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菲长三人行~冬天中的夏季

• 出发时间/2016-12-04

前因

终于动手了,回来后总是慢慢悠悠的整理图片,然后脑子就慢了,放下了,就容易忘记了。但是这个攻略还是要写的,因为要言而有信呢。还有就是要写一写我们这次在长滩岛的小小领略~
出发总是有原因的,这次出行源于一次三朋友的寿司相聚。姐妹儿聊的嗨了,计划一次海岛游,结果就准备说走就走了~
出行就定下来了,经过各种对比,选择了长滩岛自由行。时间12月4日-12月9日。
4日凌晨到T3集合,PR398,到中午两点办完入住。从北京长滩岛,经历了飞机,大巴,大螃蟹船,tutu车的各种颠簸,终于可以安心欣赏长滩岛的冬天啦~

适应这个意外夏天的美丽

day1.2  我们是各种溜达,来用眼睛适应这个海滩。因为在国内时候已经安排了些海边行程,我们前两天就让自己慰劳一下自己的胃和我们从国内带来的疲劳的身体。
             自由行有送一个中午的欢迎午餐和夕阳风帆。先说说这第一顿本地饭吧。真是吃不饱啊,原谅我没有娇羞的评论,因为本人女汉子,吃饭管饱就好,哈哈~这里的正餐都是少菜的,一般以西餐类别多见,比如炸的各种,烤的各种,BBQ等,量嘛,一般,我们三个女生,我是大胃的,四五个菜大家吃饱了。
               海鲜,一定要说海鲜!”打你爸爸“海鲜市场~原材料真的很好,来的车上moko介绍了当地的价钱,给了大家砍价建议,以下以P比索为货币计价。龙虾1500-2000P,蟹400P,皮皮虾好像是一千左右,明虾死的不值钱,东星斑鱼400P等等,虽然知道差不多的价钱但是.......我们还是被坑了,买了两个蟹,三个皮皮虾,九个明虾,还是死的明虾消费了3500P。
              自己找加工店,被网红坑害的现实啊~当然也有个人口味不同的原因,原本在网上搜的~知名的福建人在长滩,但是我们的椰酒蒸蟹硬硬做成了蒜蓉的,我们的大大皮皮虾,被切成短短的三段~有些怀疑被换料了,虾拼一下都小了呀,我这个完全不够吃了

嗨游的”本地人“

调整好耳压后可以嗨皮啦~

day3.4 在淘宝上定了深潜,拖拽伞 ~阿联带你畅游长滩,很方便,出行当天门口做tutu就行了,三个人60p,有专业中文讲解,各种手势,不舒服怎样排解,各种有用~为8-12米潜水做了一个多小时准备,终于下水了,没失望呀。漂漂的鱼,珊瑚,还有教练做的天使光环~很神奇的体验,这个会上瘾,海底世界很美丽,大自然给了那么多的色彩~

拖拽伞就是还是风筝,我们是倾城~被昆仑拉着飞啦~虽然不恐高但是还是觉得没有在地面踏实,随行的奔奔给找了许多照片,一般多是看的见伞,看不到人的~

摩托艇是当天的小插曲~长滩岛因为保护海域和近海部分的安全吧,拖拽伞和其他项目像飞鱼啊,香蕉船啊,摩托艇啊等都是到还说一个平台地方开展的。我是临时起意想骑摩托艇,在普吉时候是先生驾驶的,我是坐着的人,想自己体验一把。赶巧了,有对夫妻因为晕高的问题放弃了他们的摩托艇,我检漏了(一直没有找到他们夫妻,so没有付钱~)说说摩托艇体验吧,本娘子疯狂的技术无法施展,这里是不让随意骑得,只能在他们指定的区域,顺时针绕圈圈,没有乐趣~

长滩岛海滩面积不大,也没有啥发达的商业,吃饭在酒店附近就可以找到,Dmall是这里发达的区域了,换钱和购物,吃饭都在这里~一般家门口就可以玩的晒皮了~浮板1小时200p,2小时350p,小黑还可以带着去浮浅,有面包就有鱼~这里节奏慢,总要告诉自己别着急,这里的人也是慢慢悠悠群众,但是很礼貌,热情,总是'漂亮 漂亮'的喊着(他们会的中文有限,韩国人多,当地人会一点韩语)

day5 出海浮浅和跳岛,也是阿联出发。午饭很好,40元一个大螃蟹,和市场比,是便宜的。而且终于吃到了蟹的味道。下午跳岛,想说 “拉出来练练的时候到了啊”三米 五米 七米 十米,简陋的板子,扶手,我胆颤了许多次~再加上水清,感觉三米像五米,五米像七米。但是真有会玩的,开始花式了~我就弱弱的坐下去了,大腿拍的紫青,好苦啊~

不知为啥相机雾了~

竟然不舍了

这里慢慢的,很适合休息度假,所有的事情慢五拍都是正常的。设施老旧,吃喝较全,可以舒适的度过淳朴生活~
第一次写攻略,见谅哈~

P.S 注意和装备

关于钱:当地用比索,可以当地兑换或国内兑换,美元当地兑换2000年以后版本。
关于相机:海鸟窝租的TG4很方便,自带wifi传照片。
关于浮潜:建议自带浮潜镜和管儿,卫生些。建议浮潜鞋,珊瑚会滑脚。
关于行程:淘宝全部能搞定。如果自己搞定那就需要砍价,手起刀落!

哈哈,海水真的很美!

2016-12-31 11:50

住的酒店方便吗 酒店设施怎么样

2017-01-13 13:10

引用 大脸佳佳 发表于 2017-01-13 13:10:13 的回复:

住的酒店方便吗 酒店设施怎么样

回复大脸佳佳:在s3海滩范围,四星 一个内部泳池,餐厅全天开放 有健身房 门口海滩晚上有表演 有bar ,总体不错,外出方便

2017-01-13 13:21

引用 心之所向 发表于 2017-01-13 13:21:04 的回复:

回复心之所向:酒店外的海滩怎么样呢 我是打算自由行去 很担心酒店不方便 去s2、s1也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