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张家界森林公园和天门山独行3日游

忘文鸟 (杭州) LV.10
2016-12-29 16:41 1268/24

简介:本人是杭州2016.10.3晚上出发,火车卧铺去张家界市,4号下午到,5.6号.玩森林公园,7号玩天门山,7号下午4点火车,8号上午到家的,下午上班。

拍摄器材是富士微单XE1,镜头2个,18-55和35定。

一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含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大观台,老屋场,金鞭溪,十里画廊等,主要是标志性的砂岩峰林地貌。门票250左右,不含索道,不含百龙天梯,含景区内环保车。4日有效,景区很大,一般至少玩2天,当然你要玩一天也行,无非一些地方不去)
二是张家界天门山(含玻璃栈道,天门洞,99道弯的通天大道)。门票250左右,含上下山的索道或汽车费用。火车站旁出发,最后回到火车站。因为索道下站或发车点就在火车站边上。玩5.6小时足够了,山顶也没有住宿。
三是张家界大峡谷(含著名的玻璃桥),我没去,不做介绍了。应该也是一天。

上面地图显示。A就是天门山,索道下站就在火车站边。当然山比较远,但也不是很远。B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又叫武陵源),在武陵源区,距市区30公里,但交通便利。C就是张家界大峡谷.
大峡谷和天门山各自一天足够。森林公园玩全了则至少2天,一般得3天,但看多了会审美疲劳,差不多2天就行了。

下面介绍行程了。下火车后旁边是汽车站,坐车去了“天子山门票口”,就是下图天子山泗南峪门票口。在那里住了3天,即4.5.6的晚上,其实可以住2天的,因为原本想玩3天森林公园,后来发现有点审美疲劳,而且觉得自己2天就可以玩完,决定第三天去天门山,但影响不大。

看上图,本图是森林公园的地图,粗的是景区内公路,有环保车可以坐,图片的上半部是山上(即袁家,杨家,天子山,大观台,老屋场),下半部是山下(即金鞭溪,十里画廊),有百龙天梯和天子山索道连着,当然也可以步行。就是图中的乱窜坡和卧龙岭。但走路有点累。

如下图(绿色是5号的路线,黄色6号的路线):
本人5号玩了杨家界,袁家界,大观台,回天子山门票口住宿。
6号则暴走,白天玩了天子山,步行走卧龙岭下到十里画廊,再环保车去水绕四门,再步行走金鞭溪,到氧气吧后坐车由图片左边绕到了天子山门票口,(具体图中没显示,后面介绍小路).四点多又进入景区,看了看天子山的傍晚景色。回到天子山门票口住宿

7号一早退房,去火车站,然后索道上天门山,看了看,下午2,3点下山,到火车站,4点火车走人!下图为天门山,天门山玩3,4个小时够了,玻璃栈道其实很短。而且上下山不会允许你步行,都是索道或汽车。包含在门票里了。上下各半小时吧,不管是索道还是汽车。

5号进入森林公园,首先去杨家界。杨家界很好玩,适合年轻人玩,因为路途很有趣,还路过乌龙寨,一步登天也好玩,而且此路线人很少,我一共也就遇到50个人吧,在杨家界玩了半天。3。4个多小时。
最坑爹的是,下山时走错路了,本打算走到大路口坐环保车的,结果一条小路导致我走到了杨家界索道下站,也怪我地图比较早,我这幅图里没有去杨家界索道下站的小路,其实是有的,而且路上没个人。而且缺乏标志牌,我到了索道下站后,又索道坐上去了。多花了70元。大家注意去空中走廊的时候,玩完了空中走廊,往后走只有一条路,然后到个小岔路口,那里就是去往杨家寨索道下站的,如果你想回到大路上坐车,就完全原路返回。不要走小岔路口。

去往乌龙寨的路

通往乌龙寨的路很险,当年很窄啊

下图,爬上这个铁梯子就到了观景台,就是天波府,看看而已,然后返回

下图是天波府看到的景色。

乌龙寨可以拍照,很搞笑

天波府和乌龙寨不算远,不算累,但要返回,到一个路口,此路口一方向是去天波府和乌龙寨,一方向是去往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这个有点远。

下图是一步登天,也是爬个铁梯子上去看看,

从空中走廊回来后,几分钟可看见一小路口,这里是通往杨家寨索道下站的,不是通往大公路。我这里就走错了,我本想去大公路去袁家寨,结果一口气走到了杨家寨索道下站,然后立马做索道又上来了。
唯一收获是路上拍了下图的照片。放大的盆景

到了大马路上,坐汽车去袁家界了,杨家由于走路较多,一般得3,4个小时,半天时间,因为景点分散,不过一般人我推荐去乌龙寨和天波府就可以,最多去个一步登天,至于空中走廊可以不去。因为景色查不多。走很远就为了看几分钟。其实走到一步登天就挺累。

杨家界人不多的,全程看到也就不到100个人,旅游团一般不来。老人小孩一般也不来。

袁家界是10.5号下午去的,人有点多,是旅游团必去景区。主要就是悬浮山。景点比较集中,玩2小时查不多了,也不累。

这个阿凡达里的悬浮山,改名哈利路亚山,又叫乾坤柱。好高,一张照片拍不到底。

下图是大观台,因为袁家界2小时就玩完了,时间还足以再去大观台,但是大观台人很少,也是属于那种走很多路,到景点看几分钟的景区,。所以有时间去,没时间就算了,大体都是一个类型。
大观台要下600台阶,到时候岔路口,小鸡啄食一步难行是左边,仙人桥和天子坐是右边,右边较远。左边较近。

下图是小鸡啄食。

下图一步难行,其实这里很险,有个深沟,但铺了铁网,

然后回家了,在天子山门票口住宿。

下面的图,是10.6日进去,玩天子山,十里画廊和金鞭溪,暴走很多路 。傍晚又来到天子山看了看。

下图是,天子山风景。没遇到云海,可惜。

下图是御笔峰,漂亮的。但这几天都是大太阳,不好拍照,因为都是土黄色。

天子山风光

天子山很繁华,有吃饭的地方,还有肯德基。说错了,麦当劳

登上楼可以看风景。楼的旁边就是御笔峰和天女散花。

2个老外

从天子阁往下走,可以走到十里画廊,也不算超级远。但也比较远。我就一路走下来了。下图就是一路的风景。还没到十里画廊的。

会遇到猴子一家

下图就是十里画廊的上端了。一个小广场

有小火车往返,也可以步行。

上图就是十里画廊额下端了,再坐汽车去水绕四门,

水绕四门处,是金鞭溪步行起点,也是百龙天梯的下站。
下图是金鞭溪的起点,开始走路。

走到了大广场,就是金鞭溪尽头了,然后坐车去龙凤庵,下车后,走段路。走到龙凤庵。也就五分钟吧,然后再坐车去杨家界索道下站,再坐车去杨家界大门,再坐车去镇上,镇上有车返回天字山门票口,也可以镇上坐车回张家界火车站。

我是要回天子山门票口的,因为还想看看下午的天子山景区

下图是龙凤庵。

折腾一圈,四点。我又回到了天子山。

下图是天子山风光

下图是天子山观落日。那时候人很少了

本来摄影师有个台子,但比较晚,他们就走了,我就爬进去了。

服务是不错的,因为最后还有30多个人,天都快黑了。按说最后的班车没了,但有工作人员负责,电话叫了几个车,把我们送到天子山门票口了。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一个7点的车,可以天子山门票口到火车站。大约一小时到,你可以半路下车,就是索道口那里,司机知道的,然后买票上山,有三种路线,索道上汽车下,汽车上索道下,汽车上下。

价格差不多。一般人都选第一中,但号称第三种不需要等,但其实,也没等几分钟,也就等了半小时,就上缆车了。肯定选第一种啊,索道上,才可以体验亚洲第一索道。

索道线路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最大爬坡角 38.6 度,这在世界均属罕见。

穿越市区的汽车站,火车站。

下图是最高爬坡。估计就是说的那个38度。

走着走着,可能是高的缘故。大雾了。一片白,啥也看不到,

出来后一片大雾。啥也看不到。但12点后大雾没了,

东线玻璃栈道,看不到下面,没意思,大雾。而且必须5元租个鞋套

东线索道很短,且单行,就是一个门进,一个门出,当然你在里面可以徘徊。

又到了西线索道,了,这个长一点。你要是真的随人流走,可能5分钟就出去了,我有了经验,就在里面徘徊,等人少时拍照。总有少的时候。但还是大雾,看不到景色。

这都是我把相机放石头上自拍的。

趁人少拍照

号称99个湾 的通天大道,就是汽车上天门天门洞的路。

这个让人震惊,竟然把天门山打穿了,建了这个,很长,一段一段,7.8段吧,

这个电梯让人不太舒服,感觉很破坏山。

出去后是天门洞的洞口处,面前是999街台阶 ,好陡的,看着晕。

你要走下去

这就是天门洞,很多外国极限运动高手翼装飞行,还有战斗机穿过等,很神奇

下图可见天门

广场坐汽车,就可以返回到索道下站了,也是30分钟左右。费用在门票里了。然后走到火车站,回家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30 09:26

引用 忘文鸟 的文字:

这个走法不错,省下上山的索道费了!
不过淡季杨家界门票站到中湖镇上的电瓶车可能就不太有了吧。中湖到天子山车票要多少呢?

2016-12-31 14:35

引用 忘文鸟 的文字:

其实可以和后来一样,出杨家界大门坐车到镇上,再坐班车到天子山,呵呵。
朋友从空中走廊走到索道站大概用了多少时间呢?

2016-12-31 14:44

引用 忘文鸟 的文字:

景区简介:张家界市是个地级市,有火车飞机,主要3个景区,分别售票的。 一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含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大观台,老屋场,金鞭溪,十里画廊等,主要是标志性的砂岩峰林地貌。门票250左右,不含索道,含景区内环保车。4日有效,景区很大,一般至少玩2天) 二是张家界天门山(含玻璃栈道,天门洞,99道弯的通天大道)。门票250左右,含上下山的索道或汽车费用。火车站旁出发,最后回到火车站。因为索道下站或发车点就在火车站边上。 三是张家界大峡谷(含著名的玻璃桥),我没去,不做介绍了。

2017-01-01 23:1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02 09:5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31 14:35:08 的回复:

这个走法不错,省下上山的索道费了!

回复海风小舟:电瓶车有的,老百姓就挣这个钱,才2,3块钱,五分钟就到镇上。中湖镇去天子山门票口,做普通那种公交,好像5元6元左右,但中湖镇开过去得半小时

2017-01-11 09:1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31 14:44:08 的回复:

朋友从空中走廊走到索道站大概用了多少时间呢?

回复海风小舟:一路下山,没多少时间,也没啥景色,而且没几个人。30-40分钟吧

2017-01-11 09:28

引用 忘文鸟 发表于 2017-01-11 09:28:32 的回复:

回复忘文鸟:空中走廊旁边那条路,会经过灵石咬树、小猫钓鱼等景点,据当地朋友说路上已经全部都被枯叶覆盖,不太好走,而且时间上需要一个多小时。朋友确定三四十分钟就能走下去到杨家界索道下站?
因为我想的就是从这儿下山,那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

2017-01-11 15: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1-11 15:39:38 的回复:

因为我想的就是从这儿下山,那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

回复海风小舟:空中走廊景点是断头路,看了看景色,就往后走。很快就到岔路口往下了,然后走到索道下站了、我看了看照片。其实走了50分钟。我刚才说的不够严谨。路还是好走的,没有到荒山野路的程度。平的石板路。但人很少,一路几乎没人走上来。

2017-01-17 10:44

引用 忘文鸟 发表于 2017-01-17 10:44:27 的回复:

回复忘文鸟:谢谢朋友提供的信息,太有帮助了,我很有可能就从这里下山到杨家界索道下站。

2017-01-17 11:07

引用 忘文鸟 的图片:

这是龙虎烟云,你是10月份去的,有可能不是逆光,另外还用了虚化前景技术,拍的确实比我好。

2017-02-13 20:19

比龙缸的玻璃栈道透明的高

2017-02-16 14:30

2017-02-16 14:31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7-02-16 14:26:07 的回复:

这个小火车要另外付款才能乘坐吧

回复月冷清秋:40元吧,

2017-02-17 16:12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7-02-16 14:30:33 的回复:

比龙缸的玻璃栈道透明的高

回复月冷清秋:龙岗的有龙在,怕你看到,所以透明度低点

2017-02-17 16:13

引用 忘文鸟 发表于 2017-02-17 16:13:29 的回复:

龙岗的有龙在,怕你看到,所以透明度低点

回复忘文鸟:呵呵😜☕

2017-02-17 19:31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