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任我壕,记40天的长途旅行——西安篇

易青 (广州) LV.9
2016-12-29 16:31 647/2
  • 出发时间/2016-07-10

大学的假期没有作业,时间又长。这么好的一段时间,门票又半价,不拿去旅游,可惜了。
我没有文青的情怀和文笔,所以游记里的文字看起来更像聊天和吐槽,还有小学生式的日记形式,见笑了。

2016年暑假的长途旅行,始于西安
大概的行程安排:
7.10——7.11:广州西安,坐火车
7.12:华清池、骊山、兵马俑,晚上回民街吃晚餐
7.13:汉阳陵、大明宫公园
7.14:离开西安,到达兰州

7.10,从广州到西安,全程火车

遇上了几节车厢的熊孩子夏令营,吵吵吵

7.11,到达西安,吃烧烤,夜游钟楼

因为有个小伙伴的表哥居住在西安,这次的西安之行吃住免费!     感谢表哥!

下午到达西安火车站后,被坑了……原本只需要10元的车费被坑了40元,所以火车站真的要小心!不要和别人随便搭话!!
晚上和从不同地方过来的小伙伴集合后,一起去搓了一顿烧烤。

吃完烧烤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打了的士去钟楼,算是到地标那里转了转。接着去回民街喝了杯酸奶,要了蜂蜜味的都酸死了……表哥说喝完酸奶后晚上不要刷牙,第二天嘴里会有一股清香……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7.12,华清池、骊山、兵马俑

这几个景点的出名程度不用我多说,去西安必去的,而且都在一个区里。交通有很多种,相信去旅游的人都能找得到,我就不多说了,上几张图好了。

从骊山上看华清宫

晚上去回民街吃晚饭,红柳烤肉、老孙家的羊肉泡馍等等……

7.13,汉阳陵、大明宫公园

因为是第二次到西安了,所以想去一些别人不怎么去的地方,就挑了汉阳陵——因为我本人是个喜欢参观陵墓的。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我也拽着我的小伙伴参观了不少陵墓,哈哈。
去大明宫公园是因为看了纪录片《大明宫》,想去看看能复原成什么样子……结果……唉~~~

汉阳陵位于咸阳,是距离西安市最近的一个汉代帝王陵,是汉景帝的陵墓,也是唯一一个开放了地宫参观的汉帝陵——介绍上是这么说的……
本来我是兴致勃勃地去的,结果,地宫其实只开放了陪葬的甬道,并没有开放主棺部分,有点失望……

说一下交通,我们是打的士去的,正常打表,花了九十元。那里的车真的是很少,回去的时候差点没车,幸亏打开了dd打车,刚好有一辆的士在附近接了单,而且是唯一一部。有很多老外包车去那里,没包车的只有我们……来回花了170

地宫里面没照相。

大明宫公园只复原了丹凤门……还没上色……远远看过去就是一大土堆……看照片感受一下:

本来西安之行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预定了晚上的火车,睡一觉就到兰州……
在这里先说一下事情原委:这次旅行一共三个人。即使我们都已经在铁路系统那里身份核验过了,但12306就是死活不让我们一起买票……所以我们三个是分开买的票。结果,其中一人就买错时间了,并且是在要进站了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买的不一样(两趟车时间很接近),很不好彩的,其中一趟车误点了……
最终就是我们都改签第二天的火车,白白浪费了大半天。
虽然这里面我们也有错,但我还是要说一句:坑爹的的12306!!!!!!!!!!!

西安篇到这里就结束了,因为西安只是旅程中的小小的一个停留,一个开始。
接下来,我们旅程的重点是放在了甘肃省、青海省和宁夏省。
如果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还不嫌弃我小学生一样的文笔,可以留意一下我接下来的旅程:暑假任我壕,记40天的长途旅行之甘肃篇、青海篇、宁夏篇、重庆&三峡篇、神农架&武当篇、长沙篇……【希望我能更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02 01:02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7-01-02 01:0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