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台湾自由行

Homesea (南京) LV.15
2016-12-29 19:36 863/8

结婚的时候恰逢十一长假,于是蜜月没有使用婚假。放着13天的完婚假不出去走走实在太浪费啦。因为老婆姐姐嫁到了台湾,而且我也想去宝岛转一转,于是就决定利用婚假走一趟。之前旅行跟团,发现实在太累了,节奏太快,而且台湾嘛也没有语言问题,自由行走起。

day1

桃园机场的日落

因为是十一长假普吉回来后就决定去台湾,所以婚嫁一批下来就订好了机票,南京直飞1500RMB往返,还是比较便宜的(路上遇到一对儿也是南京的,因为机票太贵选择了从上海飞)。老婆说她每次飞都没有晚点过,可是我看准点率只有百分之45呀,果然华丽丽的晚点了,一路被老婆说命衰,哈哈。到了机场正好在机场看了个日落。第一天选择了住姐姐家,也买好了第二天到花莲的台铁票,这边seven店就可以买票,真的是非常方便。(440台币一个人从台北坐台铁到花莲

day2

台铁车上拍的海景

台铁上的火车便当

山景房

民宿老板给的花莲美食地图

因为不知道台北的交通如何,早早的就来到了台北火车站,结果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小时(浪费呀)。因为是沿海铁路,一路上的风景确实很漂亮(随机买到了靠海一侧的座位),也吃到了台湾的火车便当,风景确实名不虚传,便当就一般啦。进过3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花莲
花莲订的吉美民宿,民宿开车来火车站接的,老板确实超级热情,不过到了民宿才2点多,房间还没有准备好,台湾民宿基本上推荐是3点入住啦。进了房间后,本想休息一会儿,结果直接睡着啦(各种不在乎时间呀)。因为这次以度假为主,所以时间上安排的非常松,其实第二天完全可以去玩一玩九份,坐下午的火车去花莲,完全来得及。民宿订的山景房,房间很大很干净,两晚1000人民币,很值,就是为了山景所以在郊区,有种菜的问道,哈哈。
晚上么老板免费送我们去了东大门夜市(自己打车回,老板推荐了一个出租车公司,在花莲哪里回民宿都只要100台币),花莲政府统一了夜市,所以现在花莲就只有东大门夜市啦。夜市离市区很近,可以夜市市区连着逛,说实话花莲市区确实不大,一晚上完全可以搞定。夜市嘛,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另说一句,公正包子非常有名,但是当地人告诉我们他家隔壁的周家包子才是正中的包子。

day3

因为我花莲的景点相距比较远,于是就选择了拼车一日游(另外插一句,民宿的早餐很棒!)。一个人700台币,是9座的大众t5,还是蛮舒适的,在民宿订要比网站上便宜哦。花莲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太鲁阁公园、清水断崖和七星潭,人家说来台湾就是看海看天,可惜这一天都是天阴,晚上还下起了小雨,不然一定会更美。我个人时比较推荐这个一日游的,因为太鲁阁公园实在太大了,玩完一天肯定不够,一定会有取舍,一日就足够了,当然也有朋友租机车玩花莲,也不是不可以啦。

day4

第四天我们离开花莲,前往垦丁。我想了很久还是选择了包车从花莲一路玩到垦丁,后来我发现大部分自由行的孩子都是这么选择的,哈哈。也是一个9座小车,因为台铁已经是一路看海,到了垦丁也是看海,于是选择了纵贯线。景点有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多良车站。云山水和牧场就是农场呗,在牧场还正好遇上了奶牛生小奶牛,目睹了全部过程,哈哈。北回归线和伯朗大道就相对简单一些,伯朗大道就一大片大片田地,建议租自行车骑行游玩,我们去的季节不好,田里都是光突突一片,风还超级大,走两步就放弃回车里休息了。多良车站是海边的车站,号称台湾最美火车站,确实还是比较漂亮的,正好遇到火车经过,感觉酷酷的。游完多良车站我以为要不了多久就能到,结果开了快2个小时才给我们送到名宿,已经晚上七点啦,也没看到海景阳台房的优势(一片漆黑,哈哈),今晚就选择了吃seven,早点休息。(民宿选择的是品乔旅店大阳台海景房,1700RMB两晚)

金城武树。。。

day5

一大早就爬起来想要看日出,可惜天上只有云,哈哈。但是拉开窗帘那一刻就爽呆了,大阳台海景房就是棒,但是早餐是叫的外卖三明治奶茶,差评。到了垦丁垦丁要租个机车,带着老婆到处晃啦。台湾机车是要证的,但是电瓶车不要,哈哈,600台币一天,据说能跑100多公里,而且随便停,绝不会被偷。还有一个差评,之前让民宿老板联系深潜,老板敷衍我们说浪太大,骗纸。租上机车我就带着老婆火速前往后壁湖,随便就看到了一家潜水店,一个教练一个拍摄两个人带我老婆一个人下海,绝对的vip,潜了有40分钟,拍了好多照片视频,妥妥的好评,哈哈(2500台币一人)。然后就是绕着垦丁跑了大半圈,这里要强烈推荐要是想找个海滩玩玩水,休息休息,一定要去白沙湾海滩,其他的海滩都给酒店占用啦,只能在沙滩玩玩,连遮阳伞啥的都不让。快到晚上的时候回酒店,在阳台上享受了下日光浴,晚上逛垦丁夜市,垦丁夜市就相对比较小啦。

day6

今天要从高雄坐高铁前往台北垦丁高雄左营车站,包车2000台币,拼车350台币一个人,我看谷歌地图要2个多小时,于是订的12点多的票,结果2小时不到就到啦,就在高雄左营站附近随便转了转,然后坐上了前往台北的高铁。高铁上遇到一个小朋友,超级可爱,话说台湾人讲话就让人觉得很嗲很可爱,不过要吐槽一下高铁票贵了点,一人1500台币。到了台北先到放下东西(有威斯汀的地方当然要住威斯汀啦,哈哈),离开酒店已经4点啦,但是捷运真的是方便,我们游玩了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逛了101、西门町和士林夜市,建议在台北玩做捷运就好,除了故宫和士林官邸捷运不能直接到,其他几本都可以。喜欢购物的朋友就要失望啦,无论是101的一线品牌或是西门町的运动品牌,价格一点都不实惠,台北消费还是杠杠的高哇。本想去101观景台的,人实在太多,建议想去观景台的早点去,可以把中正纪念堂和国服纪念馆挪到第二天去。

day7

本来想今天去故宫、士林官邸、小巨蛋的,结果一是昨晚实在太累,士林夜市逛完回酒店都12点啦,而且礼拜一士林官邸和故宫部分休息关门,干脆睡个自然醒,回姐姐家了。下午逛了台茂,发现这里的coach打4折,哈哈,果断剁手。晚上陪两个小侄子玩,也算享受一下孩子的乐趣,哈哈。

day8

又是一个自然醒,下午5点的飞机就回南京啦(结果还是晚点晚点晚点)。其实8天7晚不要像我们这么懒,台北垦丁花莲还是能够全部玩完的,我们只玩了半个台北就撤了,哈哈(不过路上遇到一对儿确实也太拼了,玩的好high)。宝岛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宝岛的人民还是非常友好的,下回去就要玩日月潭阿里山那一条线啦!!!照片拍的不好,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想去台湾自由行的人,能有一点帮助吧。

台湾还是非常值得一去得!

2016-12-30 20:57

2016-12-31 00:27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30 20:57:48 的回复:

台湾还是非常值得一去得!

回复听风人:是的,谢谢

2016-12-31 06:3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31 18: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2 01: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02 09:55

引用 guopeiming 发表于 2017-01-02 09:55:53 的回复:

回复guopeiming:

2017-01-02 09:56

跟我之前的行程一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