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年末的闺密行

年终将至和闺密想放松一年劳累的自己,期盼一个月的圣诞旅行开始了,跟团出发,五天四晚的行程!

2016年12月21日长沙金边,三个小时当地时间要晚一个小时,就是说北京时间九点,我们才八点,顺利入住金界酒店

金界酒店本地五星酒店,听说国王都有股份的,不容置疑生意火爆,一楼赌场,二楼酒吧,免税店,还有屋顶游泳池

当地用瑞尔纸币,2000瑞尔相当于4元人民币,一美元也很方便使用

睡到自然醒的我们没有赶上酒店早餐,等到中餐要十一点半,然后两个美女静心打扮一番准备到酒店逛

酒店大堂正在表演圣诞节目,演员来了一个剪刀手,我咔嚓了一张

没想到负一楼还有一个刚开的免税店,果断下手了,两个美女在酒店大堂咔嚓咔嚓了很多张

下午十二点出发塔仔山,去的时候人不少,塔仔山是金边人祈福的地方,高40米,走楼梯,楼梯旁边有两个七头龙,登上塔顶可以看到金边市容,

塔仔山门口

气温35度的大太阳,出了一身汉,半个小时的时间逛完,接着去了不远的博物馆

去皇宫的路上,景点之间步行不远,跟团的悲哀就是上车下车

皇宫里面的树,导游说是无忧果,花朵可以煮水喝,有安胎功效,无忧果很香,果实多,他们当地人一般都不摘,等到果实自然掉落再捡起来用

白晃晃的太阳站照出来的皇宫金碧辉煌,格外耀眼,人很多,

这个殿内都是皇宫内的服饰,周一到周七都是不同的颜色,还有金丝线做的衣服

墙壁上都是印度教的人物

大殿内不能照相,只能站在外面看看,真漂亮,里面有一个宝座国王一生只能做一次

皇宫外景

独立纪念塔

金边大皇宫门票

起了个大早,清理完行李箱,吃了个美味的早餐九点大厅集合

到达机场还只有十点,十二点半的飞机,我们是不是早了点,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中

打发时间的过程,发现一起从湖南来柬的另外一个团的路人明星“包贝尔”太像了,要求合影一张,也大方的答应了

金边飞到吴哥大概50分钟的样子,很快,

吴哥机场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特别漂亮,机场托运处有吴哥模型

今天穿了件美美的红裙,一上午的等待中消耗了我的心情

寻找高棉微笑,进入古迹要换个景点小车

猜猜那个才是正宗的高棉微笑,我都觉得差不多

古墓丽影拍摄地,塔布笼寺庙

满满的一天,终于到酒店了,暹粒酒店基本都是在机场和市中心的六号公路,五星级的酒店相当于国内四星,我们去住的是温泉酒店,环境不错,有意思的是每个床头都有个美女

晚餐旅游团没包,意思说要自己觅食,很晚了,有的团友租了个tutu车去了附近的餐馆,我和闺密不想跑,就在酒店点餐了,还好有图有中文标识,点起菜来也方便

早早回酒店睡觉去了,明天的行程很紧张,但是好不容易蹭到网络,必须翻下朋友圈啊

女王宫的精美雕刻令人震撼

下一站崩密列,不容置疑就像名字一样,也是保存最原始的样子,石头崩落,乱石堆,榕树根粗细交织,密密麻麻,生命力顽强能把石头推到断裂,崩密列号称是吴哥最神秘的寺庙,一座完全陷落于荒野之中!

去吴哥首先要了解它的文化,可以看看元朝周达观的《镇腊风土记》,《吴哥之美》

小吴哥保存最完好,远远看去好气派,在护城河边团队照了集体照,但是没有发给我们,遗憾

小吴哥初见便是永恒,有一种力量穿越时空,穿越国界

柬埔寨的国树,棕榈树,正门口这棵是公的,母的那棵也在旁边树上开了花,小吴哥一共有五个门,中间的门是国王走的,两边是大臣,旁边的就是大象托运物品的

吴哥窟有很多庙,门楣轮廓是蛇的造型,一般蛇造型会有5、7、9个蛇头

第二天没有景点安排,去了购物点和免税店,当然也是买买买的节奏,今天也是圣诞节,免税店超级有节日气氛,折扣也有好多!

马上要飞了,休闲的五天四晚就要结束了,我和闺密感觉满满的充实,难得的假期,阳光啊!

这份游记一天就整理出来了,也是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

再见暹粒!再见吴哥!
世界有另一种极致的美,在沉静中缅怀,在残破中呈现,这里是吴哥窟!穿透丛林的深邃眼眸,至今任闪烁着神秘的光!

拜读了

2017-01-05 13:58

引用 太阳 发表于 2017-01-05 13:58:45 的回复:

拜读了

回复太阳:哈哈,记流水账

2017-01-05 19:06

看了我也想去

2017-01-05 22:21

引用 玺 发表于 2017-01-05 22:21:04 的回复:

回复玺:明年一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