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有一种生活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森里伊人 (梧州) LV.8
2016-12-29 15:57 719/9
  • 出发时间/2016-08-13

序言

大理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关于行程

第一天  8.13 梧州南宁昆明(没有直飞大理就是一个错误)
第二天  8.14 昆明 - 双廊
第三天  8.15 双廊,洱海
第四天  8.16大理古城
第五天  8.17 昆明闲逛
第六天  8.18 昆明 - 南宁 - 梧州

关于住宿

这次大理之旅住的酒店有点多,每天都换住的,每个都好美,住宿环境和服务都很满意。绝对是妹子们拍照的好地方。
昆明昆明康卉商务酒店(免费接送机,老板娘超级热情,典型的女汉子。还亲自帮忙搬行李上楼)
双廊双廊柠檬小树客栈(门店不大,但里面别有洞天,很安逸静谧,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
双廊:别想那只大象(位置有点难找,但是老板会出来接,离海地生活很近)
大理大理古城一号院(大理古城一号院是王菲在大理的常驻地,《心花路放》电影中的雪景镜头也是在这里拍摄的。沿着古城南门上坡走上10分钟就到了。很不错的酒店,很有feel,在大理古城内,闹中取静)
昆明昆明朴舍主题酒店(很有格调的一家酒店,装修以木质家具为主,从细小处可以看出老板的品味)

小贴士

1.云南昼夜温差比较大,带薄外套,长裤。
2.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带!不然分分钟晒黑几个度!
3.天气很干,女孩子记得带补水的面膜,护肤品尽量分装或带旅行3件装。
4.帽子和墨镜不仅防晒而且凹造型必备。太阳伞,云南一言不合就下雨。
5.驱蚊花露水,云南的蚊虫多。

Day1想和你去大理,看尽纯粹的风景

中午从梧州出发到南宁。买的是19.45分的机票晚点了2小时,只能在机场瞎逛了几圈。21点起飞坐的是昆航,1小时后的飞机到达昆明,心情有些小激动,楼主第一次灰机呢.云南确实是一座春城,对于正处高温中的南方来说,在昆明感觉我们是呆在空调房里的.此时的昆明天空不时飘着零星小雨,阵阵凉意。上飞机提前和酒店沟通好,让他们来机场接机…到了酒店去周边吃点东西,洗洗睡了.

Day2苍洱风光在双廊

昆明包车到双廊大约7个小时的车程,在还没有进入双廊小镇之前就可以看到洱海,可惜我们全程在昏迷状态中所以无暇欣赏。颠颠簸簸了几个小时后到了双廊镇,舟车劳顿很累,放弃了骑车环海  休息之后就出门逛双廊古城。

终于喝到闻名已久的风花雪月

我们应该有梦有酒                                                                                                                                      有写不完的诗歌
有坦荡的远方

Day3有个让你思绪释怀一切的水边叫洱海

洱海位于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3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公里,湖面面积25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0米,最深处达20米。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因形状像一个大大的耳朵而取名“洱海”。以前白族人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称之洱海。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洱海面上泛舟来

如果厌倦了忙碌的生活并且口袋里有充足的银子,那么去洱海边发呆无疑是极好的

格桑花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漫山遍野的花海,宁静美好。在这里感受安之若素,岁月静好。

游洱海最酷最炫的方式莫过于小绵羊了

Day5大理古城

睡到自然醒,微睁睡眼
换上衣服 出门咯~
抱着饥肠辘辘的肚子 还要上楼顶拍两张照片才去吃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酸奶开始

这是寒冬腊月了吗?你穿羽绒服,我却穿短袖,我和你的距离隔了一个季度.

大理古城,是阳光、自由的代词,是中国最宜居的“理想国”。

请注意了,前方高能,小伙伴闪亮登场。

就像胡刚说的:“走过千万山水,其实内心要的不过也就只是一个院子,一个你可观日月星辰,赏苍山洱海,品人世百态,享大隐之乐的院子。”

这门确实够简约的,锁好像古时候

这条小巷也算是个小洋人街...一到晚上灯红酒绿,与白天的石板流水完全不符...

当夜幕降临之时,大理古城会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街边店铺的灯光,或明或暗映照在古城的路面上,仿佛为游人铺就了一条彩色的河流。

天气好的真真是没话说手机随便一拍就都是美

Day5昆明

一觉天亮 小伙伴们已经包好车了
真真是壕
全程包车啊!!!

Day6回程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心里有点低落,似乎有人一直在告诉你,最终我们还是要走回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轨迹。现在回想起来,过去的几天似乎就是一场梦,很想去抓住它,但却感觉那些记忆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不真实。

面洱海的房子太贵买不起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30 09:26

引用 森里伊人 的图片:

姑娘 你需要化妆咯,更需要口红呢。

2016-12-30 11:57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12-30 09:26:1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tonychen:

2017-01-02 09: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02 14:53

记录得很好哦!期待美女分享下一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