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去意大利(11天,独行米兰威尼斯罗马佛罗伦萨)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呆梨前言

昨天(2016年8月17日)从意大利回来,感觉却如此不真实。
呆梨,我真的来过。
或许,意大利,充满着梦幻,充满着不可思议,短短的十一天,不足以发掘到意大利的深邃。
但在有生之年,我踏上了这个让我梦想已久的国度。
呆梨,我比以前更爱你了。意大利,好希望有朝一日,我重回这里。带上我挚爱,或许就更好了。
辞职以后,这个夏天走过了越南,走过了意大利,回国一个礼拜后,再出发去澳洲呆一年。
在这个悠长的假期后,又要开始努力赚钱,这样才有旅费去实现更多的旅行梦想,才能实现更多的买买买。
插入:现在是公元2016年12月29日,我在澳洲,珀斯进行着我的working holiday 旅程。

意大利,在我眼中,这个国度一直很梦幻,很不可思议,怎么一个国度,能有那么浓重的人文气息,这个星球曾经有这么多的大师出现在这个国度,创造了那么不可思议的人文遗迹;怎么能有一个国度能够既有古老与摩登并存。有让人惊叹的人文遗址,又和现代的时尚那么环环相扣,数之不尽的大牌,举手投足之间,随时影响着世界的时尚格局。
爱上呆梨,因为一部la vita e' bella .还因为意大利的男模队一般的足球国家队。
所以,在梦想多年以后,我还是来了。一个人来了。意大利,11天,不够看尽呆梨的美好,希望下次,会有我的王子相伴,我只想让他一起感受这个我深爱的国度。

准备阶段——签证、酒店、机票

签证:意大利申根签证传说中相对好办的申根签证。不过申请时候也害怕被拒,当时还写了一个签证申请的心路历程,不过在别的网站发布了。

哈哈,链接粘过来不知道会不会说我砸场。。。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DIY意大利签证旅程(缺在职证明)”

机票:卡塔尔航空,广州米兰双飞,多哈转机,30KG行李免费托运。合计4860人民币,五月时候订8月的机票。

交通:
这个是意铁官网,所有火车我都在上面订的,传说中的9.9欧元火车票!我是订了三程9.9欧的,还有一程是19.9欧的。这些折扣票,只要够早就有了。我是提前3个月订了。这个真心便宜啊。选择英文模式慢慢挑就好了。记得时间那里要注意选择,要不它会默认你当时订票的那个时间段的。
我是没有注册就买了,注册好麻烦。不过人品还好,没遇到付款问题。我是用浦发的visa卡,然后是用雅虎邮箱的。是雅虎哦,不是中国雅虎哦。就是后缀是yahoo.com的。

住宿:(略)以后后补。都是上BOOKING订的。在意大利几天,没有特别好特别坏的住宿,不过意大利是个旅游热门地方,订的话趁早!!我是5月定8月的,已经显示很多没得订了!!

米兰:Central Hostel Milano € 25.20/晚 4人间。
当时挑这个是因为是因为它在火车站附近,不过也要走15分钟左右。

威尼斯:We_Crociferi € 108/2晚 双人间
这个当时显示是八人间,但事实是两人间来的,威尼斯住宿真的很贵,普通的床位都要300-400元每人,所以也是我当时觉得不想多呆威尼斯的原因,但威尼斯很美,真的很值得多留几天!!

罗马:Comics Guesthouse € 81/3晚 4人间
这个青旅是距离梵蒂冈是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去梵蒂冈很方便,而且,罗马的小偷毕竟世界出名了的,所以去罗马记得小心提防,而这家青旅所在的区域是富人区来的,所以治安相对会好点的。

佛罗伦萨:Plus Florence € 26/晚 忘了几人间,好像6人??
其实靠近火车站附近的有很多酒店,这家不算特别近,估计也是15分钟步行吧,然后,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家的早午餐,没记错的话是7欧,我一般挑10点左右去吃,早餐连着午餐一起解决了,就省点钱啦。

米兰:Eco-Hotel La Residenza  € 35.10/晚 单人间
入住那晚是我的生日,所以就挑相对好点的单人间入住啦,附近有地铁站,走10分钟左右。

优惠门票:
威尼斯通票:
我是在上面的网址订票的。提前上网订的58.5欧,包了三天交通通票,还有十个博物馆的免费参观,还有个威尼斯年轻套票。这个是6-29岁才可以购买的套票。订票以后打印出来,然后我是到了罗马广场的游客咨询中心换纸质票的。
我觉得呆三天的29岁以下的买这个很划算。不要说我这种方向感差的,后来我还认识了另一位中国妹纸,方向感超好,但威尼斯也是迷路无数。而且我们异地过去,不熟悉他们的船只的搭乘,很容易就坐错船的。有了通票迷路也不怕咯。反正我去到的第一天就是不断地坐错船和迷路。尽显我买了通票的明智性。
可惜我只在威尼斯呆两天,浪费了几个博物馆了。其实威尼斯真的值得多呆几天的。但之前考虑威尼斯物价贵,不想多呆才决定留两天。希望努力赚钱,以后去威尼斯要富游!!
ROMAPASS:去到罗马火车站附近的报摊亭买的38.5欧,3日。
我是用在罗马斗兽场和卡比托利欧博物馆。我在的三日,基本每天坐至少六趟公交或者地铁,所以对于我来说很划算。罗马不像佛罗伦萨,完全靠暴走太浪费体力了。如果合理规划路线可以考虑购买交通次票,但对于我这些随心又方向感不好老是坐错车的,买通票就比较省心。

其他实用TIPS——退税

在同一家店铺买了155欧的可以退税,我当时是在BV,Buberry和Versace这三家买得够退税的,后来在NIKE的,我只买了119欧。对比上面的几家奢侈品,我觉得NIKE的价格比较可爱,而且我还要去澳洲浪,正愁着我的OL风格的鞋子衣服不适合我带去澳洲呢,所以在NIKE采购得我好满意呢!!下次我去意大利要好好在NIKE疯狂一番。下次手机要听话啊,不要让我失联啊~~
扯远了,说回退税,网上攻略很多,流程基本都是这样的,米兰机场是在登机柜台是12号柜台附近,有三家办理退税的公司,反正我的都是传说中的蓝联的。正如网上前辈说的,只要你的航班不是和日韩啊,中国游客很多的航班挤在一起,基本上不用排队很久的。我本来先check in办理登机的,一看人龙比退税的还多,所以还是先办退税吧。
正常手续是要到海关先盖章,但是,一般物品都不会需要去盖章的,除非你买的东西特别多特别贵,反正我前面的歪果仁lady就是被蓝联的工作人员说,要去海关盖章了,但我才买了2000多欧呢,看来还没这个资格。
把从店里拿到的所有退税资料全部给蓝联的人,反正没用的他会退给你,然后给护照、航班信息(我是从卡塔尔航空官网订票的,会发订单信息去你邮箱,里面有航班信息,我就直接打印那张出来的。)还有你的信用卡(还可以用支付宝的),然后就搞定了。我是回国一周左右就收到退税的了。银行卡是建行的欧元币种卡。

开始旅程

DAY1,米兰,我终于来了

要去意大利,首先要长途跋涉,真是从亚洲出发的孩纸都要经历的悲催一环。
我买的是卡塔尔航空,传说中的土豪航空公司,连续两年都是成为航空界翘楚,2016年被同样土豪的阿联酋挤出来了,名列第二位啦。去程时候,还天真的想着睡觉睡一下就到了,但满飞机的吵闹,我真是太天真了!!从广州出发到多哈,8个小时,多哈飞到米兰,6个小时。虽然是8月的暑假旺季,但因为我订票早,所以机票不贵,米兰双飞是不到4900。而且转机时间都是两三个小时以内的。多哈机场有免费wifi,玩玩手机,逛逛手信店,时间就过去了。相比直飞,我更喜欢这样情况的转机,起码可以下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以及舒展一下筋骨啊。

下机以后,就感受到意大利帅锅的撩妹本领。海关在盖本本时候,我一看,是个帅锅,脸皮薄的我也不敢一直盯着看。然后,帅锅忽然跟我说中文,吓得我半天没听出来。我头脑中的语言神经枢一直搜索“去哪里”是英文还是意大利文的啥意思啊,然后让他重复两次以后,我擦,这是中文。
不过,我是很快有审美疲劳的,本来不脸盲的我,去到多看了意大利帅锅以后,已经分不清帅锅甲帅锅乙或者帅锅丙的区别。
从机场出去市区,坐的是机场大巴,10欧,一个小时去到中央车站。转了半圈,八月的意大利很多店铺都关门,找不到地方买电话卡,所以不能依靠google地图,最后找了警察帅锅帮忙。在警察帅锅指路以后,只能蒙着继续找。酒店就在中央车站附近,但是那地方又很多分叉路,想找人问,但街上也没啥人。看到我一脸找路的样子,一位意大利大叔就过来问我需要啥帮忙,然后一路帮我找到过去。关键是意大利大叔跟我并不同路的啊。一来到就遇到那么友好的意大利人民,真的太感恩了。
在旅社安顿好以后,就找地方买电话卡,但电话卡买了不能马上用,要晚点才能激活。真是坑爹。幸好旅社距离米兰大教堂就是一条笔直笔直的路,我才不至于会迷路。关键是这街上的建筑都好养眼,一路3.5KM走过去,可惜,去的太晚,教堂关门了。本来打算登顶,还说着今天登不了,就最后那天回来再登顶,结果自己磨磨蹭蹭起不来,又没登成功。不过,我觉得意大利这个国度,我一定会再来的!!这是后话了。

实用tips:
国际航班是T1航站楼,上图我拍了从机场出去市区的交通方式和对应的门口,大家怎么出市区,各位根据钱包实力自己掂量咯。我选择的是坐的是机场大巴,10欧,一个小时左右去到中央车站。

DAY2,迷失威尼斯

8月的米兰,除了大教堂附近都是游人,其他地方都很冷清,第二天一大早6点半的车就去威尼斯了。

第一次搭乘意铁的火车,很紧张,一直怕找不到列车,焦虑症发作。其实慢慢地看电子显示屏,找你的列车号,认真找上车的轨道号就好了。如果怕错的话,上车后再问问人。我是抓了个意大利妹纸,帮忙确认的了。其实意大利人的英文也没想象中的差了,只是她们听懂了,然后就会用意大利语告诉你而已。

列车很准点就到达了,强迫症的我,下车前,再找人确认!
其实车站在门口就有,车票就在车站里面的杂货店买的。(糟了,过了太久,忘了是坐哪一路!)
因为我坐的是metre站,距离主岛有一段距离的,不过,你给地址司机看,落实一下自己有没坐对就好。
下车的是罗马广场,有游客咨询中心,去那里去换我从网上订的票。拿了票以后,附近就有船到主岛的。
因为一个站里面,有些大站是有好几个登船口的。google是指导我到预订的旅舍的话要在F站的B停的,我当时到了F站,没下船,因为我误以为后面要停F站的B,然后我错了。所以大家坐船要留心,或者记得多问啊!或者坐船时候看地图啊。别像我想当然!
因为错过了这个站,我后来就浪费了一个下午了。
因为F站后,去的是彩色岛,单程都20多分钟了。更别说我当时还在上面逛了一下,玩了一下,然后,再兜兜转转回去主岛。
回到主岛,又迷路了!
去到的是,圣马可广场附近,当时是正午啊,那个暴晒已经很凄美!!我还没说,我扛了20斤的行李啊,我才不说啊,说出来,我只会被人说活该啊!!人与人之间起码的安慰呢。
兜兜转转,到了旅舍,擦,没够三点,不准入住!意大利的很多旅舍酒店,都好拽,10、11点退房好多,也好多都是2、3点才准入住的。
因为想洗澡后再出去外面,结果等到三点入住。那旅社。反正是门中门,我傻傻的走了半个小时也找不到,后来,再下去问,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门口。那天真是脑子被驴踢加脑袋被门夹,蠢cry了。
因为,后来都5点了,然后,我找博物馆,又迷路!坐错船了。因为错了这个,彻底赶不上博物馆了。赤裸裸的浪费了一天。算吧算吧,以后,来威尼斯富游!呆一个星期,虾米都再要看过!!

DAY3,做个合格的中国游客,keep going!

威尼斯的第二天,好好地利用通票逛了几个博物馆,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最后只是逛了三个,赤裸裸的浪费了7个的机会!其实正确应该是先优惠票,看自己呆几天再订酒店的,我因为之前没时间留意通票,到临出发才想起来!记得先留意通票的优惠套餐哪个适合自己,再决定呆威尼斯多少天吧。虽然威尼斯真的物价贵,但是,人生也没几回过去啊,还是要多留点时间,毕竟威尼斯真的很特别,世界上很多其他城市是无法比拟的。
比较遗憾的是我想去的glass 博物馆,后来觉得赶不上了,所以就没去了。充满遗憾~
威尼斯的两个外岛burano 和murano很值得推荐去的。房子五颜六色的,适合凹造型拍照。有人就是跑去那里拍婚纱照的呢。
说到底还是自己走得比较随心,所以很多事情得一就不能想二了。

晚上的威尼斯是不一样的风景。其实不止威尼斯,走了意大利的几个城市都是,白天有白天的美,晚上有晚上的美。不过,冬天的意大利,大家晚上就不怎么出外了,所以,我在夏天去,也算选对了季节了。
晚上,圣马可广场附近,也是人潮汹涌。本来我自己一个女生出门,打算早点回去的。但,夜景太醉人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人真的很多,虽然回去的路上,有一些地方比较少人,但,总体而言,到处都是游客,虽然排队时候让人很绝望,但,到晚上,到处都是游客,反而让自己有点心安。总体觉得治安还是可以的。反正出门在外,大家自己看着办!最好还是结伴,那就能玩得更晚点回家啦~~

DAY4,再见威尼斯,罗马我来了~

离开威尼斯的那天是下雨的,非常不舍得,一来是通票的博物馆没用多少,有点心疼,二来是,威尼斯很美,很想再多呆几天!!三来是,才发觉有点儿熟悉威尼斯的路,却又要走了,要重新熟悉新的城市——呆梨首都——罗马

因为之前喜欢AC米兰,以及米兰的时尚,所以一直很向往米兰。但后来,做攻略后,发觉更喜欢罗马。虽然我不是读艺术或者建筑的,但是,真心的喜欢人文遗迹,每次到这些景点的时候,我都想,我的天啊,设计这些,建造这些的是外星人吗?怎么同在一个星球,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能够这么的大呢?这些建筑已经几百年了,前人的智慧真的让我等后辈何其佩服又惭愧!

这位奶奶真的超级可爱,找了警察帅锅帮她拍照。

因为订的酒店在梵蒂冈附近的,之前听说这边治安好点所以就订这里了。距离景点就是1个地铁站的距离。
来到这里,第一时间就是去梵蒂冈瞧瞧了。去到时候是傍晚,不能进去圣彼得大教堂,在外面瞧瞧感受下神圣和庄严!然后,遇到了一个意大利伯伯,他说,很喜欢带着世界各地的人去看看罗马的,而且也顺道可以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认为罗马真的很美,所以才能不厌其烦地带着人周围走了。其实,想想,我也是胆子很大的。不过,我还是做了基本判断的啦。反正原则就是自己要确保安全,千万不要让别人带你去偏僻的地方。只能感恩,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本来我也是不敢夜晚逛罗马的,怕不安全,后来走了这些景点,发觉还好,毕竟晚上游人也是爱在这些景点游玩的,但相对白天,少了很多一团又一团的游客!
那天晚上,走了威尼斯广场、罗马市场、罗马遗址和斗兽场。真的是美CRY了!所以,一定要在晚上游走罗马!!白天看有白天的震撼,晚上看,有晚上的柔美!

DAY6,转悠在罗马,水星逆行的一天

之前看了一个Romapass的介绍,因为我肯定要去斗兽场的,我又怕排队,所以,果断选择购买了,还能免费坐车72小时呢。所以第一天到了罗马以后,就在附近的报刊亭买了。
72小时巴士、地铁随便坐,前两个景点是免费的,第三个开始就是打折的。为了夜长梦多,所以第二天赶紧跑景点,用了两个免费的名额!我是用在卡比托利欧博物馆(Musei Capitolini)还有斗兽场,还有另一个收费比较贵的博物馆——波盖塞美术馆也是在72小时通票里面,头两个免费的行列的,但那个比较远,我懒得跑了,所以,就挑了卡比托利欧博物馆,距离斗兽场很近。
用这两个收费名额之前,早上就在威尼斯广场玩了很久,主要是自拍啦。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威尼斯广场,好美好美啊!!

我是比较慢游了,我当时是去完卡比托利欧博物馆,觉得好累呢,就跑回旅舍休息,然后下午再跑到斗兽场的。一天才跑这几个地方,紧凑点,还能多去些地方的,但我不焦急哈。
我是4点多到斗兽场的,用了romapass还是要排队的,不过人龙总归没有比那些没有ROMAPASS的那么长~~可能就等了十分钟左右吧,因为还是要安检的呢。
不能带液体呢!不过带个水瓶或者空瓶子,里面可以免费装水喝的。

所谓水星逆行的一天,是这样的,那天我怀疑我的卡盗刷了,所以心情很不好,让弟弟把卡先停了。当然后面发觉虚惊一场,但反正很麻烦。
然后,到晚上和意大利伯伯汇合时候,无端遇到了路边的乞讨人员,然后,我当然走开了,结果,被恶狠狠滴回应了一句,其实我是听不懂什么,没啥感觉的,但我看到意大利伯伯很动怒地回应了一句,我就觉得应该说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了。
再到晚些时候,好端端在路边走着,然后,一个美女正在和朋友凹造型拍照,她失了平衡,就一脚踹了我脚裸,疼的姐姐我呢。。。
最后,晚上满心欢喜去许愿池了。然后,刚到,鞋子打滑了,我就摔了个狗屎,我简直被自己笑死了。怎么能够一天那么多东西同时发生呢。。。
但是,许愿池,真的,太美了,瞬间治愈遭遇水星逆行的我,一定一定要晚上去看啊!!!
抠门的我,带了人民币的10分钱去抛了,代表着十分的爱呢。罗马,我一定要重来。下次一定要带上我的prince呢。。。

DAY7转悠梵蒂冈

意大利的景点,不想排队的话,一定要趁早!磨磨蹭蹭的我,终于是弄到了8点半才到圣彼得大教堂。其实我是弄反了,我应该先登顶再走大教堂的,因为登顶的人会很多的呢。不过,幸好去的早,所以在还是感受到了大教堂的清净。世上最大的天主教堂哦,米兰大教堂是NO.2的。就算没有宗教信仰也要走去感受下。接受一下心灵的洗涤呢。
转了出来,问了好几个安保哥哥才找到登顶的路口,原来就是在排队进来的时候,直接走,不要拐进教堂就是了!就是进去前,有人检查你穿着是否恰当的,检查以后,直接走,那个门口前面就是能登顶的!!
穿着方面一定要注意了,教堂的地方,把自己捂得密实点。我是穿长裙的,然后早上也有点微凉,所以套了薄外套。我前面的妹纸就是穿短裙,被拦下来了。大家去宗教地方记得要注意哦。

从大教堂登顶下来后,发觉排队的长龙已经很壮观,大教堂里面满满的也是人。所以,旺季出行,最重要是起早贪黑!
后来再走到圣天使堡凹造型拍照了。我觉得夜景会很漂亮的,以后去,一定要晚上登上去看看呢。
好吧,来到这天最伤感的环节。被坑了。36欧的pasta.我的心滴血滴得都快挂掉了。我觉得就是10到20欧左右的,所以就没问价钱,结果,就出事了!那个烂服务,等埋单都等了15分钟,我都快想跑单了。还要收服务费!!出门在外,真的不要理所当然。因为早上也是在教堂附近吃的,早餐也是很正常的价钱,而且味道很好呢。所以一不留神,中午就上当了。
内疚的我,晚上就找了超市,自己煮饭了。出门在外,自己煮的,又能合胃口,又便宜啦。真的,附近有超市,带厨房的旅社是非常重要的!

下午琢磨着去哪里溜达,按照Lonely planet上面的指引走了,从银塔广场,就是一个在路边的遗址,大名鼎鼎的凯撒大帝遇刺的地方,从那里开始走,绕着LP的路线走了一下。在银塔广场时候遇到了,一个从深圳过来的游学团,老师带着小熊孩们过来的。现在的小熊孩真的太幸福了!
后来去了教堂(忘记名字了),还去了万神殿。
大家去这些景点之前,记得做功课呢,要不看不出所以然的啊。虽然重,我还是带了LP!才知道万神殿的穹顶是那么的牛逼的!!世界最大的无钢筋穹顶!至今没人超越!古人智慧真让我等后辈敬佩!
万神殿不要门票,但是有限人潮的,人太多的,门口会限流的,到人出来得差不多才准下一批的人进去。人品还好,虽然去的时间很热门的5点多,但进去时候不用排队,出来时候就看到有限流了。第二天早上再经过时候,因为很早,所以没啥人,但第二天太赶时间了,不能进去再看看了!
晚上,就继续跟着意大利伯伯走罗马,去的是罗马的台伯河,夜景也是太棒了!还有就是意大利的酒吧一条街,伯伯说,就算冬天大家不出外,这里还是有很多年轻人过来泡吧的。地址忘了,好像截图了,到时找找看。

意大利伯伯前天还带我去走了罗马的某某山上,我是忘记名字了,以后再百度一下。很多人在那里看日落的。还有个意大利传说的!对了,那晚还吃了雪糕。好贵!但是是历史悠久的雪糕呢!伯伯说,意大利南部的雪糕比较有名和好吃呢,北部的就不及南部拉。所以大家要尝试的话,记得去意大利南部呢。罗马的还是有好几家历史悠久的雪糕百年老店呢。

DAY8,罗马最后一天

因为太喜欢许愿池了,所以想趁早再去一趟,九点多去到,虽然人不算稀少,但总算有位置挤进去凹造型。而且找了个非常靠谱的妹纸,帮我拍了很多张,还要是啥角度都有的,感动得我呢!!
因为赶着要退房,所以,马不停蹄地又要赶往纳沃纳广场,好死不死的是,越着急越犯错,我不知道啥时候把屏幕碰了一下,然后,居然又绕回许愿池了!!
后来走到万神殿时候,因为我拿着神棍套着手机,我太忘我看地图,完全没有发觉自己是对着军人哥哥了!吓得我,军人哥哥凶凶地说,别拍照。我只能弱弱地说,冤枉啊,我没啊,我只是找不到路啊。然后,军人哥哥说,你要去哪啊,再然后,军人哥哥就告诉我方向了。原来就在万神殿附近!我却绕来绕去,没做攻略的人就是这样!!
时间太仓促了,因为回去还要时间的,所以逗留了十分钟就走了。
自拍都没几张。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就从罗马转移到了佛罗伦萨。因为是冲上云霄的铁杆粉,所以,临出行前做了功课,很多冲上云霄的景色都是从佛罗伦萨取景的。而且佛罗伦萨属于小小的城镇,对于我这种靠暴走旅游的人儿很是合适。我留给佛罗伦萨的时间都算挺多的了。因为著名的景点都是凑在一块儿的,如果紧凑点的,可以走走佛罗伦萨边上的其他旅游点,例如比萨锡耶纳,还有五渔村,都在那里附近。我是比较懒了,所以三天的时间都呆在佛罗伦萨里面。但我实在太悠闲了,也太享受佛罗伦萨的夜晚,所以早上真的不能早起!

DAY9,佛罗伦萨,我喜欢的小镇调调。

其实佛罗伦萨的景点,我在前一个晚上都已经逛得差不多,只是想体验下白天的不一样感觉,所以又走去看了。但晚上太晚回去了,早上实在不能早起。结果去到钟楼,那个排队的人潮,实在太凄美了。作为中国人,应该不畏惧任何的排队的,但,我怂,所以我走了。那天实在太凄美了,大太阳,烈日下晒得我黑黝黝的。
结果走了半天,因为是周日,好多地方都不是正常开放的,所以只能在外面走走。本来打算去the mall 那天再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日落,幸好改变主意了。逛the mall 起码要一天啊,哪有时间看日落啊!!那晚开始比较悲催了,因为充电器不能冲进电了。悲催!!
插入:
其实当时是隔了半个月才写到这里,有些事情我都记不清了,但每天发微信的,我就找来看看,然后,再看到照片。呆梨真的好漂亮,我现在又想念它了!!

DAY10,一言不合去shopping!

其实我不是一个名牌girl,主要是因为没钱。但大老远的去了意大利,不托些东西回来,真的太对不起机票了。所以早早就定了要去the mall 的!
车票是13欧来回。当时我还问了酒店的前台,然后,他告诉我,那边车票好贵啊。我当时还以为13是单程呢。所以,难怪那边都是东亚人的天下!当中都是久经百战的代购了。我这个新丁就是去瞧瞧有啥市场的!我是9点10分的那趟车,就是当天的第二趟,去到大概10点左右,店铺是10点开门的。当时prada有些人在外面等。gucci那时还没有,所以我跑进去看了。到我出来时候,人就好多了。但我觉得gucci的东西不好看啊。我当时是看男装的皮带,太难看了。简直不能入手。。。
然后跑了Bottega Veneta,buberry.BV是意大利牌子,我觉得去买些意大利的本土牌子,比较地道啦。而且BV的态度,真的,太,好了!简直就是上帝的感觉。之前做过攻略,说prada那些的还不让拍照什么的,让我当时还有点放不开,结果,BV的妹纸说,你要拍照吗,还摆了pose让我拍,真的是太满意了!
在buberry买的东西是最多的,买了两个包和一条皮带。也是可以随便拍照的。
很多中国游客,当时有个中国大妈和店员沟通,店员说,我只说小小中文,你只说小小英文,大家都是小小。我看她们沟通得那么艰难,所以很热心地上前搭讪了,店员看到我拔刀相助简直是如释重负。好吧,我还是个热心girl,特别是看到自己能帮别人解决问题时候,那个成功感实在太棒了。。。
基本进去,都是中国游客。作为一个独自出门的妹纸,看到同胞还是会兴奋的,终于遇到能说中文的!特别是逛街时候!所以我拿着一个个包包凹造型拍照时候,还很愉快地和同胞搭讪,一起研究哪个好看,哪条围巾划算。不过,到下午去coach,我听到两个女的用中文说,没有看到MK的店,我很热情地搭讪说,往那边走,就有的了,结果那两个女的,冷冷看了我一眼,一句话也不说。好吧,也不是第一次了,出门在外,你把人当同胞,人家把你当傻子。同声同气,不一定就是自己人,习惯就好。
其实,都是把东西全部留起来,你要准备离开the mall时候,再结账就好。而我,太小看自己了,早早就结账,然后跟自己说,好了,我再逛这间就走了。结果,我重复了这句说话一个下午。到5点多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后来还逛了Versace。买了两条皮带给弟弟。款式好看多了,虽然当时手机已经没电了,但还是果断入手了。款式比其他地方的好看多了。Coach的包包还不错的啊,还打折了!只是我当时在BV买了个700欧的包包了,不好再入手了。而且当时有三位说中文的大叔说,COACH又不是意大利品牌,这里买不划算,我突然觉得有道理,就忍住剁手了。
最后,还是找到了NIKE,帮自己买了100多欧的东西。可惜当时失联了,要不我肯定能够买到足够退税的。买了两对鞋子,一个包包,才119欧,虽然东西很多,但,我真的扛得辛苦并快乐着!!
还有gucci的咖啡和食物价格非常亲民,大家记得不要忘了去装13了。

DAY11,重回米兰。

七、八月,是意大利的休假月份。大部分人都度假去了,所以除了景点很多游客,少量门店开门外,其他地方人都很少。特别是米兰米兰大教堂人潮汹涌,其他地方都是空荡荡的。就算高峰时间坐地铁,人也不多。当时去意大利时候,对罗马米兰这些大城市呆着,都很怕遇上不好的事。但,正如意大利的人说的,平时要特别留意吉普赛的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特别人多时候,第三只手就会出现的了。但我在的日子里,除了火车站的地铁人多点,大部分景点的人潮还不算太夸张。
佛罗伦萨米兰的路上,遇到个意大利妹纸。人漂亮,心地善良地主动帮我把行李搬上去。而且,非常健谈。从英国脱欧,napoli的危险旅游地,再到她个人情感史全部都说了。
来到酒店,又是人超级少的,真是找个人问路都不行,幸好酒店距离地铁不远,不至于让我这个过分依靠手机,而手机又充电充不进的人太伤感。
安顿好以后,去了圣西罗朝圣。还是那句,人超级少,真是找个人帮我拍照都难。

这是家无意找到的牛扒屋。讲真,真是在意大利呆这么多天最好吃的一顿啊。。。好想再去啊。。。

DAY12,承上启下遇好人,再见意大利。

意大利的最后一天,承上启下地,第一天来时候,到了米兰大教堂,最后一天,同样来了。当时打算登顶的,但是那天太磨蹭了,下午又要赶飞机,而且酒店又要11点退房,我又得赶回去,所以,再一次遗憾地没有登顶。这次意大利真的太多遗憾了,下次再圆梦吧,希望这个下次,不要太遥远。
幸好,好运气也承上启下地得以庇佑。刚来米兰时候遇到好人带路,离开时候也一样是。当时在酒店退房以后,因为太赶时间,东西没有很好整理,所以,到了外面的公园再整理一下,到差不多时间,打算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赶地铁去中央车站。
正离开时候,一个走在后面的亚洲模样的男子用中文问我是中国人吗,然后,我就回应了。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机场啊,到中央车站坐车。他说顺路,要载我。我用了大概两秒感觉他是好人后,我就上车了。(两秒只是我的夸张表达方法,其实在公园时候,我已经听到他讲电话的,当时就感觉是个做生意的人。但没猜到原来他是移民到意大利,现在休假自驾游的。他也说我胆子大,一个女生周围跑。
我真的算胆子大的人了,各位童鞋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包括我也是的,出门在外,还是要先把对方当坏人,再综合判断!至今安好,还要感谢各方大神庇佑。。。)

结语

每次写完游记以后,心里面都会空荡荡的。当记录这些一切时候,需要回忆旅途的一切,感觉又重新经历了一次旅程一样,而当游记写完了,就像旅程结束了一样。
意大利,是一个让人去之前很期待,去完以后,还让人觉得意犹未尽的国家。或许,意大利的经济放眼欧洲而言,真的不怎么样。从我在去米兰妹纸口中所说的那样,不断重复的就是意大利真的很穷,穷得没钱修地铁,穷得在国际上,没有话语权。
但,在我这个过客的眼里,在意大利,或许,前人的卓越不凡,所创造的一切,让后世没法企及,更是难以超越,但,一个国度,承载着那些瑰丽的人文历史遗迹,拥有着让后世人惊叹的瑰宝,让我等更是心生向往。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意大利,作为颜值狗,我会说,这里有俊男美女,这里有让剁手党剁手跺脚的顶级奢侈品牌,又或者,这里的人,骨子里就是很时尚,无论男女,都会把自己收拾得妥妥当当再出门,让你觉得,随便在街上逮着个人,就能直接上天桥。
这里有AC米兰,虽然,现在我的生活里,已经很少触碰足球赛事。但,米兰承载的,更是我的青春回忆。这里还有蓝衣军团,世界杯,欧洲杯的这些日子里,总会留意一下,这些男模军团成绩如何。好吧或者只是留意下,现在的国家队,颜值如何。我是在去意大利前关注了一下本年度的法国举办的欧洲杯,才恶补了一下知识,知道现在的颜值担当是近十年来,最没有明星味的前锋佩莱。
这里,对于历史文化遗迹的保育,让我们穿梭在大街小镇,都能满满地感受历史文化底蕴。作为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我们大中华也有,但,有时候发展与保留之间,我们总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让这些古旧的建筑,现在越来越少,步伐更是一步步地向着千篇一律的摩登城市靠拢。所以,才让我对这些古旧建筑满布的国度心生向往,或许,你不需要任何的跑景点,你只需要穿梭在这些古老街道,踏着特有的小石子街道,漫步这里,感受着历经沧桑,感受着历史的沉淀。
如果,问我喜欢意大利什么,那就是——我喜欢这里的一切。

今天,2016.12.29 ,这篇游记从8月写到现在,拖拖拉拉,写到现在,今天,我在被誉为世界最孤独城市的澳大利亚.珀斯,完成了这写了历时四个月的游记。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11969个文字,1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博主,好厉害你一个人去意大利!我打算明年和母亲二个人自由行!但是看到网上说意大利治安真的很不好!所以担心二个女性自由行是否可行!而且今年难民也超额!觉的会不会治安还要差!博主去的时候觉得意大利治安怎么样啊?还有意大利的火车时刻表怎么看啊?蛮担心看不懂怎么办?

2016-12-29 22:44

引用 anglinrain 发表于 2016-12-29 22:44:08 的回复:

回复anglinrain:治安问题的话,第一,关于地点的话,我这次去的米兰、威尼斯、罗马和佛罗伦萨都没啥感觉治安问题。而且在米兰大教堂,万神殿等等这些世界知名旅游景点都有军装站岗的呢,满满的安全感呢。如果是那不勒斯的话,我在去米兰途中的列车和一个意大利的妹纸聊天,她告诉我,那不勒斯那边有些非游客区就真的不能乱闯,因为真的有黑手党那些的随便拿着枪就干掉人的。所以如果去那边的话就好好研究下哪些可以去,哪些地方不要去。
第二,关于季节的话,因为我去的时候是8月份,夏季,其实当地人都跑去海边度假了,在米兰这城市的话,除了大教堂的景点是游客以外,其他地方都没啥人的,所以坐地铁的,位置都是随便坐。其实去之前我也是不敢一个人出去的,但意大利的夜景实在太美了!!!!所以,还是忍不住跑外面了。这一路走来,感觉晚上除了米兰有点空荡荡的可怕外,罗马佛罗伦斯和威尼斯都还好,大晚上基本都是人。冬季的话,当地人告诉我,大冷天的晚上,除了年轻人爱跑酒吧外,室外其他地方就没啥人的呢。
第三,就是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候,人多的话,记得看紧自己的财物,罗马是世界有名的小偷之都来的,而且,不要见到小孩就掉以轻心,他们的神偷技能真是从小培养的啊。。。不是种族歧视,但确实那里的吉普赛人名声不太好。
还有啥问题,对,火车时刻表,去到火车站后,找电子屏幕,对着你购买的列车的列车号码所在的站台,找到站台上车就OK啦。像我这样有强迫症的话,就找工作人员拉,或者找些年轻人的乘客问问,确保万无一失。
然后,最后的最后,你们母女搭档还好啦,起码有作伴嘛。我是一个妹纸的,也从意大利安全地浪完回来,无论去到世界哪个角落都有坏人也都有好人,所以出门在外,凡事小心就好啦。。。

2016-12-30 20:45

引用 米苏苏 发表于 2016-12-30 20:45:32 的回复:

我貌似太唠叨了,说了那么多。哈哈哈。。。希望帮到你啦。

回复米苏苏:,博主哪有唠叨啊!真的太谢谢给我这么多有用的信息!我在网上看到到火车站后还要结合贴在橱窗里的纸质时刻表一起看!一直没有搞明白应该怎么看?而且买的火车票显示的到达目的地并不是火车最终到达的终点站,而是在中途的站点下车的!那坐上火车,我不会意大利语,那怎么知道下一站就是我要去的目的地呢?

2016-12-30 23:53

我貌似太唠叨了,说了那么多。哈哈哈。。。希望帮到你啦。

回复米苏苏:博主,网上许多人都说出了罗马中央火车站感觉😱的,因为都是黑哥在那里!被说的我都心惊胆战了!觉的托个行李坐个地铁我都有点担心会抢行李或者跟踪抢劫之类的!许多人都说不要订在火车站旁边的酒店不安全!而且好像现在米兰火车站附近黑哥也好多吗?其实在意大利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而且意大利的难民也不少!网上看的都不敢去意大利了!觉的我们二个女性没有男性在旁边是不是不安全!还有我去the mall买好东西放在行李箱里就没有问题了吧!我在想到米兰大教堂附近奢侈品店里买好东西蛮担心会不会有人抢劫!

2016-12-31 00:02

引用 anglinrain 发表于 2016-12-30 23:53:56 的回复:

回复anglinrain:纸质时刻表示什么东东?反正我没看过,我去到火车站就是找电子屏幕,它会滚动播报站台信息的。我记得我坐的好几站都不是终点站的,也是中途下车的,我记得列车会播报下一站的目的地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意大利语英语双语的,忘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买的火车票,上面有出发时间,同时也有到达时间的,只要不是路上有啥特别情况,那个达到时间都特别准的。所以你也可以参考那个时间信息。

2016-12-31 20:22

引用 anglinrain 发表于 2016-12-31 00:02:56 的回复:

回复anglinrain:火车站附近的黑哥确实不少,不过火车站附近的警察帅锅也很多的,不用担心啦。我出发前就是看到说火车站附近不安全,所以除了在米兰的第二天要一大早赶车,所以就在米兰订了一晚在火车站附近的住宿,罗马的我是订了在梵蒂冈附近的,那边治安好点,而且早上赶路去梵蒂冈也方便啊,还能避开人潮呢。
反正可能我习惯了自己一人旅游,也习惯了没男性朋友陪着壮胆,所以,觉得没男性陪着也没啥关系。。。我倒觉得没啥大问题。只要你不是带着几斤多重的金大条挂在脖子,戴着几十卡的钻石戒指招摇过市的话,没那么容易被盯上的了。而且我觉得意大利那边是小偷小摸的那种伎俩。。你逛的是一般的游客打卡地点的话,只要不是极端情况,还不至于无法无天地抢劫的了。。。对。我买了的奢侈品就是全搁在行李里面的,不要马大哈地丢三落四,还有,出门在外,低调点就好了。

2016-12-31 20:41

引用 米苏苏 发表于 2016-12-31 20:41:24 的回复:

回复米苏苏:谢谢博主,我米兰也待一晚上,我又担心住在火车站旁会不会不安全啊?怕住在火车站附近会不会被黑哥盯上啊!我看网上说一出米兰火车站就惊呆了,像到了非洲!都是黑哥,而且所有的黑哥都会盯向出火车站的人!😱,而且都有点不敢坐米兰地铁,听说小偷特多!

2016-12-31 21:18

引用 米苏苏 发表于 2016-12-31 20:22:54 的回复:

回复米苏苏:谢谢博主!

2016-12-31 21:25

回复米苏苏:the mall有来回巴士的,我觉我回来都不敢做!因为the mall回来的巴士停在火车站的,火车站里吉普赛人,黑哥很多!下了the mall的车,会不会被他们盯住啊?

2016-12-31 23:04

引用 anglinrain 发表于 2016-12-31 21:18:49 的回复:

回复anglinrain:你还是多看点正能量的游记吧,不要自己吓自己。反正我没觉得意大利那么不安全。

2017-01-01 17:19

引用 anglinrain 发表于 2016-12-31 23:04:07 的回复:

回复anglinrain:。。。。。。你好像被迫害妄想症比我还要严重。。。。。。谨慎是好事,过度谨慎就不好了。如果真有那么恐怖就没人敢坐the mall班车啦。the mall 班车每天都那么多,火车站附近又有军装戒备。。。。反正我从the mall回来后,下车后,当时买的东西也没藏着,就是大包小包地走了十几分钟自己托回去。。。

2017-01-01 17:25

引用 米苏苏 发表于 2017-01-01 17:25:03 的回复:

回复米苏苏:博主,真的被你说中了,我看网上说的真的好恐怖,吓的我😱,不过意大利的风景真的好美不想放弃!

2017-01-01 19:45

我也想去

2017-01-12 11:18

引用 nana2016 发表于 2017-01-12 11:1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