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始终牵手旅行】从喧嚣中离开,奔向那山、那云、那措、那寺、那信仰 ——西南10日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的某一天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藏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于旅行的意义,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于我,简单至极,我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想和爱的人走遍未到达过的每一个角落,看看那里的风景,尝尝那里的美食,品品那里的人情,仅此而已。
拉萨,日光城,我,终于来了

一座桥 一条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会不会有个叫茅十八的男孩对我说“我爱你”

爱情就是把我绿你黄的河水自然而然汇合

喜欢逆光的角度,它让我勇敢看向阳光

寂静的夜 谁又会为我打开双闪

如果桥的对面没有你 林立的高楼又有什么意义

喧嚣的街角 你会不会拉住我的手

你的红油辣汤 就像我的煎饼果子狗不理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翻山越岭的来看你——拉萨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游走在游人如织的八廓街 尽量跟随朝拜的脚步 探索这个世人皆念的神秘地方

鲁朗,我心中想象的林芝

十二年执念 热泪盈眶 圣湖的好天气让我无以为报

羊湖 它终究不舍得我遗憾

出行感悟(俗语:碎碎念)

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星辰大海,雅俗共度;
四海三山二心一生,清风草木,风雨并肩。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就这么一步一步的和你一起走过了许多的地方,慢慢的我们已经变成了别人眼中艳羡的情侣 。昆明丽江香格里拉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山都江堰厦门南靖土楼;西宁青海湖祁连张掖敦煌兰州上海三亚贵阳荔波安顺凯里杭州乌镇重庆拉萨林芝纳木错……真的挺多的,真的挺好的,真的挺感动的。接下来我们还要去很多的地方,还要走很多的路,还要过很长的日子。我渐渐变成了你,你慢慢像多了我。在旅行中,我们慢慢磨合,慢慢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我想说,遇见你,能一起,真的很幸运。虽然也会吵吵闹闹,也会烦躁疲惫,但我们终究没有停下脚步,去向往的地方过向往的生活。现在的我们默契多多,我做攻略,定行程,定机加酒,你做现场指导,认路、记路、必要时做选择,站在你身边的我,很安心,很坚定。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翻山越岭的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西藏,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那山、那云、那错、那寺、那信仰,让我欲罢不能,让我久久陷入其中不能出跳。这次的西南之旅,虽属执念却也是一时兴起,15号出发,13号定机票,还好,还好,西藏的攻略在几年前就已刻在脑里,烙在心里。拉萨、布达拉宫、纳木错、羊卓雍错、林芝、鲁朗、念青唐古拉山、色季拉山、南迦巴瓦。。。。一个个烂熟于心的名字,而真正领略的时候却恍惚了,梦中的他们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吗,仍然不敢相信。

行程预览

行程如下:
6月15日 22:40-01:20 天津-重庆 宿汉庭中山三路店 很方便
6月16日 重庆 解放碑 十八梯 解放碑好吃街 山城步道 洪崖洞 长江大桥 佩姐老火锅 宿全季酒店解放碑店
6月17日 重庆 磁器口 朝天门码头 长江索道 宿全季酒店解放碑店
6月18日 10:55-13:40 重庆-拉萨 八廓街 大昭寺 玛吉阿米 小昭寺 平措青旅 宿维也纳酒店林廓东路店
6月19日 拉萨 布达拉宫 邮局 光明港琼甜茶馆 八廓街 大昭寺 布宫广场 老鱼饭局 宿维也纳酒店林廓东路店
6月20日 拉萨-林芝 米拉山口 巴松措 中流砥柱 宿平措青旅林芝
6月21日 林芝 鲁朗 远观南迦巴瓦峰 鲁朗石锅鸡 尼洋风光 色季拉山 宿平措青旅林芝
6月22日 林芝-拉萨 卡定沟 老鱼饭局 宿拉萨平措青旅新店
6月23日 纳木错 远观念青唐古拉山 八廓街 宿拉萨平措青旅新店
6月24日 拉萨 冲赛康市场 羊卓雍错 八廓街 娜玛瑟德 宇拓路 布宫广场 北京中路
6月25日 13:30-18:20拉萨-西安 22:55-00:45西安-天津

DAY1周三:天津-重庆

今天白天我家王干事还在工作,正常下班,回妈妈家吃饭,回自己家收拾行李,不到8点准时到达地铁站,准备开始行程。过安检的时候只开了两个口,我目测前面排了不到5个人,而且安检的过程相对简单。机场的店铺很多已经关闭了,显得很落寞异常。出乎意料我们竟然提前登机了,飞机准点到达江北机场,行李等待时间稍长,但刚好趁这个时间我去取款、买机场巴士的票。售票点很好找,出口对面右一点点就是了。我们坐到终点站,落脚点选择了汉庭酒店中山三路店,怕夜里到达四处溜达找酒店不方便,所以第一晚没有预定解放碑的全季而是在机场大巴终点站附近搜了下快捷酒店,发现汉庭有间特价房,果断拿下,135元,想着反正也就半宿,什么环境也都忍了,况且汉庭快捷还好。实际到达后发现之前的种种忧虑都是多余哒,重庆,不愧是西南重镇啊,完全不夜城啊,夜里2点还有各种吃夜宵的店面开门,路上也不是人烟罕至,而且下车的地方就是7天,总之周围很多快捷酒店,超级方便。洗漱完毕已是凌晨3点,突然清醒的意识到,西南之旅,正式开启了。

DAY2周四:你好,重庆

早上8点半就醒了,睡了5个多小时,但是感觉精神很好,收拾好行李准备换到全季酒店解放碑店。退房寄存行李,出门觅食,早餐想都不用想,重庆小面,我的天,口水要下来了,来到昨晚下车的地方,看到一家小店面充满了人,一个眼神,我跟王干事就冲了进去,一碗小面、一碗豌杂面,真是人间美味啊,虽然店面装修的很简单,但真的是街边的小店味道才最好,美美饱餐一顿,往着嘉陵江大桥粗发,就是牛角沱的方向,工作日出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瞬间幸福感爆棚啊,溜溜达达,对于山城的种种来自平原的我们各种新鲜好奇,一路拍拍拍,一路晒晒晒,sei说的重庆是雾都啊,难道是我人品太好了咩?逛了一个多小时,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公交车的干活,换酒店啦

出门在中山三路上就可以坐公交,坐到解放碑附近,酒店依旧很好找,繁华地段,地处中心地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回来歇歇脚。办理好入住,开奔十八梯。兜兜转转找不到地方,看见一个破旧的市场,顺势而下,都是拆迁现场,飞舞的各种蚊蝇四害,脚下的各种烂菜叶,破家具,满眼的残垣断壁,跟着背篓的大爷终于看见了十八梯三个大字,有些些失望吧,由于拆迁,留下的不足100米的阶梯两旁,零零散散的几家几户,早已没有了来到这的初衷,不是生活的样子了,还是会有很多人架起相机记录下曾经重庆的样子。怏怏的爬上来,回到现代,回去酒店吹冷风。休息片刻馋虫作怪,好吃街吧,就在酒店后身,方便的很,一路走一路吃,不知名的冰冰、好再来酸辣粉、凉皮、小圆子、驴打滚。。。爽翻。吃饱喝足,去逛逛山城步道,看看这个城市整体的样子。继续选择11路,只要条件允许我俩是很喜欢溜达的,牵着手走在陌生的城市,只要彼此牵着就不会迷路,一路跟着导航走走停停,终于在一簇绿植覆盖的牌匾上看到了“山城步道”,一路向上,左边是断崖,右边是住户,我好奇的走近院落,走近窗口,想多多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太阳毒的很,又是一路向上,终于在走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地方,准备打道回府,完全不知道是哪里,也完全不知道怎样回去,我只知道,站在他旁边,被他牵着的我,放心的很,果然,从一个岔口向下,走到马路,又走了将近300米,找到了公交站,坐上空调车的那一刻,一阵一阵小确幸袭来,才发现,其实没有几站地就可以回到解放碑了。哦,对了,重庆的公交是可以允许狗狗上车的,很有爱啊。又是回酒店吹冷风歇歇腿儿。

至于晚饭,那是蓄谋已久的火锅啊,搜啊搜啊,虽然来过的人都说,在重庆随便找一家排队的火锅就灰常美味,但吹毛求疵的我们依旧大众点评个没完,毕竟地处最繁华地段,不能白瞎了。于是,佩姐老火锅成为了唯一的选择,觉得还太早,先去洪崖洞看看吧,就又腿儿着奔过去了,真心不是很远,领略了啥叫人山人海,拍了拍大桥,看见电梯口的人流,望而却步,又私心想着,华灯初上的洪崖洞应该更美,吃完饭再来吧,反正近,哈哈。就这样又腿儿回解放碑,看看导航,佩姐离住的地方步行2分钟,到了才发现,神马叫排队,凳子已经没有了,楼梯上的布垫子还有这么5、6个,席地而坐,排吧,半个多小时以后,焦躁开始了,再问,还是有60多桌,问了,过号不重排,来了等2桌就可以进,看看已经快黑的天色,微微一笑,拔腿又回到了洪崖洞。虽说人多但这个景点是很推荐的,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筑,配上灯光更是美。坐着电梯一层一层下来,每层都有饭馆和小酒吧,还有必不可少卖锅底料的,就像新疆的切糕,一大块,切着论斤卖,有点意思。有几个接头艺人,唱功真的不错,听得入了神,站在江边,有醉人的歌声入耳,有爱人为伴,可以走出去看看世界,真的挺美的。玩够了,拍腻了,又坐电梯上去,咕噜咕噜的肚皮提醒着我还没有吃晚饭呢,回到佩姐,排队的人丝毫没有减少,心里一颤,过去问了一下,还有两桌就到我们了,那兴奋,简直了,无以言喻。待一大锅红汤上桌,才真正领教了重庆火锅的厉害,天津也有不少重庆火锅,吃的最多的是沈家洪城,原以为超级正宗,试过才知道,当地就是当地,真是美味,辣的那个爽,而且重庆当地的火锅价格也是很亲民,我们俩急赤白脸的吃也就100+(算酒水哦),酒足饭饱,已是11点有余,门口排队的居然还是辣么多人,你们当真不是托吧,呵呵。

已入夜,重庆的街道仍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我喜欢这个热辣的城市,喜欢那里的吃食,喜欢那里的路,喜欢那里的太阳,喜欢那里的我俩。

DAY3周五:刚要熟悉就要别离

今天的行程是磁器口、朝天门码头和长江索道。上午悠悠闲闲的起床,然后第一要务,WC,临睡前肚肚里的热浪翻滚,导致转天的中午之前都在找厕所,所以早饭根本没有办法解决,而这一天也是胃肠安常伴左右。无论怎样也不能阻挡我们的步伐,地铁走起,下了地铁站,就会发现,还没到景区已经是磁器口的味道了,各种仿古的建筑,基本都是餐馆和小店铺,所有的城市的古镇都差不多,无非是有老旧的房子有做旧的房子,街道两侧卖着各种小吃、纪念品。从主路跟着人流走到了一个岔路口,有一条窄街,基本都是小酒吧的赶脚,热的不行,渴的不行,走进了一家需要掀起棉布帘子的小酒吧,要了一杯咖啡、一杯酸奶,东西不算好喝,但老板歌唱的不错,又是点歌又是说笑,也算融洽。出来才发现这条街的老板都是自弹自唱的能人,对于刚才的讶异也就减半了。磁器口,无功无过,有时间还是要来一趟的。

下一站,三江交汇的朝天门码头,看看绿色和黄色江水汇合的奇景。那天真是热的奇葩啊,我们决策失误,地铁坐到朝天门,之后没有车过去了,我们就一路腿腿腿,天啊,要走废了,而且朝天门码头不算个景点,周围没有出租,没有吃饭的地方,关键是没 有 树 荫!人也少的可怜,路上买了个冰的小西瓜,爽翻了,解渴解热,美哉。看见了不同颜色江水汇合的奇观,拍够皂片,分分钟离开这里,从码头走上街道,看见有个农行,二话不说冲进去,吹冷风,坐着休息了10分钟才缓过神来,还得坐索道,不能耽搁,启程,在快到地铁口的时候,终于饿扁了,就是那种路边摊,要了两碗小面,依旧美味,虽然肚子不舒适但辣还是要吃的,一碗面下肚,元气满满了,向着索道前进。

地铁出来又走了10分来钟,到了索道售票处,好不起眼的一个小房子,埋在高楼之中,上坡,买票,进站,等着对过的缆车过来,我们排在前面,所以缆车一过来,就站到最前面的位置,等站稳了,才发现,貌似,有 点 恐 高 啊~况且下面还是滚滚长江啊,一开动的时候会有个下坡,脑中无限想象冲下去的样子,各个过山车浮在眼前,我去,开始发抖了,行不行了,像小时候上课铃一样的声音响过以后,缆车启动了,稳稳的缓缓的向下驶去,过山车是什么鬼,我的天,太小儿科了,恐惧退去的我,开始拍拍拍,人好多,生怕一个不小心手机会随江而去,进而又收敛了好多,车到对岸,工作人员很贴心的提醒,可以到那个台上拍下全景,逆光,看不太清楚,但是重在体验,我的索道之旅宣告结束。本来想去南山一棵松吃口水鸡看夜景,结果由于白天体力消耗过多,也担心攻略上提到的交通不便不好回到对岸,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好在昨天的山城步道看了个大概,那就索性走走街道吧,溜溜达达就到了个公交站,看看站牌,咦,肿么有这么多公交都到呢,有点后悔没有按照原计划,但也罢,明天上午就要飞拉萨了,留存点体力吧,早些回去收拾行李早些休息,坐在公交上,两天走过的地方一一浮现,吹着空调,看着街景,那么接地气,又那么不真实,重庆,我来过了,而今又要离开了。

DAY4周六:重庆-拉萨 初识日光城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飞向海拔3800+的日光城啦,虽有对山城的不舍,但即将迎来此行的真正目的地,还是兴奋期待多过于惆怅不舍的。周六的重庆地铁仍然人多到不行,尤其牛角沱换乘的时候,简直就是拼体力呀,不过一站比一站人少,最后就舒舒服服的坐下了,解放碑离机场还是比较耗时的,建议提前3个小时出发。10:55-13:40 重庆-拉萨,我们可是7点半就退房出发了。分段旅行的好处就是把漫长的路途分割开来,以至于重庆拉萨的路程我还没缓过神,就被窗外的崇山峻岭包围了,落地,兴奋,仍旧不敢相信。取行李的时候有些感觉胸口闷闷的,呼吸不太顺畅,但绝对可以忍受,甚至还一蹦一跳的跑出去拍机场的牌子。哇咔咔,精力旺盛的很。机场大巴一路开着,在这雪域高原矗立的王宫一览无遗,布达拉宫,这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的看见他,巍峨、庄严、雄伟、神圣不可侵犯。

酒店订的是林廓东路的维也纳酒店,不管这里是海拔3800的地界,接着腿+公交,初生牛犊不怕虎啊。酒店硬件还不错,一晚300的价位,在旺季的拉萨还是算比较合适的,来之前只定了一晚,想看看环境再做打算,一看还好,就续订了一晚,本打算找间客栈的,王干事怕卫生条件堪忧,就放弃了民族特色浓郁的藏式客栈,心有不甘啊。放下行李,天气预报的连雨天貌似还好,只是多云,不顾前人的告诫(第一天要适应为主,不要过多运动),俩人从林廓东路腿儿到八廓街、大昭寺,随后在玛吉阿米腐败了一下,不能免俗的大昭寺广场编了一头的小辫子。满眼的各种不同别处的新鲜猛烈的冲击着我,各种新奇各种驻足,以至于固执的从玛吉阿米走到小昭寺,逛了小昭寺街,进进出出一家又一家的藏服商店,只为了要完成有一件属于我自己的藏服的信念,终于在路口一个小伙子的店里相中了,自己搭配的一套,就像藏民一样穿穿裹裹,许是对了眼缘,衣服买的便宜且相当和我心意,一开心,就又从小昭寺腿儿到了平措青旅,哦,这好像是刚刚抵达拉萨的我们啊,这样疯狂真的招架的住么。反正当时是没什么感觉,穿着藏服的我,深信我就是一个标准的藏民了,哈哈,在平措定了后天去林芝的三日游、纳木错、羊湖的各一日游,顺利完成任务,打道回府。拉萨的太阳落山真的很晚,感觉一天会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玩耍,爽哉~一路逮着个藏式建筑就凑上去拍拍拍,大门也拍、白墙也拍、连人力三轮都木有放过。。。

玩的如此尽兴,结果呢,就是回去酒店,高反来了!!!俩人头疼,王干事更是严重,倒在床上便不想起来,而我,女超人模式开启,去 冲 了 澡!哇咔咔,10点半了终于躺下,头疼,迷迷糊糊好久,久到我都不想看表了,终于睡着,但感觉没睡多久就又醒来,还伴随头疼鼻塞,左侧卧改为右侧卧好像好了一点,就这样反反复复,睡了醒醒了睡,挨到天亮。

DAY5周日:阴转晴,死而复生

今天的计划就是游布宫,门票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很方便,但是成功率不高,我们的门票是在王干事一遍一遍不懈努力下刷出来的,而且时间是随机的,貌似只能选择上午或者下午。给我们安排的参观时间是上午10:19-29,根据攻略提示,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大门口,然后会在第二道门的时候开始算参观时间,也就是要在规定时间前到达第二道门,这里友情提示下,也没必要太早,只能在提前20分钟的时候才能放行,我们提前了40分钟,生生在门外的椅子上坐着挨冻了20分钟。

言归正传,继续唠。早上7点多爬起来,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开了窗,凉,外面还是黑蒙蒙一片,起床、洗漱,简单吃了点东西,雨还在下,心情不美丽,我的布宫注定要在雨中相见了。出门打车过去,一口价10元。司机把我们放在过安检的地方,说不能直接过去,要绕一圈,面对布宫从左侧开始,步行一圈,从右侧到大门口,然后参观游览。期间雨一直淅淅沥沥下着,一直在行走的我们俩也没觉得冷,小卖部买了两瓶水,价格还可以,随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等待过程。慢慢的开始感觉凉,再一会,开始感觉冷,王干事用薄外套圈着我,仍没有感觉好一点。正在抱怨来的太早了,害的没有睡饱,转过头看看后面的队伍,似乎很欣慰了,是真的没有看见尾巴。终于挨到开门,我们排在前50名,所以很快的就进入第一道大门,预约的就在门口有人验券,而我们网上预约的则拿着身份证往前面走一点,大概5米的样子,有个类似刷卡的机器,扫一下就知道有没有游览信息,所以貌似比现场预约的还要省事一点。过了大门,随着人流往上,露天空地的地方就是珍宝馆等,我们一口气到达二道门,就出现了刚刚说的一幕,时间不到不能放行,忍着冷,又下来台阶,本打算去珍宝馆看看,实在是太冷懒得折腾,拿出矿泉水瓶打了一点点热水,狠狠抱着,一直挨了20多分钟,终于可以进了二道门,爬的我头晕眼花,嘴唇发紫,脸色惨白,到了换票的地方,简直不能动弹了,缓了好一阵子。五世达赖在西藏的地位与神比肩,参观了几世达赖的灵塔、佛塔,极尽奢华,黄金、宝石、玛瑙各种奇珍异宝,无不尽其极。跟随人群,一路蹭着导游也对这座宏伟、奇珍的建筑了解一二,知识可以在书本网上解决,但是感官的冲击只能靠自己的体验。

从布宫出来,雨已经停了,旁边的中国邮政很是显眼,心心念念的明信片可以搞定了,我一个人挑挑拣拣写写画画,忙着盖章付款邮寄,早已忘了萎在一旁的王干事。终于完事,不再下雨的天气让我的心情也渐渐好起来,拉他奔向甜茶馆,喝一杯,暖暖身子连抵抗下高反。人力三轮到了路口不让进去,还好没有多远,进去四个字“人满为患”,有点蒙,看着忙忙碌碌的服务员,看着谈笑风生的客人,我挤到前台,打听来的流程是后面拿杯子、找地方坐下、备好零钱放桌上等着倒茶。听话的找来玻璃杯,左看右望终于找到个空隙,拉着王干事坐下,不一会服务员就提着茶壶过来了,茶续满,自己拿了放在桌上的钱找零,走人,好熟练,而对于我这种形式好新鲜,忙着拍照拗造型,又忘了萎在一边的王干事,我一饮而尽,说实话真是挺好喝的,对于8角一杯的价格更是美味,驱走一早上的寒冷,我渐渐感觉好受很多,正要美美的跟王干事商量中午哪里搓一顿,大哥涨着红红的嘴巴跟我说了一句话“老婆,我好像发烧了”,我去,虽然满不在乎的逛了一天,但是发烧是我始料未及的,高原反应发烧是不是意味着作死,吓傻,拉着王干事就找药店,还好,拉萨的景区周围都是药店,跟店家说了症状,买了散利痛、高原康。打车回酒店,喂下药,盖好被子让他出汗先把烧退了。我则傻傻的顺在他旁边大气不敢出,刷朋友圈吧,过了一个小时,发现天居然晴了,再看看王干事好像好了很多,时间已经快3点,我已经饿瘪了,请示后自己遛出来,找家面馆果腹。溜溜达达漫无目的的走在林廓东路,不似八廓街那么热闹,但也算是车来车往,偶然抬头湛蓝湛蓝的天空配上几朵低低的云,恰到好处,回到酒店惊喜发现我家王干事已经退烧,看看外面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他立马打了鸡血似的,穿戴整齐准备杀往大昭寺体验大昭寺下晒太阳的一大俗,临走不忘给自己媳妇灌下了“高原康”美其名曰预防高反。
       第二次走在八廓街,还是爱不够,买了门票进大昭寺参观,说实话没什么意思,历史意义重大,我俩在大昭寺里拍下了至今为止我最为满意的一张合影。从大昭寺出来想弥补下早上阴天的布宫,索性又腿着过去布宫广场,一顿狂拍,只可惜布宫方向逆光且上空依然阴云密布,但满足了大昭寺的晴空蓝天白云,白墙扭了造型,也嗨皮的很。折腾了一通,王干事终于饿了,冲向闺蜜严重推荐的老鱼,我只能说不能再美味了,真是现在想起来还在哗哗流口水。再说作死的一点,下午刚刚退烧我们家王干事晚上就喝起了啤酒,当然我也跟着过了瘾,哇咔咔,所谓no 作 no die,不过还好我们俩安然无恙。
       饭后已经8点多了,拉萨的太阳刚刚落,我们超市采购了明天去林芝的一些小零食,便打道回府了。回到酒店怕晚上睡不好,又各自吃了高原康,梗来了,我晚上吃的时候发现和下午王干事喂我吃的药长的模样一点都不像呢,扫了一眼散利痛发现:我 吃 错 药 了!!!王干事,什么情况,大高原的乱喂药,再次隆重感谢自己的小体格子,一夜无梦,安睡。

DAY6周一:初识林芝

今天又是一大早在平措老店门口集合,早早起床收拾行李,打车过去仍旧10元。我们一行人按照乘车顺序来介绍,北京来的大哥大姐四人组合,东北蜜月小两口,我和王干事,单蹦临时组合西安河南小姐妹,还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两个重庆小哥妖哥一行,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司机桑旦,后面要说给好评的原因。天还黑着的时候就出发了,前一天的高反加上早早起床没有睡饱,车子一颠簸就一阵恶心,真心害怕把好了几年的晕车再勾起来。搓板路走了2小时,终于到了盘山路,此行第一站,米拉山口,到达我和老公目前人生的最高点。下了车准备去厕所的路上,开始头重脚轻飘飘然起来,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高反貌似又来了。但是终于来到这么高海波的地方,到此一游的留念照还是要来一张的,山口的风很大,冻的不行,没坚持几分钟我就撤回车里躲着了。游览咔擦完毕车子继续前行,因修路道路不是十分好走,堵车情况时有发生,大家还是坚持到了桑旦推荐的饭店,真是饥肠辘辘啊。

饭后的景点是巴松措,途径中流砥柱,但是已被围板隔离,不允许下车拍照了,我们巴头探脑儿仅仅看了个大概。巴松措去之前只知道是鲁朗常规线上必游景点,但是没细做过攻略,说实话也不造她的样子。这一站桑旦留的时间相对较短,我们只跟着人流匆匆走了一圈,殊不知还可以坐景区景观车往高点,同行的妖哥和他同伴则跟着车上去了,开始我们还纳闷这么点地早该玩好了啊,怎么竟然这么半天,待他们回来后才恍然大悟,但是俩人也挺有素质,接到桑旦电话听说大家已经都回来了,就没有继续游玩,而是半途而回了,一车人都稍微有点泱泱的,觉得没有尽兴。罢了,本也就对巴松措无欲无求。

将近傍晚车子停在平措林芝店,上几张旅舍照片吧,很不错,放完行李,就来到第一天最嗨皮的地方,吃火锅啦,桑旦这家找的很好,一车人慢慢熟络起来,喝点小酒,山南海北的侃,很是尽兴。酒足饭饱回房间呼呼啦,为了明天的重头戏鲁朗林海做足准备。ps:高反神奇的消失啦

DAY7周二:撩开鲁朗面纱,沉迷

今天终于不再赶时间赶车,早餐定的平措的西式早餐,不算便宜25一人,就餐环境没得说,因为人也少,貌似除了我们车的小伙伴外没什么人,所以吃的也很舒服。8点半轻装上阵,准备开赴林芝线本人最期待的鲁朗之行。天气阴沉沉的,桑旦说我们先去林海观景台,随后还有一个景点,问我们是在观景台上看还是深入其中,当然他是建议我们在观景台看的,其一可以看见全景,其二今天下雨,走在泥路里什么都看不见,其三票价实在实惠。综合考虑,我们一致听桑旦的上观景台。
       去鲁朗林海的路上,特别漂亮,桑旦停下车来,我们在路边疯狂拍拍拍,真的到了林海才觉得,就一个字“哇塞”,而且烟雨蒙蒙的特别有味道。我打心底里冒出了一句话,“鲁朗,我心中想象的林芝”。

随后去了鲁朗牧场吗,不知道,只知道特别美,我以为这种美只有瑞士才有,远山、高原、牛羊以及星星点点的屋脊。遇到卖花的老奶奶,见我们举起相机,都萌萌的摆造型露齿笑,绝了。这是阴天变成了雨天,我们庆幸自己是站在观景台上看风景,又是一顿狂拍,然后稍作休整向着石锅鸡出发了。

桑旦带我们吃的石锅鸡据说是最正宗的,其实正宗的什么样我是不知道的,起码价格公道,我们一桌6个人吃了一锅380吧,还点了些别的菜,是北京的老哥老姐请客的,所以具体费用不详啦。但是我们两家都有买他的藏香猪肉 价格比拉萨市区公道 实际回家烹制的时候比较恼人 因为类似腊肉 比较弹牙

下午就基本悠闲时光啦 先是去远观了大柏树 然后去了尼洋河 下来沿着河道随意走走 逗逗猪 也挺惬意的

DAY8周三:寻找高原江南——卡定沟

今天就要告别林芝 启程回拉萨了 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卡定沟 还有一个古城遗址 据说卡定沟是特别不像高原景致 有点江南平原的山水特点 还好门票不是很贵 溜达一圈吧

一行人结束了3天的行程,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大家基本都是住在平措,所以后面几天也偶遇了几次,我们也从维也纳换过来住,定了景观大床,对于青旅的住宿条件也没报太大希望就是喜欢这种氛围,没想到view太牛了,望出去就是布宫啊。嘚瑟的王干事伴着布宫夜景啃西瓜还让我拍照。几天的行程也让我们逐渐适应了高原,高反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DAY9周四:执念所至——人气爆棚纳木错

关于纳木错 我真的不知怎样才能形容我对她的迷恋与执念 12年前 现在的老公时任男友 给我看了一张他宿舍同学拍的家乡的美景 我当时就被那一片海震慑了 问过的答案便是纳木错 12年前我才知道她的名字 也是心心念念了12年 而且终于跟那时的他圆了这个梦 当时的我没有预见到我真的能站在这片海面前…
        早上一早集合 还好是平措为集合地点 这个司机汉语没有桑旦那么好 但是我们彼此慢慢说还是可以明白对方的意思 交流也算愉快 车程很远 一路雾蒙蒙 我的心里其实是纠结的 担心阴雨天气不能还原当年的美景渐渐的多过于马上就要见到她的期待了 尤其是走山路的时候 能见度已经低于10米了 司机放慢车速 而且他在拍路况视频发给同伴 连他都觉得这个天气也是没谁了 到了5130米的一个垭口 他停车让大家去拍照 外面风雨雪交加 面对这个天气 我是一丁点的兴趣也无 索性车子都没下 双目空洞 头脑空白 唯一的念头就是 也许就是我一辈子只能来一次的地方了 太不容易了 就给我这样一个景致吗?车慢慢开着 我还不死心的询问着司机 有没有可能过了山天就晴了呢 司机好脾气的劝我 有可能 但分明车上的人已经不抱希望了 想想之前北京的老哥老姐早一周来的时候还是大雪封湖呢 就觉得稍微平衡了一下下 就在我没完没了的试图说服自己接受现实的时候 奇迹 是的 奇迹 出现了 翻过山 海拔低了下来 躲过了那片乌云 真的就是大太阳 蓝天 蓝湖 我要亢奋了 自行脑补当时的心理活动吧 我感谢车上的每一个人 我说究竟是你们谁呀 rp爆棚了 竟然有可爱的小伙伴回复我 就是你rp爆棚 才让我们遇见晴天吧 司机师傅都觉得好不可思议 美哉~

DAY10周五:剧情反转的羊卓雍错

今天终于睡了个懒觉,起床呆呆的看着窗外的布宫,上午的主要内容是采购,来到冲赛康市场,一家一家店面琳琅满目,我们兜兜转转了好久挑了几样心仪的物品作为伴手礼,相对于其他景点冲赛康市场的价格比较公道,但是不太讲价除非购买很多。推荐车挂真的很有地域特色和宗教色彩。午饭过后1点早早来到平措门口等待去羊湖的车子。
       今天天气很好上午开始就一路大晴天,一起去林芝的小伙伴今天启程去大本营线路了,告知我们羊湖美呆了。也许是休息的很充足也许是已知羊湖的天气妥妥,一路上很放松,蓝天、白云、远山,隔着车窗玻璃拍拍拍,到了半路的观景台,司机把我们放下来,好多好多的藏獒蹲在那里等合影,我喜欢狗狗,但是这么凶的狗狗还是不太敢接近,和王干事走到观景台尽头,收获了满眼好风景,真的是风景在路上。这个点没什么人,所以我们一车不到10个人玩的很尽兴。

忍不住再曝一张平措窗外view

乐极生悲这个词用在我身上简直太贴切了,一路超级放松的心情,在翻过山头的时候落空,大片大片的乌云赶过来了,到了第一个羊湖拍照点的时候还能看见点蓝天,等下去湖边,天啊,大雨倾盆,我们就这么在车上静静的坐着,懊恼,懊恼死了,本来也是打算一早来羊湖,下午还能赶去看辩经,结果怕这几天连着赶路再早早起床身体吃不消,也是觉得这些天拉萨的天气都是中午过后开始放晴,就临时改变了行程,改到了下午,谁成想天气又变成了上午阳光普照。。。。算了,反正最最期待的纳木错这么给力了,不可能好运气都让我赶上吧,跟王干事较了会劲,自己慢慢平复了心情,出来玩遇到坏天气很有可能,预见不那么美丽的风景也很有可能,但旅行的重要内容则是自己的感受,我见过大雨倾盆的羊湖,你们呢。呵呵。。。等了会雨停了 但是还是阴沉沉的很,我们下车,顶着大风拍照,看看羊湖清晰的样子。一共呆了1小时左右,司机招呼我们该返程了,虽然想开了但还是会懊悔会不开心,车一路开着,老天爷像和我们开玩笑一般,在最后一个观景台处露出了蓝天,我们试探性的问了下司机,大哥太友善了,直接停车,告我们去吧,别太长时间,为了看到羊湖更全一点的景致,我不顾高反,一个劲跑到头,一起的还有两个女生,见到羊湖的那刹那我们仨都惊呆了,我急急的招呼王干事快快过来,好有人能帮我们拍张漂亮的羊湖合影,恰巧一个姑娘还挺专业,帮着取景什么的,玩好后又快速返回车上,毕竟司机已经等我们半天了。哦,此行羊湖终于无憾,那些可爱的人们,司机和拍照的小伙伴们,你们现在可好。

离开时在车上抓拍的,随后好心的司机把我们放在另一个观景台处看看蓝天下的羊湖

今天是在拉萨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我们俩在八廓街采购伴手礼一直到天已微微黑了下来,今天要拔草的是娜玛瑟德,发现尼泊尔餐啊藏餐啊都很实在,又只吃了一半多,价格也比较合理,推荐土豆包子样的东西,忘记名字了,油炸,相当nice。坐在沙发卡座里,靠着窗子,窗外的宇拓路并没有因为天色黑了下来而变得萧条,看着来来往往走在路上的人们,一股暖流突然涌出,华灯初上,人们都流露出了最柔软最温暖的一面,给爱人给家人给朋友。。。
       吃饱喝足,我们也加入了人流,牵手走在热闹而不杂乱的街道,享受假期享受异域带来的安静惬意新鲜与美好,特别满足,特别幸福。想和你一直走到白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我们一起牵手走过无数的街道,熟悉的陌生的,只要在一起,伴着路灯压马路空气都是甜滋滋的,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你是什么心境,但通过手掌传递过来的温度,我能知道,你和我一样。。。
       最后的一晚不能浪费,我们来到布宫广场拍拍夜景,不能免俗的拿出50元新版人民币咔擦咔擦,不眨眼的盯着布宫看,想拼命锁住那个瞬间,看看表将近11点了,布宫的灯光慢慢暗下来,该回去了,不忍坐车,虽然出来10天,每天的游玩已经累到极限,但仍想好好感受,漫步在北京中路,拉萨最中心的道路,两侧的店铺陆陆续续打烊,还是牵手漫步,无论何地,这个环节我都是没有抵抗力的,都是想起来就很温暖的。。。

DAY11周六:别了,我的拉萨

今天下午的飞机,中午就要到机场了,早上没有睡懒觉,早早的起床了,还想再多看一眼这个美好的城。又在北京中路和小昭寺路走了走,我们就回平措退房奔向机场了。
       再见了,平措,再见了,路上的你们,再见了,拉萨,再见了,西藏~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等这篇游记好久啦,风景真美~~~~~~拍照技术很好啊 你终于拔草了西藏,真美~

2016-12-29 17:59

引用 cucu 发表于 2016-12-29 17:59:21 的回复:

回复cucu:耐人

2016-12-29 19:30

引用 雯小千 的图片:

2016-12-29 22:00

引用 小哥 发表于 2016-12-29 22:0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