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计划”第一站——马来西亚-沙巴。

小_阳子 (西安) LV.7
2016-12-29 18:24 1057/17
  • 出发时间/2016-11-09

前言:

从这次旅行结束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时常还会想起在沙巴的那段美妙时光。时不时的还会翻开相册看着那一张张定格在瞬间的回忆,一次次的又将我拉回到了当时场景。。。。。

开篇:题外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所以你的人生会过成什么样,以哪种方式来过,都取决于你的三观!在我看来,你不会知道下一秒将要发生什么,你也不会知道死神会在什么时候眷顾你!当我说完这句话也许会有人觉得我太悲观,太负能量。可现实真真切切的给我上了很多课,从而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人这一生短短几十年,为什么要循规蹈矩,庸庸碌碌过完自己的一生?那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所以,当我明白了这些,我决定换一种活法!趁年轻,我要出去看一看这大千世界!不论国内国外,我想用我的眼睛、耳朵以及所有的感官来真实的感受这个世界!不再做那只井底的青蛙!
       我的人生不会是平平淡淡、庸庸碌碌,而一定是精彩刺激,充满激情的!至于最终会归于平淡还是在激情中死去,暂且先不管它,鬼知道究竟会怎样。及时行乐,过好当下才最重要!!!

第一站,马来西亚-沙巴。

在这之前,国内大大小小的地方也去过不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杭州日照连云港桂林大理丽江三亚成都重庆敦煌。先前也说了,我本来就喜欢旅行。既然这次定的是“环球计划”,那一定得是拿着护照,走出国门了!所以新的一页决定出国看看,那么接下来就该考虑第一站去哪了!
       第一次出门,不对,确切的说是第一次出国门。心想就近吧,也别跑太远,循序渐进,慢慢来!再说了,我们神圣的中国护照也不是哪哪想去一张机票就能去的了的。为了能尽快出发,不把时间浪费在办签证上,就先对易签国和免签国下手了。
       北方的冬季寒风刺骨,大雪纷飞!因为我很喜欢大海,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内陆的孩子来说,心里对大海有一种独有的情怀!既然如此,那必定是要往东南亚去了。对于像国内人热衷的巴厘岛普吉岛,马代这些地方就直接略过,很简单,不喜欢随大流!就这样,马来西亚进入了我的视线。马来西亚分东马跟西马,西马吉隆坡槟城等等,暂且先不考虑!倒是东马勾起了我的兴趣,东马是个岛屿,符合我对大海的热爱。果然,各种查阅之后就更加确定了我的想法,第一站就是你了——沙巴

行程单

2016.11.9 — 2016.11.19(共11天)  人数:2人

2016.11.9 — 2016.11.16 (马来西亚
西安深圳亚庇斗湖仙本那斗湖亚庇深圳

2016.11.16 — 2016.11.19 (中国
深圳广州深圳香港深圳西安

2016.11.9
航班:西安  深圳(07:05-10:10)
航班:深圳  亚庇(13:15-16:25)

2016.11.10
kawa+美人鱼岛一日游

2016.11.11
航班:亚庇  斗湖(16:05-17:00)
搭车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

2016.11.12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2016.11.13
坐船去邦邦岛龙珠度假村,2天1晚岛上自由活动
宿:水上屋(邦邦岛)

2016.11.14
午饭后坐船离岛回仙本那,傍晚坐车去斗湖机场,晚上回亚庇
航班:斗湖  亚庇(21:50-22:40)

2016.11.15
参观马里马里民俗村+参观沙巴大学+购物+丹绒亚路沙滩看日落

2016.11.16
航班:亚庇  深圳(09:05-12:05)
高铁:深圳  广州(时间记不清了,现买的)
晚上观看长隆国际大马戏
宿:长隆国际大马戏附近的公寓酒店

2016.11.17
长隆野生动物园
下午拼车从广州深圳(因为买不到票,失误!)
宿:朋友家

2016.11.18
早上从深圳湾口岸入关到香港,然后坐地铁去迪士尼
宿:香港

2016.11.19
购物,下午从罗湖口岸出关回深圳
宿:到家啦!!!

本篇游记只讲沙巴,国内暂且不谈!

费用单

沙巴费用明细:

机票
西安  深圳(携程:2人往返共2140元)
深圳  亚庇往返(亚航:机票2人共2920元)
亚庇  斗湖往返(亚航:机票2人共800元)
                                                                 共计:5860元

住宿
   亚庇:TH-Hotel(Agoda预订:2晚共567元)
              查亚酒店(携程预订:2晚共480元)
仙本那龙门客栈(Agoda预订:2晚共473元)
              麻布宾馆(Agoda预订:1晚共92元)
              邦邦岛龙珠度假村水上屋(淘宝预订:1晚共2600元)
                                                                  共计:4212元

娱乐
   亚庇:kawa+美人鱼岛一日游(淘宝预订:2人共998元)
             马里马里民俗村(淘宝预订:2人共496)
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淘宝预订:2人共636元)
                                                                  共计:2130元

其他
       坐车+吃饭+购物共2000元                 总计:14202元

注意事项与前期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从何下笔!鉴于这次沙巴之行,就先给大家罗列一些我觉得有必要的先前准备跟注意事项。仅供准备前往沙巴的小伙伴们借鉴参考,如有错误的地方还望谅解!

1、关于签证:马来的签证很好签,只要有护照就行,难度零。如果能让马来拒签了,那我只能说你的人品爆发了!签证费不贵,两三百块钱搞定。托朋友办的,因为朋友在旅行社工作,So easy。  不论男女,所用的两寸照片是不能带美瞳的,脸上一定要是纯天然的。

2、关于机票:不论从国内哪个机场出境,可以在亚航官网上订,手机上也能下载亚航官方APP,方便快捷还便宜!订好后需要打印出来,在马来境内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扫描条码出票。手机截图可能也行,反正我是打印在纸上扫描的!亚航跟国内航空不同,没有免费的规定重量托运服务,所以在亚航官网或者APP订票的时候千万记得买行李托运的增值服务,好像有三个重量可选,如果只是一个最小号的拉杆箱且不是很重的话就不需要买了,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如果没买且行李超规格不能随身的话,托运费可不便宜  说到这顺便讲一个小故事:在斗湖机场回亚庇的时候,有个哥们在我前面办登机牌托运行李,柜台工作人员说他预订的机票不包含行李托运,所以需要另外支付托运费,这哥们一脸懵逼!我一看,其实他那个小拉杆箱是可以随身的。一看这情况,大家都是同胞嘛,我就赶紧上前问这哥们当时订票的时候是不是没买那个行李托运的增值服务,他说是。难怪了!然后我跟他说不用托运花那冤枉钱,可以直接随身上飞机的。哥们这才弄明白怎么回事,连声“谢谢”后就拉着箱子走了!

3、关于货币:马币跟人民币的汇率:1马来西亚林吉特=1.5545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0.6433马来西亚林吉特  我就全当是1:2了,简单好算!深圳机场值机人员告诉我在入境前需要每人身上有4000RMB现金,What?之前在攻略上没看到过需要每人带够4000RMB还是现金入境啊!!!无奈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找了ATM取了钱。后经本人亲自临床经验总结,俩字——扯淡! 在亚庇机场有兑换马币的窗口,我一共换了2000RMB,算下来有1400多马币,一共八天刚好够用。所以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够的话也有很多地方有ATM可以直接取现!

4、关于语言:马来的华人比较多,部分的饭店和餐馆都有会中文的,但英文也必不可少,毕竟是在国外!所以,如果自己英文不太好的话,为了能方便沟通还是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吧!至于哪款APP就各取所好了,最好能提前下载离线翻译包,以防没网络的地方。

5、关于地图:同样,不管哪款APP,提前下载好离线包,百利无一害。亚庇仙本那地方都不大,所以不想打车的话步行也是不错的选择,走到哪拍到哪,走到哪吃到哪也挺不错的!我用的是“探途离线地图”,很好用,推荐!

6、关于电话卡:可以提前在淘宝买,也可以在亚庇机场买。入境的时候会路过一个柜台,有一个会好几国语言的大叔在卖,种类很多,我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的那种,50RMB左右。虽说有些酒店有WIFI,但一般都不怎么给力,所以还得靠流量了。好像还有一种境外随身WIFI,没试过!

7、关于酒店:提前都在网上订好,确认函一般都会发到邮箱,所以直接从邮箱打印就好。如果用手机预订的话不用打印,截图后到酒店前台出示即可。可能有些酒店是需要必须要打印的,所以大家在查看确认函的时候看清楚!推荐两款酒店预订APP:Agoda / booking!

8、关于出行:在亚庇打车不算贵,基本上就是20马币左右,上下浮动也就5马币。既然出来玩,不要为了省那一点半点去坐公交或是免费巴士,费时费力!至于机场接送的话,如果入住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的话那最好不过,若是没有就直接打车吧!或者还有那些拼座的也很便宜。该省的省,没必要的节省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了。

9、关于游玩:所有的游玩项目都是在淘宝提前预订好,具体流程客服人员都会详细告知的,在这我就不多说了。土豪除外!

10、关于装备:太阳镜,人字拖,运动鞋或是平底鞋(平时基本上都穿人字拖)。特别注意防晒跟防蚊,沙巴的太阳跟蚊子对你是绝不会手下留情的  如果主要奔着潜水去的同学,最好能带一套自己的浮潜装备(考OW或是体验深潜的除外)。水下相机或是防水Gopro一定一定一定要带!!!

11、关于衣物及日常用品:衣服的话主要就是短裤短袖。因为会很热,只要出门就会出汗,再加上时不时的阵雨,所以最好还是多带几身,反正夏天这些衣服既轻又不占地方,一天换一身也省的洗了。
       再有就是内衣内裤了,男士的话内裤根据出行天数而定,最好也能一天一换,干净卫生嘛。女士的话我觉得穿背心应该会比较好,好洗干的快,换洗方便,比内衣方便携带。最主要的是会比穿内衣舒服的多!我毕竟是男的,这些也纯属是建议而已,仅供姑娘们参考!
       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建议还是自备,可以买那种旅行装,方便携带,百利无一害!
       因为经常要长时间经历超强紫外线照射,所以care皮肤的同学们记得带上补水美白面膜!

基本上需要说明的就这些了!其他的就根据自己情况而定了。

第一天:手拿护照,飞出国门。

2016.11.9
          航班:西安  深圳(07:05-10:10)
          航班:深圳  亚庇(13:15-16:25)

出发

2016年的11月9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终于拿着护照出国了,请原谅我这么没出息!
       因为要赶早上7点多的飞机先飞深圳,然后从深圳转机飞亚庇,所以一大早天没亮就起床收拾,朋友也如约而至来送我俩去机场。航班还算准点,飞了三个小时早上10点多到了深圳。因为飞亚庇的航班是下午1点多,所以到了后暂时还办不了托运。于是在机场休息了会,等到11点多去换了登机牌,办了托运,进了安检。

盖章,入境!

就这样,我坐上了亚航的飞机,历经3个多小时终于飞出了国门,来到了马来西亚-沙巴-亚庇!入境的时候需要录指纹,给护照盖章,于是我的白本护照有了第一个签证印章。

顺利入境后,在机场买了电话卡,换了马币(上面的注意事项与前期准备中有提到),兑换窗口旁边也有ATM可以直接取现!↓↓↓↓↓↓

打车去酒店

搞定了这些后,接下来就该出发去酒店了(提前在Agoda订好的,TH-HOTEL,2人2晚一共567RMB,含早,免费WIFI)。酒店离机场很近,好像也有接送机服务,但是跟酒店来回发邮件沟通我嫌麻烦就没有联系,反正离的近,打个车也要不了多钱。一出机场大厅,那叫一个热啊,从寒冷的北方突然来到亚热带地区,确实有些不适应!出门后我就在找出租车,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边的出租车不是上车打表的,而是在机场有个窗口专门卖票,要买了票才能乘坐。我一听确实挺新鲜,第一次听说出租车还有这种营运方式,果然是出了国门,长知识开眼界呀!经机场工作人员指引,来到窗口,向售票员出示了我要去的酒店地址,告诉我车费25马币,然后咔咔咔,钱一付,票一取,完事!拿着小票到了出租车停靠点,两排出租车排的整整齐齐,虽说车外表感觉很有年代感,但每一辆车都干干净净的。我就近找了一辆,正要往后备箱去放行李,没承想司机师傅跟我摇摇手,说让我去前面按顺序乘坐,他不能插队送我。如此情形,我心里默默竖起了大拇指!我跟司机师傅说了Ok,Thank you,就往前面去了。前面的司机见我拉着箱子朝他走来,主动过来帮我搬行李放到后备箱,并且打开车门让我上车,我连忙不停跟师傅说Thank you,师傅微笑着跟我说You are welcome,Welcome to Sabah!顿时无限好感油然而生!把小票递给师傅看后便上了车往酒店去了! 因为马来西亚过去属于英国殖民地,所以汽车都是右舵并靠左行驶,跟香港一样!

从机场到我住的酒店车程也就十来分钟,还没缓过神来就已经到了。司机师傅帮我从后备箱拿了行李,在互相道谢后就Say goodbye了!
       这是一家穆斯林酒店,所以有一种独特的穆斯林味道,可能有些人会不太习惯这种味道!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只能英文沟通了。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借用手机翻译磕磕绊绊的总算是办理好了入住,拿了房卡就回房间休息了。房间很干净,设施齐全,看起来还不错。当时挑了很多家酒店,最后订的TH,果然没选错,值得推荐!
       刚进房间热的长裤都还没换,从中午憋到下午的我赶紧点起一根烟。因为酒店房间禁烟,所以只好蹲到卫生间抽了。

不得不提的就是马桶旁边的这个东西。原来这玩意在马来西亚的卫生间属于标配,这里的人们在方便完后用它来冲洗PP!见到如此新鲜的事物我当然是要去亲自感受一下了,果然,方便完后把纸都省了,好爽!哈哈哈!

慕名而来——大茄来

短暂的休息后,肚子也饿了,冲了凉,换上了短裤短袖人字拖,该出门觅食了!此时的太阳已经落山,气温适宜,很是舒服。打开探途APP搜了下有名的大茄来餐厅,没想到离我住的酒店还挺近,于是就边走边逛一路到了大茄来餐厅。

慕名而来的游客确实很多,要论哪的人多,当属中国人!这家餐厅是华人开的,所以基本上都会说中文。既然他们家这么有名,那么要吃肯定就要吃招牌菜了,果不其然,那个“奶油老虎虾”真是绝了!其实我对美食并不是那么的感冒,但这个真的直到现在我还在想,虾又大又好吃!一共花费90马币!

美食过后时间尚早,又往市区方向逛了逛,消化的差不多了就打车回酒店了。因为这里的出租车不打表,所以可以跟他们讲价,最后15马币成交!因为第二天还订好了一日游,要一大早出发玩整整一天,所以还是早早回去休息了!

第一天总结

第一次出国心里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来到亚庇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人们都非常有礼貌,有素质,很热情并且很友好。开头如此好感,这次旅行一定不负己望!

第二天: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

2016.11.10
         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一日游,行程如下:

亚庇的第一个早晨

酒店的床很舒服,让我美美的睡了一觉。因为今天约的一日游排满了整整一天,早上导游7点多就会来酒店接,所以就早早起来,洗漱收拾完后拿着早餐券就到酒店餐厅去吃早饭了。酒店一楼的餐厅自助餐还不错,简单吃了点,喝了杯咖啡,还算合我的胃口,因为我对吃的也不是很挑,只要不是太难吃都OK!

用过早餐后就出了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早晨的空气很好,温度适宜,很是舒服。门口一辆被擦洗锃亮的出租车吸引了我的目光,本来就是辆出租车,可问题它还改装了,这在国内都是绝不可能的事情,忍不住咔咔了两张!其实在昨天刚到亚庇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路上有好多改装车,而且都是感觉很老式,很年代的那种车,排气筒一个比一个粗,声音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改的漂亮。我还在想,难道这里政府有关部门不管吗?搁国内早被特勤大队收缴了!直到后来临回国的前一天才知道原委,感兴趣的同学莫急,欲知原因为何,且听下下下下....下回分解!

一根烟的工夫导游就到了,看到我后直接朝我走来问我是不是叫某某,我说是的!因为一大清早,除了当地人跟门口那些包着头巾的穆斯林妇女,就我一个外国人了,我去大堂叫了朋友然后就上车出发了!司机也许是按顺路原则第一个接的我们,开始车上就我俩加导游跟司机一共四个人。通过简单交谈得知这个导游叫阿忠,因为他是华裔,所以能说流利的中文,首先交流就不存在障碍了!这哥们也是个帅小伙,个子高,皮肤黝黑,身体看着也挺壮实,一看就是经常出海,水性很好的那种人。后来在出海浮潜的时候对我很是热情,又是帮我拍照,又是教我浮潜技巧。这也许就是帅哥跟帅哥之间的惺惺相惜吧!臭不要脸,哈哈哈哈!先来一张跟阿忠(右一)还有负责开船的工作人员合照。

粗发~GOGOGO

今天第一站是去美人鱼岛浮潜,在挨个接完同行的小伙伴之后就往码头出发了。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中途在一个加油站停留了一会儿,加油站隔壁有一个小超市,还有卖水果,卖吃的小店,有些人起得晚没来及吃早饭的都会在这吃早饭,包括没时间吃早饭的导游跟司机。因为我俩早上起得早都吃过了,所以就在附近瞎转悠。随手又是咔咔几张照片!

看着大家都在吃东西,我也就凑了个热闹,在小超市买了个冷饮。太甜,吃了一半就扔了!

向着大海,向着美人鱼岛前前进!

到了码头后,阿忠带着我们去填写了出海人员确认表格,然后就去协调出海的船了。期间有些空闲时间,就在码头转了转,咔咔咔!!!

很快,阿忠就来召集大家集合,可以坐船出发了。怀揣着无比兴奋和对大海向往的那颗躁动的心,满怀期待的坐着快艇向“美人鱼”岛进发了!大海,I'm coming!

初上美人鱼岛

全程那叫一个颠簸,尤其在出海口的时候,浪比较大,不过就是特享受这种在惊涛骇浪上航行的感觉,虽然不算是惊涛骇浪。船程大约45分钟后,美人鱼岛已然浮现在眼前,一个被浅蓝色海水包围的美人鱼就那样躺在骄阳之下,一切都是那么美!在快将要靠岸的时候,开船小哥还给我们炫了下他的船技,一个海上漂移差点给我甩出去!靠岸后,阿忠带我们到集合处换了泳衣泳裤,领了浮潜装备,等着第一次出海浮潜。先前之所以告诉大家最好带上自己的浮潜装备,就是因为这里的浮潜装备虽说可以免费使用,并且还有一次性咬嘴,但所谓的一次性咬嘴我也不敢保证是不是真的一次性,所以为了健康卫生,还在自备吧!毕竟来这主要就是下海玩水,利用率也是挺高的!我当时本想着买一套来着,但又觉得带上占地方,光想着图省事把这给忘了,所以没办法,只能将就用了!这都是血的教训呐~~!岛很美,但拍照技术有限,各位看官就请将就欣赏吧!

第一次浮潜

没多久,所有人都换好了泳衣泳裤并领取了浮潜装备,阿忠带着大伙又上了船。几分钟时间,船开到了第一个浮潜点,阿忠向我们说明了浮潜装备的用法,然后帮大家给潜水镜上抹了沐浴露,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抹沐浴露是可以在水里的时候防止潜水镜内起雾。所有准备就绪之后,大家一个个的都下海了。自认为水性还不错的我本来不想穿救生衣下海,但为了防止不必要的意外发生,还是被要求必须穿上。心想,也对,大海不比游泳池,虽然这片海域不是很深,但真要出现意外情况的话真是得不偿失!终于可以跟大海拥抱了,扣紧救生衣,带好潜水镜,毫不犹豫的直接纵身从船尾跳进了海里,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下海后果然如我先前所料,阿忠的水性确实没谁了。因为这次没考虑到要在水下拍照,所以压根就没带什么水下相机或是Gopro。就在我正观察一只长相奇特的鱼时,阿忠刚好游到我跟前来,见我手里没有水下拍摄设备,就示意我要帮我拍照,我比划了OK的手势后,就随意的在海里游。很好的水性让他可以在海里各种找角度各种拍。之后还潜到海底抓了一只海星和一个海参让我拿着帮我拍照留念。

浅蓝色的海水很清澈,在阳光的抚摸下,海水也很温暖,没有一丝冰冷的感觉,海里的一切都看的那么清晰。五颜六色的珊瑚,各式各样的鱼,蓝色的海星,黑色的海参,此时置身在大海里,感觉自己也化身成了一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色彩斑斓的小鱼儿。没办法,就是这么喜欢大海!喜欢它的一切!

多亏了阿忠让我此行又增添了一张张永恒的瞬间!以上照片都是后来阿忠通过手机传给我的。此致,感谢!

大概在这浮潜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被召集又回到了船上,出发至下一个浮潜点,两点相距不远,都是几分钟的海程。这个浮潜点是一个海中间的珊瑚滩,风景很美。这片海水是碧绿色的,很清澈,熟悉了业务的大伙又一次下了海。因为刚刚一直在海里扑腾了半个来小时,有些人确实也有些累了,干脆就不下海,在浅滩上转转拍拍照。可是对于钟爱大海的我一点也没觉得累,再一次跳进海里继续扑腾。半个小时后,再一次被召集回到船上,因为午饭时间到,所以我们就启程返岛用餐。至此,今天的浮潜活动完美结束!

不舍离去

回到岛上后,先是去归还了浮潜装备,然后正准备去洗澡换衣服的时候懵逼了,没带洗发水跟沐浴露!!!又不好意思问别人借,只好将就冲了下完事,等晚上回酒店再洗吧,反正第二天也得换衣服。所以因此提醒大家,早上出发前,如果酒店有那种小瓶的洗发水跟沐浴露的话就带上,如果没有就把自己带的拿上。所以我上面说过洗发水跟沐浴露最好自备,百利无一害就是这个道理!
       休整完后大概中午12点多,紧接着就开饭了,活动了一上午也确实饿了。这顿午饭还算不错,填饱了肚子后,阿忠说可以在附近自由活动,下午两点四十五在此处集合就行。听罢,放眼望去,刚好看见岸边有吊床空着,于是就躺在上面闭目休息了一会儿,那感觉别提有多惬意了!如此的美景,大好的时光当然不能这样白白睡过去,小憩了一会儿后就在附近转了转,享受阳光、空气、海风、沙滩,各种欣赏各种拍!咔咔咔,一张张美好收入了我的手机和相机里!

终归还是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多少会有些不舍,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干净,那么纯粹,那么美好!

Kawa红树林——奇幻感动之旅

告别了美人鱼岛,我们返回了码头,司机把我们送到了Kawa红树林。到了后阿忠就只叫了我俩下车,后来才知道,原来车上那些同行的都没有订这个行程。下车后,阿忠向我俩指了接待处并告诉去那集合就行,互相道别后我们就去了接待处。这里有免费的下午茶可以享用,出发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去拿了点吃的喝的便坐下来休息了会。
       这个行程主要是看长鼻猴和萤火虫,所以,接待处这的猴子有很多,虽然不是长鼻猴。它们就蹲在餐桌旁的围栏上,大家都会拿些吃的喂它们,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也算是第一次跟猴子近距离亲密接触了!因为萤火虫要等天彻底黑了后才能看到,此时天还大亮,所以只能先看看猴子了!

寻找长鼻猴

没一会儿新的导游就来召集大家集合,开始探索长鼻猴之旅。长鼻猴也算是马来西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因为都是野生的,所以想要看到长鼻猴确实是需要运气的!要说我运气还算是不错,全程看到了两只,还抓拍到了一张翱翔的老鹰,这里的风景也不错。不多说,直接上图!

海边餐厅的意外收获

结束了寻找长鼻猴,天也渐渐黑了,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一个海边餐厅。猴子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倒是这个海边餐厅让我眼前一亮。原来不光是要在这吃晚饭,还能看到很美的海边日落,意外收获!  可惜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拍摄日落的最佳时机!

被点穴的猫~它就这么一动不动的一直蹲到我吃完饭都还没动!

还第一次见牛在海边散步,开眼了!

无奈相机错过了!还好眼睛赶上了!

游客固定用膳处!

吃过晚饭,看完日落,此刻天已经完全黑了。让我久久不能忘记,每每想起都感动至深的一段旅程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开始了,一切就只因为那三个字:萤火虫!对于一个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萤火虫好像只是在课本里,电视里看见过。在今天之前,就只是觉得它不过是一个会发光的小飞虫而已,但在我亲眼目睹过后,完全颠覆了我看法!
       又来到了下午看猴子的那个码头,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一行人上了船。在大家坐好后,导游向我们说明此次行程的目的跟注意事项,其中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全程不要打开手机,否则手机的亮光会对萤火虫有影响。说明完之后,船员发动了机器,我们出发了。船尾马达不大不小的轰鸣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天上的云挡住了月光,周围一片漆黑,但恰巧正是这样的黑夜给我们创造了看萤火虫的最佳时机!
       当船行驶到一条河道后,船员关掉了机器,突然间一切都安静了。此时导游拿出一个特制的手电筒,用特有的手法在船上向着河道两边的树林开始不停的挥舞。就在那一瞬间,河道两旁的树上亮起了荧光,无数的萤火虫布满了一大片树林,本是漆黑的树林瞬间变成了好像一颗颗圣诞树一样!几乎在同一时间,大家都轻轻“哇”了一声!我们一行人中,有年纪大的,也有年纪小的,虽然大家可能互相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我确信,就在那一刻,所有人的脸上都同时露出了儿时般那既纯真又惊喜的表情!一时之间找回了小时候的那感觉!
       导游拿手电筒不停挥舞,萤火虫竟不断的向船上飞来。就这样,落在了他的手上、她的头发上,落在了船上的各个角落。我抓了一只在手里,小心翼翼的露出一个缝,放在眼前,它就在我手心里一闪一闪的发着光。我不由自主的双手抱在一起,悄悄的许下了一个愿望,然后张开手放飞了!随后导游把手电给我们,让我们也亲身体验一下召唤萤火虫是怎样一种感受。
       导游是个年轻小伙,一路上跟嗑了药一样,嗨的不行,站在船头连蹦带跳带唱歌,大家也都被他的欢乐所感染了!因为全程不能拍摄,也确实没法拍摄,所以我只能用文字来表达我所有的切身感受!也许有人觉得不至于,形容的太夸张。但请相信我,当你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之后就会明白了!
       就这么一路带着惊喜、欢乐和感动结束了今天所有的行程。

第二天总结

如今的我们习惯了生活在钢筋丛林,呼吸着各种越来越多的有害气体。早已忘了那些逝去已久的蝉鸣鸟叫,清新空气。虽说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越来越便捷,但不断的高速发展和不断的摄取地球资源却破坏了我们原有的生态坏境,树木在不断的被砍伐,海洋在不断的被污染,动物在不断的被猎杀!人类的健康,动物的繁衍,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不断的在遭受着威胁!而如今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但是,现在回过头来再去追求绿色环保会不会太晚了?

第三天:飞向仙本那

2016.11.11
         航班:亚庇  斗湖(16:05-17:00)
                 拼车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

踏上新征程

因为是下午的班机,所以在前一天玩了整整一天的情况下,今天睡了个自然醒。中午12点前退了房,暂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就出去连吃带逛,一直到下午看时间差不多了就从市区打了个出租车(20马币)先回酒店取行李,然后直接奔机场。同样提前两小时在自助机办理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
       友情提示:亚庇机场分T1跟T2,飞斗湖是在T2,登机口在最右边的手扶电梯下到2楼。

一架亚航的飞机从酒店上空飞过

市区中的贫民区

市中心一家麦当劳的门口,出租车整齐有序的停靠在路边,因为太阳照射太强,司机们都拿纸板挡住了车玻璃,防止车内温度过高!

无意间发现的一个码头,周围有海边餐厅和酒吧。(麦当劳出门左手边直走到头就到)

斗湖机场

飞了不到1小时就到了,斗湖机场不大,跟我原来去敦煌的时候那个机场差不多一个级别。

远处有一架军用直升机,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

下了飞机我去取行李,朋友去外面找到仙本那的车,等我取完行李后朋友已经联系好了。门口有很多机场到仙本那来回跑的专职司机,所以很好找,价格也便宜,一个人20马币!从机场到仙本那大约1个小时车程。
       这些往返于机场和仙本那的车都是正规的,绿底白色车身。因为政府管控的比较严格,基本上没有所谓的“黑车”,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乘坐。

车里配置齐全,空调绝对给力,感觉跟个冰库一样!

传说中的-龙门客栈

到了住的地方天已经黑了(龙门客栈,Agoda预订:2晚共473元,不含早,WIFI需要购买),下车后司机师傅很有“心机”的主动要加我微信,告诉我说等回程去机场的时候可以联系他送机,光凭人家的服务态度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需要的朋友可以加(司机微信号:takumi5155,名字:AJ。上上图黑耳朵的就是他的车)。

要说这龙门客栈的客房确实多,七拐八绕的跟迷宫一样。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办好了入住后,服务员带着我们到了房间。

房间里的设施过于陈旧,图中的门不是进入房间的门,而是通往厕所的门!空调是老式的那种窗机,噪声还好,并没有觉得像评论里说的很吵会影响休息。总体来说一般般吧!如果是在仙本那过渡,主要在度假岛上住的话,将就住一晚还行。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或者想体验水上屋的话,住这里也可以!如果行程里没有计划住岛上,而是依托仙本那每天出海跳岛游(所有的出海项目基本上都是从仙本那码头出发的)或是考OW的话,建议还是住类似海丰那些大酒店吧。听我的没错的!

搁下行李稍作休息后,肚子告诉我该出去吃饭了!有名的“肥妈海鲜楼”离客栈很近很近,其实就在客栈的隔壁,但因为中间隔着几十米的海,所以只能绕陆路过去,尽管如此,也就需要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仙本那算是个小镇,相比亚庇小很多很多,所以基本上都是步行了。

“肥妈”也是因为比较出名吧,所以慕名而来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老板应该是华裔,会讲普通话。当然他们家的味道也很不错,也有“奶油老虎虾”当然不能错过了!
       因为先前去“大茄来”吃饭的时候就发现了在每道菜的盘子里都会放一个勺子,当时也忘了问老板。这次又是一样,于是我就顺嘴问了一下老板,这才得知原来这就相当于我们国内所说的“公筷”,只不过是把筷子换成了勺子而已!

吃的正香,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歌声,我一看原来是卖唱的。但人家并不是一般那种一个人一把吉他,而是一帮当地人组的小型乐队,键盘、吉他、鼓样样齐全,阵势大,唱的也很好听,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特此我还上前录了一小段,请欣赏!!!

吃完饭后本想着四处转转,但这地方很小,除了海边那一排卖饭的还算热闹,其他地方也都差不多该关门的都关了。想到第二天又是一整天的跳岛游,好像还要爬山,于是就直接回房间早早休息了。

第三天总结

暂时离开了亚庇,来到了犹如它的名字一样美的“仙本那”。半天在闲逛,半天在赶路,其实也没什么好总结的,非要总结的话,就只能说:我很期待第二天出海跳岛游!!!对了,还有就是那个当地小伙用中文唱的《童话》倒是带给我了意外的感动!身为一个中国人,在异国他乡能听到有人唱中文歌,那种感觉你懂的!

第四天:仙境般的仙本那

2016.11.12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行程如下:

仙本那的第一个早晨

早早就激动的爬起来收拾等着出海。很幸运,今天的天气非常好!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晨光下的龙门客栈

这里就是仙本那大部分出海游的集结地

因为不含早餐,所以我们只能出去吃!刚出客栈,一辆超级骚的老式敞篷奔驰跑车格外显眼。

出了客栈右拐过了桥右手边随便找了家餐厅,价格不贵也蛮好吃的。

餐厅周围的房子五颜六色的还挺漂亮。

粗发~GOGOGO

吃过早餐后便回到客栈门口等司机来接。突然肚子疼,我怕错过司机来接,于是就让朋友在这等,我回房间上厕所。可朋友也说肚子疼,无奈就一起回了。谁承想,果然错过了(后来给客服打电话的时候客服告诉我司机来的时候没见人就走了),等我们再次回到客栈门口的时候,一直等到都过了约定时间还没见司机,就赶紧给他们家当地客服人员打电话,及时沟通后司机又回来接上了我们。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出发去了码头!

一群当地小孩拿着各种容器不知道在捞什么。

出发码头。

又一次的向着大海前前进!

在码头取了装备后就跟着导游上了船,我们出海了!

一个生活在海上的族群——巴瑶族

第一站去的是波德加亚岛(Bodgaya)参观海上“巴瑶族”,一群生活在海上的民族。因为他们常年生活在海上,离陆地又很远,生活条件自然很差,但环境确实很美,对于一个这么热爱大海的我来说,简直羡慕到死!

一匹白龙马。

不得不说,不愧是生活在海上的民族。简易的小木船并没有阻碍他们前行,那航行速度简直没谁了!

这个小黑蛋就这么光溜溜的跟着姐姐划到了我们船边,简直太可爱了!

我真的没什么可以给他了,无奈他听不懂,就这么眼巴巴的看着我。I'm sorry !

一路上就属跟他聊的最嗨了,纯英文呐!休息片刻,熄了马达,我们在大海上飘飘荡荡。我见他拿出香烟正准备要点,我赶忙上前阻止,此时我拿了从国内带来的烟递给他了一根,让他尝尝我们国家的香烟。没想到啊没想到,出奇的他竟然看着烟盒上的汉子竟然念了出来,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我很确定他认识这两个汉字,着实把我惊到了!因为香烟,后面的这一路上基本就只跟我交流了!  关键跟我同行的那几位朋友确实也不怎么活跃!

万黑丛中一抹白!

我们该走了,她们收到了各种各样的赠物也高兴的划着木船离开了。

大海之“上”

离开了波德加亚岛,我们又奔向了下一个岛屿--睡美人岛(bohey dulang)。该爬山了!虽然跟标注的行程有出入,但也不牵扯任何问题!既来之则安之,一切听从安排没错!

如上图,这片海水简直清澈美到不行!短暂欣赏后就到山下集合准备爬山了。在这要说明一下,穿拖鞋是没法爬的, 如果没有带运动鞋或是平底鞋的话,山下接待处有租鞋的,好像是10马币一次,只是那些租的鞋.......!建议想爬山的同学最好还是自备吧!对了,自己有水的拿上水,没水的就在接待处买一瓶吧!虽说山不是很高(600米),不会很难爬,但对于不经常运动的人来说想要爬上去确实会很累。反正我爬到山顶的观景处时,因为热,再加上运动后大量出汗,衣服已经湿透了!当然,你也可选择不爬,在码头休息享受大海阳光也OK!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一定会后悔的。因为等你登顶看到眼前的风景后,你一定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至于要不要爬,一切都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吧。
       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一定一定带上防蚊水!!!
       下面这些照片就是我用汗水换来的!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爬山累,下山也不轻松,下来后腿都软了!

爬完山,出身汗,洗海澡。

在码头吃完午饭后,稍作休息,在接待处换了泳衣泳裤,便启程去了下一个岛屿浮潜--曼达布安岛(Mantabuan)。出了一身汗,可以洗洗海澡了!因为这次没有Gopro了,也没上岛,一直都在海里,所以也就没有拍照片,一心光潜水了!
       第一次浮潜结束后,我们又出发去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岛屿--军舰岛(Sibuan)。
       军舰岛不大,但很美很精致。因为外形像一艘军舰,所以取名叫军舰岛!

马来西亚的国旗迎风飘扬。多么希望这里飘扬的是

小岛上的人很多,拍照的拍照,潜水的潜水,聊天的聊天,各自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来享受这个小岛带给自己的那份美好!看着头顶干净湛蓝的天空,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一瞬间忘记了所有的烦恼。身心全部沉醉在这清澈的海水,湛蓝的天空,柔软的沙滩中!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终究还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就这么,带着那份纯净的美好不舍而去!

这次带我们出海的导游都不怎么会说中文,最多也就只会说些简单不能再简单的词语。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沟通,因为本人还会那么一点英语,所以基本上也够用了 ! 返回仙本那的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导游们还给我唱了《甜蜜蜜》,邓丽君不愧为一代巨星。我们大中华向来是礼仪之邦,礼尚往来自然不能少,我也教他们唱了《上海滩》。就这样,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非常欢乐的回到了仙本那

返回陆地

回到客栈后小睡了一会儿,起来后天已经黑了,肚子也饿了,该出门吃饭了。这次没去肥妈,而是在客栈出来左手边找了一家餐馆,老板也是华人。对了,就在海丰精品酒店隔壁!

此时此刻只想给马化腾点个赞!服!

第四天总结

初来仙本那,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一个字:美!这里的天空很蓝,海水很清澈,海风很凉爽,阳光很刺眼。一切都好像这里的人们一样,那么热情、那么质朴、那么纯粹!一整天下来很累,但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只因我在“仙本那”!这就好像是生活一样,艰难的时候你咬着牙挺了过去,尽管过程很痛苦,但等你过了这段艰苦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五天:邦邦岛,I am coming!

2016.11.13
         坐船去邦邦岛龙珠度假村(11:15出发)2天1晚岛上自由活动
         宿:水上屋(邦邦岛)

邦邦岛龙珠度假村入住确认单。反正我是看不懂
预订成功后,确认函会发到邮箱,里面会注明所有注意事项及细节。

出发,邦邦岛。

按照提前约定好的时间,我们退了房,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码头。码头接待的大姐超热情,对我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把我听的一脸茫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似懂非懂的我冲着人家那股热情劲硬是勉强的一直在回应,就算英文再不好也不能失了礼貌!就这样,在不怎么流畅的沟通下终于等来了所有要上岛的人,船开动的时候大姐对我们说Enjoy the holidays, wish you happy。于是我跟大姐招手说了Thank you后,我们一行人坐船向邦邦岛进发了!船程还蛮久的,过了大概40分钟后终于到了。闲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抢滩登岛

好像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对类似这种路牌特别的情有独钟!

上面写着:此椰树由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博士阁下在游览此岛时种植!

水屋外部漂亮,内部更是棒,果然没有选错!物有所值!

多想每天闲暇时都能躺在这,看着海天一线慢慢沉醉。

海底探秘

简单的休息过后,去潜水中心租了浮潜用具,一言不合就下海。

下水的一瞬间那真叫一个爽!

发现一个海星,此时想起了当时在美人鱼岛的时候,阿忠抓了个海星给我照相,当时也没敢自己尝试。现在有机会尝试了,当然不能放过。果断抓起!当然了,因为这个海星跟阿忠当时给我的那个一样,所以我才敢伸手去抓,其他的也不知道有毒没毒就没敢碰,大家最好也不要轻易去碰触那些海洋生物,以免发生意外!

◆◆◆◆◆◆◆◆◆◆◆◆◆◆◆◆◆◆◆◆华丽的分割线◆◆◆◆◆◆◆◆◆◆◆◆◆◆◆◆◆◆◆◆◆

姿势还不错。

这动作,这角度,感觉像钢铁侠!

稀奇古怪的海底生物

这玩意从我身下游过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看着确实吓人。

不知道这鱼叫什么,但让我想起了周星驰《九品芝麻官》里的“尚方宝剑”!

这拿手里属于“凶器”了吧!

一群叫不上来名的鱼,看着挺漂亮的都。

黄色珊瑚。

这俩海星算是少见的了吧,尤其上面那个,十字的!!!

这个估计应该算是海星里最大的品种了!刚巧旁边有个潜水教练也在潜水,他用脚蹼把这个大家伙给铲上来了,我游到跟前看了又看也没敢摸,因为我看教练没用手抓,都是拿脚蹼铲的,我想这家伙应该是有毒的吧!

跟台阶融为一体的“石头鱼”!我都从这台阶上去了,朋友才告诉我台阶上有个这东西,而我压根就没发现,差点让我一脚踩上去,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探秘结束,洗澡休息。

露台的这个只是冲凉用的,洗澡还是在屋里的!

邦邦岛的日落

看图猜歌名

答案:《今夜你会不会来》

欣赏绝美的日落吧!

很喜欢这一张!

没错,这就是我房间的钥匙牌。4号水屋!

远方两个白衣美女!

Lucky moment

要说我真的是人品爆发,今天超级超级幸运!之前那张路牌的照片中有个海龟孵化场。没错,下面这些海龟宝宝就是在那里出生的。海龟妈妈(野生的哦)一个月前在沙滩上产下这些蛋,经过饲养员们的精心呵护,终于一个个都顺利破壳而出,而今天恰巧就是放生的日子,没想到竟然让我赶上了!
       幸运中的不幸是,饲养员告诉我们这么多的小海龟,成活率却非常之低!最终能成活长大也就个位数!现在再想想那些成年大海龟,鬼知道经历了什么.....!

看着小海龟们一个个奔向大海,简直太可爱了。

视频奉上!

看着小海龟们一个个都奔向了大海里,我们也该离开了!此时天也渐渐的黑了。

一步一个脚印。

夜幕下的邦邦岛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岛上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带着对那些小海龟的祝福,迎接第二天的日出!

有点诡异。

海上生明月。

第五天总结

生活在当今的我们,就好像是那一只只刚刚出生的海龟宝宝,对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充满了好奇,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经历什么。而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又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但为了生存,哪怕历经千辛万险,也要勇敢坚强的走下去!

第六天:再见了,美丽的邦邦岛

2016.11.14
         午饭后坐船离岛回仙本那,晚上回亚庇
         航班:斗湖  亚庇(21:50-22:40)

日出东方红似火

因为在岛上只住一晚,所以为了看日出,天没亮就爬起来了。尽管很困,但那确实很美!

清晨的水屋。

清晨一潜,精神一天

初升的太阳让沉睡了一夜冰凉的海水渐渐变的温暖起来,睡了一夜的也都起床了,先去跟它们Say hello,说声Good morning!

估计还睡着呢!

有了第一次尝试,接下来就很顺手了! 这时木梯上走过来一对早起的小夫妻,他们见我抓了只海星,一直在看,我心领神会的起身把海星递给他们让他们拍照。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我告诉他们拍完了就把海星放回海里,不能拿走!爱大海,自然就要爱护海里的一切生物。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

等他们拍完照我又放回了海里。

早餐时间到!

吃完早餐,还了浮潜装备,回房间收拾行李。

慢慢悠悠收拾完行李,这时的海水都退了,呈现出了另一番景象!
退房时,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就好,到时会有工作人员帮忙送上船。

许多珊瑚礁石都露出了海面。

在岛上有幸认识了一位帅哥,他是上海一家影楼派来驻扎在岛上做海岛写真的摄影师。因为跟度假村是长期合作,所以经常会来,而且一住就是一个月,羡慕嫉妒啊!在跟他聊天中知道了许多关于这个岛的故事,其中一个印象最深的就是“劫持事件”!他告诉我就在前几年,这个度假村发生过一次劫持事件。一对台湾夫妻在水屋被一伙菲律宾武装份子劫持了!没错,就是我住的那几间水屋中的一个!更震惊的是最后竟然撕票了!OMG!因为这次劫持事件,马来政府加强了海上安保巡逻,所以现在还是很安全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

返回仙本那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返回仙本那的时候还是中午,拉着行李到处逛总是不方便,所以在离岛前临时在APP上订了间最便宜的旅店,司机把我们送到后,搁了行李休息了会就出门逛街了!

随处可见的改装车。

无意间发现的一座清真寺。

Good bye仙本那

没错,这个车就是当时送我们去仙本那AJ的。跟他在微信上约好了时间地点,准时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再见,仙本那

第六天总结

结束了仙本那的行程,终归还是到了要离开的时候,而这个很少人知道的小地方却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与惊喜!彻底告别了大海,多少还是有些不舍。然而这次的离开,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到来。
       See you again,仙本那

第七天:告别大海,回归陆地

2016.11.15
         参观马里马里民俗村+参观沙巴大学+购物+丹绒亚路沙滩看日落

马里马里文化民俗村

同样也是提前在淘宝预订的行程。早上在酒店的餐厅吃过早饭,一根烟的工夫导游就来了。阿轩,也是个帅哥,相比阿忠不同的是,阿忠是华裔,而阿轩是华侨,两者的区别就是华侨是有中国国籍,但居住在外国或在国外长期生活的人;华裔是有中国血统,但国籍不是中国的人。相同的是,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龙的传人。
       要说我这一路上真的幸运,整个团就我们两个人,连阿轩都说我俩是VIP中P!路上又接了一个留学生小周,后来才知道他在留学期间兼做地接导游。大家都说中文普通话,一路上聊的很开心,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个文化村。关于这个文化村的介绍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百度解说的很详细。直接上图吧!

小哥这个POSS没谁了!

忘了这是用什么做的酒,还挺好喝的。

小哥向我们演示钻木取火。

这个超好吃,也忘了叫什么了!

不是吹,第一次玩这个所谓的吹箭,一发命中。赢得满堂彩!

架在树上的坛子是当时这个族群放死人尸体的,要比这个大的多。

中间这一片方形区域,是用木头搭的类似跳跳床的一个设施,在正上方放置的是姑娘的头发。据导游介绍,在当时如果哪个男孩想娶这个姑娘,就必须跳起来抓到头发才行。现在展示的相比原始时候的高度低,就这都很难能够到,我跳上去试了下,确实很难。

这是用一种植物提取物做成颜料,画在皮肤上就相当于纹身了!这东西画上后很难洗掉,得五天左右。

参观完所有的民俗后,最后会在这个大棚底下观看表演。然后吃午饭,结束!

自驾游亚庇

自认为算是老司机的我还从没开过右舵的车,更别说在国外开了。于是跟阿轩提了想试试的请求,没想到阿轩很痛快的就答应了。回程的时候从文化村一路开到沙巴大学,突然一下确实有点不适应,要么说老司机呢,开了几百米后基本上就习惯了!
       一路上又聊到了好多话题,这里就要解答在最最开始说到关于改装车的事了。阿轩告诉我,不是政府不管,只不过是对这方面管的比较宽松,只有到了年底警察才会出来抓一抓,罚罚款。我问为什么只有到年底才管,阿轩的回答直接把我逗笑了,他说因为警察也要过年啊!哈哈哈, 原来大家都一样嘛! 还告诉我在马来西亚,华人掌握着经济,马来人则掌握着政权。要么说身为华人骄傲呢!

传说中亚庇最有名的地标建筑,水上清真寺!

在沙巴大学里停车被贴罚单了,我还心说一会把钱给阿轩,不过同行的留学生小周正是沙巴大学的学生,他说不用理会没事的,只要不是本校学生的车都不用管它,深深舒了口气!

沙巴大学海洋馆门票,一张20马币,不过小周拿他的学生证给我免费领了一张,而另一张竟然能搞价,最后我俩一共花费15马币参观了一趟!说是海洋馆,其实我觉得就是个展览室,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出名,连小周都不得其解。不过听小周说,这里面几乎所有展出的海洋生物都是大学里海洋系的同学跟老师们自己在海里搞回来的,这个就厉害了!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逛完沙巴大学,阿轩又拉着我俩去买纪念品,又是帮我们挑,又是帮我们搞价,真的特别感谢!

天台上的露天游泳池

逛完了,买完了,阿轩也送我俩回到了酒店。分别前我们互相加了微信,至此也成了好朋友。
       住这个酒店就是冲着楼顶的泳池,回房间后小歇了一下就换了泳裤直奔楼顶,泳池不大,但水很清,而且视野很好,一切尽收眼底!

此时头顶飞过了一架亚航飞机,看着它就想起了明天也将要乘坐飞机离开,顿时心里还挺不舍的!

雨中的丹绒亚路日落

趁着最后一天,去领略一下这个据说是全球三大最美丽的日落地点之一的丹绒亚路海滩。 就在正要准备出发的时候,小周发微信给我说可以过来接我去丹绒亚路,我心想花钱打车不如当辛苦费给小周算了,毕竟大家都是同胞,而且孩子还在上学,也不容易,于是我们说好他来接了我俩去了丹绒亚路。巧的是阿轩也过去了,本以为就此别过之后又见面了!
       到了之后刚好赶上日落最美之时,但不巧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不过虽说下着雨,天上乌云覆盖,反倒是造就了一个跟往日不一样的日落,同样之美!

留学生小周 — 我 — 华侨导游阿轩

我只想说,丹绒亚路,对得起世界三大最美日落的名号!

临走前的最后一顿美食:佑记肉骨茶

几乎所有关于亚庇攻略游记里都会提到的佑记肉骨茶当然不能错过了,那确实是好吃,之所以有名不是没道理的!此次的沙巴之旅以美食告终!

第七天总结

亚庇的街道除了市中心,其他地方红绿灯不多,有的路口甚至没有,连交警都很少能看到,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任何交通问题。不论有没有红绿灯,只要你行人要过马路或是正在过马路,他们都会在一个安全距离停下,包括摩托车,直到你完全过去他们才会前行。尽管也会有堵车现象,但很少会听到有喇叭声,这里的人们开车素质真的是国内没法比的!他们的国家经济、城市建设也许相比没有我们国家好,甚至落后许多,但这里的人们却比我们领先了太多太多!

第八天:至此,沙巴之旅完美收官!

See you again, Sabah.

写完这篇游记仿佛又去了一趟沙巴!在我看来,写一篇游记就是给心灵的二次旅行。
       第一次出国旅行让我获益良多。欣赏了许多美景,学到了许多知识,结交了许多朋友,听到了许多故事!眼界在不断开阔,思想在不断升级,对心灵又是一次新的洗礼!有朋友跟我说,在陌生的城市尝试新鲜事物,遇到各种不同的人,这种感觉超赞!没错,就是特别享受这种感觉,它会丰富你的人生,会不断刷新你的感观思想,这也就是旅行的意义。
       再见了沙巴,再见了那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再见了热情友好的人们。我会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继续下一次的旅行,收获下一次的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20272个文字,3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突然发现是老乡

2017-01-06 13:21

引用 小嗯 发表于 2017-01-06 13:21:12 的回复:

突然发现是老乡

回复小嗯:有机会下次可以一起出行哦!

2017-01-06 14:30

我想问问 那边治安怎么样呀 一个人去还不会英语 能行吗?

2017-01-06 15:38

引用 小嗯 发表于 2017-01-06 15:38:50 的回复:

我想问问 那边治安怎么样呀 一个人去还不会英语 能行吗?

回复小嗯:治安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一个人也可放心大胆的去。不会英语的话也没多大问题,因为那边华人还是比较多的。餐厅饭馆有很多都是华人开的,有些酒店前台也都会中文,但尽管如此,手机里也一定要下载一个翻译软件,而且提前下载好离线包,以防没有网络的时候。

2017-01-06 16:12

引用 小_阳子 发表于 2017-01-06 16:12:14 的回复:

回复小_阳子:好的好的 谢谢啦

2017-01-06 19:51

美人鱼的行程在哪家定的呀?

2017-01-13 15:39

引用 锦铱 发表于 2017-01-13 15:39:05 的回复:

回复锦铱:淘宝,懒猫!

2017-01-14 00:40

引用 小_阳子 发表于 2017-01-14 00:40:44 的回复:

淘宝,懒猫!

回复小_阳子:👌,谢谢!

2017-01-14 07:34

哈咯 再咨询下 你住的查亚酒店 我白天就到了 附近有海可以游泳什么的吗 第一天空白安排

2017-02-16 22:09

引用 小嗯 发表于 2017-02-16 22:09:12 的回复:

回复小嗯:那你只能去丹绒亚路第一沙滩了,酒店附近好像没有能游泳的海域!

2017-02-17 09:07

引用 小_阳子 发表于 2017-02-17 09:07:34 的回复:

回复小_阳子:好吧 离得远吗 这个酒店楼顶是不是有个无边框泳池呢

2017-02-17 09:08

对啦 还有问下 你们的签证在哪里办的呀 淘宝吗?

2017-02-17 09:10

引用 小嗯 发表于 2017-02-17 09:08:57 的回复:

好吧 离得远吗 这个酒店楼顶是不是有个无边框泳池呢

回复小嗯:离的不算远也不算近,本身亚庇市区就不大。楼顶是有个泳池,算是无边框吧,周围一圈玻璃围着呢。我签证是当时找旅行社朋友代办的。

2017-02-17 09:18

引用 小_阳子 发表于 2017-02-17 09:18:27 的回复:

回复小_阳子:好的 麻烦了 3Q

2017-02-17 09:19

不客气,如果后面还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如果没及时回复你。那你就直接加我VX:527087488

2017-02-17 09:21

引用 小_阳子 发表于 2017-02-17 09:21:05 的回复:

回复小_阳子:加你了 别嫌我啰嗦

2017-02-18 20:08

引用 小嗯 发表于 2017-02-18 20:0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