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52天8省19市西藏拉萨(经西安)8日游(一)

离开的了耍都要奔赴西安了,其实在多的地方游玩,我依然向往的是大西北西藏!!!!!美丽的高原,牦牛,山,水,小乘佛教的信仰,天是蓝的,美不胜收的景色。
因为提前了一个订的机票,无法改签,只有从西安拉萨。所以只有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休息一天后,直飞拉萨。建议:最好在携程网上预订坐火车去拉萨,之前没有想那么多,为了快捷就买的机票。
注意事项:防晒用品,带好保暖衣物,高原安(景洪天提前10-30天喝)
行程安排:2016年8月25日-2016年8月26日火车,西安咸阳
2016年8月27日—2016年9月2日 拉萨
旅行类型:自助游
住宿:天祥客栈(美团订购)
出行工具:灰机,火车,汽车
真想坐着火车去拉萨,哎下次吧,开始给大家讲述我的拉萨小行程。。。。。。。
先去咸阳会一下我的老同桌。多年不见,如是想念

成都到西安咸阳

大家买车票时一定要记住,到西安一定不要买西安南的票,简直快要把我搞疯了,离市区远的要崩溃,下了火车做一个公交车反正开出好远,到达一个地方五金站后,花了20元直奔的咸阳。要说一下,咸阳西安不远,拼车用不了几个钱。咸阳消费不高,而且打车很便宜。在咸阳呆了半天,老同桌依然不改之前的性格,还是什么东西想的很周到,住用行没有一样不给弄得妥当的,永远是操心的命。

当年的又瘦又高的同桌如今胖的没边了,想想上学时,没事就吵架,考试前互相讨论要点的时候,现在回想,感觉当时真的好有意识。如今,宝宝都很大了,应了那句玩笑话:时间如水,生命如歌。眼泪哗哗滴。
能看出来这是5个人的饭菜吗,这是要把我吃倒下的节奏,我要减肥的同桌。
因为第二天要赶早班机,所以跟老同桌打个招呼,从西藏西安后一定第一时间找他好好的喝一顿。
睡觉。。。。。。。。

第一天拉萨

第二天一早5点,老同桌给我安排的车辆到达机场。顺利的办理完托运手续,准备出发了。西藏我来了。。。。。东方航空的航班飞行4个小时到达拉萨。。。。。机票丢了没有图片
中午达到了拉萨机场,心里的感觉:美,晒,严。景色美,山,蓝天,植被,美的么有语言形容,晒,拉萨号为日光城,想想也知道会有多晒了。严,西藏的安保还是挺严的,出机场时还要过安检,身份证这些东西都要检查,家里人都担心我一个人游玩西藏都很担心,这种情况他们根本不用担心。遍地的警察武警。

西藏的机场大巴30元一位,出了机场有个小凉亭,买完票排队候车。因为机场离市区较远所以,只要有座就上车。坐满就走。在西藏市区建议不要打车,滴滴优步在这里最好不要用,很贵的。我打了一下10分钟不到15块。有些不值得。最好就坐公交车1元搞定了。
手机通讯设施也要注意,进藏前4G的手机网络,到了那里全是3G的,有的三星手机还打不出电话。
身上常备1角钱,偶尔有乞讨者可以给1角钱,进寺庙一般都是1毛、5毛、1块的,没有可以到那里兑换一些。

刚到拉萨好喜欢,布达拉宫赶快照一张,看到布达拉宫就证明要到民航局了,也就是机场大巴的终点站。

我住的天祥客栈在大昭寺附近,所以下了车后应该做1路车去,但是我还是打车走了,想休息一下。
从平原往高原走,不是火车,灰机到拉萨怕有高原反应,第一天只有在客栈休息的份,提前1个月喝的红景天,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也不敢松懈,一个人的旅行绝对要安全第一!!!!

在客栈休息了3个小时,待不住跟室友出去溜达一下——八廓街,进入八廓街必须过安检!

拉萨全部武装,但是还是晒黑了

客栈老板娘很好,床单什么的都提前换好了,而且房间很干净,晚上还有拼餐。20元一位

川妹子的菜做的就是好吃,看见光盘行动了吧

第二天纳木错

达到拉萨的第二天我就按捺不住想去玩,所以选择去纳木错,跟3个广州小伙伴,2位辽宁阿姨,还有1位大学生组团去纳木错。包车花了1400不包括景区门票。

青藏线

遍地的牦牛

纳木错时间比较长,早上7点出发,中午12点多到达的,比较累,路

纳木错

进入纳木错,门票100多,学生证半价

5900多海拔时开始下雨了,两位阿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耳鸣,小朋友们还挺好。

海拔5190米,我之前没有高原反应,结果在这里为了拍跳跃的动作,结果回到客栈就倒下了

那我形容就是海天一色,用词是不当的,但是真的好美,有的在这里拍婚纱照,水远看是蓝色,近看是

多天来没有工作,不上班,自己完全放松下来,胖的估计原先的衣服都穿不上了。

来个跳跃动作,毕竟来到这里了,一直向往的地方。

四个小伙伴。

云南妹子,一个在校大学生
和牦牛合账影

纳木错玩一天比较放弃,脸被晒成了煤炭

托起一片云

第三天出现高反在客栈休息

之前去纳木错由于体力耗尽,回到客栈一直都是昏睡状态,所以第三天根本起不来了。没有听老板娘的话,现在只有在客栈躺着的份了,偶尔出去吃点东西,去光明茶馆,去喝甜茶。这里要跟大家解释哦,他们那里说的一杯是8元一壶,而不是一小杯哦,喝不了一壶的话就拿个玻璃杯,把钱放在桌子上,到时会有人给你到甜茶的,8角钱一杯,钱也会给你找的。那里的面也不错,但是有些硬,肠胃好的可以去吃一下,我是吃完之后胃不舒服,同行的说挺好吃的。
但是收款的老板还是蛮不错的,我要两杯他说不卖给我,说喝不了,幸好卖给我一杯,不然,我和同伴要捧着两个暖瓶喝甜茶了,一壶我两都喝不动了,到处送礼

第四天大昭寺

高反的情况已经缓了很多,所以第二天9点多去了一趟附近的大昭寺,大昭寺门票80多吧,听说藏族人进那里没有那么多钱的门票。我信奉的是大乘佛教,对于小乘佛教其实真的不懂,但是也想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信仰。

听说明天早上4点多,就有信奉者在大昭寺门口朝拜,磕长头。

戴眼镜的位置已经晒黑了

站在大昭寺的顶层看八廓街,一览无余。

看见了布达拉宫,在这里很好看。

拉萨到处都能看见国旗。

大昭寺的猫猫,我在客栈也有好多流浪猫,老板娘把每天我们的剩菜饭给小猫吃。还是蛮暖心的

要出大昭寺时,看见后院有个大缸全是钱币,看了一下还有100元呢

下午出来时在大昭寺附近吃的尼泊尔餐,说句实话不是很好吃,怎么吃都有种酥油的味道,所以没有吃多点。
吃完饭回去睡了一会,3点多出来去市中心超市购物。也体验一下,拉萨人平时的生活
西藏的酸奶很好喝,还不贵。布达拉宫的酸奶比较小贵10元一小杯

到外面溜达,见到东北菜馆,还吃了顿东北菜,还是东北菜好吃呀,有肉肉。

第五天

早上起来溜达步行去布达拉宫,享受一下布宫的油画的意境。从八廓街到布宫大概需要15分钟,进入到布宫必须进行安检,我现在远看布宫,之后登上药王山,找一下50元人民币的拍摄角度

布宫的广场

想买布达拉宫的票必须早上5点去那里排队买号,第二天才能取票参观,我每天都在发誓一定早点起来,但是每天仍然还是起不来,所以只能在外面观看。
但是布达拉宫外的转经筒我可是转了,从头走到尾。真的是很长,很壮观,光是转就走了1个小时。显而易见多少个转金桶
下午去西藏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还是回到布宫附近吃饭,想看看布宫的夜景,有音乐喷泉,而且景色太美了,坐在广场上看着音乐喷泉,灯光时而变化。有些微凉的天气。但是真的很舒服

9月1日是西藏有名的雪顿节,为了这个晚上养精蓄锐,半夜出发上山,提早回客栈休息。。。。。。。。。

倒数第二张图片,喜欢!

2016-12-29 18:40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9 18:40:27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没有用单反,就用手机照了一下,真实的景色确实很漂亮

2016-12-29 18:43

引用 piaoyingwu 发表于 2016-12-29 18:43:37 的回复:

没有用单反,就用手机照了一下,真实的景色确实很漂亮

回复piaoyingwu:嗷嗷,楼主可以加我微信详细聊一下吗,微信私信发给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