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

• 出发时间/2016-12-23

回家的路开始喽~

语出唐代贺知章的《回乡偶书》.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此次的旅行突然让我想起这首诗。以前没有感触那么深,因为一直离家十多年了,父母姐妹都在身边;家乡的摸样在我的脑海里都快记不起来了!再加上工作很忙,好像我的世界里一直都是一成不变,我自己是谁我从来没有想过。直到今天我带着我的团队来到了扎兰屯市哈多河乡罕达罕村时,我就像在这个冰雪的世界里沉睡了多年的迷路人,突然有人闯进了我的地盘,我开始惊醒!重新审视着这个童话般的世界,我感受到了世上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浓浓的亲情!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这次旅行的目的!自游人在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去寻找自己的--------初心!
回家的路从这里开始,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同意义的一次“自游行”

12月23日早7点30在东航宾馆集合准时出发!
一路上大家基本的话题就是很激动,做旅游的要说旅行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自游人来说,可以说是忙里偷闲;年底了有很多的事情要处理,在加上冬天的呼伦贝尔都是银白色的,游呼伦贝尔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好奇!但是这次不一样我们是带着自己的初心去寻找回家的路!所以大家激动的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我也不例外感觉一觉睡下去恐怕失去了这次旅行的机会,所以睁着眼睛基本没合眼呵呵!先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路上的风景,白毛风使劲的刮着,突然怎么感觉杨白劳是那么不容易,是不是生活在呼伦贝尔呀!看看路上的雪就知道了

即使这样丝毫都没有阻挡我们去扎兰屯的热情,看看图片就知道了!也不知道车上的小李,和喜子哥是怎么受的!呵呵看着表情已经被我们折磨的快发疯了!
车子行驶了大约有一个小时左右,小李师傅瞬间给我们来了一个漂移,整个车上的我们都欢呼惊呆了!感觉真是太爽了,太刺激了!只能说明大家旅游的心情大于了一切哈哈哈!没办法只好靠边停车自游人要发疯了,大家别介意呀,平时我们就这样都已经习惯了!看看图片我们发疯的摸样,以至于我整个人也融入了这个集体,我带了多年的佛珠手链什么时候丢了也不知道了,哎还有王健的樱桃耳钉,都献给了这片白茫茫的雪原!呵呵用王健的话来说正好是一对了!

我们这个团队我是年龄比较大的,还是比较冷静一点;望着窗外感受着呼伦贝尔的冬天,因为出发的比较早,到了八点半左右才看见了阳光。所以一路上的风景,所有的村庄都若隐若现,有村庄的人家都开始做饭了,好久没有看见烟囱里冒出的白烟,一朵一朵白白的,和天空都连接在一起了!此时都分不清是烟还是雪!

已经到了11点多了,扎兰屯越来越近了;由于兴奋过度车胎车气不足,我们只好在一个小村庄停下来补车气;这里的人真的很淳朴很热情,让我们进屋暖和一下,因为接近中午,大家都开始饿了;正赶上大叔家做饭,炸鱼的香气已经让我们忘了接下来还要赶路;幸好我比较理智把这帮孩子们带出来了哈哈哈!要不然不知道后果是怎样?上车继续出发经大家商量在车上把午饭解决了,直接到王建家。看看这些吃的我觉得都能吃到北京。走出了扎兰屯我们就选择了乡间小路,整个都在穿越村庄,拿自游人常说的一句话,自游人不走寻常路!好吧真心觉得第一次这样接地气的旅游!再看看外面的景色也变了,山峦起伏,农作物也不一样了,树种也发生了改变,总之我在想要是夏天这里的景色别提多美了!
好不容易离着家越来越近了,但是这个王健我也是服了,路痴一点也认路,最重要的是导航在乡间不算太准确,害的我们多走了3个小时,哎呀我这腰呀也没谁了。直到了村子我们都下了车,想亲自走着回家,离着好远呀好几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只见王健大声的呼喊奶奶,爷爷我回来了!所有的人齐声大喊我们回来了!直到现在这种说不来的感觉还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我瞬间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润了!

我也好久没有回我的家乡了!看着王健看着我的团队眼睛都湿湿的,我真的感觉这次的旅行是很值得!我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晚餐安排了两大桌子,每一道菜都是那么熟悉,都是童年的味道;还有那熟悉的大火炕,那个热炕头对于腰不好的我来说,那就是救命的稻草!如果我每天都睡在火炕上我的腰就会好很多!但是现在想想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原来童年给了我们太多珍贵的东西!

要说的是晚上我们5个人睡在了一个大炕上,真的想到自己儿时那个家,暖暖呼呼的其乐融融!我家的才女惠惠还把现代版的电脑拿出来再写文章,所有人都用鄙视的眼光看着她!哈哈哈(都怪我不小心把你们出卖了),我呢就抓住了大好的机会给这些美女们拍照!用我的话来说我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哈哈哈我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王建家有两个大炕,我们住在东屋,小李和喜子哥住在西屋,两边说话都能听见!所以说都互相影响着,此时同事之间的感情都变成了兄弟姐妹了!不知道多久都没有睡意好像是过年一样,那种情景真的永远忘不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睡着了,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奇怪的事我们都没有听见鸡叫声,狗叫声,还有牛呀,羊的叫声,你说这一觉睡得多沉多香!

12月24日:农家的早饭好丰盛呀,十个菜还有米饭和粥;我们看着这早餐五星级宾馆也淡然失色了!老家的味道满满的爱,时隔万水千山也阻挡不了!

王健在家就是一个没大没小受宠的小公举,呼风唤雨;非要爸爸带着去上山采沙棘果;我们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的,没想到父亲的爱没有什么语言,见不到沙棘果恐怕让女儿失望,让我们这个团队失望,翻遍整个山丘也要找到!看看图片就知道了!这就是爱的沙棘果!他最大的营养价值就是吃了它你就会变得特别的幸福快乐!不信你尝尝!自游人被爱传染了你看看小李就知道了!

满满的收获回到了家,爷爷奶奶早就出来等了,接过果实爷爷亲自拿起簸箕簸了起来,那个娴熟的样子对孙女的这种爱,真是让人看了都好幸福!可惜我爷爷奶奶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爱;总感觉王健就是自己。不想思考就想这么静静的美美的看着!让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吧----

午饭没隔多久就准备好了,因为时间有限今天必须要返程,所以家人那种依依不舍的目光看了真叫人难受,就连不喝酒的爷爷重新端起酒杯,跟我们道别;还特意唱了一段京剧;我没太听清词的意义,只记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听说要拍全家福老人家还特意换上一件中山装,表情无比的喜悦,就像一位将军受到了嘉奖!我们也不客气的给相亲们唱了一段小拜年,还集体跳了一段搏击操,展现了我们自游人的风采!

自游人在乡亲们的目光中渐渐消失,我们不敢回头,大家都不说话静静的。就这么一路走着---
3点半出发,过了好久大家都热闹起来,王建没有哭幸福的像花儿一样,在唱歌游戏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扎兰屯!我们入住了扎兰屯永和宾馆,放下行李就开始找好吃的地方,我不得不佩服自游人就是吃货!也不得不佩服王健这个路痴再一次体现,害得我们大冷天绕着扎兰大院转一圈;知道的是我们找不见,不知道的还以为晚上会采取什么行动呢?哎!无语!!扎兰大院很有特色!看看图片吧,这里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淑女才女都骑了毛驴,帅哥都男扮女装;简直都太有才了!引来不少客人还以为我们是干嘛的呢?
       饭店的服务员还有经理都习惯性的往我们包房里面跑,自游人在哪都受欢迎呵呵!对于本店特色只能用经理的话来说:烤土豆烤地瓜,又甜又面又起沙!呵呵尝了一下果然如此,喜子哥刚吃了一口就开始打嗝,翻起白眼笑得我们都不行不行的了!果真是面的要命呀

晚饭结束后更逗的事情开始了,小李同志突然的奔跑吓坏了大家,引来了我们各种的猜疑,所有人都认为是想上厕所,所以就派王健阻挡,后面的人呢就开始挖坑,比如才女惠惠童鞋开始模仿小李奔跑,喜子哥模仿奔跑。引来路人异样的眼光;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实在控制不住!结果呢我们都误会了小李,原来是平安夜小李想为我们每个人都买一个苹果还有橙子,所以爱是可以传递和感染的。我们很感动!所以在水果店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请看图片。

好不容易回到酒店,大家开始打牌,只有我们的惠惠又抱起电脑工作,大家又开始拿话题开始涮她,最好笑的是我们的大美女阿莲,语不惊人死不休呀,一句话把大家笑得一个晚上!现在想想都无法控制!我在这里就不说了请看图就知道了!
我是困了回到房间就要睡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惠睡得,也不知道多久她就起床了,唉才女就是才女得付出一定代价的!
12月24日:8点钟我们来到了扎兰屯丽敏酒店用的早餐,只能说是人山人海,像是赶集,也好像是不要钱;在海拉尔这种场面是很少见。早餐种类很多想吃什么都有,口味就是酒店特有的味道;我们简单吃了一口就往回赶,一路上基本没有停车,孩子们做了各种游戏,唱歌还有零食也快吃的差不多了,就想让这段路程过的有意义,生怕错过什么?才女惠还给我们普及了扎兰屯的一些知识文化等,张威童鞋制造气氛不让大家睡觉,想出了各种点子让大家娱乐,真是好笑又好玩,后来输了的童鞋发一张自己最丑的照片在朋友圈,但是为了大家着想还是算了,只发到了自游人群里恶心一下自己吧!哈哈哈

回家的路一切都很顺利,在接近2点钟的时候我们就到家了,回到宾馆看到了宣哥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迎接着大家!
怎么说呢没想到这次旅行这么有意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我只能说我收获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爱!我的团队需要最接地气的旅行,在新年即将到来让我们每一人都归零,让自己重新开始!把那些不愉快的统统都丢在2016!让自游人在重新起航,相信自己相信自游人的明天会更好!自游人一直都在路上,让我们在下一站见----

2016-12-29 21:06

2016-12-30 08:3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30 21: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