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七日游(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ChloeChoi22 LV.3
2016-12-29 17:53 212/0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其它

碎碎念

恰逢老妹高考完,说要出去旅游一趟,我就请了5天年假连着两个周末带着老妹跑去了台湾
▲时间▲
2016年7月16日~7月23日

▲行程▲
广州-珠海-澳门-台北桃园-花莲-垦丁-高雄-澳门-珠海-广州
(一开始是打算广州直飞的,但是澳门飞会便宜很多,所以最后选择了澳门飞。由于澳门住宿贵,所以选择了高铁前往珠海,在拱北口岸附近住一晚,17号一早在拱北口岸过关。)

▲交通▲
广州-珠海:高铁一等座90RMB/人 二等座70RMB/人
澳门-台湾-澳门:来回都是虎航的航班,直接在官网买的 1770RMB/人(可能因为暑假出行高峰所以机票价格比较贵,还需要自行付款购买行李舱位,每人可以手提2件行李重量不能超过10kg)
台北:①桃园机场-台北车站:国光客运 NT125/人,候车厅有自动售票机
   ②捷运:在捷运站办了一张悠游卡
   ③计程车:忘记了起步价是多少了
花莲:①台北车站-花莲站:台铁自强号NT440/人,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 网上订票:http://railway.hinet.net/)
   ②计程车:不要坐扬手即停的,在花莲可以电话叫车的,不打表,但是会比打表的便宜很多
   ③包车:花莲一日游 NT2500(包车司机徐师傅是在看别人写的攻略里找的,但是感觉很一般,并没有攻略里写得那么好,因为他总会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回微信打电话,所以我也不会推荐这位司机给别人了。)
垦丁:①花莲-垦丁 包车:纵谷线 NT6000/天
   ②电动车:NT600/天
   ③垦丁-高雄 拼车:提前在淘宝定的拼车 80RMB/人
高雄:捷运、计程车

▲入台证▲
老妈推荐的中介 250RMB/人 把资料用手机拍照传给中介就可以
(后来在网上看到很多价格比这个便宜的,建议去马云爸爸那里多搜搜)

▲住宿▲
珠海:7天优品珠海拱北口岸广场轻轨总站店 277RMB/晚
台北台北丰居旅店双连馆 428RMB/晚
花莲:起点民宿 360RMB/晚
垦丁:一个杯子旅店 400RMB/晚
高雄:85旅人假期酒店 249RMB/晚
(都是在去哪儿网预定的,如果不嫌麻烦可以百度多搜几个民宿预定平台看看,选择性多一点。)

▲娱乐▲
台北101观景台门票:提前在马云爸爸购买的,85RMB/人,现场买会贵一点。
台北故宫门票:现场购买 NT250/人,可以租用一台多媒体讲解器 NT400/人(注意这不是什么押金,直接就是租用的费用,不会退还的)。
花莲赏鲸:NT700/人,包车司机帮忙找的。
鹅銮鼻公园:NT60/人 机车停车费 NT10/台。
高雄之眼摩天轮:NT150/人。

▲其它▲
4Gwifi分享器:台湾自由行淘宝店租的,3RMB/天,7天以上一口价20RMB(自由行只能在台湾逗留16天)
可以在桃园、松山、高雄三个机场任一机场取还设备
台湾电话卡:提前在网上申请的,到了机场直接到门店领取,有几个不同的套餐可以选的(我个人觉得很有必要买一张台湾电话卡,不管联系酒店还是叫计程车都很方便)

2016.7.16 广州-珠海

因为飞机是17号中午一点,怕一早赶过去珠海过关再去机场会赶不上,毕竟是周末人多。
所以提前一天16号就到了珠海拱北口岸,住了一晚,17号早上一早直接过关。

因为第二天要一早去拱北口岸过关到澳门,所以选择了住在口岸附近的7天优品(7天优品珠海拱北口岸广场轻轨总站店),就在珠海站对面,步行到口岸大概5分钟左右,酒店房间挺大的,不过我当时入住的时候,房间门上是没有那个防盗链的,打电话去前台想换房间的时候,前台说所有房间都没有防盗链,因为之前安装的那批质量太差,现在新的那批还没来。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之后,休息了一会就跟老妹出去觅食了。
拱北口岸那里有一个广场,逛的吃的都很多,看图说话吧,哈哈。

Remicone韩国乌云冰淇淋
大众点评团购 28.8RMB/杯 味道一般般吧,适合拍照装逼咯

花甲粉
味道还可以 25RMB/份

泰芒了
30RMB/杯 蛮大一杯的,不过奶油太多

吃饱喝饱,就跟老妹滚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一早过关。

2016.7.17 珠海-澳门-台北桃园

七点多爬起来洗漱收拾,七点半退房直奔拱北口岸,虽然是周末,不过人不算多。
台湾通行证直接排通行证那些队伍就可以,不需要去排护照那边。
我就是第一次知道,傻傻地去排护照过关那条队,超级慢。
澳门关闸负一层的汽车总站有直达澳门机场的大巴AP1,没有葡币/港币都不要紧的,可以直接投人民币。
价格我忘记了是多少了。

十点多就到达了机场,还没到时间办登机手续,所以就去麦当劳吃了份早餐顺便消磨时间,chick in之后溜达了一下免税店,然后就坐等登机

N小时之后顺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跟着人流去办理入境手续,然后去拿之前预订的电话卡和4Gwifi分享器。桃园机场就有去台北的国光客运,电子售票很方便快捷。

到达台北车站之后,再坐计程车去酒店车费好像NT200多吧。
其实酒店离捷运双连站也不是很远,可以选择在台北车站做捷运过去的,只是我们拉着行李嫌麻烦而已。

台北丰居旅店双连馆▲
民生东路一段42号2楼

酒店前台在2楼,2楼有一个蛮大的客厅,24小时免费提供餐饮。
房间除了没有窗户,其余的还不错。

台北101-饶河夜市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收拾好就出门去台北101了。
酒店距离捷运双连站很近,大概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程。
之前在台北车站捷运站没有买到悠游卡,双连站也没有,所以只能投币买票了。
后来是在哪里买的悠游卡,我忘记了

我是提前在淘宝订的101观景台门票,85RMB/人,比在现场买会便宜一点。
不过淘宝上说是不用排队领票,但是其实也是跟着买票那条队。
从排队领票到到达观景台大概花费了20多分钟吧。
台北的夜景蛮漂亮的。

难得来到台北101,当然要寄明信片啊。
不过明信片的价格都会比外面贵一点,邮费就会视乎你寄什么样子的明信片而定。

台北101出来就拦了部计程车去饶河夜市(在台北车站去酒店途中,计程车司机极力推荐我们去这个夜市),车费大概是NT135。
就在我们到达夜市门口的时候,目睹了一场私家车撞机车的车祸,一外国妹子看到惊吓到抓住了我肩膀。

逛完夜市出来,就坐计程车回酒店了,晚上拦的这部计程车车速飞快啊,好像很赶时间似得。
这个饶河夜市啊,真心不推荐,没什么吃的也没什么逛的,就吃了一个不是很好吃的吐司和一个蚵仔煎,被司机坑了。

回到酒店,在楼下全家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喝的。

▲抹茶雪糕▲
微博看到说很好吃就买来试试了,个人感觉一般般,果然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啊。

▲统一西瓜牛乳▲
西瓜味的牛奶第一次喝,蛮好喝的。

▲统一木瓜牛乳▲
相对于西瓜味,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木瓜味,超好喝的。

酒店免费提供了一个按摩枕,好贴心噢。
逛了一天累的,洗完澡按摩一下,超舒服的。
还有酒店的吹风机是负离子的!!吹完头发顺顺的!好满意!

2016.7.18 台北第二天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的门票现场购买是NT250/人,因为光看觉得没什么意思,所以我跟老妹就租了台多媒体讲解器,费用是NT400/人(注意这个不是押金,直接就是租用的费用,不会退还的),租用的时候会收走个人的身份证件,退还机器的时候会还给你。故宫不能带水跟食物进去,会有寄存箱给你放东西,还有就是不能拍照。故宫里面空调温度很低的,一定要自备长袖外套!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翡翠白菜和东坡肉形石外借展示了,所以没有看到它们略失望。

春水堂-中正纪念堂

从故宫出来的时候还是很大的太阳,谁知道从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出来发现狂风暴雨啊。
然后我跟老妹就成了落汤鸡了,还一度找不到春水堂在哪里。

▲私房肉排盖饭▲149NT
超好吃的!!!刚刚好的一人分量!!

▲御品牛肉面▲180NT
老妹点的,我吃了几口,也是很好吃!!!

▲珍珠奶茶 中杯▲ 150NT
很多人都推荐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果然很好喝啊。
喝不完还可以打包带走。

吃饱喝饱,从春水堂出来的时候已经渐渐停雨了。
然后就去了中正纪念堂里瞎逛。

在纪念堂里逛了一会,刚好到了哨兵换岗的时候,跟老妹站了个好位置。
人生第一次看换岗啊,感觉他们站得挺累的,不过很帅!
看完换岗,就跟老妹下负一层逛了,买了明信片和一些纪念品。

西门町

逛完了中正纪念堂,就坐捷运去了西门町。
那时候天还没黑,不过西门红楼已经关门了。
在门口前面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哈哈哈。

入夜后的西门町其实挺繁华的,都是逛逛吃吃看看买买。

▲豪大大鸡排▲
这个鸡排真的好大一块,比脸还大!!
跟老妹两个人吃了一块之后完全吃不下其它东西了!!

台湾的无印良品真的好诱惑人,不过我忍住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并没有买买买。
只是顺手撸了块很好用的腮红!!!

老妹一直嚷嚷着说要去诚品书店,打开地图导航发现西门町有一家,就顺着路走过去了。
但是发现这家诚品不是书店....是一家衣服鞋子什么都有商场。

因为吃了鸡排已经没胃口吃其他小吃,去屈臣氏和美妆店扫荡一番就滚回酒店了。
顺路买了一杯50岚的茶,可好喝了!!!

▲50岚▲
这家店的茶很好喝!!

2016.7.19 台北-花莲

早上退了房间,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开始出去溜达了。
早上西门町的商铺都还没开门。

在西门町会那么有一群人过来问你是不是台北人,你要是说不是呢,他们就会开始说他们是学生啊,假期自己制作了一些小袋子,是给吸烟人士用来装烟灰的。然后就说一大堆话想让你买,99NT一个。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就是被坑了,后来在捷运站也遇到过这么一群人#

逛到11点左右,西门红楼开门了,就跟老妹过去了。
买了些小礼物跟吃的。

台北车站

中午就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去台北车站。
花莲的台铁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然后在便利店取的票(有服务费),其实台北车站也有取票的地方,只是我怕我时间赶所以就在酒店楼下的全家取票了。
#台北车站是有很多的行李寄存柜,不过千万要记得路线,因为我就是迷路了找不到我当时寄存行李的柜子了,后来是询问工作人员才找到的。#

台北车站有一家LINE FRIENDS,抓着老妹帮我拍照,她都快要翻我白眼了,哈哈哈。

闲逛的时候,终于遇上了老妹念叨很久的诚品书店。
二话不说就冲进去了~

闲逛完之后,去取了行李,车站的大厅里很多人都是这样就地而坐,跟老妹买了些喝的吃的也跟着坐在了大厅等时间。

在进站前去买来台铁便当,蛮大一盒。
我们的车次是14:30的,老妹说要等到上车再吃,这样才有感觉。

途中的美景,一起来看海~

花莲

忘记坐了多久,终于到达花莲火车站~
我们傻傻的从火车站前站出来坐计程车,其实从后站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达民宿了
花莲起点民宿▲
花莲市富强路239号

一楼门面是落地玻璃,看着蛮舒服的。
环境不错,民宿主人人也很好。
我们要外出,还帮我们叫车,还给了叫车的小卡片。

花莲,不要坐扬手即停的计程车,价格贵。
可以电话叫车,民宿应该都会有这类小卡片的,价格相对会便宜很多。

花莲文化创意园

在民宿休息了一会就出门溜达了
民宿主人给了我们一本地图,我们瞄了一下决定去创意园看看。
挺大的一个地方,分开一座座矮房子。
里面的布置呀,小商店呀,都挺有特色的。

从创意园出来,一路靠着导航(中间迷路了很久)步行到了花莲的夜市。
挺热闹的一个夜市,老妹是一路吃吃吃。

▲宝雅▲
吃饱喝足之后,当然是买买买啦!
又是靠着导航找到了宝雅。
宝雅的东西真心便宜,而且超级大!!!
女生到店应该都会为之疯狂吧,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到店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没逛多久就要关门了!
最后电话叫了车过来接我们回民宿,这么远的路程才120NT啊!!
而且司机超好人的,我说我们第二天要出海,忘记买晕船药了,就带着我们去找还没关门的药店!!
回想从火车站到民宿那么短的路程,外面停靠的计程车都收了我100NT,态度还一般般!坑爹!

2016.7.20 花莲

一早出发出海赏鲸,心情美美哒。
这家店是包车徐师傅帮忙找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一开始他是跟我说800NT/人,我就跟他说网上买的都不用这么贵,他最后就给我700NT/人。

清水潭

赏完鲸,徐师傅带我们去了清水潭玩水(其实蛮无聊的一个景点)
那天蛮晒的,不过水凉凉的很舒服。
中午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自助餐,进去的时候,徐师傅就说午餐他自己搞定就好了。
但是吧,在我付钱的时候,他就站在旁边不动,然后收银员就问是不是要一起的。
我也不好意思说不,就把他那份钱也一起给了。
#这个给我感觉就不是特别好,而且他还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所以我不会把这个师傅推荐给任何人#

太鲁阁国家公园

吃饱之后就开始赶路了,一路下来其实蛮累的!
因为都是徐师傅开一段路,然后就让我们下车说看看风景吧,就把车开到前面去,我们就一路慢慢走过去。
不过有些景色是挺美的,但是真心累。

七星潭海滨公园

最后一站是七星潭,坐在海边吹海风。

晚上在民宿收拾买买买的东西,哈哈哈。

2016.7.21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走的纵谷线,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美啊!略失望的~

云山水

就是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走走看看拍拍照的地方。

花莲糖厂

没什么好溜达的地方,就吃了还不错的雪糕。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完全跟别人游记里的不一样啊!!!
乱糟糟的感觉啊!!
不过奶茶挺好喝的~~它家出的奶皂挺好用的!

池上饭包

人很多,环境脏乱差。
出品一般般。

北回归线

徐师傅就让我们下车拍了个照片就走人了。

垦丁

长途跋涉后终于到达垦丁

▲一个杯子旅店▲
屏东恒春垦丁路25号

下次再也不会预订这家旅店了,因为没有电梯!房间还在三楼!
抬着行李上下楼是件很艰辛的事情!!!

安顿好之后,就出门溜达。

垦丁夜市其实也没什么好吃,随便买了点水果回旅店吃。
红色的芭乐蛮好吃的,芒果也好吃!

2016.7.22 垦丁

因为只在垦丁停留大半天左右的时间。
早上租了一部电动车,载着不会骑车的老妹出发,但是在垦丁其实是不允许载人的。
半路还特么连人带车摔了,载着老妹上路感觉超级不安的。
在回程的时候就被警察叔叔抓到了,罚了NT300,回到旅店之后都不想进行下半段旅程了。
而且因为生理期不太舒服,恰好网上预订去高雄的车子可以从下午4点提前到中午1点出发,就直接让旅店主人帮忙还了电动车就去吃午饭了。

帆船石

鹅銮鼻灯塔

高雄

临近下午安全到达高雄,一路睡过去的,因为实在太累的。

高雄85旅人假期酒店▲
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3号

高雄85大楼里面都是形形色色的酒店民宿公寓,所有的接待处都在大楼的12楼。
这家酒店房间是不错的,但是在12楼的接待处并没有明显的招牌而且经常没人在,一开始怎么找都找不到。网址登记的电话也打不通,后来还是要找去哪儿的客服才找到人带我们登记入住,咨询了一下退房之后把钥匙投递到接待处外面的信箱就可以了,行李可以直接放在房间寄存,下午2点前取走即可。

然后第二天我退房的时候就直接把行李放房间了,钥匙就投到信箱里了。当我下午回去取行李的时候发现!
房间门在打扫完之后居然没有锁!!!幸好我的行李还在!!

统一梦时代百货·摩天轮

虽然高雄也能使用悠游卡,但是没法退卡,所以在台北的时候就把悠游卡退了。
酒店距离三多商圈捷运站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挺近的。

坐到凯旋捷运站下车,有接驳车到梦时代百货,但是当时我是坐了一辆免费的轻轨过去的,哈哈哈。
晚上也有接驳车送回捷运站。

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坐摩天轮,最高处可以看到高雄市的夜景。
蛮美的夜景~~不过摩天轮就转一圈就下来了~~

2017.7.23 高雄

台湾之旅的最后一天啦,晚上的飞机。
所以早上退房之后,就出门抓紧时间溜达。

美丽岛·光之穹頂

这里是在美丽岛捷运站,我们没有出站,在出闸口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
到此一游,还蛮漂亮的,哈哈哈~

打狗英国领事馆

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国际机场

因为害怕飞机晚点,所以没有提前订回广州的高铁票,只能买无座的了。
一路站着回去,感觉就是在用生命去旅游啊,累个半死。

台湾之旅 游后感

7月份的旅游,磨磨蹭蹭地到年底了,终于写完了,哈哈哈。
这次的行程其实还蛮赶的,有点走马观花,而且后面几天因为生理期身体抱恙,已经没什么心思逛。
所以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的。要好好计划下次的台湾之旅啦,期待下次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