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圣地-希腊,约旦,尼泊尔之行

cndrg888 (杭州) LV.5
2016-12-29 16:25 321/5
  • 出发时间/2016-10-07

距离3月底的马来及斯里兰卡之行又过去了半年,今年好不容易盼来了G20的七天长假,可是因为8月的手术,不得不取消已定的机票。
      本次旅行最初都没有在自己的计划内,是男友提议10月份要不要去你一直想去的希腊玩一下,因为那段时间他刚好在欧洲出差,这样就省了一个人的机票钱。所以就利用G20期间放假准备并递交材料。

关于签证

因为之前有法签的拒签记录,这次申请更加谨慎,申请停留的时间就比较短,只申请国庆这段时间。因为刚好中间碰上中秋节,所以我从递交材料到签证下来总共花了20天。材料就按官网上写的提供即可,财产也没有冻结,就是银行的流水。中间碰到一个电调,主要聊下去干什么,几个人去等等简单问题。在职证明上留的领导的电话,也打了电话调查。

关于行程

10月7日   Shanghai-Athen
10月8日   Athen(雅典卫城)
10月9日   Athen-Santorini
10月10日  Santorini (Fira)
10月11日  Santorini (Red beach)
10月12日  Santorini -Athen-Amman
10月13日  Amman(Roman theater)
10月14日  Jerash
10月21日  Katmandu
10月22日  Katmandu
10月23日  Katmandu- Pohkala
10月24日  Pohkala(Paragliding)
10月25日  Pohkala
10月26日-10月30日  ABC
10月31日  Pohkala
11月1日    Pohkala- Katmandu
11月2日    Katmandu-Kunming
11月3日    Kunming-Hangzhou

关于费用

近几年的旅行中,一直居高不下的成本就是机票。原先因为工作自由些,所以一直本着只要机票便宜就先下手,再来请假。现在要么辞职,要么请假,基本都只能在出门前一周才开始订票。
       本次出行总共4飞价格在8000左右,分别是上海雅典雅典安曼安曼加德满都加德满都杭州
      其他在途费用(包括吃住行)总共300欧元,700美元

希腊篇-day1雅典初印象

可能很多人会问,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时间旅行那。我只能说对于一个工作的人,只能是请假或者辞职两条路可走。
      10月7日凌晨1:40踏上远行的飞机。大家都会说俄航不安全,可是我本人就喜欢俄航,他只有早到没有晚点的情况,还记得去年莫斯科的机场还有wifi,今年发现他就没有了。
     经过15小时的飞行,在当地时间12点到达雅典。机场wifi我反正没有脸上,即使用上了facebook和linkin的账号都没有连上,也许是人品问题。出机场就有个咨询台,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并询问怎么去酒店。
     从机场到市区的地铁非常贵,10欧(但是雅典的地铁无人检票,你想一张票一直用也是没有问题的,只要运气好不要被查即可),反正10欧我就买了一次,来回坐了两次。机场出发只有Line2,两个方向都是一样的,无所谓从哪个口进去
     雅典人民不是特别的友好,从你问路就能看出,一般就随意一指有些时候还乱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到达酒店。check in 时再一次见到无理的雅典人民,因前台两人在谈话,竟然直接说你先在沙发上等下。终于等了十几分钟后办理好入住,为了倒时差,不得不出门溜达,不然就直接睡着了。
      男友今晚从布加勒斯特雅典,晚上碰到下雨,导致地铁取消,只能乘出租车到酒店,花了60欧

希腊篇-day2大罢工&雅典卫城

第二天一觉睡醒,就收到航班取消的消息,一查发现雅典机场罢工,导致我明天飞圣托里尼,男友飞布加勒斯特的航班双双取消。两人处理好机票问题后,开始想着反正他也回不去上班了,那就陪我一起去圣托里尼吧,两人随即先去买了第二天到圣托里尼的船票。在雅典你会碰到各种罢工,地铁,出租车,机场等待,所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希腊篇-day3梦想的圣地

早上6点出发坐地铁到港口赶7点半的船,这里不得不说Blue Star(40欧)的八层船真心挺豪华,虽然耗时8小时才到圣托里尼,但是船上设施齐全,同时对于晕船人士一定要选择这个以免晕船。
     在圣岛如果选择租车那无所谓酒店住哪里,但是准备公交来往,那就选择住在费拉镇附近,因为所有的公交都从这里发车,车站有具体的发车时间表(这里不得不说圣岛的优点,发车完全按时间表来毫无误差)我订的酒店就在车站附近,当然不是海边,那一晚太贵。办理完入住直接坐车到伊亚看日落,因为男友第二天就要坐船回雅典。所以两人还是想在这个浪费的地方有过共同的足迹。虽然只有短暂的几个小时。

希腊篇-day4开启一个人的旅行

睡到自然醒,今天主要找明信片中的蓝顶教堂,请恕我走遍整个镇都没有找到,一直不停的拿着明信片最终才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叉路上找到。看来外国人和中国人还是不一样,换成中国,这个点得做各种路标。

希腊篇-day5一个不能成为沙滩的沙滩

也许让你爱上圣岛的不是景点,曾经幻想着走在圣岛在蓝白相间的房子与教堂中是多么的浪漫,但是当你来到这里发现仅仅只有3个大的教堂,也真的只有明信片拍到的那几处才有蓝白相间。说起沙滩,与其说沙滩更像是一个小港湾,没有想象的长长的海岸线,软软的细沙。

希腊篇-day6 即将离开希腊

今天是离开Santorini的时间,同时也是离开希腊的时间,一直在路上,这次回雅典选择了superjet的快船(69.7欧),下午13:10的船生生晚点到13:40才开,售票员说6个小时就能到达雅典,结果花了7.5小时。差点害的没有时间办理退税(退税在安检口附近,在那个办公室里面会给你盖个章,拿钱的话过完安检后就能看到,退现金的话汇率比较低,一般选择打到银行卡里面)

约旦篇-day7 安全到达安曼

接近凌晨0点的飞机,乘坐爱琴海航空从雅典安曼只要2个多小时,当我离开雅典的那一刻,我是开心的,也许是我对希腊期望太高。凌晨2点多到达安曼,大家都知道安曼可以落地签,但是最好买个Jordan Pass 70dJOD(包括落地签证费和约旦境内景点的门票)。我喜欢约旦机场到处都标注(落地签40JOD)不存在任何的小费及工作人员恶意收取其他费用的情况。因达到的时间比较早,最早的公交要7点发车,所以只能在机场椅子上将就下了。
       7点坐上第一班公交车到市区的汽车北站,因订的hostel是在downtown,到达车站后可以打合乘的taxi(1jd,但是本地人只需要0.5jd看你是外国人翻倍),到达hostel之后先补了个觉,下午出门downtown随便逛逛。

约旦篇-day8 Jerash

从Amman到Jerash的方式很多,可以包车也可以自己坐公交车,因为昨天在酒店新认识一个韩国朋友所以就约着两人一起去。先问好酒店老板出行乘车方案,我们选择先到汽车北站,然后坐公交车1.2jd,但因为当天刚好是周五,约旦人放假所以公交车特别少。同时车站也会有很多热拉客,他会告诉你今天放假没有公交车什么的,你可以选择不相信,但是如果价格能砍到2-3jd一人,也可以选择坐出租。回程的时候我们确实也没有等到公交车,所以花2jd一个打的黑车,但是司机半路会问你加钱,不给就不开,不用怕,坚决不给即可,他们也不会拿你怎么样。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12-29 19:26

引用 loveicedoll 发表于 2016-12-29 19:26:06 的回复:

回复loveicedoll:图在相机里,还没整理,在上班只能先码字了

2016-12-30 09:37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