岸后,在有灯光的地方偷偷拍的。

小企鹅,因为它真的很小,30-40cm,从海里回来也是一群一群,或者说一家一家的,会在海边排好队,等齐了再一摇一摆的走回来,如果发现少企鹅(想说少人,总觉得不合适),就会游回海里再来一遍。

坐在看台边,所有人都在努力从海边寻找小企鹅身影的时候,竟然偶然发现一直迷路或者等家人回来的小企鹅逛到了看台边,就隔着一个栏杆,只想说,萌爆了!

这个时候去,企鹅归巢时间在晚上八点到八点半,回到市区应该是十一点左右,再次体现出住在市区的优势,很快就可以回家睡觉。

澳新的夜晚很神奇,老外们把工作日和周末分的很清楚。周日到周四,七点之后街上就没什么人了,能关的店都关了,可是一到周五周六,会发现酒吧赌场嗨到爆,住在临街的motel,就看到窗外的灯红酒绿。

墨尔本站结束,下一站,凯恩斯

10.24

凯恩斯出发。

这绝对是狼狈的一个早上。在境外的第一次飞机。只想感叹,澳洲友人别这么高级好不好,从打印机票到托运行李都是自助的,完全像无头苍蝇。护照放进打印机票的机器也读不出我们的信息,急的团团转,还好后来想起携程上有航空公司的单号,折腾了一大圈总算取到机票。然后又是闹心的托运行李,自己打印行李条,自己绑上行李箱,自己放进行李带。那一刻只觉得崩溃。总算进了候机厅,临近登机发现了前篇提到的挨个过秤,打开箱子发现扔无可扔,默默走到安保大哥那里等着被拦,然后被指导走到一个柜台交钱,还好,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都算还好,当时就怕他照死不让我上飞机啊!!!

傍晚时分,漫天飞过的都是蝙蝠蝙蝠蝙蝠…

凯恩斯的行程其实蛮轻松,就是看看海,逛逛街,吃吃东西,溜达溜达,夜市的马杀鸡很便宜!

凯恩斯的人民生活很惬意,到达的时候是中午,还不能check in。于是出门溜达,饭店商店都还没开门。经过一家免税商店,兴逼逼的看到LV的标识,结果大门紧锁,只能等晚上再来。

10.25

去看传说中的大堡礁

懒猫家的一日游。大堡礁也分很多个礁区,有不同的船,还是随心而定。我们选的是“太阳恋人号”。2015年的普吉岛之行让我对出海充满恐惧,这番出海简直是第一个大挑战,冒着随时牺牲的风险,准备吐死在美丽的大堡礁

吃了两片海淘晕船药,贴了国产晕船贴,戴了进口晕船手环,闻着泰国清凉油,船上身边的外国帅哥吐的不要不要的,自己心中默默唱着两只老虎,告诉自己,放轻松放轻松,总算没有吐,太感谢上帝。

直升机的初体验,比坐船爽多了。

太过美丽的大海反而没什么可介绍。用眼睛感受就好。

凯恩斯也有赌场…嗯…看客们都懂得…赌桌上的游戏名字和国内都不同,但有些规则都是大同小异,比如我秒懂了“快三”还有“炸鸡”。在凯恩斯的四天,邹先森每到晚上就沉迷于此……

10.26

后面还有很长的行程,这一天作为休息。却也完成了第二个挑战。感谢邹先森的陪伴。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澳洲是一个有很多极限运动的地方,肾上腺素各种飙到爆!跳前充满期待,上了飞机还是有点小紧张,下去的瞬间连拒绝的时间都没有,前几秒我还是害怕的紧闭双眼,睁开眼后的感觉还不错,除了呼吸有点困难,打开降落伞,缓缓的感觉竟然还有一点惬意,当型男教练开始盘旋下降还把控制绳交到我手上,只剩下尖叫,盘旋的感觉真不好,下来就开始干呕想吐。当小肉脸遇见高空跳伞,感觉所有肌肉在颤抖,把视频放满十倍也无力截图,只能以此纪念我曾经做过。

背着被邹先森骂死的压力,不远千里背去澳洲的火烈鸟,只为秀这么一张照片。下过一次水后,果断抛弃,因为真的太重!

凯恩斯不大,公车基本没见到,就那么网状几条街,走走就可以,实在不行还可以出租车。听在免税店遇到的中国姑娘说,奢侈品比悉尼要便宜,于是买买买。帮朋友们带的东西基本都是都是在凯恩斯搞定,因为就这里的行程比较轻松,空闲较多。

10.27

还是一日游的一天。因为要去比较远的库兰达。谁说自由行就一定要自己坐车到处折腾才叫自由行,自由旨在自由的安排自己的行程,合理使用可以利用的资源才能玩的尽兴轻松。

库兰达之前进行了澳洲的第三个挑战,心心念念的热气球~再一次不同的飞翔,小遗憾,没有赶得及日出🌄,却还是兴奋到爆,满满的田园农场,野生的袋鼠到处跳跃,降落偏差,落入女主人的私人农场😂😂。很平稳的热气球,感觉很美好……

关于库兰达,要看景区介绍可以自己百度,总结说,有最长的缆车🚠,有复古的火车🚞,从库兰达小镇到库兰达雨林,水路战车的穿梭,侏罗纪世界即视感,🐨考拉麻麻带着考拉宝宝🐨,抱着肥考拉照了相。

主要要说的就是,如果你想抱考拉,这里是其中一个选择。

凯恩斯站结束,下一站,黄金海岸

10.28

抵达黄金海岸。澳洲境内的飞机有时会让你很摸不着头脑,没有像国内那样从航站楼通往飞机的栈道,更多的时候你需要从机场边缘穿行。

黄金海岸经历了这场旅行的第一场自驾。红色的现代,很新,只跑了几千公里。虽然国外的乘用车都没有天窗,但其实细节配置都很好,国内相比还是有差距。取车很简单,机场到达区一排都是租车公司的柜台,这一站我们租的是Hertz家的车,境外几家比较大的租车公司之一,新西兰租的是Europcar家的,租用大车行的好处在于安心而且都可以在机场取还,方便省心,但会比小车行略贵一些。

绵绵长长的黄色海滩,也许这就是黄金海岸的由来。

驱车前往拜伦湾,这个传说中澳大利亚的最东角。在澳新开车感觉就是拼素质凭自觉,他们的十字路口很多都是环岛设计,但是没有任何红绿灯,仅靠驾驶者的自觉意识,后进环岛的人需要让先进环岛的人先行通过,尽管如此,秩序井然。而且大家也都不按喇叭,为数不多的几次对按喇叭的印象貌似都是当地跟团时的大巴司机师傅。

这就是随处可见的各种让邹先森欲罢不能的老爷车……

拜伦湾的第一印象,满满的冲浪者,当然还有数不尽的比基尼美女…这应该是当地冲浪爱好者的集结地,国人很少。

各种野生火鸡、兔子、蜥蜴横行

爬上数不尽时台阶,只为看一眼这最东的灯塔。

面对无尽的大海,方感人类的渺小。

少了点运气,遗憾没能看见鲸鱼🐳海豚🐬。

很多城市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制高点,比如墨尔本尤里卡大楼、悉尼悉尼塔、皇后镇的天空缆车。黄金海岸的是Q1大楼,有观景台有自助餐,但在这里我们并没有去。

10.29

黄金海岸有好几个有名的游乐场,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梦幻世界、水世界什么的。我们选择的华纳。

早上先驱车前往天堂农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农庄,基本上就是由几个表演区域组成,到后来你会发现,不管去了哪个动物园或者农庄,表演项目都差不多,比如剪羊毛、比利茶、马术、牧羊犬、甩马鞭、挤牛奶。

随意来几张感受一下就好。

天堂农庄离华纳很近,开车不过几分钟。所以很多人安排行程都是像我们一样,一个早上一个下午,同天前往。每天中午十二点半有一趟接驳车,可以给非自驾的朋友选择。

华纳其实并不大,选择它,主要是因为有蝙蝠侠有超人,感觉更有代表性一些。各类游玩项目都有人物主题,过山车有好几个,周边萌宠也让人爱不释手。

每天下午三点半有全明星大游行。从三点开始,世界各地的游玩者就开始在路边占据有利地形。13:50还有好莱坞特技驾驶。邹先森恐高,拒绝过山车,于是进了一个他以为是鬼屋的地方,史酷比主题,但其实,是室内过山车哈哈哈哈哈。

黄金海岸只是短暂停留。从华纳离开直接驱车前往机场,准备前往悉尼。这也是当初选择租车两天的原因,省去了先折腾回酒店再折腾去机场的时间。比起取车还车其实更头疼,不是手续繁琐,而是因为对于陌生的机场,仅凭取车时微薄的记忆,想找到车行的停车区域真的好难。注意找标识吧,好像是return car什么的。

再额外提一下关于加油。其实放在新西兰篇更合适。租车基本是满油满还。取车前记得和车行人确认加汽油还是柴油。加油站,柴油是黑色标识,要和汽油区分开,汽油也和国内一样,分几号几号,根据车子确认。我们新西兰南岛的X3是柴油版,其它车子加的貌似都是92号。澳新唯一和国内价格一样的就是油价了。差点忘记说加油的方式,每个加油机都有号码,记好号码,自助加油,然后到加油站的柜台或者商店里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加油机号码,再缴费即可。

黄金海岸站结束,终到悉尼

10.30

邹先森说,走到这里才感觉到了澳大利亚

悉尼有观光巴士,环行于市内各个主要景点,是时间有限又想看遍悉尼的观光客首选。分两条线,红色线主要是市内景点,蓝色线是各种海滩,相对比较外围。观光巴士的票也是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分24h和48h,按需选择。

带着国内打印好的确认函,可以在中途任意一站上车,司机确认过后会给你打印乘车小票,上面是开始上车的和可以使用的有效时间,切记不可丢失。可以在任意站上车,也可以在任意站下车,再次上车的凭证就是司机打印的小票。每位乘客都配有耳机,八种语言任君选择,普通话当然在内,可以听到全程二十几个站点的同步介绍。

悉尼歌剧院是第一站。订票的时候选择的十点场次,但因为不识路,耽误了一些时间,到达的时候已经过点,已经做好了重新买票的准备,但是售票台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直接帮我延场,而且延去的还是国语小团,只有四个人,负责介绍的中国姑娘超级nice,人美性格也好。

实实在在走进歌剧院内部还是有些小激动。原本想看一场演出,可惜时间不允许,好遗憾。

海港大桥,作为游客就要有游客的样子,游客照不能少。不然怎么证明我来过。😂😂

海港大桥可以攀爬,也是1000+每人,极限挑战都差不多这种价格。我想去的,可是已经不忍心再折磨恐高的邹先森,而且真的时间不够用。

还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小海狗。纯野生。不知道为什么会游进城市海域,关键还不怕人,某年某月在这里登岸,于是就爱上这片台阶,时不时上来晒太阳。当地的工作人员发现后,就把这里隔离起来,成了小海狗的后花园。感觉这样的情境在国内很难发生。

又跟着红色巴士看了海洋馆看了蜡像馆。只能用别有洞天来形容。海边不大的一块区域,连着三个馆,在外面只觉得这到底是多迷你,可是进去后,总在你觉得“这就结束啦”的时候发现新的区域。占地平面很小,却像邮轮一样一层一层向下,毕竟人家本就是沿海相建。

出门也有十天了,分外想念火锅,于是晚上去唐人街好好安慰了一下自己的胃。

10.31

省心的蓝山一日游。对于这种景点总是介绍无力,我觉得百度或者旅游网站都说的比我好多了。

蓝山前一站还是一个动物园,基本还是那些动物,不过找到了邹先森一直想找的“会笑的老鼠”,像我这种没记性的人怎么可能记得人家的本名。中午是在蓝山前的一个小镇休憩,订餐的人会在那里吃饭,我和邹先森找了个小公园晒太阳荡秋千。比起说蓝山,我更想说我很喜欢这样小镇的平和。远离城市的喧嚣,美美的房子。

回到说蓝山,三段缆车是亮点。

分别是:离地最高,穿越峡谷;坡度最陡,过山车的感觉;容量最大,80+没问题。

还有什么三姐妹峰,观景台看峡谷全景。

11.1

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天。下午的航班,早上起来后选择在悉尼暴走一遭。

一大早去了鱼市场,吃了美味的三文鱼。随意感受一下。有批发区也有专对游客开放的区域。貌似早上七点就开始营业,下午四点关门。其实第一天就想来,但是等我们溜达完一圈,发现人家早已关门。在悉尼吃了不少生蚝,有在今天的鱼市场也有前两天的唐人街饭店,连我这种对海鲜无感的人都想说,太美味,很饱满,没沙子!

行走在悉尼,有一种置身重庆的感觉,虽然我也没去过,就是不停的上上下下,我也不知道究竟哪里来的那么多斜坡,爬的吐血。没有看到的地方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但只能等待后会有期。

以我雄伟的背影,告别澳大利亚

旅程结束? no……新西兰还在身后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29 18: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02 16:56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7-01-02 16:56:16 的回复:

回复xiaomitangtang:退休前估计也就任性这么一次

2017-01-09 16:02

引用 蒙娜丽莎莎 发表于 2016-12-29 18:26:0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