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妈一起去丽江

• 出发时间/2016-12-18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周六晚八点结束出差回到南京,妈妈过来和我回合。
周日早8点20飞机-昆明
周日晚火车 - 丽江
周一 到周三 - 丽江古城- 拉市海&宋城 ~玉龙雪山
周四 - 大理
周五早8点55昆明

关于花费

两人总共: 5485 RMB
机票费用两人 956 + 680 = 1636 RMB
火车票 293.5 + 68 + 203 = 564.5 RMB
住宿三天丽江: 644 RMB
门票: 拉市海骑马 280X2 + 宋城演出 260 x 2 + 玉龙雪山 330 X 2 = 1740
吃饭+ 其他打车: 600 + 300= 900

因为带着妈妈,所以行程没有安排很紧, 也是奔着放松的心态去的。加上自己比较忙就没有做任何攻略(其实因为我这个人不爱做攻略,也不爱看攻略)。
第一天在昆明有半天时间,我们哪儿也没去,做了大巴去了市区我本身是要带老妈去翠湖公园溜达,谁知半路遇上动物园老人家要去,也就各买了20元的门票进去了。这个忘了算了。 从动物园后门出来,饿了一人一碗豆花米线。要说此行最推荐的食物,那非它莫属。10块钱一碗,好吃实惠。我们俩是走哪儿饿了就吃,没点没顿

出来到翠湖两个感受。一是人多啊,可能周日的原因。二是这就一大杂院啊。唱戏的跳舞的唱歌的。真是56个民族56枝花。因为和我们那边的感受完全不一样,所以俩人看的不亦乐乎。但其实也没啥。时间充裕还是建议去其他景点看看吧。

晚上在南屏步行街吃了东西逛了超市就赶火车去丽江啦。插一句老妈吃了两顿米线后,死活不吃了

古城里的客栈,因为花儿美所以拍下的,不是我们住的客栈

周一一早天还没亮我俩就到了丽江了,公交车可能6点还没开。黑车10块钱一人到酒店门口,酒店在北门的据说5快钱。(感觉被骗了,南门比较远吗?) 酒店在市一中附近,古城外。交通方便服务贴心。管家接了我们入住。两人补觉到9点多,然后出门找吃的。本来说好了吃完去拉市海,但是我们误入古城之后就流连忘返了。。。。

首先吃饭,我们三天都在一个早餐店吃的,稀饭3元,鸡蛋2元,饼8元比北上广都贵。 其次误入古城后就没交那个维护费。(早9点之前,晚6点之后工作人员下班,可以免费进入)。早上我俩捡了个漏,此时古城里面人不多很清静感觉不错。以下就是美美的古城,还有纳西族的表演。跟着纳西人民跳了圆圈圈的舞蹈,老妈不会拍照,也没留下纪念。溜着溜着我们俩从狮子山给溜出来了,再回去就要缴费了,索性走到新城吃了个饭 (毛血旺把我辣的,老妈竟然不嫌辣吃了三碗米饭),坐了公交车下午回酒店休息。休息够了晚上又出来溜了一圈热闹的晚市。期间还帮了一位澳大利亚老师翻译了几句,老妈还把我夸了夸

另外吃饭什么的都可以咨询客栈

第二天我们决定上午骑个马,中午吃个饭,下午去看演出。托酒店定的票, 云端马场,云端会所。一天都有人来接送。

首先说说活动骑马,没想到真的要走茶马古道直接爬了个山,上山下山需要一个多小时。刚开始上马我就叫开了。我以为老妈不害怕,谁知道她比我怕了去了。一路上净喊下马了。最后我一边安慰老妈,一边担心的安慰我的马。谈了一路的心。总的来说马儿都挺温顺的。但是对于第一次骑马走山路,还是挺紧张忐忑的。 此次的另外感受就是马儿和赶马的人都不容易,觉得他们特别辛苦。我以后也不会再以这种目的骑马了。

接下来就是午饭和云端会馆游船,这个包含在280里面。但是真的很想吐槽午饭。六个人除了一人能分两块鸡肉,剩下都是各种菜叶子。回来的路上我还问老妈,我们中午吃饭了吗?吃的啥都忘了。在云端会馆划了个船休息了一下就去宋城看演出了

宋城的演出我们要的贵宾席290一张,其实其他席位也都差不多。但是舞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虽不是印象系列那种外部实景,但里面舞台可开可合,天上地下高山流水非常赞。妈妈特别喜欢

此演出分为几个部分。纳西族传说。泸沽湖走婚,马帮传奇等。除了看演出,宋城里还有其他分时段表演,比如木府娶亲等

啊,写游记好累啊,快写不动了。。。

第三天本来是要去大理转悠的,可巧在云端遇到一位聊得来的大姐姐。非邀请我们一起去爬雪山。犹豫了好久。这四五千的海拔,真的有点担心老妈。不过老妈说去也行(她其实没概念高原反应是啥)于是第二天续了酒店一早和大姐姐俩人汇合去了雪山。

这个要说一下,首先市区打车去索道卖票处,我们打表16块钱。从索道门票处到索道处拦了一个好心人拼的车每人20.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那个最初的司机本来应该是要坑我们一下的。我们在车上说了好多丽江的旅游事件,估计他也觉得赚不了我们的钱就把我们放到索道卖票处走了。我们买完票才知道还要再打车进山。最好就一趟车讲好价格无论打表还是一口价。买完票送到索道处。

看到上面景色有多美啦吧。我们今天幸运看到了云海。地面是阴天但雪山上阳光普照,景色大好。不过不幸的是老妈还没开始索道的时候就不舒服了。

在索道里面八个人一个缆车。老妈从上去就没睁开过眼。更可恶的是其他男男女女瞎紧张一个劲儿的叫。我本来就有点恐高,但这个时候我只能硬撑着安慰一车的人。让他们别怕别叫。我也怕影响老妈。谁知道快到顶端遇到云海时,各个都活蹦乱跳的拍照惊呼,一点也不是害怕的样子。最后把老妈接下来吸了一瓶氧气之后还是不管用。我只能迅速的跑出去看了一圈然后带着老妈下山了。下来之后休息了一阵,老妈还是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她到不觉得呼吸困难,就是想吐。

她就一个劲儿的要回,我就隔几秒问她好了没有,真是太害怕了。因为晕车的人一般下了车就好。可老妈总是不见好。跟着车去了蓝月谷,我也没说是要去下一个景点,就说是要回去了。其实我们是要等大姐姐一起回的。在蓝月谷待了两个小时老妈才好一些。大姐姐他们竟然在山上爬到了山顶还待了两个多小时,真是太厉害了。

底下蓝月谷湖水里的树木很神奇。大姐姐下来后我们就汇合回城了。车是大姐姐老公提前约好的送回城酒店门口每人20

恩,第四天启程去了大理。我们时间有限就去转了转三塔和古城。古城也比较小。有时间的可以去什么才村码头还有什么环湖骑行。带着妈妈不方便晚上就吃了顿酸辣鱼回程了。

希望老妈还满意,希望她没有太累着。

另外关于吃随了老妈,俩人都很挑。点了那个烤乳扇,我们以为是面做的像偶们家那种麻叶一样,谁知道是烤牛奶,把我俩恶心的。。。。受不了那个味儿,但是当地人特别爱吃。老妈回到家道出心声,吃啥也没有家里吃煎饼喝胡豆(稀饭方言版)舒服

一圈下来我感觉比上班还有点累,那么悠闲的地方,那么好的空气和风景。好想就在丽江的客栈睡上七天七夜,哪儿也不去。。。。。希望还有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