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找北之旅

mumu酱 (深圳) LV.2
2016-12-29 16:16 1464/5

day1_晚上9点到达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气温零下18度,我的一身于深圳而言很温暖的装备,来到这里完美失效,什么加绒雪地靴、加绒裤、加绒毛线帽。本人当时的感受就是,即便全身贴满暖宝宝也未必能救我。第一天,也许是没能适应深圳哈尔滨四十几度的温差,我真的彻底逊了。心も冷たくなったなぁ!🙇🏻‍♀️

day2_这里的冬天不得不说的是屋内的暖气,这些高科技的供暖设备,对我这个冒着傻气的南方孩纸而言,已经算得上是一件神奇的事儿了。伴着清晨的缕缕阳光醒来,我突然忘了室外是天寒地冻的。打开窗户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今天势必要穿4条裤子两对羊毛袜了。

这天纯属休闲游,计划就是逛吃逛吃,看看索非亚的希望鸽子,吃吃哈尔滨市有名な美食,然而,当我吃到我心心念念的第一份东北烤冷面时,那竟然是一份坑爹黑料理。好的,我没有了继续吃下去的动力。

不过这东北大板,是真的不错,哈哈👍🏻

来个可爱的自拍后,接着手机被迫低温关机.🙄当地人说的没错,关键时刻还是国产机靠谱

day2晚_长途跋涉21个小时火车,虽说已经提前做好在火车上煎熬的心理准备,但是万万没想到通北的列车比想象中更加“耐人寻味”,整晚被干热的暖气包围到差点流鼻血的我,在凌晨4点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火车上的洗手池和车厢走道来回换气,直到6:40到达此行的重点-漠河。嗯,我真的累了……

day3_运气好的时候挡都挡不住,到达漠河后迎来了我人生的第一场雪,零下35度,大雪。🌨😏

长得很好吃的“雪”糕筒!😋🍦可愛いだ!

松松软软的雪床🤗,不要犹豫,扑上去!🏃🏻‍♀️

晚上来到北红村,第一件事就是把背了一路的孔明灯送上天……漠河的夜晚,真美,真……冷。😿

突然下起了毛茸茸小雪……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唱首雪绒花应应景助助兴…😂

在这里我要向我那个用生命在拍照的朋友致敬🤓辛苦你了,埋在雪地里的滋味你不用告诉我,我不想懂.

day4_早上8点,上了图上这个“马车”,去到一个结了冰的河面上,四周环绕着雪白的山,整个画面感很空灵,也很空“白”。除了马车和稀少的人,大概就是冰河下面的小鱼儿热闹了。站着直哆嗦,那真不是冷就能形容得出的感觉,冻到疼痛,再冻到失去知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巧克力含在嘴巴不能融化的感觉,连嚼碎都吃力。

萌萌哒圣诞鹿.在这里也看到了很多被剪去鹿角的小鹿.鹿茸就是这么来的.☹️

day5_我终于找到北了!

都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别人做不到的!!😨😰😱

除了后面的裸男,这一女生的举动也瞬间亮了.

北极圣诞村,这一天很遗憾的是,芬兰的圣诞老人休假了…你没听错,是休假了…🎅可我还是来参观了圣诞老人的家,圣诞老人的办公室,圣诞老人的工作簿……📖

很童话,很梦幻,很想就在这里住下来…

这是我人生有史以来离圣诞老人最近的时候.😁

有没有像一锅沸腾的浓汤……我的想象力有时真的很极端!

旁边就是最北哨所了……原谅我,实在不想拍进去。

趴在雪地里给哈啤来了个特写.学我朋友说的,哈啤,你真的欠我一笔广告费🤑

蠢萌蠢萌的小鹿鹿☺️

我很怀疑最北邮局的效率,寄明信片当天到现在有半个月不止了,我的朋友们还没收到。差评!还是说……我漏写了什么🙄

都说来到漠河有件事不做对不起自己,来这里请你一定要拿出勇气,紧握着你装满热水的保温杯对着天空泼洒成一个圆弧,你会有神奇的体验…

在这零下四十几度的冬天,你一定要找对保暖的姿势,不过千万别像我一样,下了车靴子都穿反了……

day6_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有童话,但这里已经像极了童话里的世界,走在雪乡的街道上,总觉得就算突然有白雪公主と白马王子出现,也能从容淡定和他们合个影!😏

若不是这恶劣的天气促使我不得不放弃眼前的美景,我想我能陶醉到老……

怎么看都不厌倦的可爱的屋顶…

小雪…

day7_有些勇气我想这辈子大概就只有一次了,凌晨5点出发羊草山,坐了5分钟的惊魂雪地摩托,真的很要命,我问师傅有没有人上山在车上被甩出去过,师傅沉默。人命关天啊!!!😡

看到日出那一刻……所有的冷都得到了满足.🌄

day8_来到了传说中的“魔界”,朋友问我魔界有没有魔王?真的不要这么搞事。我不想回答!🙄

山上的温泉鸡蛋和牛奶.

与其说是魔界,不如说是仙界!这时候我朋友应该会问我,仙界有没有仙女?没错,我还是不会回答他的🙄.

day8_下午来到了长白山,比想象中还要壮观,租了一身厚重的装备上山,在山上误食了人生的第一截塑料袋。这个回忆不能再美好了………

长白山开始下起了雪,在封山之前赶紧下了山。

day9_回程。我一直说这辈子一定要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旅行其实真的不容易的.至于为什么不容易,有这个想法的年轻人,我们还是自己去体验一番才能知晓。有的人说一个人的旅行会上瘾,我想,上瘾的不是一个人,是成长和眼界。

最后,给南方的孩纸普及一下雪花的小知识,没错,“❄️”雪花真是长这样的😲!!

9天的东北之旅完美🔚さようなら〜🙋🏻愿我这份热情永不褪去,愿我以后的每次旅行都能找到新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2-29 18:26

明天就出发,真的是冷到哭啊!

2016-12-30 08:51

引用 jeanne11 发表于 2016-12-30 08:51:02 的回复:

回复jeanne11:还行,没想象中的那么冷

2016-12-30 09:17

真美!

2016-12-30 09:2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