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小姐冬游济州——完美登顶冬日汉拿山

huhumaple (Shanghai) LV.11
2016-12-29 19:21 1166/6
  • 出发时间/2016-12-22

作为一个韩剧迷妹,从维尼夫妇到爸爸去哪儿,能在冬天登上汉拿山一直是我的梦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终于,在今年的冬天下定决心一定要付诸于行动,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想选一个有意义的时间,希望美丽的汉拿山能够伴随着难忘的记忆,最终选定了2016的圣诞。说干就干,早早地订好了机票和酒店。买好了冰爪登山杖,帽子手套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出行日的到来了。。。

发现网上冬天济州岛的攻略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经历,一来让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二来也可以帮助想去的小伙伴~~~

先上一张大图,这个拍摄于去往金达莱休息站路上的沙罗岳展望台。

出行前准备

关于航班,去程我们选择了东航早上10点的,觉得这个时间点最好,中午到达,差不多应该可以check in。返程则选择了晚上7点半的,这样最后一天还可以玩耍,不至于浪费。

关于酒店,地理位置小小的纠结了一下,最后选择了新济州市内的新罗舒泰酒店,酒店很不错,前台中文英文都很好,所以你会觉得在酒店问问题绝对是天堂,因为当你走出去,别人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也听不懂别人说什么。。。

酒店门口就是公交,对面是星巴克,正对宝健路步行街,新罗和乐天都是步行可到达,非常便利。

话不多说,let's go~

Day 1

飞机基本准点降落,拿了行李后,机场门口直接打了出租车,到酒店很近,10分钟左右,差不多正好2点,办理了入住,前台小哥绝对是讲的一口流利中文,棒棒哒~~~

饥肠辘辘的我们直奔宝健路,第一个看见的就是姜虎东的店,虽然上海也开了很多,不过韩国当地的也可以尝一下吗~ 就它吧,不过很搞笑的是,走进店里,店员是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的,一问才知道,是东北过去的小伙子。总之,这顿饭就像在中国吃的,一点没有外国的赶脚,哈哈哈。

基本上,店员会帮助你烤肉,这个周围一圈的蛋超级美味,赶超国内的店,手动点赞。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出发去购物了,因为第一天只有半天,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买买买~~~把所有想买的东西都先买好,之后几天就可以畅快的玩耍了~ Go~

新罗大概离酒店真的也就300米左右,过了路口就到了,里面的人,真的是多,多的吓人。一楼、二楼都是些大牌,三楼好像就是化妆品和本土品牌了。我们去4楼办了金卡,因为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打折的,不过提醒要买GM的小伙伴,这个品牌写着是什么活动都不参加哟~

接着就是买买买,买好的东西,是韩国品牌就可以当场提走,如果是国际品牌就会给你一张提货单,要出境那天去机场提货的~

逛完新罗逛乐天,一样,都是人,人山人海。同时,另外一个感受就是,简直就是在中国,因为,无论是购物的还是销售,大家讲的都是中文。。。

当然,商场里还是充满了圣诞气氛的,包括,我爱的香蕉牛奶,也是哟~ 好欢快的赶脚~

奋战一下午后,天已黑,我们决定,啤酒炸鸡,开启我们明日的济州之行~~~

这家是宝健路上的炸鸡店,生意很好,人很多,关键是,鸡味道很好,尤其是那个炸鸡,简直让人无法忘怀~~~~

Day 2

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会下雨,所以只好把原本计划的汉拿山往后挪一天,今天改去牛岛。问了前台的小姐姐,在酒店门口乘坐502或者26,然后到汽车站换成710或者710-1到码头,坐船即可。

由于语言不通,每一站都很紧张,生怕坐过站,小伙伴差点在前一站下车,还好有一个好心的生活在济州岛中国阿姨叫住了我们。其实,真的是跟攻略一样,哪站大家都下了,就是汽车站了。

710就简单多了,从终点站到终点站,上车刷卡买票。足足40多站,真的坐到地老天荒了。

1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码头,不幸的是,被告知,今天风太大了,船停航了。。。我们白跑了。。。好忧伤。。。 不过问了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个电话,和我们说,每天早上可以打电话询问船的情况,这样就可以知道是否停航了。

只好改变行程,离开码头前,想去岸边拍张照,纪念一下,风大的恐怖,真的是要被吹走了,看图吧~

既然牛岛失败了,只好转战城山日出峰了。继续710坐过去也就几站路,很近,下来之后往山上走就行了。
大概264米海拔,就是那天真的风很大,很大,风景还是很美滴。

被风吹傻了,下山后附近也没啥吃的,就在麦麦解决午饭吧~ 还买了当地特产的橘子汁,味道不错哟~

填饱肚子,准备出发。心血来潮的想去泰迪熊博物馆了,看了一眼地图,简直天南地北。不过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说走就走,问了便利店小哥怎么坐车加上自己也百度了一下,701换600,漫长的公交旅途又开始了~

就这样,大概又过了1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中文旅游区,来到了泰迪熊博物馆。好多好多熊,简直是我的天堂,小老鼠掉进了米缸,兴奋不已。首尔的那家,其实很早就去过了,这次听说首尔的已经没了,想了想还是进去在逛一次吧~~~

注意,图片里的那只LV小熊,据说价值130W人民币~~~
GU先生给我买了个最大号的tebby bear,巨爱,最后是一路抱回中国的,哈哈哈~

从中文区回家的路非常艰辛,一言难尽。提醒小伙伴们,记得要在乐天酒店门口坐车,还是600哟。

回到市内后,我们决定吃参鸡汤好好补补,今天真的是被风吹傻了,养足体力,明日征服汉拿山~

Day 3

今天要出发去爬汉拿山咯~~~兴奋不已~~~ 因为之前看了攻略说基本上下山往返9小时左右,于是前一天晚上特地问了前台小姐姐,我们8点到山下开始爬,差不多嘛?谁知道,小姐姐说too late,吓着我们了,无奈调整时间,改成6点半出发,7点到山下。

于是一早,真的是天没亮,闹钟调的是5点半,起来洗漱完毕,吃过早饭,打了车去了板城岳。人已经络绎不绝了。速速的带上帽子手套,套好冰爪,准备出发。

我们有多早,看图便可知。不过爬了没多久,天也就蒙蒙亮了

目标是12点之前一定要到达金达莱休息站,那样才可以登顶。不过这里特别要提醒一下小伙伴们,我们只记住了12点这个时间点,其实还有一个时间点就是13:30前一定要登顶,否则就不可以登了,因为你会来不及在天黑前回到山下,那样会很危险。

登山开始,一路的风景还都是挺美的,看见雪的我,忍不住惊叹,真的好漂亮啊~~~因为生活在上海的小伙伴,几乎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山,简直美不胜收。

离金达莱休息站1.5公里前有个沙罗岳的展望台,我们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处风景,所以特地爬上去看了,还是很值得的,很多小伙伴都是直接走过了,推荐有时间的小伙伴,务必登一下,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里是个火山口,冬天别有风景哟~

继续前进,最后2.3公里,到了休息站,就可以吃上,我最羡慕的休息站泡面了。当时的维尼夫妇简直让我对休息站泡面产生了无限的迷恋~~~

汉拿山其实基本都是石头,不像中国的山是台阶,所以冰爪真的是必备,爬起来其实还好,不能算是很累,还是可以接受的。

一路拍着照看着风景,终于到了金达莱休息站了。泡面泡面,我来了~~~

填饱肚子,补充好能量后,再次出发,最后2.3公里了。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13:30前一定要到顶哟~~~否则看不到白鹿潭~~~

因为我们不知道,所以一路走得很松懈,看到风景就拍照,而且最后这一段相对陡峭一点,还是有点吃力的。不过好在风景够美,再辛苦都不怕,毕竟胜利就在眼前了哟~~~

蹦蹦跳跳的,走到最后一个陡坡时,已经听到山上有大叔在广播喊话了,但是因为是韩语,我们也听不懂,也没理解什么意思,但是还是加快了步伐。快登顶时,就看见大叔在赶人了,抬头一看,牌子上的确写着最晚登顶时间是13:30。

虽然大叔一直在吧里吧里的让我们快点下山,但是已经到了这里,不看一眼,心里要难受的呀,加快步伐,奔上顶端,哇~简直美爆了,真的,美得让人窒息,太太太棒了。9.6公里的艰辛,瞬间抛去脑后,真的是值得一生中来一次的地方。此时再美的风景,都无法用相机来记录,眼睛留下的才是最好的回忆。

最终在山顶管理员大叔吧里吧里,吧里哇的催促下,我们终于迈开步伐下山了。我们选择了原路返还,下山的路还是疲劳的,一步一步的先努力往休息站爬。好不容易到达休息站,贪心的我们决定在来一碗拉面,嘻嘻~~ 幸福满满,不过买了面叔叔也开始催我们快点吃快点走,毕竟不抓紧时间,等等天黑了就不好了。我还想堆个小雪人呢,可是叔叔来催我了,对着我讲了一堆韩语,看见我一脸呆萌,马上问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然后叔叔用着硬邦邦的中文和我说,天不早了,快点下山吧。于是,我的小雪人只好半途放弃了,但是至少形状出来了~~~

最后的4公里路真的是走得人都要死了,都是石头,因为海拔比较低,早上的雪都已经融化了,然后脚都是直接踩在石头上,好痛呀,走了好久好久,一看600米,又走了好久,一看还有2.6公里,总之,最后我们下山时,正好18:00,天都黑了。真的是从天黑爬到天黑,还想着汉拿山的立牌在哪里,终于在黑灯瞎火的地方找到了

荒山野岭,想着都这么晚了,怎么回去呀,公路上taxi都没,怎么办呀,正准备去坐公交的时候,绝对运气爆棚了,一辆出租车正好下客,于是我们就顺利搭上了返程的车,径直回家咯~

顺利的为汉拿山登顶画上的圆满的句号!

晚餐选择了海鲜锅,好好补一补,都是生的直接煮,超级新鲜美味,棒棒哒~

最后上2张美图,庆祝并且纪念我们的汉拿山之行,从早上7点到晚上18点,历时11个小时,行走了20公里,成功~~~

Day 4

二上牛岛,今天学聪明了,提早电话了码头,确认是否开船,确认无误后,踏上行程。今日目标明确,牛岛+水族馆。

下面特地拍了一下牛岛的咨询电话,方便要去的小伙伴们哟~

牛岛船票往返5500一人,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牛岛上的环岛工具很多,比如观光bus,自行车,还有很多电动车,但是,一定要记住,如果你想开电动车,必须要有国际驾照,否则只好自行车,真的好累。。。

岛上很好区分人种,如果骑自行车的,一定是中国人。。。看见韩国奥巴,奥妮门开着电动小车从你身边飞奔而过时,很是羡慕啊~~~~

牛岛回来后,马上打车去了Auqa Planet。 这里绝对是一个local人才会来的景点,因为真的没有交通,只好打车,在一个半岛的位置。水族馆里,几乎全是韩国人,韩国小朋友都好可爱的~

号称亚洲最大的水族馆,不过同行小伙伴表示,冲绳的美丽海应该还是完胜它额,哈哈哈哈。。。

Day 5

玩耍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第五天了,要回去了,好不舍呀~~~~

今天济州也下起了大雨,我们的行程也很简单,今天就去绿茶博物馆转转,在Innisfree的店里做做香皂,体验一天慢生活~

推荐大家可以去,真的蛮好玩的,当做一种特殊有意义的纪念品真的还是挺不错的,而且食物也很好吃哟~~~

带着不舍得心情,回到了酒店拿上行李,出发去机场了,愉快的济州之行,就这样,要结束了~~~

谢谢GU先生帮我实现每一个我的小小愿望,Mu~A~~~ 撒拉嘿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30 19:25

请问牛岛的电话是多少呀

2016-12-31 10:07

很不错

2017-01-02 02: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1-02 09:5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31 10:07:09 的回复:

请问牛岛的电话是多少呀

回复(❁´◡`❁):补上电话的图片了哟~ 有三个,好像说是随便打哪个都可以~

2017-01-02 13:32

引用 dean_clive 发表于 2017-01-02 09:55:52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dean_clive: 争取每次出去玩耍都写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