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韩国游 无锡—上海—釜山—首尔—无锡

sanli寳 (无锡) LV.12
2016-12-29 15:49 64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釜山首尔——一场计划好的旅行。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不知怎样的用词才能表达此次出去玩的心情。
虽然这次是计划好的旅行,但是买机票还是一拖再拖,以至于最后多花了200多,这就是犹犹豫豫的结果。只要行程没有变化,认准了觉得价格差不多了,就可以下手了。我们是要去2个地方,釜山首尔,所以时间安排的还是比较紧凑的,还好有童鞋在釜山,来接了个机,省了不少倒腾的时间,还省了2天住宿费。我们大致的计划是:
D1:无锡上海上海釜山,海云台
D2:太宗台
D3:釜山首尔,找酒店,明洞乱打秀
D4:乐天世界,首尔塔,东大门
D5:梨花女子大学,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明洞
D6: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明洞,换机场酒店
D7:首尔青岛无锡(我们订的首尔直飞无锡,中间青岛转个机)

大多数照片是手机里的,有一些是单反,这7天背着单反出去玩,真的也是不容易的,不仅排队要排几个小时,还要带着这么个大家伙。俩肩膀已经好像不是自己的了。之前挑了几张放在桌面上,还有一些放到移动硬盘里,就没有再去翻看。

飞机上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

到了海云台已经是天黑了,但由于行程问题,我们后来一直没有机会早上再来看看这片海景。

对面就是广安里大桥,在那边看真的很美,不过晚上手机真拍不好,同学还开车带我们在上面逛了一下。不得不说,韩国人开车很文明,就算比较堵的路,几乎也没人按喇叭。

韩国,炸鸡怎么能错过呢,其实也是随便在海云台附近找了一家,有同学在,沟通当然不是问题。还是很庆幸的。

那瓶绿色的是酒哦,特难喝,也许平时不喝酒的缘故吧,反正我们没喝掉,挺贵的,算下来人民币好像12一瓶吧。

一大早,开车把我们带到太宗台门口,就去上班了。非常暖心啊。

韩国虽然都有中文字幕,但是会几句简单的英语还是很有必要的,买票的人听不懂中文,但是英语7788还能知道。

买张小火车的票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从灯塔到广场那段路,脚可以废了。只要有票,下车看了一个景点的景色后,还可以继续搭乘其他小火车去下个景点。

要排队,特别长的队伍,我们票上是13号,现在才到8号,差不多10分钟来一辆小火车吧。

难得的来了张合照,还是风景拍拍就好啦。^_^
其实太宗台也就看看海景,没啥好逛的。下午就离开去逛街了。

这个鸡肉串真心好吃,还没吃够呢,不过好吃的太多,以至于来不及吃。

甜饼每家都排长队,都不知道排哪家好了,随便挑了一家,味道不错呢。

韩国雪冰肯定要去吃,味道和国内不能比,而且哈密瓜款的无锡没有,本来和朋友想一人点一个,后来釜山同学说,你们太夸张,2人一个就行了,呵呵,其实,我们也是吃得下的。超好吃,哈密瓜很甜。

同学说晚上带我们吃正宗韩国烤肉——超市买肉和菜,自己回家烤。

苏子叶和生菜都能包肉吃。我不挑,都喜欢,不过一起去的小姊妹受不了苏子叶的味道。还是依照传统,生菜包肉。

不是我崇洋媚外,韩国的肉真的好吃。还没吃够,已经吃不下了。

一大早把我们送到釜山站,准备离开这个意犹未尽的地方。釜山的物价明显比首尔低。这里的便利店香蕉牛奶的饮料买2送1,之后去明洞就没有,而且还都吃不到香蕉口味的。

KTX的票我们网上就已经订好。只要过来取个票就行了。韩国人的素质普遍都不错,要知道,他们地铁站都没有安检的,刷不刷地铁卡都是靠自觉。就连这KTX火车都是靠自觉,没人检票,自己找站台,自己上车,都是很信任的。不像我们这,每天上下班地铁过安检都要排队浪费不少时间,有时候看着时间,地铁要来了,请帮帮忙,别检了行不行,答案绝对是不行,安检又慢的不得了。只能笑笑了哇。

酒店到也好找,明洞MIDO酒店。有服务员会中文,服务态度也好,赞一个。

网上订了乱打秀的票,放了行李就来明洞先转转。

网上看别人攻略的时候就看到这个长长的冰淇淋,很有食欲的赶脚,来了以后也必须得买个吃吃,不过没有预料的那么好吃,一般吧。由于必须吃的很快,不然都化了,这么一个下肚,容易肚子不舒服。

找了几圈才找到乱打秀入口,其实每次都路过了,就是没有注意是在那个大楼的楼上。

先去换了票,等待晚上开始。

又在觅食ing...在韩国必须带着足够的胃,不然花样太多吃不过来。

到了明洞真心不用担心不会韩语,店家全部都会说中文。简单的多少钱必须会,不然这么多中国人的生意不做,不是亏大发了。

拍照要排队,果断放弃,远远的拍一张就OK了。人不是一般的多。

这次出来玩,冰吃的够够的,不过芒果的没有哈密瓜的好吃,冰过的芒果咬下去口感差太多。

第一顿正儿八经的晚饭,吃了本粥。必须1人点1碗,这么多粥,吃不下,而且好淡,不推荐。

乱打秀看完,逛夜市。

石榴汁太酸啦。无锡也有鲜榨的,味道好多了。还便宜一半价格。

特地订了有早餐的酒店,省的还要出去找吃的。

方便面不错。

自助的,只要你吃的下,都可以吃。

乐天世界人真的是奇多无比,我们去的时候刚开门,还没摸清楚玩啥,很多熟门熟路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排队了。玩了几个,后来每个热门项目都要排60分钟左右。最夸张的有80分钟。PASS卡根本约不到。所以排不动队后,就放弃,出去了。

明洞饺子也是网上推荐的。

饺子是不错,不过面就很一般了。韩国的泡菜好吃,后来也买回去一些,都没有店里的好吃。

首尔塔,又是一个排长队的地方。上去基本上排了2个小时,买缆车票要排队,乘缆车要排队,登首尔塔又要排队。逛完下首尔塔还得要排队,乘缆车又要排队,真的都是在排队中度过啊。脚已废。

又去吃冰了,这次我们一人一份,我吃了抹茶的。在那坐了有1个多小时吧,聊聊天,两个人把两份冰全部干完。这次不是雪冰,一家小店,没看名字,不过冰还是很细腻,好吃。

正儿八经的烤肉店,王妃家。不过价格不便宜,但来都来了,尝一次总归要的。其实这次行程排的太满,大多数时间都用来排队了,吃的很多东西都没吃到,不过瘾。

最后一天,就帮同事找东西了,买买买。

神仙雪浓汤。是之前去过明洞的朋友推荐的。还可以,就是最近东西吃多了,下不去了。

准备撤离MIDO酒店换机场酒店。2个拉杆箱全部塞满。有一点很让人感动,我2个拉杆箱不太好拿,尤其是韩国很多都是楼梯没有电梯,必须靠手提拿下去,但是韩国人很热心,我一个先拿到下一层,另一个还在上面的时候,问了我一声是不是也是我的,我说是,就帮我一起提下来了。中间换地铁,换楼梯,陆陆续续有5个人帮过我,真的非常感谢的。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碰到这些好心人,太幸运了。

伊加拉克机场酒店公寓。找了半个多小时,没有名字,是在一栋大楼的里面,要自己去问。为了方便第二天的飞机,怕来不及,就换了这个酒店。

东西很齐全,有冰箱,微波炉,公寓嘛,还是不错的。

周围吃的比较少,找了石锅拌饭吃,还别说,味道可以。

饭后来根棒冰。

排队。回家。

机场里吃了炸酱面,本来想在明洞吃的,看到有小摊贩在卖,但吃不过来啊,机场看到有,果断尝尝。

这次旅行也差不多接近了尾声,累并快乐的旅程,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吃够,下次还想来定定心心把好吃的都吃一遍。

这是梨花大里的小野菊,看到有只蝴蝶,就按下了快门键。

太宗台的周边

景福宫要来玩玩的。周围还有租韩服的,可以穿着在里面拍照留念。

景福宫里偶遇小松鼠一枚。

梨花大上课的地方不好去,我们就在周围逛了一下。

太宗台的风景是不错的

梨花大里有几颗柿子树,结满了柿子。

太宗台是这次行程里风景最美的地方。

旅行结束。
韩国小贴士:1.网上买好交通卡,韩国便利店都能充值。
                     2.下载我在哪导航,实用,找路不求人。
                     3.出行前当然签证要办好,我是网上办的,材料准备好,办下来挺快的。
                     4.机票能提前订就提前订,越接近节假日越贵。
                     5如果要帮朋友带东西的,就准备一个空的拉杆箱带过去,不然一个拉杆箱肯定不够。(我也挺郁闷的,本来带2个过去,坏了一个,没办法,只好再买一个,早知道都不用带,去那买就行。
                     6.行程规划好,基本的路线找好。算好每个景点大概的时间,可以多去一些地方。
                     7.实在不行手机下个翻译软件,把中文打进去翻译成韩语,然后让他们看。我们俩这个方法也是用了几次的。不过明洞基本上不需要,都会中文。

没有写过游记,只能把大概行程理一遍。^_^希望有帮助。

额,我不怎么用微博。基本就看看新闻的。

2016-12-30 09:0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30 09:26

引用 frannie 发表于 2016-12-30 09:26:15 的回复:

回复frannie:说的太好了

2016-12-30 09: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2 01:02

很不错

2017-01-02 02:4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