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佛之旅--无锡灵山大佛

无锡来过几次,大佛也拜过几次,但却从未像这次一样诚心而来,即将新年,烧香祈福抱佛脚,许自己一份心愿,许未来一份可能。

既然灵山大佛还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还是要简单的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门票:210元,网络预定180元,学生票半价,网络预订刷身份证可以自助取票,很方便
表演:1⃣️上下午各有九龙灌浴的表演,表演在室外,水可以直接喝,如果我没记错净水器是九百多万吧(如果我记错了,欢迎留言更正),水质确实不错,我大概6,7年前带回去的一瓶水至今仍无异味未变质。
2⃣️吉祥颂的表演依然在梵宫内,上午十一点半有一场,其他时间我没在关注。
交通:我是头一天晚上到达无锡宁波无锡的车还是很多的,时间三个多小时,因为拜佛要赶在上午,因此建议提前一天到达。无锡有两个火车站,建议到达无锡站,因为无锡东站位置较远,不太方便,而无锡站有直达的公交车到达灵山胜境,建议到达住南广场附近,在一个叫维也纳酒店的前面就可以找到88路,票价两元,车程约一个半小时,最早一班车5点30。无锡站分为南北两个广场,南北两侧距离较远,高铁和动车上车都在北广场,因为回程建议乘坐89路坐到终点无锡中央车站,就直接是北广场了。
烧香:下了公交车就会有一群阿姨涌向门口,让你买香和蜡烛,十块钱一把,买3把,蜡烛一对15块,如果你想买的话,就讲价吧,3把香加一对蜡烛30块就能买下来,但是质量真心不怎么样,怎么形容呐,直掉渣,所以建议到里面去买,45和65的也是香加蜡烛一套。
餐食:以前在梵宫里面有自助餐,58元一位,现在梵宫内已经没有吃饭的了,从大佛下来之后沿着路线走就能看到一个蔬食馆,想吃素斋的可以到里面去吃,有套餐(后附菜单照片),也可以单点素面或者包子,素面25一碗,但是唯一让我不解的就是本是佛家清净之地居然有荤的,太湖鱼呀虾呀也赫然在菜谱上,想必也是为了迎合游客吧,但总还是觉得惊讶,另外如果不想在里面吃的,可以往出口走,出门前的位置有一个小吃街,有很多吃的,价格也相较里面便宜些。
零钱:拜佛总要捐功德,除了要准备来回的4元公交车钱外,带上15到20元的一元零钱就够了(这里是按照每个功德箱捐1元作为计量单位的)
        最后说一下梵宫,由于10月份的一场大火,导致原来的正门不能出入,原本进门后有很漂亮屋顶的长廊已经不能参观,很是可惜,如今进到梵宫,只能看到12肖像和吉祥颂的表演变不能再进行其他参观,好在此行目的不在游玩,便也未觉甚是遗憾之感,如果是打算去游玩的,建议梵宫整修完毕再去,梵宫内部真的很值得一看,称得上精美。

这个菜单是全素的

这个就是荤的了(我可是跟服务员求证过的)

相关目的地:   江苏
相关目的地:无锡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