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环游5国86天——西藏、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对世界上瘾!

观止 LV.9
2016-12-29 19:46 1049/13
  • 出发时间/2016-02-22

2016,一直在路上!

此篇文字记录了这大半年的旅行,写的比较简略,详细文章和大量美图,请移步个人微信公众号:wonderlust21
或者加我都可以:lgz900421
一起发现世界的美~

搭车进藏

尼泊尔悠闲之旅

加德满都呆了两天,去看了震后的杜巴广场,断壁残垣仿佛诉说着那场地震的悲惨。我在加都确实看到很多的风铃,但是确是在这个9层高的塔尖上,第一次听到风铃的悦耳闭上眼睛,可以很清晰的听到风吹风铃的清脆声,直击心底,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我似乎能从风声中听到八百年前马拉王朝鼎盛时期的繁荣声一样,我透过窗口看着这个红墙红瓦的城市,遥想几百年前的时候,我站的这个地方又是谁在站着呢。

其他游客景点没有去参观,只是花了半天时间在广场附近瞎走,逛菜市场是不变的选择。迷失在加德满都的大街小巷,不考虑目的地,也不考虑买纪念品,街边的商人热情的和你打着招呼,你也高兴的回应着,旅行就应该是这样,随心所欲,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朋友说,两年前来这里,完全不是这样满天灰尘,地震让这里承受了太多痛苦,尘土也罢,雾霾也罢,不是这个城市本来想要的,而地震这种自然灾害无法避免,我们应该更加的爱这个国家,地震虽然震垮了建筑,却更加凝固了这个国家的人心,他们的善良乐观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想在这样一个国家待上一段,人应该会变得平和,沉淀下来,也许你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两天后,启程博卡拉,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

安顿好后,吃了晚餐,去大名鼎鼎的费瓦湖边散步消食。那天的大雨洗涤了所有薄雾,喜马拉雅山脉,鱼尾峰清晰的呈现在眼前。日落倒映在静谧的湖水上,远处的小山丘也倒映其中,仿佛置身一幅巨大的水墨画中。在湖边的草地上静静地坐上一会儿,也扫去了一天的舟车劳顿。夜幕降临时,湖边酒吧的音乐响起,听着音乐,吹着微风,看着远方,这就是博卡拉

每天我的生活都很规律,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开始瑜伽课,八点半结束后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吃早饭,然后他们去上英语课,我则回去补觉,洗澡洗衣服,避开最热的下午时段后,四点左右去费瓦湖边摆摊到天黑七点,再和小伙伴们出去瞎逛~

最有趣的一部分当然是摆摊的那几个小时,因为每天遇到的人和事都是未知的。我们几个外国人在这摆摊对于他们本地人来说很是稀奇,好多给我们拍照合影的,买东西的就比较少啦,哈哈,当地人消费能力不高。还遇到了韩国电视台的记者,用七零八碎的英文对着摄像机回答了好多问题。摆摊发生的趣事很多很多,记录在每一天的朋友圈里以便回忆~

去了博卡拉要去滑翔哦~

这就是印度!

从第一站加尔各答一路走来,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独特之处,无论好的还是坏的都是一种经历,印度之旅绝对是我第二段旅程中闪闪发光的一个月,各种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果你问我去印度到底安全不安全?个人觉得挺安全的,甚至还独自旅行了两个城市,不过之后遇到的一个妹子在印度坐火车大包就被偷,想想我之前的大包直接塞到座位下面就开睡,真是够后怕的。所以还是那句话,防人之心不可无,希望善良的我们,无论在哪里,遇到的都是好人。

结束20个小时的蒸笼火车,早上六点多到达加尔各答的火车站,火车站旁边有pre paid texi,在售票亭说出目的地,售票员会先收钱再给你小票和车牌号,这样可以防止出租车司机绕路宰客,毕竟阿三的名声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样的。我们住在sudder street,背包客聚集地,由于没有提前做攻略所以到了要先找旅馆。从像监狱一样的房间到4000卢比一晚的酒店都看过了,经过对比后找到了性价比最高的,galaxy hotel。

住店的老板也是印度人,早上六点多还开车带我们去附近的马坦公园参加户外瑜伽,然后他在开车来接我们回去,还给我们买香蕉吃,人超级好。说到瑜伽,我知道他们为啥都这么厉害了,绝对是坐车挤变形的,哈哈。开玩笑,不过跟我们一起练习瑜伽的都是大肚子老头,只有一个年轻人,所以我们都跟着他练习。看老头们练习瑜伽真的好搞笑,肚子太圆,动作都不标准,不过他们都很认真哦。

早上六点的加尔各答已经开始闷热,不过清晨户外练习瑜伽真是一种享受,微风习习,鸟叫声不绝于耳,这样更有利于冥想。特别喜欢的是这里的建筑,由于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所以建筑风格和英国很像,特别古典精细。

街上有很多穷人,直接霸占行人通道作为家。看看那些睡在街边的人,尤其是小孩子,一出生连选择的机会的没有,流浪一世。想想自己,每天在纠结到底是吃蜀九香还是吃斗牛家,幸福感油然而生。不论是红灯区里的妇女还是街边的流浪家庭,每种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感觉她们悲哀,也许她们不这么觉得,思想根深蒂固,我们改变不了别人的思想,只能从对比中改变自己的思想,也许你认为现在的生活多么苦逼,可是看看她们的处境,还有什么不满足?

旅行的意义太多太多,能从其他人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平淡生活中的幸福也是一种意义。我们也许无法理解那些妇女的无奈生活,也不曾体会街边流浪汉饥一顿饱一顿的穷困潦倒,我们还是我们,我们有饭吃有衣穿,再加上健康自由快乐,我们拥有她们没有的,最简单最珍贵的幸福,珍惜吧~和她们任何人相比,我们都是最幸福的。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加尔各答,一夜火车到圣城瓦拉纳西。下火车的一瞬间感觉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加尔各答低,很好很好。打了个突突车到背包客聚集区,找到一家旅馆,没空调,当时觉得到了晚上应该还好吧,也就在这里住一晚,凑合凑合吧,结果一晚上热的没睡着,以后坚决不住没空调的,会热死!找旅馆的一路上,穿越各种小巷子,同时穿越各种垃圾,牛屎,还要躲避牛和狗,时不时的还要屏住呼吸,因为各种垃圾和屎在40度的空气中发酵的味道真的是太酸爽了!

首要任务就是洗澡!洗衣服!出去觅食!这里还有一个物种特别多,就是猴子,上窜下跳的,我们住三楼,猴子们爬到了我们窗户边讨食儿吃,赏了两个芒果,它还会剥皮!如果不是把我香皂盒的盖子打到了厕所坑里,还蛮可爱的。
这边虽然区域小,不过好吃的还是蛮多的,首先推荐的就是各种lassi,应该是全印度最好吃的,叫baba lassi还有bana lassi。还有spicy bites restaurant,菜单里面各种定食的第四个超级好吃,别的就马马虎虎了。

在来瓦拉纳西之前很多人和我说这里有多么多么脏,却十分爱这里。由于提早买了车票去阿格拉,所以不得不离开,在这里短短的一天半时间,感觉还有好多东西等待挖掘,还是挺喜欢这里的,还没有在恒河边发呆就离开了,lassi也没吃够,不过旅途中总要留一点遗憾吧。

下一站,阿格拉,也许你没有听说过这里,不过你一定知道泰姬陵,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这次旅途的重点。在这里的第一天处于躺尸状态,补觉补觉,晚上在巷子里转了转,一群小盆友围着你转求合照,镜头感十足。至于人人都推荐的Jones place饭馆,个人觉得很一般,唯独banana lassi还可以。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去泰姬陵,100块大洋,那么早游客已经挺多的了,泰姬陵真的是很美很美的,只不过管理的不太到位,地上竟然还有垃圾,进入泰姬陵的白色大门貌似也被摸黑了。。。不过瑕不掩瑜,她还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墙面上镶嵌的都是宝石,有的竟然被抠下去了,还有在地上刻字的,希望不是中国人干的。

此次来这里有两个目的:

一、是看用750公斤黄金打造的金庙

二、是看印巴庄严而搞笑的降旗仪式

出了火车站突突车司机就围了上来,我们报了地址后一个司机开口说200卢比,我们当然知道他在宰我们,还没说什么他自己先笑了,这宰客宰的太不敬业了吧。一番砍价后100卢比到了在booking上预定的旅店,backpacker's nest,各种登记填表后推开房间门就被惊呆了,超级大超级豪华,当然是对于我们来说,好久都没住过这么干净的旅馆了,还有空调和免费早餐,而且老板和老板娘人也超级好,第二天的早餐也相当好吃。老板还趁着做早餐的功夫教我俩速算!虽然是卷的不能再卷的卷心菜发音,但是我俩竟然都听懂了!好神奇!!!!!

这里的温度和加尔各答有一拼了,外面简直是下火,全副武装后走路去金庙拼车到印巴交界处,车里温度更高,后座挤了四个人,外面吹的风都是烫的,后备箱里也改造了四个座位,一辆车里挤了十一个人,这都不算啥,有的小突突车里都能塞下九个人,不得不佩服阿三身子骨的柔软!一路上还有在马路牙子旁边掰腿练瑜伽的,真是全民瑜伽!挤了四十多分钟后可算到了地方,我们在这作为歪果仁还有特殊待遇,进入场地时可以走VIP通道,不过所谓的VIP就是比普通通道人少点儿,还有VIP区域,其实也是坐在台阶上,还是人少点。

五点半降旗仪式才开始,之前一直在放音乐,对面的巴基斯坦也在放音乐,明显在比谁的大声,还是印度的歌好听点,听着听着就想跳舞,还别说,在仪式开始的半个小时前,十几个本地姑娘开始自发的进入场地跳舞,那音乐确实很嗨,之后歪果仁也加入了她们,我俩也坐不住了,加入她们开始蹦哒,不得不佩服她们真会跳,身体咋就那么协调,当然我就只会蹦哒蹦哒,三姐们对歪果仁都很好,都要跟我手牵手互相转圈甩,给我甩的晕乎乎的,之后还合照,大背景是好几千个阿三。头一次在几千人众目睽睽下瞎蹦哒,机会难得,反正没人认识我哈哈哈哈。

降旗仪式还是蛮有趣的,两国士兵比谁腿踢的高,印度人身体的柔软程度不是盖的,一下都能踢到脑门上,折腾半小时,两国的国旗都降下来了。我在想他们是不是由于无聊才发明了这么搞笑的降旗仪式,鼓点声和跺脚配合的恰到好处,可带劲儿了。观众席上大家都疯狂了,呐喊声不亚于一场球赛!这让我更想去现场看一场球赛啊!

八点多去看金庙夜景,都要脱鞋并系头巾,由于没有信仰所以只是看看热闹。金庙在水中央,四周倒映着它的倒影,很是美丽。竟然还有人在水里沐浴,也是醉了。走在路上很少看到歪果仁,都是本地人在排队参观金庙内部,人太多也没跟着排队。只是在岸上绕了一圈拍了照就撤了。

这一圈好多人找我俩合影,几乎都是小盆友,想到我小时候头一次去北京,爬长城看到歪果仁也很是兴奋,也兴冲冲的求合影,原来各国小盆友都一样啊~

对于阿姆利则的评价,还不错,关键是旅馆好,老板也好!街道很差,在修路,尘土飞扬,简直就是吸土!还很拥挤,鸣笛声不绝于耳。在这里呆两天,这个下午外面在下火,我俩只能躲在麦当劳里蹭空调,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我俩就是不走,淡定的写着流水账。

我们住的区域方圆一公里之内竟然没有饭馆!真是没天理啊,我俩实在是太饿,不得不顶着烈日上街觅食,走到主路上才看到饭馆的踪影,进了一家看起来比较老的店,保险起见我还是吃的炒饭,她吃的咖喱,结果那味道,简直了,全中国都找不到,太怪异了,炒饭是酸的,咖喱竟然也是酸的。这家店的厨师服务员都是60多岁的老头儿,服务态度很好,之后还问我俩味道怎么样,不忍心说太难吃了,只能硬着头皮边吃边说好吃。只是最后剩了五分之四的饭在盘子里,就说份量太大我们实在吃不下了。他们倒还是热心的给我们名片让我们下次再来-_-||

来到印度怎么能不看一场宝莱坞的电影呢?而斋浦尔的电影院据说是全印度最好的电影院,所以必须要体验一次。到窗口买了票,是最便宜的ruby厅,人民币12块一场,以为最便宜的应该不是很好,结果入场时又震惊了,里面超级大,冷气超级足,荧幕还是凹进去的,关键可能是我们人品好座位还是最正中央的,完美~

这个电影院一天只放一部电影,我们就随便看,反正也没指望看懂。那天放映的电影叫baaghi,没任何字幕,还是印度语,一开始没看太明白,貌似到了很搞笑的地方时,就看周围的阿三们开始欢呼,吹口哨,再一次被惊呆。他们简直是融入其中啊,这观众当的太专业了。经历了几次这样的场景后,我们也不大惊小怪了,专注的看起电影来。才发现电影也是蛮好看的,果然是演着演着就能跳起舞来,女主角一下雨就能跳起来,和男主角一见钟情并且总能相遇,他俩爱情故事的镜头拍的太唯美小清新了,之后万恶的男二出现了,当然也看上了女主,就不折手段的追女主,同时追杀男主,男主也是练过的,浑身肌肉以一敌百,各种打戏,看的我俩也跟着叫唤,语言不通根本不是问题好伐?就是能看懂,还给配中文呢哈哈,男主超帅啊,女主也好看,最后当然是美好结局。我俩看的相当投入啊,是一次很棒的观影体验!

斋浦尔的别名是"粉城",可是却没见到什么粉色建筑物,黄色橘黄色倒是蛮多的,由于天气太热也不想赶太多景点,我俩只去看了风之宫殿和琥珀堡的外观。各种堡看多了不免会审美疲劳,所以我们没参观,只是坐在琥珀堡的草坪上和当地人聊天,看他们打球。

之前当地人说这里平均温度50度,因为靠近沙漠,现在这个季节根本没人去。可是火车票已买,不得不去。上午十点左右下了火车,竟然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简直不可思议到想唱歌~我俩还在怀疑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原来是昨天刚刚下了雨!

用餐完毕就赶紧回去洗漱补觉吧,但是此美梦被一个叫"巴瓦尼"的伙伴儿打断了。他坐在路边在朋友的店里,和我俩打招呼,说让我俩去坐一会儿听听他的故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听听吧。原来他现在腿不好使了,走路一瘸一拐,因为前一段骑摩托车出了车祸,而这里的医生傻不拉几的说他没事儿,结果耽搁了,之后去了斋浦尔的大医院,现在又是弄钢板又是拄拐的。他英语很好,只是有的卷心菜发音听不太懂,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脏思佳和他交流,而我在一旁听他俩说话,因为那时候很困而且还处于拉肚子状态。巴瓦尼说他还在一家酒店还有旅行社工作,了解到我俩想去沙漠看日落就非要带我们开车去沙漠,想到他腿一瘸一拐的没啥攻击性,所以就同意了。

之后我们坐突突车去了他朋友开的酒店,发现一个共性,这里的酒店外表都差不多,感觉富丽堂皇的,像宫殿一般,而且很大,都是金色的,走完了四色城发现就金城完完全全都是金色的。由于这里是淡季,所以游客稀少,而那天天气却异常凉爽,他们说我俩真是太lucky了,要知道前几天温度飙升到50+,根本没法出门,更别说去沙漠了。估计他们也是呆的无聊,好不容易赶上个凉快天儿,又遇到两个稀少的会英语的中国游客,自己也可以出去解解闷,所以就带着我俩去看日落咯。

太阳落山后很快天就暗了下来,忽然间冒出了几颗星星,又忽然间变成了满天星星,我们喝着啤酒看着星星,竟然还看到了流星,一闪即逝后赶紧补了个愿望。我和脏思佳还在说如此浪漫的时刻身边竟然是两个陌生的大老爷们真是煞风景啊哈哈。

沙漠里的星空确实美丽,但却不是我所见过最美丽的星空,去西藏双湖那晚的星空美丽已经不足以形容,可以说是震撼,仿佛置身于外星球般不真实的存在,可惜无法呈现,自己去双湖看吧哈哈哈哈,那路颠不死你~星星看的差不多了,启程回宾馆,他俩非要请我俩吃晚饭,我俩心中还是有戒备的,说啥也没同意,都快十点了哪个正常人这个点儿吃晚饭啊,肯定居心叵测,后来才知道是我俩多虑了,他俩只是想让我们在tripadvisor上给他们的酒店和旅行社写个中文的好评而已,而且印度人确实十点才吃晚饭-_-||

突突车去一个比较中心的地方找旅店,路上遇到一个老头,让我们去看看他家的旅馆,还没有装修完,但是房间很大,有空调!开价一千卢比,我直接砍到六百,老头说你可真clever,哈哈,那胖老头可有意思了,说我俩就是他女儿,正好有俩儿子,我在想印度的男女比例是否失调,为啥遇到的旅店老板家都是俩儿子呢-_-||。从上一家青旅逃离的太匆忙以至于都没洗漱,赶紧洗个澡澡洗个衣服,可是却发现空调为啥不好使,室外比屋里还凉快,之后又叫他儿子来看,非说等一会就好,可是等了几个小时还是那样,没法只能叫人来修,然而等了好久都没到,下午胖老头的老婆来看了下,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开始吹冷风了,而这时修空调的也从十万八千里外赶过来,看了一眼说没事儿不用修,而胖老头还得给他们报销路费,500卢比,让我俩挺过意不去的,啥也没修还得给钱,好冤枉。

在蓝城的这三天,天天去吃那个有名的omlet店,就是鸡蛋饼,和国内的不一样,纯鸡蛋,没有面,夹两片面包,就叫"欧姆莱特"。也不算是多好吃,而是对这个国度的食物由内而外的厌倦,而鸡蛋饼就是最保险的选择,而且还便宜。

送走了同伴,我将一个人继续游印度。最后一顿晚餐是旅店老板娘给我做的HOMEMADE印度餐,很好吃。最为回报,送了她和胖老头每人一条之前在尼泊尔摆摊卖的手链,他俩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和伙伴分开自己一个人独行后,会变得很懒散,但也很随意,啥也不用考虑想干嘛就干嘛。刚刚到的那天晚上就犒劳犒劳自己,去一家有一点点逼格的湖边餐厅吃饭,放着音乐看着日落,还真惬意呢~在我看来,穷游绝对不是苦行僧,而是在能省则省的情况下适当的享受,不奢侈也不自虐,更不会把自己弄的没人样儿,否则回国跟个煤炭似的可就真真成剩女了哈哈哈哈。

白城有很多东西值得挖掘,在这里,有瑜伽班,有美术班,有厨艺班,还有舞蹈班,时间长短随意。为了打发时间,我和一个寝室的荷兰姑娘报了三个小时的美术班,画当地的那种明信片上的图案,和多年前学的工笔画有些相似,不过最美的还是咱们的国画。这大象画了我四个小时,腰酸背痛的,30块人民币,感觉老师对于我来说没起啥作用,就告诉我下一步干嘛干嘛来着,估计我是他教过最轻松的学生了吧~

这里的建筑也很复古,寺庙也不少,参观时要先脱鞋,地面温度能把脚丫子烫熟,这可真是脚部马杀鸡啊~最精致的建筑当属city palace城市宫殿,门票250卢比,真是性价比太高了~宫殿里面非常大,正是大中午的,我俩逛的汗流浃背的,而且我也不爱涂防晒霜,涂了也没用,脸上的汗根本没停过。所以此趟热带国家之旅下来,黑了一层啊!

白城的六天很快就过去了,想想好像也没干嘛,只是简单的看了看景点,走街串巷,剩下的时间就发呆,弄机票,规划斯里兰卡路线,休息,前面的行程还是蛮赶的,能在这么一个相对而言比较舒服的城市休整度过印度的最后几天还是很不错的~可以说对这里的喜爱程度快赶超加尔各答了。其实对一个地方的要求不高,旅馆舒适,周围有好吃的,有水果可以买,这就行了~

白城孟买坐的是sleeper bus,整整16个小时,最后车上就剩我一个人了,颠的我简直想吐。下车后从Google地图上看,离我预定的旅馆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又不知道当地出租车是怎么个收费标准,于是找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问下,他们很好心的帮我叫车并砍价,六公里15块人民币,还是可以的。上午十点多可算是checkin了,收拾好东西后赶紧下楼去吃个饭,饿坏了。结果吃完了才发现钱包没带,真是太窘迫了,于是又回去取,顺便洗脸刷牙,晚上回来才发现竟然是用护手霜洗的脸-_-||

没来孟买之前听说这里很贵,堪比北京上海的物价,所以对于我这样的穷人来说,估计也就呆得起一晚,而事实证明这里的物价水平根本没那么离谱,很正常,感觉和我大铁岭差不多,就住宿贵点,我住的床位没空调还62人民币呢。但是地理位置超级好,方圆两三公里都是必游的景点,所以我就抓紧时间,也没休息,暴走了一下午,走街串巷,参观了各种建筑,这英式建筑风格真是深得我心啊!尤其是这里的火车站,太美太震撼了,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文艺又复古,也不枉我那十几个小时的大巴了。估计是昨天下了雨,当天下午并不是很热,竟然还有凉爽的风,不过孟买南部临海,也热不到哪儿去,确实是个宜居地。这里的热是湿热,皮肤明显没那么干燥,很好很好!当天下午又找到了换美金的地方换了钱,可以说效率十足啊~不涂防晒天天裸奔真是太任性了-_-||。

为期整整30天的印度之行完美收官,这一路走来完全超过之前的预期。印度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脏乱差,印度人也没有国人眼中的那么坏,真的是国内的媒体妖魔化了印度的民风,坏人到处都有,但是好人还是大多数,要心存善念才能遇到善良的人。印度贫富差距非常大,路边随处可见躺着的一家人,昨天竟然看到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也在路边躺着。这就是他人生的开端,别无选择的命运,和他们比起来我们真的太幸福,至少没一出生就被放在路边暴晒,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吧~

印度洋上的一滴泪——漫游斯里兰卡

之后的行程由我一个人独自完成,顺时针绕着这个国家跑了一小圈,从尼甘布到康堤到亭可马里,到努沃勒艾利耶,到艾勒,到美瑞莎,到加勒,到科伦坡再回到尼甘布,不到20天。从海岸到高原再到海滩到茶园再海滩。。。

斯里兰卡的风景如何?
比较一般比较单一,不过绿化真的很好,但是汽车尾气太严重了!在路边走走就被熏的恶心想吐。这里的公共交通很便宜,城际公交车线路发达,火车更便宜,所以这一圈我的路费也就100人民币左右,真是省了不少路费钱。然而这里的景点我一个都没去,什么佛牙寺霍顿平原亚拉公园狮子岩,一是太贵,二是觉得去了也记不住,倒不如不去。还是觉得路上的风景最好看,茶园小火车,海边小火车都很不错。

再说茶园,努沃勒艾利耶的绿化真是太好太好了,满眼的绿色,清新的空气,除了恶心的汽车尾气和阴雨连绵潮湿的气候外,一切都很好。在亭可马里热的我不想动,而在这里真真是冻死我了,没有厚衣服,只能穿雨衣当外套,要不是真冷,谁会穿的这么二逼。所以这一会儿热的要死一会儿又冷的要死的气候真是折磨人。在这里我呆了五六天,只有等晴天的时候才能出门逛逛,而个人此次斯里兰卡之行最美的风景也就在这里,是从这到新西兰牧场的这一段路,坐火车到一个小镇,再徒步三公里。这一段火车也很美,当然还可以外挂,挂火车真的挺好玩的。而那三公里的景色真真是太美了,那天天气很给力,竟然一整天都是晴天,满眼的蓝天白云绿草地,云彩移动的倒影倒映在草地上,关键是没什么游人也没有尾气,只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当时有多美,真的像是新西兰一样,脑补画面吧*^_^*而牧场门票还不到人民币十块钱,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奶牛羊羔,可爱的很。再坐下来喝杯新鲜的热牛奶驱寒真是太完美了。哦对了,回来竟然是搭车回的呦,是一对新婚小夫妇在这里度蜜月,看我们在走路就主动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到努沃勒艾利耶,就顺路带我们一程。普通老百姓还是很淳朴的,而商人嘛,呵呵。这里还有高尔夫球场和赛马场,可惜都不会,而且天气不好也没去尝试,也是个遗憾吧。

加勒古城呢,就一个字,贵。所以只匆匆逛了半天,吃到了榴莲也就满足了。科伦坡还不错,大都市的感觉,一直在小镇转悠突然回到大城市还不适应,公交车都要坐很久。由于是首都所以位置好一点的住宿都比较贵,所以只住了一晚,附近逛了下,关键没什么要买的,第二天就回尼甘布接着发呆了。

为什么回尼甘布发呆呢,因为这里比较便宜啊,而且还有免费早餐,厨房还可以自己做饭吃,在这里度过在斯里兰卡的最后几天多好啊!前前后后在这里窝了10天,一共才26天,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为啥我会在这里呆这么久,最后几天的行程太赶了,因为真没啥好看的,而在旅途中找到一个能窝着的地方对于长途旅行者来说是十分庆幸的。这里遇到个妹纸,也是自己玩儿,一共21天在这里窝了12天,我们都觉得兰卡没什么好玩的,她离家7个月说太累了,我能理解。有时候不只是体力上的累,心理上也累。大多数时候要想好明天住哪,今天洗衣服能不能晒干,吃什么,住处位置价钱怎么样,呆多久,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而每一个城市都是未知而陌生的,要用最省钱的方式去探索。能在一个舒服的地方窝几天真是很放松的事情。

所以昨天去超市采购了各种原材料,说实话做饭对于我来说就是赌博,但是至今还没输过^O^,剩下这几天的任务就是练习厨艺。这里的厨具真是太简陋了,炒勺连个隔热手柄都没有,只能包块抹布,菜刀也不快,算了算了,为了吃一切都忍了-_-||。那个妹纸走后又来了个台湾妹纸,第一天我问她是中国人吗,她说额,台湾人。说实话最初印象不太好,因为我比较不喜欢搞分裂的台湾人,不过之后几天的朝夕相处却发现我俩有聊不完的话题,等个公交车也能聊到车过去我俩都没看到,就是总会有各种话题各种聊,也就觉得什么中国台湾人,国家政治跟我有什么关系,又无法改变别人的思想,思想观念相同有共同话题就好。她在澳洲WHV呆了两年,我觉得是个超级棒的经历,而台湾就填一个表申请下就可以,而大陆却要考雅思各种抢名额,哎差距啊。所以在想,要不要试试,反正还没到30岁。

回想在斯里兰卡的这二十多天,还真没啥难忘的事儿,不精彩,而在印度那么苦逼的一个月却也很精彩。各有千秋,以上只是个人观点~

马来西亚转机之旅~

告别斯里兰卡,从马来西亚转机待四天回国。为什么要在大马转机呢,一是因为从大马回国机票便宜,二是因为转机可以在这免费入境120小时,何乐而不为呢?斯里兰卡的飞机是晚上十点多的,飞行4个多小时,在马来当地早上4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这中间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这次终于不用在机场候机一夜了,而是在飞机上度过一夜。
尼甘布到机场这段路也蛮坎坷的,和旅店的朋友们告别后坐突突车去车站,可是去机场的大巴却收车了,当地人告诉我坐另一个公交车也到机场附近,于是我就上车了。不过这个附近还真是很附近,车上遇到一个僧人告诉我还要转一趟公交车,并且告诉我在哪等车,从哪下车。下车后发现依然还得走个一公里才到机场,关键是背着包拎着东西太重太重了,晚上天气并不热可是还是走的满头大汗。暴走一公里后到达机场可算是有手推车了,这一路折腾的我脑袋一跳一跳的痛,本想在飞机上睡一觉会好,结果根本没睡着,疼一宿。想想也真是够自虐的,整个背包里我自己的东西很少,衣服能扔的都扔了,大的护肤品都给那个台湾女生了,剩下的空间装的都是铁盒的红茶,背部的负重系统硬是给撑直了,还要拎着装不下的红茶,要从斯里兰卡把这些东西折腾到机场再到马六甲再到吉隆坡再到广州,想想都头疼。没办法,缺钱。所以,收到红茶的还有藏红花的都要细细品味不要浪费啊,人肉背回国真的不容易~

4点多到KLIA2机场,排队办完过境签后找去马六甲的车,折腾到6点多终于上车了。车上冷气太足了,冻得不行不行的,可是还是睡着了,实在是太困太累了。下车后换乘公交车到达马六甲市区的鸡场街,找青旅,办入住,吃点饼干,倒头就睡。一觉醒来五点多,出门找银行,顺便逛了逛商场找饭吃。觉得终于来到了一个正常的国家,商场里的衣服终于正常了!在那几个国家混的时间太久,感觉整个审美水平急剧下降,导致现在看什么衣服都好看。晚上回到鸡场街,也许是淡季的原因,人不多,所以我也赶紧回青旅休息吧。
第二天早上先看了攻略,在奥维地图上标记了要看的景点和要吃的美食后就出发逛吃了。来大马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在印度斯里兰卡真是被虐坏了,所以在这就使劲吃,管他多钱呢。这边的榴莲正当季,价钱比国内还便宜,榴莲泡芙还有甜品也好吃,还有各种别的甜品,各种牛肉丸粉,海南鸡饭,还有好多名字记不清了,反正都好吃。鸡场街不大,但是却很有特色,每一家店都装修的很文艺小清新,很多绿植还有五颜六色的墙绘就成了马六甲的名片。

第三天,从马六甲出发到吉隆坡,下午到达后先做攻略,奥维地图标记地点,住在唐人街附近,因为附近有茨厂街夜市,好吃的也不少。当晚和青旅里的德国妹子一起逛了夜市,她才18岁。。。好年轻/(ㄒoㄒ)/~~

第四天任务繁重~徒步暴走吉隆坡市区内的主要景点。因为这边的建筑还挺好看的,所以我比较感兴趣。还好那天是阴天,走起来比较轻松,再加上有美食的诱惑就更有动力了~直到下午终于憋出了一场大暴雨,我的小布鞋湿的透透的,一晚上肯定干不了,而要坐飞机穿一双湿的鞋就太难受了,于是乎只能去商场买双新鞋,这布鞋跟我从西藏东南亚南亚最后到这里,思想斗争了很久要不要把它拎回国,但是实在是拎不动,只能遗弃了。夜晚的双子塔确实很壮观,不枉我在商场里逛得腰疼等天黑。

6月18号下午的飞机,最后的这一天就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好有力气背包。感觉每次坐飞机都是一次折磨,行李背着卸下来再背上来来回回的折腾,而亚航是廉行,行李托运还要钱,为了省钱我还得和他们斗智斗勇,只能先把大背包放到视力所及范围内,然后背着小包拎着红茶去取登机牌,取完在背着包万众瞩目的登机。反正就剩这最后一次了,倒腾回广州我就解脱了。下午在机场斥巨资买了瓶牛奶,本以为可以带进去,因为之前的几个机场都可以带,结果告诉我不能带上飞机,要么扔要么喝,斥巨资买的怎么能扔,于是乎就都喝了,刚刚吃完午饭又加一大瓶牛奶,背包压得我想吐。想起了人在囧途的宝强哥,他那是一桶牛奶,平衡了。反正至今没再喝过牛奶。
在大马待的这几天,感觉像回国了一样,周围飘着的都是中国话,而广东话居多,这边的人长的也像广东香港人,居然很多人也会说普通话,所以到这里不会英语没关系,你可以说汉语。

晚上8点多到达广州,在飞机上看了无比绚丽的日落,看了无雾霾版的广州夜景。到达机场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我这86天的国外村儿里生涯结束了,我的第二段旅程也告一段落。穷游11个月,确实该找个地方歇歇了,为何不回东北?因为回到东北让我感觉离整个世界都远了,就像过年回家的那22天,走在街上寒冬荒凉仿佛感觉不曾去过那么多地方,认识那么多人,好像都是梦。广州呢,地理位置不错,好吃的多,机票便宜,至于气候,曾经我是绝对受不了30+的温度,而经历过印度真的没什么是受不了的了。有人问我旅途就这样结束了?结不结束都不好说,没人是预言家,反正我只想随心而行,现在呢就想安定一段,毕竟总在路上飘着各种感觉五味杂陈时间久了谁都受不了,也失去了旅行本身的快乐。

一辈子是一场修行

总是自己一个人去看那么美的海

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飞机落地广州就真的背着全部家当留下来赖着不走了

就真的留下来不走了吗?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也许我会遇到个谁就真的留下来,不过仔细想想又貌似违背初衷,
我还是爱这个世界多一点。

遇到的每个人都会问我,怎么会想到来广州
答案就是以上不可思议的内容啊。

可能我心里是拒绝回去的,即使想念。
因为东北真的离整个世界太远了......

也可能看过了一小部分世界后就真的回不去了,
因为还有剩下的一大部分世界等着我去看呢。

工作是苦逼的,工资是微薄的,攒钱是艰难的,
好在世界是美好的,而我是有目标的。

本以为独自旅行后内心会很强大会很独立,
然而某句歌词还是会直击内心让我泪目,这跨越了中国的距离也会让我有一丝动摇。

还是那么爱哭,
被不配合的同事气的躲在厕所哭,深夜看到一篇文章想念家人也哭,
什么时候能做到雷打不动就是不哭呢?

还是那么倔强,
因为还是爱这个世界多一点,所以不能坑害别人,那也就不能喜欢谁,也要拒绝别人的喜欢,
尼玛我会孤独终老是吗?

忽然喜欢上了厨房,
最喜欢大半夜在微博搜美食视频周末去小房子里实践,虽然还是讨厌洗碗。
可惜小白鼠只有我一只,就像之前看过的所有美景一样,美食身边也无人分享,
这无法证明我的厨艺啊~~

感觉时间不够用,
很多时候都要加班,留给自己的时间是那么那么的有限,还要抠出来一部分给雅思,
上班一天后还要学习,太自虐了,
所以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还是蛮拼的,
此处应该有掌声(傲娇脸)~

还是挺羡慕那些心甘情愿稳定下来生活的人,
有了自己的小家,也有人陪。
有时在想如果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就要不遗余力的从走过的地方背回各种纪念品来装饰它,
可是看看房价,还是做梦实现的快一点。

对枯燥的工作和没完没了的加班不再抱怨,
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因为我穷啊我要攒钱我要靠自己啊,
比起买房子,出去旅行更有动力让我心甘情愿的加班。

说来说去,还是一句话,
我就是对这个世界上瘾了!
而我想靠自己,让我的未来有万万种可能。

所以说,
人生不在于活了多久,而是你是否为自己活过,
是否绽放的活过。

You only live once,
少女前进吧~
(永远18岁~~)

您好,我也是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路线,现在我正在尼泊尔,想跟您求印您当时的度行程安排,不知方便吗

2017-01-02 20:17

引用 观止 的图片:

欣赏佳作!一个人的旅行。祝快乐每一天!

2017-01-03 06:35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1-03 06:35:35 的回复: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谢谢~

2017-01-03 12:29

很不错

2017-01-05 03: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5 03:18:4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06 21:58

很强大。

2017-01-16 19:46

引用 黑眼圈 发表于 2017-01-16 19:46:52 的回复:

回复黑眼圈:谢谢~

2017-01-16 21:09

很不错

2017-01-17 02:44

精彩游记!!!

2017-01-28 10:0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28 10:07:27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啦!

2017-01-28 11:20

佩服!!

2017-02-04 21:51

引用 蚂蜂王 发表于 2017-02-04 21:51: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王:谢谢~😃

2017-02-04 21:52

费用6500怎么走的这么多地方,目前自己也是计划厦门进大理走滇藏线进藏想去阿里再去尼泊尔在印度。