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的留学生活——北极光没那么神秘

2016年11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0日-12月24日,
我计划去阿比斯库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瑞典之后的第一次远途旅行~希望可以看到极光!yami~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来吧~和欧若拉女神邂逅

极光之旅!成功
看到极光那一刻的喜悦,真的无法形容
由于没有三脚架,单反照出来的效果并没有手机好……
加上电脑的ps早就bug了~所以就无法给大家看美美的极光了
只能跟着我的文字,来体验这份幸运吧

先写行程~
我的行程:
day1  隆德-斯德哥尔摩-katterjokk  火车
day2 中午到达katterjokk,晚上看极光 宿katterjokk
day3 白天玩雪,修整 宿katterjokk
day4 早上收拾屋子,下午abisko,晚上火车回斯德哥尔摩 火车
day5  回家啦~

我的朋友A:
前3天同我~
day4 katterjokk-kiruna(ice hotel) 宿kiruna
day5 狗拉雪橇、滑雪 宿kiruna
day6 kiruna-斯德哥尔摩 火车
day7 斯德哥尔摩-隆德

我的朋友B:
前5天同朋友A
day6 kiruna-lulea 宿lulea
day7 lulea-芬兰圣诞老人村
后面我就不知道啦……

我的花费大约3400sek,人民币3000左右
朋友A花了7000sek,人民币5000左右
朋友B不知道……

关于装备!!!
我们是12月底去的katterjokk,根本没有那么冷!!!白天0度左右,夜里最冷-10度
但是!在外边看极光还是需要多穿一点。

在katterjokk的室内暖气很好,所以屋里很干,可以在暖气下放盆水
(但是我觉得没有隆德干……来了两个月经常牙龈出血……试了很多方法都不太好……啊啊啊啊)

对了~如果在海外的亲亲们有对付牙龈出血的好办法,请告诉我

特别画了一张图来说明我穿了多少……
头:毛线帽子+羽绒服帽子
脖子:小围巾+大围巾(大围巾要围住脸哟)
手:厚手套(拍照不方便啊啊啊!)
上身:小羽绒服+大羽绒服
下身:三保暖+厚打底裤+暖宝宝+牛仔裤
脚:正常袜子+厚羊毛袜+雪地靴
白天的时候穿这么多还在出汗……夜里看着看着极光就会冷了……

你好,这里是katterjokk

先来说说为啥选择这个地方吧~
原来的计划是去kiruna或者abisko,但是我们11月中旬定的时候酒店就告急了……
大家都是学生预算也不足……所以就选择了离abisko20km的katterjokk~也就是火车到达abisko的下一站
katterjokk人很少,光污染自然也少,所以看极光也是妥妥的~
我们定的是katterjokk apartment,到来之后可以联系公寓来接,公寓有午饭和晚饭,中午的buffet98sek,基本上汉堡等主菜都120sek-150sek,在瑞典真心不算贵
katterjokk附近有一个滑雪场,可惜我们没有找到,在公寓也可以自己做饭,很方便。公寓楼下有个coop,虽然不大,但是价格算是说得过去,不太贵~来这边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一些主食、饼干、调料(比如老干妈……),菜、水果就可以在超市买到

在圣诞期间往北走的最大感触就是中国人太多了!!!!!!!
基本上9/10都是中国人……来自欧洲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居多~
所以建议大家带上扑克牌或者狼人杀、UNO等桌游~
回国既视感

下面是在火车上拍的照片~很美哟~难得的天亮哈哈

到katterjokk啦~~~~~

穿了太太太多衣服去看极光啦啦啦啦~

下面是观极光心得

行前准备:
   行前这部分我只能说大家看看Aurora forest,经常关心关心天气预报吧~准确预测大概可以预测10天左右,然后大概的预测可以有近一个月的,但是提前一个月定基本上来不及……所以……看极光真的看命啊……

到了之后:
在网页上可以查到实时的极光指数和几个小时内的极光预测,天还亮着的时候找个不错的,光污染少的地方,等到天黑之后蹲点吧~~一般晚上10-第二天1点的极光是最强的~good luck~
tip:判断天气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看看天上有木有星星,如果看到有类似极光的,可以先用单发或者手机长时间曝光试一试,如果试出绿色极光就可以等一会~极光会慢慢变强

说说拍照:
因为本宝宝的单反是入门级,加上没有三脚架……手抖抖……所以单反拍出来的基本上不能看……
推荐参数吧:iso1H、快门15s、光圈4(要根据极光的强度调整~)

下面教你如何用手机拍极光!!!
首先!你需要一台国产手机~~
如果你用的是iPhone,请打开美颜相机……可以拍到微弱的极光和美美的自己~
为什么要选择国产手机呢~因为国产手机可以调参数……(小伙伴们的iPhone6-7各个型号都不会调参数……)
我的是魅族note2,参数选择的是iso最大(1600),快门时间10s(也是最大了)
极光最强的时候快门3s-5s也可以~

最后想说~图片都是骗人的~肉眼看到的极光没有这么绿~但是也足够让人激动的了~

在室外看了2h的极光,最让人激动的就是看到满天的极光动来动去,快速变化
太神奇了,也太美了
把想了很久的心愿一遍又一遍许给欧若拉女神,期待新的一年

这一晚,极光指数7+,真的是极光大爆发!可惜晚上云层厚厚的~不过已经很开心了

后来听朋友说,在挪威其实极光是不好的预兆……
但是在国人心中,极光是那样的神圣~而且真的超级超级美~~~

下面是相机拍出来的~~~~

观极光结束~回小镇子啦~

下面是玩雪的照片

在katterjokk apartment好像还可以借到hiking的工具,但是我们选择走出了玩雪~
宝宝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

看~雪有这么厚~这是在apartment的露台~穿着毛衣也不会太冷

公寓的狗狗

下面就到了abisko半日游了

本来计划中没打算去abisko
后者最后一天公寓的大叔建议,我们与其在katterjokk坐一下午不如去abisko逛逛
我们觉得不错~就出发了
因为我们买的是从katterjokk到Stockholm的火车票,这趟车路过abisko
所以友好的大叔并没有让我们补票,当然有些时候列车员会让买从katterjokk到abisko的票,不贵,几十块钱而已。

我们在abisko游客中心下的车,下车后就是abisko的国家公园,很大,很漂亮~~我们把行李方法abisko STF就在周围转了转拍拍照

不得不说abisko的物价挺高的……

晚上上火车前,在火车站还看到了极光!!!!!
不过没有第一天那么兴奋了

下面说说坐火车和在斯德哥尔摩转车

瑞典,夜火车可以选择female、male或者混合,强烈不建议姑娘们选择female……因为一般选择了female的都是有宗教信仰国家的女性……气氛略诡异……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中国人很多~所以选混合没准就和中国人睡在一起了~晚上打打牌不是挺好的么
坐的火车是可以选座位的,一般来说,系统推荐的座位都是倒座……

下面说说在斯德哥尔摩转车时发生了什么
去的时候
我的书包被拉开了……是两个小男孩……所以大家到斯德哥尔摩要注意安全!!!!!
贵重物品放在书包深处!!!!!!!!
回来的时候
我们的火车晚点两个小时,因为是联程,所以不要急
在sj的售票大厅可以改签最近的一班
因为是火车晚点,还有一些小补贴哟~

最后的最后

又一篇游记~
很开心写好了这篇游记就可以预约下一次的出行啦~
明年见~

欣赏游记!

2017-01-03 08:25

2017-01-04 09:1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1-03 08:25:27 的回复:

欣赏游记!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7-01-04 14:00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1-04 09:16:15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