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五千年帝都—2人西安6天游

不必在乎目的地
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和看风景的心情💢
一直听说西安有个回民街是吃货的天堂,长安城是历史文化名城,多少王朝的帝都,所以心中无限向往这座城市。
可是,外贸业务通常都会有同个痛点:单休。平时有约却总苦于毛时间,等了好久终于等到国庆(虽然只是三天假期
我们提前买好了来回机票,预定好酒店,看了好多攻略,但没有找到一个很符合我们行程的,于是自己粗略计划了一下。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小伙伴国庆竟然来大姨妈所以计划都不怎么敢提前做的呢。
我和小伙伴是提前请假,因为国庆期间肯定会很多人出游,为了避免高峰期,我们9月28号就开始请假,10月3号回广州,为期6天。两个人总花费后平均算约3500一个人吧,含吃住门票,不含买手镯的钱。
一直想抽空好好记录分享一下,太懒了,今天才下定决心写好
懒是一切痛苦的源泉……所以我觉得打败懒惰,哈哈哈😄

第一天:9月28号:广州咸阳机场—西安宾馆—粉巷—酒店—回民街—大雁塔看喷泉

机票往返¥1285/人,往返:广州西安

在机场订了大巴--西安宾馆线:每个人¥25,然后再转公交去粉巷。上网查一下就知道坐哪路车哪个站下,这个就不提了。

下图是在粉巷的如家,环境还挺好的,网上订的含早。只可惜定晚了,只能住前四晚,最后一晚是提前一天定的西安城市酒店(这个酒店我必须吐槽一下,老旧了,床也是硬的,地毯都惨不忍睹,卫生间的台面也很旧,放洗刷用品的还积了厚厚的污垢,简直对不起这酒店的大名。还有就是我们本来定的双人间有房,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经理还故意说没房了,后面听到他们打电话,其实是想让我们两人分开住单间,还好我果断回绝,太不厚道了)

在如家住了4晚,总花费¥1228

下面几张图是在粉巷附近一家店吃的,店挺大的,充钱刷卡消费型。在这里吃了葫芦泡馍,还点了一些凉菜。分菜的大叔很Nice,一听我的口音就知道是广东的,然后我问他凉菜可不可以混着一些凉粉一起算,他只称了我凉菜,凉粉就直接免费夹给我几块为这事高兴了一天

葫芦泡馍:服务员会拿个馍给你自己掰,掰好了她们会拿去上汤

回民街美食走起

住在粉巷,位置不错,去哪都挺方便的。离回民街钟鼓楼都不远。我们是开着手机导航走过去的。

沿途的风景

后面那个是钟楼

很猥琐有木有,为了拍照也是够拼的啦,辣么多人看着呢

一直向前走,就是回民街啦,看到下图,就是鼓楼啦。钟鼓楼相对望

下面就是回民街了,表达能力有限,一切尽在图片中,哈哈😄

看图片就知道,这个时候人还不怎么多,还没到十一期间,我们提前两天到的,机智如我

认准这个大叔,烤的特么好吃😋好像是10块钱一串

在回民街有家店叫贾三灌汤包,里面的汤包和粥好好吃😋

回到广州还念念不忘的才是真正的美食呀
一到回民街,各种吃的,眼花缭乱,再走一下你就会发现,其实也就是那几样吃的,不同的店铺不同的卖家而已。我们一开始什么也没买,虽然看过一些攻略推荐的美食,但我们还是先走进去,沿路看进去,嘻嘻,货比三家嘛,又不是不可以回头。
羊肉串,肉夹馍,柿子饼…一路都是
太多了,不知道买哪家的,于是都没买,只是一路走走看看拍拍,总觉得好的在后面🙈
一直沿着大街走,差不多到尽头的时候,左手边有个小点的巷子,这个巷子也挺长的,一直往里面走的话,可以走出去,我们就是从这里走去大雁塔看喷泉的哦。
话说,进入这个巷子不远,注意看右手边,有个大叔(如上图)烤的羊肉特么香特么好吃😋我们第一天吃了后一直感概,于是最后那天还特意去吃了才回广州
再说一下这个羊肉串哈,这个大叔用的是铁棍,外面大街上用的是木棍,个人觉得铁棍比较卫生一些

回民街小巷,在这买了两包烟回来送人

这是从回民街小巷走出来买的酸奶,挺好喝的哟

逛完回民街我们就去大雁塔看喷泉。也是走过去的,跟着导航。去的时候要看看是星期几,因为表演时间不同,我们那天去早了,所以在那边等了好久

等待喷泉太无聊,于是在周边逛了起来

看的人很多,但是我发现广东肇庆的音乐喷泉更壮观一些

第二天:29号: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

去博物馆一定要趁早,不然就是人挤死人,特别是西安的景点。
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约票(免费),现场排队的人很多,现买票也会很贵。
而且还要早点去,很多人排队的。

这里是博物馆出口方向,里面有个画廊

看历史博物馆,三分看,七分听。可以当场找几个人合伙一起雇一个讲解员,好像是100大洋,然后分摊。也可以租讲解器,调好频道就行。
我们两个二货本来就想跟人合伙的,后来讲解员数量有限,无奈只能自己看了。会有旅行团,一个讲解员带一批人,你可以听一下哪个导游讲得比较好,然后可以全程跟着他们走。我们就是这样蹭的,有个女的雇了一个私导,一对一的,我们发现他讲得特别生动有趣,然后一路跟着他(高瘦的帅哥),有问题还可以提问饱了耳福、涨了知识、还是免费的

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西安城墙走起

城墙有几个门,听说从东门上比较好,紫气东来。我们是从长乐门上南门下。买了全票,下来走哪个门都可以。上面可以租自行车,有学生价和成人价,西安的景点都是这样,所以学生党盆友记得随包携带学生证,门票啥都可以半折。超后悔学生时代没钱出来走走。

全票¥54/张

晚间在城墙上会有点凉,因为风大,出门记得多带一件衣裳哦

上面超级宽,广州的大马路都没这么宽呀有木有

刚好有人在上面拍婚纱照,手快偷拍了一张

因为租自行车太贵了,我们索性就没租,11路车走到天黑,不过可以看到点灯后的一番美城墙,双脚也没白走了微信步数朋友圈第一不用担心啦,虽然只是从一个门走到另一个门而已。呵呵😄

亮灯后的城楼,是不是很壮光呀!怪我图片没拍好,现场会更美

下城墙的时候,刚好看到有表演排练,因为后天就是国庆了。所以后来我们总结是,应该十一下午才来爬城墙,然后可以在上面看了表演再走会更好

晚上从城墙回来,不知道去吃什么,在啥点评上找了一家好评的,进去点了三个菜:葫芦鸡、、表示不适合广东人的口味,好咸,感觉鸡也不怎么新鲜,总之不推荐

我觉得游记攻略哈,好的坏的都要讲出来分享一下,并不是故意针对某家店

第三天:9月30号:提前一天在网上定的跟团游:兵马俑—华清宫1天游(¥291/人)—永兴坊(晚上)

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的只是寥寥无几的兵马俑,在这里你会看到一大片一大片,所有的兵马俑里绝对找不到两个一样的,好神奇,古人太伟大了。导游会带着你一个坑一个坑地走,听得时候觉得津津有味,现在时间隔太久了,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世界奇观,你值得一走一看。在西安你会发现有很多老外,因为西安的历史文化多么深厚,他们也很感兴趣。

上面两张图是兵马俑地宫(盗梦空间):其实就是模拟秦始皇陵模型宫,门票¥60/人,个人认为不必进去看这个模型了。

逛兵马俑的时候,你会时不时听到解说的导游提到玉,墨玉,而且她们会跟你解说玉分几部分,各有什么作用。一开始我以为只是给我们普及一下常识而已,后来走完几个坑才知道,都有会带你去博物馆买玉的柜台,专门接待游客的吧。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不过,我也买了两个手镯,一个给老妈子九百多,一个给自己两百多,想着来都来了,开心的消费一回吧。后来有朋友说最好不要在景区买这些,真假难辨!这个主要看自己吧。

可是去了华清宫,我就后悔在兵马俑那边买手镯了,因为在华清宫听完讲解之后,这里的导游也是带我们去买玉,我故意去问了一下价格,我买个自己那个手镯,这里还便宜几十块,我去。然后朋友安慰说,没事啦,没差多少钱,图个开心而已😄是的呀,但是想买玉的朋友还是在华清宫这边再买吧,产品是一样的,也是保终生

西安特产:柿子

西安特产:石榴

一大帮人围着一个空坑看呀看

因为是跟团游一天,有导游解说,听完华清宫解说后有自由活动时间,于是我们两神速爬山了骊山,下山时间刚刚好

骊山俯视图

据说这个水是都是神仙水,好多人在那洗脸(有美白嫩肤功效,我还打了一瓶背回酒店。。。后来扔了

今天一整天都是跟团游,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吃什么,就中途下车去永兴坊了。下面👇图片都是永兴坊。都是吃的,看着就想吃。嗯,好香啊

这里面消费不给现金的,先在门口充值一张卡,交押金,用不完可退回,很方便。整个坊周围有几个售卡点,注意看小亭子哈!或者问人咯……

桂花糕,甜甜的,我很喜欢吃

羊蹄

这个是羊血粉丝

这个是水井冰激凌,吃在嘴巴里会冒烟,好吃不怎么觉得,但是好玩,嘻嘻

第四天:十月一号:自然醒--酒吧街—碑林博物馆—永兴

酒吧街就在粉巷附近,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一天没计划,纯属瞎逛。从如家酒店出发,往左拐,然后一直向前走,前面左手边有个牌坊,走进牌坊,妈呀,原来是酒吧一条街。可惜我们是早上来,很安静……适合街拍哈哈哈

酒吧街牌坊左手边有家店,名字忘记了,一个大叔开的,粉丝好好吃😋如下图

从酒吧街穿出来,打算去碑林博物馆看看,于是就跟着手机地图一路向前。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了书门院。书门院牌坊左手边有个旅行社门店,我进去咨询了一下华山一日游,因为我们第五天还没做计划,本来想着两个人自由行,但是考虑到搭车转车不太方便,所以想找个旅游团比较好。先拿了名片和电话,纠结了好久,当天下午才决定报团的。
走进去发现这条街都是卖文房四宝的,还有很多书画,后面遇到一个卖书画的大叔,还跟他聊了一会,感觉西 人民好热情的呢,大爷跟我们聊他年轻的时候,还说以前去华山都是走路去的,现在好多年没去了,现在去很麻烦,是坐火车呀还是大巴呀?哈哈哈😄

门票也是挺贵的,考虑到我们没有讲解员,自个儿看也看不到,后来就没进去。
在街上瞎逛了一下之后,想再去一次永兴坊,因为昨天晚上很晚才去的,很多美食还没吃到,所以下午又去了一趟永兴坊。

再次出发永兴

上图的烧烤很好吃,推荐哦。什么都好吃,就是有点小贵

手上拎的是豆皮,试吃了觉得好吃,所以买了两盒,还特意去买了两盒带回广州,好吃又不贵

上图就是摔碗酒啦,喝完就把碗摔了,还挺多人喝的呢,可以试一试哦

第五天是十月二号:华山跟团一日游(¥660/人),大巴车来回,西上西下,坐缆车🚠

排队坐缆车的人很多,一路上去要排好多次队,所以要争分夺秒,没坐到缆车都要先拼命往前跑

华山路线图

第一次坐缆车,有点儿鸡冻

今天已经是十一了,所以游客挺多的

这里敲一次钟都要收钱

这个就是长空栈道了,很多人排队,另外收钱的,不含在门票内。图片看起来没那么恐怖,其实是超级无敌恐怖的呀😱

华山最好穿浅色衣服,拍照会超级好看,像画里一样。而且上面的铁栅栏也会有很多红带,阳光也炒鸡好,眼睛都睁不开了

这里其实是一个很陡的斜坡,劳资为了拍照,用尽全身力气定坐在那,醉了

华山五座峰,我们就差北峰没爬,其实时间是够的,只不过我们定的是路线是西上西下,所以要返回西峰。
华山一日游是前一天去书门院拿了名片的那家旅游团定的,早上五点多就要出发,因为十一期间怕塞车。上车的地方就走回民街前面的鼓楼,我们从粉巷过去走路不到10分钟。以为没有多少人,去到那里发现炒鸡多人,妈呀,大家为了出来玩,也是够拼了哈。
还好路上不塞车,我们去得比较早,先是去山脚下吃早餐,然后再坐大巴车上去。
如果你是跟团的,千万不要在早上停车吃早餐那里买什么花生糖,骗人的,试吃的料很足,包装盒里的薄薄的一片糖,啥都没有,回酒店才发现被骗了。
还有就是要提前备好一天的食物,不是没有东西买,山上的东西你懂的,不好吃又贵

提示: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提前一天下午在华山脚下住下,我坐大巴上去的时候发现山脚下有很多酒店客栈什么的,第二天早起爬山,这样可以选择爬上去,坐缆车下来

跟团游就会省心很多,直接坐车到门口,因为要经过一段山路才能到售票口,走路估计要好久,楼梯也很高很长,排队更长,所以我们省了很多心,门票导游跑前面拿好了,我们只管赶紧跑去排队

下山时拍的照片,天色黑了光线不好,但是pose摆的好呀

上山的时候很多人,下山的时候会更多人。所以游完了各个山头就赶紧往下山方向走,越晚等缆车的人越多,长长的人群队伍一点都不夸张,整整排了一个钟的队才坐上缆车。
还有就是去爬华山记得先提前看天气,天气不好的话有可能要滞留在华山上了。我刚回广州,新闻就说华山因天气原因,很多游客不能下山。这就尴尬了,好惨的

华山回来之后,要换一家酒店住:西安城市酒店🏨双标388/晚,环境差到不知道怎么说,前面讲过一点了,直接看图吧,糟糕的回忆,想告诉大家的是,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呀

第六天:今天下午的飞机回广州,所以只有早上有点时间。利用这部分时间去买了点特产:柿子饼,酸梅粉,羊肉。
一直对那个大叔的羊肉串念念不忘,所以又跑去回民街吃了两串

看着就很香

拜拜了,长安城

任性的6⃣️天有结束了🔚,要收心回广州好好上班啦

以上游记相隔时间太久了才写的,可能会有疏漏,有疑问可以问我的哦。

2016-12-29 19:5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30 13:26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12-30 13:26:05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xq:哈哈😄谢谢,第一次写,没经验,图片居多

2016-12-30 21:3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